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08
黃龍二百四十七、鬥法

只是此番伏虎尊者,早就料到了這些事情,故而派了的徒弟甚多,其中頗有幾個修為十分高明之輩。倒也能夠跟各路前來拜會的旁門修士,爭鬥一番。陳七閉關修煉,並無理會外面的事兒,故而一開始,這小賊頭還真不知道,這帝都城內也是波濤洶湧。

陳七閉關了數日,估算快要到了日子,自家參悟《龍象金剛經》又沒有什麼進展,這才想要尋個人來問問看,法會的時候,要準備些什麼。

從陳七所居的院子,下到聖壽萬金寺的正殿,路途也頗崎嶇。加之陳七所修的金剛三昧法,跟智冠所修的頗有不同,他想要下去見人,還不能就這麼下去,還得準備一番手段。

陳七亦是想到這些,才略覺有些無奈。

金剛三昧法,本來是佛門弟子,一心念誦佛經十萬遍,心中空明,去了俗念,才能一念生髮,觀想諸佛,顯化金剛,天龍,佛塔,金蓮,佛燈等諸物護體。陳七因為有金剛塔在手,所以參悟出來的金剛三昧法就化為一尊金光寶塔虛影。但是智冠修煉出來的護身諸天,卻是一尊孔雀明王。

陳七想要顯化孔雀明王,還得另有一番苦修,方能掩人耳目。加之他琢磨,自己出入如此不便,須得“儘快”把步步生蓮神足通修成,不然上山下山一次,就夠難為人的了。

為了把智冠這個身份,冒充的沒有破綻,陳七不得不在準備下山之前,當著兩個小沙彌和四名雜役僧人的面,忽然“頓悟”身上放出一圈佛光來,然後又苦修數日,把金剛三昧法凝出一尊孔雀明王,雖然這臨時急就章修煉的神通,護身之能實在堪虞,但至少糊弄人足夠可以了。

做了這些準備之後,陳七這才動身下山,去見智真和尚。

智真和尚這些時日,不知經歷了多少為難,但仍舊保持了雍容氣度,不愧是伏虎尊者首徒。陳七下山的時候,恰好有三名仙官來訪,明是為了問道,實際就是來為難,智真和尚正覺得應付為難,忽然聽得門下知客僧人來報,說智冠師叔下了山來,還似乎道行突破,不由得微微心喜,忙讓人把陳七迎了進來。

陳七踏入正殿的時候,卻見三名道人也自正殿之中,只是每個人都頗有傲岸之意,竟然無一人跟他招呼。陳七本來也不是禮儀之輩,當下也不管那三個人,只是對智真和尚當胸一禮,正要問起法會的事兒,智真和尚卻和氣的招呼道:“智冠師弟,這三位乃是本朝仙官,都是三品天師的品階,你快來跟三位道友見禮。”

陳七雙掌合十,微微躬身,正要道一聲久仰。其中一個面容陰森的道人,忽然冷笑一聲,身上有一股濃重煞氣湧出,便撲上了陳七的身體。

“好精純的死氣!”

陳七微微吃驚,這名道人的煞氣,充滿的死亡之意,但是卻跟他見識過的穢氣不同。當下便捏了一個法訣,身外孔雀大明王虛影出現,竟然把這一股煞氣,牢牢阻攔在外。

這到不是陳七才修煉沒有多久的孔雀明王有多少法力,而是他本身金剛三昧法底子雄厚,暗暗把金光寶塔的虛影藏與貼身,不然光是憑了新修煉的孔雀明王法相,如何能抵擋這名陰森道人的煞氣?不過饒是陳七修煉的金剛三昧法也頗精熟,但是礙於身份,也不能盡數發揮威力,還是要暗中以太穢黑光法,化解一部分煞氣,方能從容淡雅。

那名道人見自家的煞氣,竟然傷不得陳七分毫,也是大吃一驚。

智真和尚見陳七法力似乎果然高明了許多,忙給陳七介紹道:“這名道友名為死神道人,一身法力十分玄奇,凝聚的真煞尤為獨門。智冠師弟可要多多尊重,莫要熱鬧了這位道友。”智真和尚本來說這些話,也不無維護自家師弟之意,但是死神道人見自家的煞氣不能侵蝕陳七的滬深佛法,便冷笑一聲道:“那我如如何敢當?玉佛智冠之名,我亦聽過好久,近日見面果然不算虛傳。”

死神道人雖然口中客氣,手腳卻不曾慢,仍舊把護身的煞氣盡數放出,非要讓陳七栽一個大跟頭不可。他前幾日跟智真和尚鬥法,小輸了一招,這次邀請了兩位好友,就是來召回場面的。如何肯因為智真和尚的幾句話,就收了法力?

