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5-10
黃龍二百四十九、真個捏死了

陳七見智真和尚也不來勸阻自己,只是搶先把青神柱收了,心頭微微盤旋,似乎生出一分不好的想法,暗暗忖道:“莫不是智真和尚對智冠和尚有仇,想要任由我殺了這個林溪,然後遇上麻煩,就把我推了出去?”

想到這裡,陳七就把手一松,雙掌合十,連道了數聲罪過,緩步退開一邊。

林溪雖然得脫一難,但是也憋了一股惡氣,他把眼望向智真和尚,沉聲說道:“智真,把青神柱還我?”

智真和尚正色說道:“嗚呀,不好!剛才我使用的那一門小神通,乃是挪移敵人法力之用。只是我修為不精,剛才隨手收了林溪道友的法器下來,就不知傳送到哪裡去。若不然,林溪道友在我這聖壽萬金寺好生尋找一番,也許我傳送不遠,還能找到。”

智真和尚公然賴皮,林溪雖然怒目圓睜,但是也奈何這大和尚不得。反倒是智真和尚連連道歉,似乎真個做錯了什麼事情一般。旁邊的死神道人和徐蜀都暗罵這對賊禿無恥,連陳七也拐帶了進去,師兄師弟,一窩子賊禿,一樣的無恥。

死神道人雖然知道智真和尚並非好人,但畢竟是他把林溪請來,若是林溪失了法器,他的面子也不好看。所以明知道智真和尚是在裝假,還是不得不硬著頭皮走出來,嘿然冷笑道:“智真,你也莫要裝樣了,你把林溪道友的青神柱還來,有什麼要求儘管提罷。大家須都是明白人,不用做作到如此田地。”

智真和尚淡淡一笑,只是裝聾作啞,陳七在旁瞧得真切,暗暗忖道:“什麼挪移敵人法力的小神通?佛門一百零八種小神通中,確有這樣的法術,但是他剛才所用的法力,只怕非但不是佛門小神通,連旁門法術都不是,那手段有九成可能,是一件法器。”

陳七對佛門法力深悉,所以在時候,約略思忖一陣,就明白了過來。

智真和尚為難林溪,陳七自然只會做旁觀,他退回了自家的位子,閉目養神,身上的兩道佛光交錯,似乎法力又有“進境”的模樣。智真和尚雖然主要的經歷,都把來用來對付這三名大敵身上,但也不敢鬆懈了對陳七的關注。

他瞧了好一會兒,才暗暗吃驚道:“怎麼智冠師弟,忽然法力大進,似乎有突破第三識的徵兆?他已經是本寺練通眼識,耳識的僧人中最為年輕的一個,若是連口識也練通了……只怕數年內便能趕上我的修為。”

智真和尚頓生警惕,他瞥了一眼死神道人和氣急敗壞的林溪,忽然笑道:“既然兩位急於尋回青神柱這件法器,不如貧僧就讓智冠師弟,帶了你們在附近尋找,務求要找到此物方好。”

陳七心頭微微一曬,心道:“這個智真和尚是在給我下套了,我且推脫一番,讓他不知道我的打算。”陳七當下便開口拒絕,只說自己也是新來帝都,住在聖壽萬金寺才幾日?哪裡知道附近的路徑,就算那東西跌落不遠,他是不認得路的。

陳七一口咬死,智真和尚幾番勸說,奈何這小賊頭油鹽不進,水潑都不入,他有心用強,但是陳七跟他爭持一陣,乾脆一抬屁股,說道:“師兄你自己弄丟了人家的法器,何須找小弟做當頭?我自回去修煉了,這件事兒還是你來弄罷!”

陳七施施然就要走,智真和尚假意上去拉扯,陳七正推脫間,衣袖中已經多了一件東西,被一層薄薄的佛光拘禁住。陳七微微感應,便知道是林溪的那件法器青神柱,當下嘿然一笑道:“既然師兄為難,小弟雖然無能,也要拼力給你解憂便是。幾位道友隨我來罷……”

死神道人,林溪,徐蜀三人,見這兩個“賊禿”做戲,個個都惱火非常,但是又說不出什麼。他們本來是結伴前來,要跟智真和尚鬥法,給大戟寺僧眾一個好看,卻沒想到,是這個下場。他們見陳七已經答應了師兄的請求,要帶他們去尋找那件法器,互相對望了一眼,都感覺到的憤怒。

林溪冷笑道:“你們兩個賊禿,這是糊弄爹呢麼?明明是智真賊禿把我的青神柱收了起來,卻讓我去四下尋找,如何能夠尋找的回來?”

陳七微微一笑,說道:“正所謂,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若是尋不到尊駕的法器,再回來問我兩兄弟要就是。若是因為在這裡拖拉,結果那件東西為被人得了去,可就不怪我們師兄弟了。”

林溪被陳七說的,也是一愣,良久才冷笑一聲道:“那就跟你去,看你這賊禿能玩出什麼花樣來?”

