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6-08
黃龍二百五十七、鬥法大會

天子此言一出,智真和尚雖然心底還有被陳七壓過的不滿,但是心中歡喜,卻也無可抑制。他此番前來帝都,只想著能混個天師之位,給幾個師弟也提點一番,還能在帝都站穩腳跟,就算是大功告成了。

雖然他本身沒能超出預期,但有師弟被封真人,師父也得天子親口禦點,同樣是二品的真人,就連那些小沙彌也得了師君之位,算的上位列仙班。這讓智真和尚如何不歡喜,當下便拜倒在地,叩謝天子隆恩。

陳七雖然不大情願,但在此時,也知道硬撐不起來,也一樣拜倒,只是同樣的事情,陳七做起來就分外好看,舉止瀟灑,自然有一股仙佛之氣,讓許多王公貴吏,都在心中暗道一聲:“好一個玉僧,果然好皮囊。”

接下來,陳七便代替了智真和尚,為天子和荀皇妃一起講解經文,指點法會。陳七忙了一日,倒是哄得天子十分歡喜,又賞賜了一領袈裟,在真人上面又加了個名號,為護國龍象真人,還把隨身的一枚玉佩賞賜了給他。

換了別人,天子所賜,必然寶而寶之,珍重異常,直接便當做傳家之寶。但是在陳七眼裡,天子賜予的這些貨色,連一階法器都不算,簡直跟街邊的土坷垃沒甚區別,他收起來的時候,也不當一回事兒,只是態度還是擺得端正,並無大不敬之意。

天子如此厚愛,陳七卻半點也無諂媚之色,在天子眼中反而多高看了兩三分。就算連荀皇妃也多瞧了他幾眼,雖然並未有所進言,但是卻略略顯得開懷了一些。天子只要愛妃歡喜,心中就暢快,瞧陳七便又多順眼幾分。

待得天子起駕,居然欽點陳七伴隨一起回宮,陳七趁機進言,為智真和尚請求為聖壽萬金寺的主持,天子自是立刻允諾,還笑著說道:“為了智冠愛卿,不為自己求這聖壽萬金寺的主持?”

陳七當即正色說道:“貧僧入得佛門,只求證得真如,其餘一概不理。這主持職責,極為重要,不但闔寺上下的事務都要打點,還有許多善信,亦要照拂,如此種種繁雜之事兒,非得智真師兄這般人才,方能處理的井井有條。換了我去做,不過半個月,聖壽萬金寺上下,必然都已經揭不開鍋了也。”

天子聽得笑呵呵的,只覺得有趣,待得聖駕回了皇宮,天子便指著皇宮外一座小山上的廟宇說道:“哪裡乃是前朝一位皇帝,年老時出家,所修蓋的廟宇。占地不大,卻極幽靜,只是年久失修,已經沒了僧人。我就讓你在帝都中隨意挑選僧侶,重新把這座天龍寺翻新起來,既然你不願意做聖壽萬金寺的主持方丈,我就封你做天龍寺的方丈好了。”

天子呵呵一笑,吩咐了手下太監,引領陳七去天龍寺,自家回宮中去了。

當初選定帝都的雲錦王朝創始皇帝蛤十一,性子頗喜山川,故而他不學前朝,在平地上建造都城。而是揀了一處,有七座小山,四道河流的地方,八方薈萃,群龍來聚之地,建造的帝都。故而帝都中有許多風景優勝之所。聖壽萬金寺就占了其中一座小山,天龍寺也占了一座。只是聖壽萬金寺所占的那座小山大了許多,寺廟依山而建,又有所擴張,已經把那座山整個包裹了進去。

天龍寺卻只是占了皇宮旁不遠的那座小山的半腰,藏於山中,故而面積比聖壽萬金寺,小了一百倍還不止。

引領陳七的那個小太監,眉目清秀,言語間頗有禮儀,但是陳七看他言辭有些閃爍,目光也陰沉,並不清澈,知道這個小太監恐怕也有些城府,得了他引導,踏入了天龍寺之後,見周圍無人,便笑著說道:“小公公,得蒙你帶路,乃是智冠之幸。我出家人,身無長物,也無金銀,只有這一枚紅蓮符錢,乃是小僧法力凝聚,價值雖然不高,卻也能聊表情誼。”

那個小太監雖然口中推卻,手上卻毫不客氣的接了過來,他久在宮中,當然知道符錢的價值,在掌心輕輕一抹,心頭歡喜,暗忖道:“居然是一枚二等的竅錢,這位智冠和尚,知情識趣兒,不肯讓我白白跑腿,倒是個可教之人。”當下跟陳七分外親熱,提點了許多宮中的禁忌。

陳七把這個小太監的話,牢記于心,連連點頭,暗忖道:“虧得有此人教導,不然雖然今日得了天子愛寵,只怕回頭就要得罪了人。雖然我也不怕天子砍我腦袋,大不了一走了之,但是青城派的任務,就沒法完成了。若是不能拜入青城派,我何處去尋摸凝煞之方?”

