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3
黃龍二百五十二、請和尚給小姐念經

當陳七走到了太師府近前,才從智通和尚嘴裡打聽出來,這位太師還跟自家有些淵源。

當初他在兗州亂混的時候,曾遇上本朝太師的孫女和那位大小姐的女護衛晴雨劍任梅妃。還用太上化龍訣吞了萬大小姐的女護衛晴雨劍任梅妃,幾口飛劍。後來他逃離都梁郡,便再也沒有見著這位大小姐了。

智通便是得了這位鎮國太師萬宵古的邀請,前來念經做法,消災解難。

陳七心中感慨一聲,臉上自然是不動聲色,跟著智通在太師府外恭候,先著人通傳,過了片刻,太師府內終於回了一聲有情,經過許多繁文縟節,才得踏入太師府之內。萬宵古身為鎮國太師,不但官居超品,權傾朝野,更因為得有皇帝寵愛,孫女即將被冊封為皇妃,榮耀一時無雙。故而前來太師府拜會的官吏,車水馬龍,十分熱鬧。

陳七和智通和尚,雖然也得了太師府的邀請,但是兩人還不得見太師的面,進去之後,經過幾層通秉,最後是一個老管家接見了他們。雖然陳七心中暗暗罵道:“老東西好大的架子。”但是臉上卻稍無異色,跟著智通一起,仍舊笑容滿面,似乎十分受用的樣子。

那位老管家看起來頗為老邁,但是眼中偶有厲芒閃動,顯然一身真氣修為不俗,也不知他是精通武藝,還是精通道術。這位老管家,對智通和陳七,倒也還算尊重,只是說話起來言不及義,弄得陳七也猜測不出,太師府讓智通過來究竟是為了什麼。

小賊頭暗暗忖道:“反正我也不急,聽他繼續胡扯好了。”

陳七是個玲瓏剔透的人,早就察覺這個老管家其實在拖延時間,他弄不懂其中關鍵,就乾脆不去細想,只把太上化龍訣調動起來,緩緩周轉全身。現在陳七也略有明白,自家所修成的佛門小神通,十之八九不是因為太上化龍訣的干係,而是自己得了金剛塔和《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因為這件法器和這卷佛門正宗經卷,才順帶修煉出來。

故而當太上化龍訣修為日深,越來越不受金剛塔和《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的影響,演化出來的法器,也就跟佛家無關,也不會附帶有佛門小神通了。陳七想要在佛門神通上,多多下一些功夫,還真就只有從《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入手。

白象法王傳下的《龍象金剛經》雖然亦複奧妙,但是畢竟陳七也只是初學,還遠不如《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來的牢靠。

陳七不耐煩跟這位老管家閒扯,乾脆就閉上了雙目,通身兩道佛光隱隱泛起,正是金剛三昧法和步步生蓮神足通所凝佛光。這兩道佛光交相輝映,給這小賊頭身上,平添了許多祥和之氣。讓陳七看起來,也有幾分慈悲寶象,絕對沒有人能想到,這個“小和尚”原本山賊出身。

老管家見陳七如此,也是微微一笑,他閒扯了這一回,也覺得口舌略幹,便對智通微微點頭,也閉目養神起來。智通雖然樂呵呵的,看著有幾分憨厚,但是佛門正宗,只要開了真識,智慧都會有些提升,他也看出來不妥,一樣不在說話,只是笑呵呵的陪著老管家,似乎也無半分不耐煩。

晃眼過了兩個多時辰,智通和陳七的養氣功夫到家,都無表示,老管家卻暗暗詫異,知道不能再如此幹坐下去,連忙著人安排茶飯。這邊才把素齋都擺了上來,就有一個小丫鬟匆匆而來,在老管家耳邊低語幾句,老管家臉色登時微微變化,只是低聲吩咐了一聲:“我這就去!”便讓那個小丫鬟自去。

陳七見老管家和容悅色,還要招呼兩人入席,便笑道:“若是需要我們師兄弟什麼,老管家盡可吩咐。若是因為一些口腹之欲,耽擱了事情,我們師兄弟也不忍心。”

老管家微微沉吟,便一笑道:“兩位大師果然不愧是大戟寺出身,氣度雍容。如此說來,小老兒就冒昧一些,請兩位大師這就過去。待得回來,再奉迎茶飯。”老管家帶了兩人,逕自往後面走去,繞了不知多少房舍,幾處院落,這才來在一處十分幽靜的園子裡。

老管家長歎一聲,對智通和陳七說道:“我們家小姐,乃是太師最厚愛的一個孫女,本來今年便要入宮去,被天子欽點為皇妃。但是大小姐她最近不知怎麼,忽然脾氣暴躁起來,每日都要摔打些東西,弄的太師也不敢輕易舉動。兩位大師進去,只幫小姐念幾卷安神的經文,若能讓大小姐安靜下來,太師必有重謝。”

陳七微微一笑,心道:“這就是借助佛門弟子的口識之利,用來勸人了,這位太師倒是好算計。就是不知道,這位大小姐,就是我曾見過的那位萬大小姐麼?”