陳七被他左一句賊禿,又一句賊禿,罵的也不著惱,仍舊含笑帶了三人,一起離開正殿,陳七故意帶了他們,去人多的地方。走出不遠,他就暗暗把黃泉魔心和五眼神放了出去,這兩宗活物,各自施展法力,潛入地下,繞出老遠,這才破土而出,各自化為一個渾身妖氣,魔氣的道人。

五眼神是陳七自家修煉過,已經打通了竅穴,能夠徹底變化人身,看起來身軀細長,柔軟無比,似乎可以任意扭曲,妖氣縱橫。黃泉魔心得了金剛王咒祭煉,已經轉妖氣為魔氣,足下踏了一朵金剛紅蓮,身外三十二重佛光繚繞,雖然境界低了五眼神一個級數,但是魔威煊赫,氣勢之盛,遠在五眼神之上。黃泉魔心變化為一個紅袍僧人,面目清秀,但是雙眼赤紅,兼之魔氣沖霄,佛光繞體,不知有多霸氣。

這兩個妖魔,出了土之後,便各自駕馭妖氣魔光,直撲聖壽萬金寺。

陳七正假意詢問,寺中僧侶,有無見過一道青光飛過。林溪只在一旁冷笑,死神道人也怒目而視,徐蜀更是按了腰間長劍,似乎隨時都有可能動手。就在陳七東問西問的當,天上妖氣魔光忽來,陳七心頭冷笑,只是叫道:“有妖魔來了,眾位道友快隨我去躲避……”

聖壽萬金寺的僧人,還有大戟寺前來駐錫的和尚,都瞧得這股妖風魔光不好,但也不是沒有膽子大的,仗著神通,還想攻伐,五眼神和黃泉魔心對這些和尚都不理會。只是在經過陳七等人上空時,各自運使法術,飛下一隻大手來,各自捏向了一個活人。

五眼神選定的目標是死神道人,黃泉魔心選定的正是林溪。死神道人雖然也頗自負,但是見得這兩道妖光魔氣厲害,哪裡敢做抵禦?連忙大叫一聲,從衣袖中放出一道寶光,裹住了自己就往皇城方向飛遁。

林溪失去了青神柱,但是一身本事也自不俗,他沒有死神道人的飛遁法器,見這妖光魔氣來的快捷,知道躲避不過,逃遁不過人家的腳程,就一咬牙,捏了法訣,連放了三道法術,化為條條青光射上天空。

但是黃泉魔心哪裡管他的法術?這等法術,對煉就了三十二種小神通,又修成煉獄魔軀的黃泉魔心來說,搔癢都嫌棄力度太輕,這顆魔心只是把大手往下一捺,便把林溪抓在手裡。他也不用什麼神通法術去欺負林溪,只是用勁一捏,立刻便把林溪活活捏死,然後大口一張,就把林溪吞了進去。

五眼神沒能捉到死神道人,便把幻化的大手一分,往徐蜀身上抓來。徐蜀見狀,也顧不得了,連忙把護身的飛劍放出,化為一道爛銀般的劍光,跟五眼神飛出的巨掌鬥到了一處。

說起來,五眼神和黃泉魔心兩者,自然是五眼神已經丹成,道行較高。但是若真個鬥法,五個五眼神,只怕也未必是黃泉魔心的對手。黃泉魔心不但開啟,眼識,耳識,口識,鼻識,身識,佛門五識。更煉就了三十二種小神通,又複精通煉獄魔軀。雖然道行略遜五眼神,但是精通的法術極多,手段無數,已經堪堪可以匹敵青城派的最精英之士。

所以黃泉魔心要捏死林溪,只是輕描淡寫,五眼神要捉死神道人,卻給死神道人跑了。

現在五眼神換了目標,但是它只懂得三種小神通,若是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還好,那是他本命妖法和佛門小神通合一的厲害手段,但是這幻化巨手的法門,乃是煉罡境界慣用的一種手段,雖然五眼神憑了丹成的修為,能夠運使出來,但是卻有許多生疏之處。

徐蜀劍術也頗為高深,呼喝酣戰之下,竟然能把五眼神幻化的巨掌敵住。陳七剛要讓黃泉魔心從旁下手,就聽得在皇宮方向,傳來一聲輕輕劍吟。本來皇宮距離聖壽萬金寺還遠,這一聲劍吟也極輕微,但是陳七卻聽得臉色大變,忽然想起,皇宮裡還有個妖帥厲赤海。

就算這位大總管不是魔門妖人,只憑他邪道十大金丹第一人的身份,就足以震懾群雄,所向睥睨了。

“若是招惹出來厲害的角色,反而不美,反正已經把林溪這爛仔捏死了,其他兩個先容他們多活半日。”

陳七一聲大喝,也把金剛三昧法放出,背後浮現孔雀大明王的虛影。這小賊頭故意高聲叫道:“徐蜀道友,我來助你……”

[BOOK: 002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23:3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