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4
黃龍二百五十三、金剛真身

陳七深深呼吸了一口真氣,運起天龍禪唱,把《龍象金剛經》一字一句,朗聲念出。他已經開始口識,又運使專門配合口識的小神通,開始聲音還是細不可聞,到了後來就如黃鐘大呂,宛轉悠揚,從萬大小姐所居的園子傳蕩了開來,漸漸擴散到了太師府每一個角落。

智通雖然也開了口識,但是卻沒領悟天龍禪唱這門小神通,只能憑著本身法力,配合陳七念誦經文。

陳七沉浸在念誦經文的感悟中,一時間榮辱皆忘,似乎天地間除了《龍象金剛經》經文之外,再無他物。他精修的四種小神通,在《龍象金剛經》的浩大誦經之聲中,各有不同進境,只是陳七不敢把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再做突破”,故而只有三道佛光交錯,映襯的這小賊頭儀錶愈發不凡。

就連在一旁念誦經文的智通,也不由得在心底暗暗誇讚一聲:“智冠師弟,果然不愧玉僧之號。這份氣度容貌,果然為我大戟寺之冠,看他前幾日還只有一種小神通傍身,這幾日卻連連參悟,我們這一脈領悟神通甚難,應該是他道行也有進境了,開啟了口識那一關罷。”

智通所料自然是差的,但是陳七三識皆開,確實比真正的智冠和尚,在佛門道法上的造詣,還高明一些。陳七念誦經文,身外佛光燦爛,身體之內,也似乎有一種神佛之力在凝結,一字一句漸漸顯化出來,經文出口之後,凝聚成型。

當陳七把《龍象金剛經》誦念到第七遍的時候,體內的鐵骨功法門,忽然流轉起來,原本早就被四部道訣修煉成的真氣,壓制到從無抬頭之日的鐵骨功真氣,似乎對《龍象金剛經》別有好感。

陳七念誦的經文,脫口之後,凝結的梵文和真字,落在這小賊頭自家身上的,都被鐵骨功真氣吞了,讓這一股真氣不斷的蛻變,漸漸生出一股金燦燦的光色來。

這裡新誕生的力量,強橫無匹,不斷熔煉陳七的肉身,讓陳七原本就強橫無比的肉身,變得更為恐怖。陳七甚至可以運用佛門眼識,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身體被這股新誕生的力量,當作法器一樣淬煉,無數梵文經字,融匯到血肉之中,每融合一篇經文,自家的身軀就強橫一分。

每多了一篇龍象金剛經淬煉,陳七的身軀,就等若被祭煉出來一重禁制。法器祭煉,也是開始幾重比較容易,後面每一重禁制祭煉,都會比前面難一些。以陳七現在的法力,祭煉一階的法器,還是較為容易。故而待得陳七念誦經文一百餘遍的時候,已經有七篇經文被完整得了祭煉到肉身之中,身體的肌膚,隱隱泛出淡金之色。

智通在旁瞧得,心頭暗暗震驚,忖道:“師弟今日好生威猛,剛才放領悟了天龍禪唱,這又把金剛真身修成!他難道就是師父說的,天縱英慧,智慧通達,有佛緣之人麼?”

不消說智通,就連陳七自己,也沒有想到,自己念誦這龍象金剛經,居然能參悟出來另外一種小神通。經文念誦到此時,這小賊頭的一身鐵骨功真氣,都為龍象金剛經化去,轉為更為堅凝沉實的金剛真勁。

陳七念誦經文,聲音越來越宏大,似乎天地間都有回應,正在漸入高潮之時,忽然一聲暴喝從太師府的正殿方向傳來。

“兀那兩個賊禿,老子要跟太師商量事情,你們快些住了那鬼呱噪!”

這聲暴喝如雷,比陳七念誦經文之聲,尤為洪亮。智通當下就住了念經,正要拉一拉陳七,但是這小賊頭現在全身心都沉浸在佛法之中,金剛三昧法運起,孔雀大明王和金剛寶塔的虛影交錯出現,智通探手出去,根本近不得陳七身邊。這個大和尚知道事情有些不好,暗暗叫道:“智冠師弟怎麼這個時候參禪起來?這可壞了,不知太師府來的什麼人,我跟師弟念經打擾了人家,已經被喝罵了也……”

陳七不消說沒有聽到那聲暴喝,就算聽到,此時他身心感應,正在突破法力之際,也不回去理會。被他用太穢黑光法鎮壓的五眼神和黃泉魔心,此時也都感應到了自家主人身上的變化,一起念誦起經文,給陳七助陣起來。

五眼神雖然未有開通佛門真識,但卻是實打實的丹成修為,又有天龍禪唱這樣的小神通傍身。黃泉魔心不但開啟了佛門五識,更有煉罡的頂峰修為,再加上它參悟的三十二種小神通裡,也有天龍禪唱這一門。這一妖一魔,一起跟隨這陳七念經,反而把陳七念誦經文之聲,又複推高了一個境界。

