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1
主題推薦
黃龍二百五十、域外虛空

五眼神和黃泉魔心所化的一道一僧,似乎略有猶豫,回頭往皇宮方向看了看,居然也不理會陳七和徐蜀,一縱妖光魔氣,便往遠處走了。

徐蜀死裡逃生,見陳七居然“拼死”救他,死神道人這個“好友”卻預先逃走,登時生出白頭如新,傾蓋如故的想法來。對陳七深深一禮,叫道:“多謝智冠大師,此番我徐蜀來的魯莽,難道智冠大師非但不計前嫌,還捨命救我,日後大師但有吩咐,我必定火裡水裡,絕不推辭半句。”

陳七擦了擦額頭汗水,其實他大半是囧的,心裡這個百味陳雜,苦笑一聲道:“道義相助,不當的這般說法。”

陳七不肯“施恩圖報”讓徐蜀更是敬佩,直把陳七視作平生第一值得結交之人,語氣中透著許多親熱。陳七一面應付此人,一面悄悄把五眼神和黃泉魔心都收了回來,沉入了太穢黑光之中。過不得頃刻,就有一道劍光,如電疾馳,在聖壽萬金寺上空盤旋了三匝,這才往遠處追去。儘管陳七知道,這人法力再高,也不能追上五眼神和黃泉魔心,但是心底卻暗暗驚詫,因為這人的劍術,幾乎快要比得上顧龜靈了。

不用陳七來問,自覺已經跟他關係,“不打不成交”的徐蜀,就已經有些讚歎的說道:“這位就是本朝兩大真君之一,我家叔叔徐弘祖,我的劍術是叔叔親傳,但是卻學的不成話,剛才就險些被那兩個妖邪殺死……”

陳七還真沒想到,徐蜀竟然有如此得了靠山,他微微吃驚,暗忖道:“虧得剛才揀了那個一臉倒黴悲催的林溪下手,沒有把徐蜀也捏死,不然得罪了一個劍術如此強橫的高人,雖然我有法子慢的過去,但也保不住被人遷怒……找不到真凶,就把所有瞧不順眼的人全宰了,有些人也非是幹不出來啊。”

陳七這才有心,跟徐蜀敷衍兩句,然後藉口有事兒,趕回了自家所居的院子。反正林溪已經死了,尋找青神柱的事兒,也就不了了之,便宜陳七白得了一件法器。

回到了自家所居的院子,陳七便把青神柱取出,他先試著用玄黃之氣一刷,登時把這件法器外面,智真和尚設下的禁制刷去。然後才運起太上化龍訣的法力,想要嘗試祭煉此物。太上化龍訣最善吞噬真氣烙印,可以祭煉任何法器,而不須通曉祭煉的法訣。

當陳七把玄黃之氣,送入青神柱中時,這件法器內中林溪祭煉的烙印,就被層層破去。

青神柱的來歷頗為奇異,就算林溪也是偶然得手。他察覺了這件法器有些奧妙,不息花費苦功,耽擱正經的修為,把此物祭煉成功,現在身死道消,這件青神柱也就便宜了陳七。陳七在祭煉這根青神柱的時候,忽然有了一絲極為熟悉的感覺,他一時想不起來,在什麼地方感應過,就忍不住微微分神。

就在此時,已經被陳七祭煉成功,就要收入體內竅穴的青神柱,忽然震動數次,和陳七鎮壓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中的一件事物遙相呼應。陳七甚奇之,忙把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中那件東西取了出來,卻是一個不起眼的圓盤。此物乃是羅浮六女從上古仙人洞府中得來,因為邪門太過,莫綺雯把類跟陳七換了一件別的法器。陳七當時也未能研究出來這個圓盤的奧妙,就一直都鎮壓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中。

這個圓盤不知怎麼,居然跟青神柱互相感應起來,陳七手中持了這兩件東西,感覺到青神柱和這個圓胖之間,似有神秘聯繫,他好奇心起,把手一拍,青神柱就化為一道青光,攝入了圓盤之中。這枚圓盤得了青神柱,就急遽的旋轉起來,並且越轉越大,最後變得十余張寬闊,猶如上下合扣在一起的盤子,有門戶隱現。

陳七心中甚至古怪,好在青神柱他總算是祭煉過,當下便把一道玄黃之氣往這個圓胖中刷去,這一次,陳七卻輕而易舉的便把這個圓盤般的法器,徹底祭煉成功。

此物才一祭煉成功,陳七就感覺這圓盤中生出一個孔竅來,似有一股奇大的吸力,心中好奇,便把黃泉魔心飛出,順著圓盤的吸力,穿過了那個孔竅。陳七早就把一個念頭,附在黃泉魔心上,待得這顆魔心穿過了圓盤內的孔竅,他忽然感覺全身一寒,黃泉魔心竟然不由自主的變化為一條暗黃鱗甲的妖龍,頂上飛出一朵紅蓮,滴溜溜亂轉,放出紅焰,把妖龍保護在內。