當下陳七跟這個小太監殷勤說了好些閒話,還親自送他下了半山,這才回來的天龍寺中。

因為這一界,有許多煉氣士,故而當初這座帝都城修築的格外宏偉,足可以容納數百萬人口,但是天下哪裡來的這許多人?何況現在帝制敗壞,天子連九州之地都控制不來,只能守住雲州之地。帝都人口比前朝還要少些。故而有許多空置的房舍,荒棄的寺廟。

這座天龍寺雖然小巧,但是也有七八進的院子,主殿十分闊大,倒也不輸給聖壽萬金寺的主殿。天龍寺所居的這座小山,便是俗成的伏龍山,還有許多傳說。但是山上山下,現在就只得這一座天龍寺,天龍寺中也只有陳七這小賊頭一個。

雖然天子御賜的寺廟,但是陳七在這座天龍寺裡閑晃了一圈,轉覺得有幾分淒涼。

“當年佛門也是好生興旺,就是不知怎麼忽然棄了這一方天地,跟仙道各派一般。我當初在天馬山,總聽得許多行腳各地之人,說起鬼怪妖狐之事,都是在荒郊的破廟裡,還道天下的荒涼寺廟怎麼這般多。現在有機會出來見識一番,果然天下荒棄的寺廟,不是一般的多。看來當初佛門比仙道門派,可要興盛的多了。”

陳七心頭略略感慨,他如今把金剛塔留在了五氣山,身邊也無小蝙蝠精隨行,想要召喚他們來打掃一下寺廟,也不可得。何況如今他是冒充了智冠和尚,哪裡能做出太過驚世駭俗的事情來?陳七思忖了片刻,便去正殿之中,打坐了起來,念了一夜的佛經。

看著一夜無話,天色將明,從伏龍山上往下望去,恰可把整個皇宮盡收眼底。伏龍山乃是帝都之內,第一高山,只是因為實在太小,景致又不甚好,這才沒有被圈入皇宮之內。

陳七眼見皇宮之內,從半夜起,就有無數宮人,忙忙碌碌,想到這裡數千宮娥,無數太監,好多大內侍衛,守護皇宮的武將,都只為了那高踞深宮之內一個人活著。所有一切都要圍繞天子打轉,也不禁略有感慨。

“做天子就有這許多陣仗,可也未必就見得舒爽。只要我法力足夠,可以拘禁來無數妖魔鬼怪,一樣可以為我做許多事情。只是,我聽顧龜靈師兄說,歷代天子都須有龍氣護身,修道的人被龍氣沾染,立刻就要打落道行。所以歷代天家,雖然有些法力,但卻永遠不能修道長生,一旦修為高深起來,就要被龍氣磨去。煉氣士想要對天子不利,也要受天地間冥冥的一種法則壓制,根本不能得手。”

“上次陰河氾濫,那座天宮現世,不知道這一切是否跟它有關……”

陳七亂想了一回,便親自動手,看看能否把天龍寺收拾出來一處,可以暫時居住的房舍來。他這邊才動手忙了半日,眼看天色近午,便有十來個僧人,一起上了伏龍山來。為首的一個,正是智通和尚。這位龐大的和尚,見了陳七,就笑眯眯的說道:“智冠師弟,智真師兄讓我來,幫襯師弟一番。這些僧人都是他讓我帶來,陸續智真師兄還會派些人來,總要讓師弟身邊,有人服侍才好。”

陳七雖然也說不上感動,但是卻也頗歡喜,暗暗贊了一聲:“這位智真師兄,真個八面玲瓏。”當下陳七就把這些僧人都安排去收拾房舍,跟智通和尚,隨意攀談了起來。

智通此番來,除了帶了僧眾前來聽候陳七差遣,還帶來了另外一件事兒。就是今日早朝,有三大真人聯名啟奏,要為天子聖壽,舉辦一次鬥法大會。雖然三大真人說的好聽,但是究其根本目的,不過是因為陳七也被冊封了真人,這些人都甚不滿,想要通過這一場鬥法大會,給陳七一個好看罷了。

陳七聽得此事,也是心頭微微凜然,他知道自家的底子,若是真個放手,只要不碰那些各大派的真傳弟子,不碰金丹高人,倒也不懼誰人。那些到朝廷供奉,混作仙官的煉氣士,法力多半並不如何高明,最多也不過六大妖王的級數,陳七倒也有心一鬥。

但是現在他的身份是智冠,雖然最近修煉連續“突破”但也仍舊不過是開了佛門三識,煉就金剛三昧法,步步生蓮神足通,天龍禪唱,金剛真身,四種小神通罷了。如何是這些真人的對手?

[BOOK: 002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51: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