剛才暴喝之人,本擬自己一聲大吼,定然能震懾那兩個討厭的賊禿,好跟鎮國太師萬宵古商量些事情。但是他卻沒有想到,一個念經聲音小些的賊禿住了口,另外一個卻忽然念經的聲音打了些。他眉頭一挑,對太師萬宵古說道:“這兩個賊禿真個討厭,太師且容我放肆,先讓他們住口了再說。”

說完這人也不管萬宵古願不願意,氣沉丹田,一聲長嘯,猶如大鵬扶搖,直沖九天,晃眼就把陳七的念經之聲壓住了。但是過的一會,陳七念經之聲又猶如蚊蠅一般,細細響起,過得一會兒,聲音又大一些,再過一會,便複又清晰透徹,任憑那人把長嘯之聲一再拔升,也不能把陳七念誦經文之聲壓制住了。

任憑他長嘯的有多霸道,陳七的經文,永遠是一字一句,清晰無比,不管你聽或者不想聽,經文永遠在耳,就如萬古不能毀滅,萬劫不能消磨,宇宙天地間那一種道理,不依賴任何事物而存,卻能把萬事萬物都納入其中,誰人不能改變分毫。

兩人憑了嘯聲和念經之聲,等若正面爭鬥了一場,那人自持道行深厚,法力高明,這一種千軍萬馬破陣嘯,又是仗以成名的手段,就算千軍萬馬之中,百萬敵軍陣前,一聲厲嘯,都能震懾敵人膽魄,把許多修為不夠的敵人震的紛紛落馬,現在卻奈何不得一個和尚念經,讓這人心頭惱怒太甚,把全部的法力都使用了出來,正要不顧一切,跟陳七分個高下。

萬宵古已經在旁邊淡淡說道:“大將軍切莫如此,你跟這位大師拼鬥下去,勝負還未可知,我這滿府上下的僕廝,可要死的盡絕,就連房舍也要塌了。”

那人厲嘯之中,還能分出一縷聲音,答道:“死上幾個僕廝,回頭我陪你,壞了房舍回頭給太師修葺。”

萬宵古苦笑一聲,說道:“只是我那四兒子,剛剛給我添了一個小孫孫,這小小孩兒,可經受不得大將軍的神威。”

那人聽得這一句,才勉強住了口,但是他的嘯聲一停,陳七的念經之聲,就顯得越發宏大,天地間都為這道經文之聲,震懾的元氣波動,無數元氣跟經文真字結合,立刻化生出來天花,瑞靄,香氛,天燈,佛光……一時間有說不出來的好處,就似在嘲笑這人,輸了一陣。

這人極為好面子,雖然礙于鎮國太師萬宵古的面子,總不能跟人鬥法,生生震殺了太師的孫子。但是他心裡如何肯服氣?當下也不肯跟萬宵古談此行來意,只是往主位上一坐,面色沉如深水,狠狠說道:“既然如此,我就在太師府中耽擱一回,等那兩個賊禿出門,再跟他們計較。”

萬宵古雖然不懼此人,但是也不想因此“小事兒”得罪了他,只是笑道:“那就且讓大將軍品嘗一下,本府的茶水,呆會也有力氣廝殺。”那人怒喝一聲道:“憑他兩個賊禿,也配跟我廝殺,他們只配被我撕了,撲殺。”

萬宵古也不跟他計較,只是吩咐手下,奉上茶水,面子上也沉了下來,不知這老狐狸心中在想些什麼。

智通和尚雖然在暗暗叫苦,但是聽得那聲長嘯忽然聽了下來,也是心頭鬆動,暗忖道:“我們總是沒甚根基,佛門弟子應該處處與人為善,智冠師弟卻如此強硬,跟人鬥法一場,雖然他也不是故意,但只怕呆會還有麻煩。”

陳七跟那位大將軍鬥法一場,萬大小姐卻再也沒有聲音,就連去送兩口飛劍的老管家也不在出來。似乎萬府就忘記了還有這麼兩個被請來的和尚。

陳七顛來倒去,把《龍象金剛經》也不知念誦了多少遍,在大將軍的千軍萬馬破陣嘯激勵之下,他體內第八重,第九重《龍象金剛經》又再度煉成,此刻他的肉身強橫,比之前又增強了數分,不提真龍變化的影響,光是這金剛真身,就有相當於尋常防禦類的一階法器般強橫。

佛門的法術,最善防禦,這在金剛真身和金剛三昧法,都是防禦的法術,只是一個偏重淬煉肉身,一個偏重與法力防禦。陳七參悟透了金剛真身,那金剛三昧法的威力,也自略有增長。陳七直到體內法力圓轉無礙,純熟老辣,可以如鐵骨功一般運使,這才停住了念誦經文。

此時他神清氣爽,身體通泰,諸竅貫通,不知有多麼舒服。

[BOOK: 0026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5:38: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