陳七游目四顧,只見下方有一個形如雞卵的氣團,不知有幾千萬裡大,無數罡氣在氣團上旋轉,看起來猶如雲濤怒海,洶湧澎湃。氣團周圍,盡是無盡虛空,有一座天宮,繞著氣團,以某種神秘的軌跡運行。陳七坐在的地方,距離氣團和天宮,都遠了不知幾千萬裡。

陳七正自詫異,這裡是什麼地方,就聽得一聲長嚎,一頭奇異“妖獸”忽然在虛空中現身,身上妖氣澎湃,竟然強橫無比,似有煉罡級數。陳七心頭微微一震,卻也並不驚慌,黃泉魔心所化妖龍,探出巨爪,狠狠一抓,已經用上了佛門的一種肉搏的小神通。

陳七雖然是隨手這一爪,卻也頗有幾分信心,可以重創任何煉罡級數的敵人。但是那頭奇異的妖獸,忽然厲喝一聲,身法猛然又融入了虛空,就如忽然消失不假了一般。陳七雖然沒有遇上過,擅使隱身法的敵人,但是卻也並不甚畏懼,只把周身魔氣放出,用來干擾虛空穩定。就算這頭妖獸想要欺近他身邊,也會被“魔氣”給生生從虛空中逼了出來。

陳七應對的手段,也算的上頗得當,那頭妖魔才遁入到陳七身邊數十丈外,就被魔氣逼的不得不從新現身。這一次陳七可不客氣,黃泉魔心開了五識,能夠運使三十二種佛門小神通,戰鬥力非同凡俗,他才不信都不過一頭妖獸。

陳七自家也修成了真龍變化,故而操縱妖龍黃泉,也是得心應手。他的巨爪一探,便有兩種小神通飛出,一種化為一口金刀,一種變為金剛杵,兩般佛門法器,一起夾擊這頭妖獸。他自家本體,龍軀抖開,足下金蓮朵朵,竟然用上了佛門的步步生蓮神足通,倏忽就欺近了這頭妖獸身邊。

這頭妖獸說來也頗倒黴,它從未見過陳七這般手段厲害的人物,只道也是尋常生靈一般,可以憑藉強橫肉身,和隱遁虛空的法力,輕易便將之拿下,吞入腹中。並未有想到,陳七身經百戰,最近又得了顧龜靈的許多點撥,眼光經驗,無一不是充足。猝不及防下,登時被陳七的兩道小神通轟中,雖然仗著皮糙肉厚,前胸後背,也都飛起了血花,看來頗為淒慘。

這頭妖獸雖然被陳七出手重創,但是心仍不死,怪叫一聲,正要再度隱遁虛空,攻擊這個“狡詐敵人”一個措手不及,陳七已經運用步步生蓮神足通,欺近了他的身邊。陳七自家修煉的步步生蓮神足通,只有到了縮地這一境界,但是黃泉魔心修為深厚,已經開了佛門第五識,這步步生蓮神足通就要加突破到了踏蓮的境界。

一步邁出,便是一朵清香煉化托足,須臾千里,淩空虛度,不輸給道家任何飛遁的法力。

陳七仗著步步生蓮神足通,欺近了這頭妖獸身邊,仗著修成了煉獄魔軀,肉身強橫,也來不及施展什麼法術,就是運起巨大的爪子,沖著這頭妖獸狠狠抓下。

這頭妖獸的肉身雖然強橫,但也就跟還未有修成煉獄魔軀的妖龍黃泉相仿。待得陳七催動黃泉魔心,演化妖龍之軀,煉成了煉獄魔軀之後,這頭妖獸就不大成了。陳七這一爪狠狠的擊中了這頭妖獸的頭顱,然受五爪運勁,狠狠的用力,登時把這頭妖獸的頭顱捏爆。

這頭妖獸死後,身上的滾滾黑氣,就如潮水一般,狠狠的湧入了黃泉魔心的體內。不用陳七主動去吞噬,就萬分主動。黃泉魔心吞了這頭“妖獸”的精氣之後,也不由得體內真氣橫溢,險些脹*破了肚皮,連忙盤膝座下,運轉太穢黑光法和金剛王咒,消化吞噬了這一頭妖獸,所帶來好處。

就在陳七擊殺了這頭妖獸之後,黃泉魔心的周圍,就虛空晃蕩,先後忽然遁出了數十頭,跟剛才那頭妖獸,十分相似,十之八九為同族的妖獸來。陳七擊殺一頭煉罡級數的妖獸,並不為難,但是讓他擊殺數十頭,煉罡級數的妖獸,還不如讓他去自殺算了。陳七再厲害,也沒有這般兇橫,這小賊頭亦是有些驚駭,心中微微一動,那個圓盤般的法器,便自運作,把黃泉魔心又複招了回來。

陳七可以感覺的到,圓盤法器中的那個孔竅,正是通往那一處兇險虛空,但是剛才歷險,讓陳七知道,那一處地方,可不是可以任意來去的……

[BOOK: 002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6:47: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