陳七和智通才踏入這間園子,就聽得有一聲尖銳厲嘯,一個女聲高喝道:“請來什麼和尚,想要對我念經,你們不如直接超度我好了。何必還如此假惺惺?誰不知道,天子已經十分迷戀那個小狐狸精,我進去也不過是被冷落的下場。何況那個小狐狸精全家都是我帶人殺光的,她如何不恨我?回頭尋我一個錯處,把我打入冷宮,那才是真個生不如死。”

陳七細細分辨,果然是萬大小姐的聲音,只是因為氣惱,或者叫嚷的太久,聲音已經有些沙啞,腔子裡也帶了許多哭音。陳七忽然想起,萬大小姐帶了人,去滅了荀家滿門的事情,那時候就因為,天子聽說荀家有女金鈴,十分美貌,這才令了秦通帶了獸王營,前來破家搶人。

結果荀家出來荀金玲被人搶走,也只有陳七把荀玉藻救了出來,現在聽萬大小姐的意思,荀金玲在天子面前,十分得寵。開始擔心自己入宮之後,被荀金玲報復了。

陳七暗暗好笑,卻也有些惻然,萬大小姐雖然家世高貴,也得了榮寵,將來要成為皇妃的人物。但是仍舊十分可憐,有身不由己之處。但萬大小姐可憐,被人殺了全家,還要霸佔身子的荀金玲又如何不可憐?家破人亡,被自己收入房中的荀玉藻,又如何不可憐?

這世上可憐之人正多,只是有些人不願提及,有些不願面對,有些人不想……如此罷了。

老管家對智通和陳七使了一個眼色,智通知道該自己師兄弟出面,連忙盤坐在地上,運起佛門妙法,正要開口,陳七已經搶前了片刻,運起天龍禪唱,一聲低吟,登時有龍虎風雲聚會,天地元氣亦忽然變化。

他雖然只是低吟,一個字也沒發出,但是天龍禪唱配合佛門口識,直指人心,這一聲低吟,猶如暮鼓晨鐘,警響了人心最為深處的東西。若不是現在這個園子裡都非世人,而是在尋常熱鬧繁華的大街上,只這一聲低吟,就能讓無數人痛哭流涕,百感交集,頓悟生平,向心甘情願皈依佛門。

饒是萬大小姐和房中的丫鬟,還有一位正在勸她的長輩,也都有些修為,就連老管家也非是凡俗之人。陳七這一聲低吟,還是震撼全場,讓園子裡好一會兒都是鴉雀無聲。

智通又驚又喜,扭頭看去,見陳七身外,除了原本的兩圈佛光之外,竟然有多了一圈佛光。佛門本重頓悟,只以為陳七忽然有所領悟,並不知道這小賊頭,原本就精擅天龍禪唱。當下低喝一聲,念了一句佛號,正要開始念誦經文,就聽得一聲嬌叱傳來,兩道劍光飛出,直取陳七和智通的兩顆禿頭。

陳七心頭微微一曬,把肩膀一搖,背後頓時浮現出來孔雀大明王的虛影,這尊佛門護法明王,探出兩隻大手,輕輕一捏,便把兩口飛劍捉住。原本陳七對萬大小姐的劍法,還有些忌憚,但是此番重見,他卻覺得萬大小姐的道法也不過如此,不要說跟青城派眾人相比,就算比他門下的幾個女徒兒,也不見得就高明了。

這也是陳七道行法力日益高深,故而才對萬大小姐,這個原來需要仰望的人物,瞧不大入眼。萬大小姐出身權貴之家,將來要進宮服侍皇上,道法武功高了也是無用。何況她這等出身的女子,心氣浮躁,哪裡有心思,把所有時間都把來修道?

一別經年,陳七的道法已經比那時候強了不知多少倍,萬大小姐卻只是原地踏步,縱然有些進步,也是微乎其微。兩下比較,陳七自然再也瞧不起萬大小姐的幾手劍術。

孔雀大明王虛影,捉住了兩道兩口飛劍之後,陳七只是隨手一抹,便把兩口飛劍的躁動鎮壓了下去,裡面萬大小姐的氣息,也被他用金剛三昧法震散。然後把兩口飛劍取了,遞給了老管家。老管家微微一笑,低聲說道:“兩位大師可以念經了。”然後親自捧了兩口飛劍,去向萬大小姐交付。

[BOOK: 002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51: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