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3
二百六十二、大梵光明咒


陳七識得伏虎尊者所用的小神通,乃是大梵光明咒,把所有的佛力凝成無量光明,照耀大千。

這門小神通專爲破邪誅妄,斬滅邪祟之用,但是伏虎尊者用來鬥法,亦別有一功。伏虎尊者這大梵光明咒上下的苦功極多,身外佛光猶如大日,堂堂煌煌,恢宏霸道,萬法不沾。

足足四十五層的大梵佛光,在這等強烈的光明之下,伏虎尊者猶如萬古神佛,飛度真人的三十六道金符所化的金橋,寸寸崩解。讓這位飛符真人心頭猛然大震,驚駭非常。

“伏虎尊者什麽時候,煉就如此霸道的神通?這佛光太過霸道,我所學法術,似乎無一種能破之……”

一瞬間,飛符真人略略慌神,他所習的法術,便以符法爲主。變化多端,卻不善攻堅。本來飛符真人以爲,憑了自家的手段,煉罡級數縱然不是無敵,卻也難尋對說,他怎麽料到,伏虎尊者出手,並無什麽變化,唯精唯純,當大梵光明咒修煉到伏虎尊者這等地步,也再不用什麽變化,只消把護身佛光照耀過去,什麽法術都要土崩瓦解。

飛符真人連用了十余道符籙,變化多端,倒也顯露了不凡的手段。但是伏虎尊者有意立威,故而也不管飛符真人的符法如何變化,只是駕馭了護身佛光,硬生生的撞了過去。飛符真人所用的一切符法,盡數被無量光明消融。不等飛符真人想出應對的手段來,伏虎尊者一聲長喝,笑道:“多謝飛符真人承讓這一場,且讓踏雪道友來于我們大戟寺,爭第二場罷。”

伏虎尊者猛然一喝,身外無量光明暴漲,登時把飛符真人放出但一切法術都消融盡淨,然後捏了一個法訣,化爲一尊金光大手,猛然往下一拍,登時把飛符真人橫著就拍飛了出去。伏虎尊者說的客氣,下手可不容請。兩家已經撕破了臉面,他才不會講究什麽手下留情。

“你既然敢阻我大戟寺的道路,我就打的你雙腿雙手一起粉碎,再起不能,看誰人還敢來冒犯。”

伏虎尊者雖然嘴上不說,但卻就是這般做的,飛符真人都被拍飛了出去,仍舊不肯罷手,把手一捏,頓時無量光明結成了一個小山般大小的拳頭,這個拳頭通體金光,掌紋儼然,卻是裏外透明。伏虎尊者把手一放,這個拳頭就猶如飛彈,猛然向著飛符真人追了上去。

就在伏虎尊者這手從大梵光明咒中,演化出來的大梵光明拳印,就要把飛符真人打的筋斷骨催,半條命都要轟飛的當,從皇宮的牆頭,飛出一隻巨爪,憑空把伏虎尊者的大梵光明拳印撈住,只是輕輕一捏,就把伏虎尊者的大梵光明拳印捏碎。然後一個陰沈沈的聲音說道:“確是伏虎尊者勝了這一場,飛符真人輸了,此戰勝負分明,你們二人還有異議否?”

飛符真人老著一張臉,什麽話也不說,只是微微拱手,就退了下去。只是看他的臉色,顯然對輸的這般容易,心頭十分不忿。伏虎尊者扭頭往皇城上望去,見是妖帥厲赤海出手,便只是微微一笑,合十爲禮,含笑飄然下了擂臺,回去了大戟寺的蘆蓬之中。

其實伏虎尊者和飛符真人鬥法,兩人步踏虛空,都未曾碰到擂臺,那座新修煉的擂臺,雖然算是過了第一場使用,卻也不免顯得有些空虛寂寞。

就如大戟寺這邊預料的一般,三大真人這方,第二個上場的便是靈嶠仙派出身的踏雪真人。這位真人煉就了一百零三口歸元劍,每一口歸元劍都猶如三棱,泛著紅光,一出場就放了出來,盯著大戟寺這方的蘆蓬,准擬不拘誰人出場,都要一擊必殺,討回剛才飛符真人敗陣的顔面。