陳七暗暗潛運太穢黑光法,表面上看,卻是這小賊頭運使正宗的佛門金剛三昧法小神通,從容不迫,把死神道人發出的煞氣,消弭與無形。一時間,就連死神道人也摸不清陳七的底細,還道這小賊頭比智真和尚還要難纏。

死神道人連續運起煞氣,催逼了數次,不是石沉大海,就是被這個年輕的小和尚體內放出的一股佛光抵消。心頭也自有些惶恐,暗暗忖道:“難道這個小和尚比智真還要厲害?怪不得他接待我和林溪、徐蜀兩位道友時,也不叫喚別的幫手,只怕這個年輕的和尚叫了出來。”

這卻是死神道人誤會了,但是陳七和智真和尚,哪裡肯給他解釋這些?倒是陳七,見這位死神道人,不住的催動法力,心頭反而有些歡喜。無他,死神道人的煞氣,被太穢黑光法吞納,只要稍稍運煉,就能轉為自身法力。陳七如何會不高興?

死神道人和陳七就這麼因為鬥法,而僵持起來,智真和尚勸了兩句,見死神道人還是不肯住手,便溫和的笑了一聲,做壁上觀之狀。他是伏虎尊者的大弟子,一身佛法修為也極了得,佛門弟子能開了四十之輩已經極少。但是陳七顯露的本事,讓智真和尚也感覺有些威脅,所以智真和尚才是這般做派。他倒是不會見死不救,任憑陳七一人抵擋死神道人。智真和尚做壁上觀,主要還是想要看看,陳七為何忽然法力大進,有無能威脅到他的頭上。

“智冠之前,只領悟了金剛三昧法,比起死神道人來,頗有許多不足。他竟然能跟死神道人拼一個勢均力敵,還行有餘力,不知一身神通佛法,到了什麼地步,會不會威脅我的地位?”

智真和尚做了如此想,只是開頭試著裝模作樣一番,然後就默不作聲了。但是這個大和尚,能被伏虎尊者指派,做這一行僧眾的領隊,不但法力不凡,眼光也極厲害。他看到出來,陳七跟死神道人鬥法,雖然一開始就進入了極為猛烈的局面,但雙手都還知道收斂,並無做出太大陣仗。

死神道人強攻一陣,身上的煞氣忽然生出變化,竟然凝成了十餘縷遊絲,想要鑽入陳七的護身孔雀明王虛影,直接破去陳七的護身法術。

陳七一直都冷然應對,身法不動,可死神道人如此過分,陳七便也不客氣,太穢黑光法在佛光的籠罩下,緩緩運轉。他的太穢黑光法中,還藏了三件東西,至穢黑蓮,五眼神和黃泉魔心。光是這三件東西,就無一弱小,什麼法力都要被穢氣玷污。尤其是黃泉魔心,已經修煉了金剛王咒,把所有的妖氣都轉為了魔氣,威力比前更大,更容易污染別人的法力。

陳七本來並不想使用這邪門功夫,但是死神道人如此不知死活,陳七亦不會太過“怠慢”,正要用上這件厲害的法物,那邊死神道人已經在折損了七八條煞氣遊絲之後,把法術忽然收了起來。仰天大笑道:“果然好本事,似乎已經不比智真禪師差了。久後佛門中的地位,必然有你一份。”

死神道人這麼說話,道友七八分不懷好意,想要挑撥陳七和智真和尚的關係。這兩個師兄弟之間的疏遠,死神道人也瞧在的眼裡,所以這才把這一項,順口提了出來。師徒打壓智真和尚一筆,讓兩師兄弟生出嫌隙來。

智真聽得死神道人如此說話,不由得微微一笑,說道:“智冠師弟的資質,本來本來極是大戟寺百年難得一遇的奇才。我師父伏虎尊者,早就細心栽培的意思,要不然智冠師弟還不會跟我前來,仍舊在大戟寺中修煉。他可是我師尊也看好,將來可能煉就舍利子的佛門弟子,所以才起名智冠。意為智冠師弟的本性智慧,為本寺之冠,將來他比貧僧成就更高,乃是可以預期之事兒。”

佛家修煉的舍利子,就等若仙道中的金丹。雖然佛宗修行法門跟仙道不同,但是互相間的境界,卻頗有共通之處。道家的煉氣術分為九層,佛門的也有九識法門,開通九種真識。

智真和尚如此說,擺明瞭在宣稱,我們家的智冠師弟卻是不凡,你們挑撥離間是沒用的。至於智真和尚心底做什麼想法,那就是誰也不可能知道了。

陳七見死神道人把法力收回,心頭更是有些惱恨,暗暗忖道:“招惹了我,就想要這麼簡單揭過,哪裡有這般好事兒?我先暫且不來跟鬥爭持,等你離開聖壽萬金寺的手,莫怪我給你一個狠手。”

[BOOK: 002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25: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