智真和尚見得這位踏雪真人似乎動了真怒,不禁心下有些惴惴,瞧了陳七一眼,有些期期艾艾的說道:“師弟乃是禦口親封的真人,師尊之下,便以師弟的地位爲最高。這一場就請師弟出場罷。”陳七也不願意去鬥,已經是殺氣騰騰的踏雪真人,但是智真和尚退縮,他只好無奈清喝一聲,叫道:“踏雪真人,這一場就有小僧接了。”

陳七可沒有禦空飛遁的本事,他的全部本領,都在“陳七”身上,“智冠”的身上可只有四種小神通罷了。好在步步生蓮神足通,也有妙用,陳七從自家的蘆蓬上只是輕輕一步,就踏過了數十丈虛空,落在擂臺之上。他一身僧袍,袈裟披拂,走的舒緩非常,不沾半分煙火之氣,誰人也瞧不出來,他根本不懂得禦遁飛行,有許多眼光不濟的,都以爲陳七謙遜,不弄那些花俏,也都胡亂喝彩起來。

畢竟此番鬥法大會,來的尋常百姓最多,陳七一步踏過數十丈的虛空,看起來也頗神奇,這些百姓分不清陳七的步步生蓮神足通和飛符真人的金符遁法,伏虎尊者的乘龍念法,還有踏雪真人的禦劍之術,哪個高低,只顧得一起歡呼,倒是給這小賊頭許多助威。

踏雪真人臉上如披冰雪,見陳七悠然而來,倒也有些氣度,心中嘿然冷笑一聲,也不答話,把手一揮,一百零三口歸元劍,盡皆化爲尺許長的紅光,望著陳七就是一頓攢刺。陳七見狀,也不甘示弱,捏了法訣,把金剛三昧法使出,背後登時就升起一道孔雀大明王虛影。

本來陳七還以爲,自己的法術不過是煉氣感應級數的最頂峰,未必攔的住踏雪真人的三棱飛劍,正想著是不是給自己暗暗再加一層防護,免得用金剛真身去硬抗。金剛真身雖然堅固,但是法術被破了,也就被破了,再催發另外一道法術就是,金剛真身被毀,他的小命可就完了。

陳七暗暗把五眼神和黃泉魔心召喚,準備隨時動用這兩頭保命的妖魔,但是當踏雪真人的三棱飛劍攢刺下來,雖然每一口飛劍上的力氣都是絕大,但卻也還未到了,能夠突破金剛三昧法凝成的孔雀大明王虛影的地步。

陳七暗暗驚訝,心道:“難道是因爲祭煉的飛劍數目太多,所以每一口的禁制重數,都不算太高麽?若是如此,我倒是也還可以跟這位踏雪真人鬥上一鬥。”

陳七也不肯留在原地,等候踏雪真人來攻他,撐過第一輪歸元劍攢刺之後,便把步步生蓮神足通展開,同時亦開口念誦經文,無數經文出了他口,便凝結成一枚一枚的金色梵文真字,和金剛三昧法凝成的孔雀大明王虛影結合,給陳七添了一層防禦。

陳七已經把天龍禪唱,金剛三昧法,步步生蓮神足通一起運用,衆人只見得天上踏雪真人禦劍不動,只把一百零三口三棱飛劍運使,下面陳七在擂臺之上,忽瞻在前,忽瞻在後,左右飄忽,身法不定,身外更有一層神祗般的虛像佑護,口中更是頻出真言,倒是比上一場伏虎尊者鬥飛符真人,忽兔起鶻落,頃刻間就分了勝負,要好看的多。

圍觀的百姓,心中沒有偏頗,只道這些人殺的好看,自家便也瞧的樂呵。見兩人鬥法的眼花繚亂,都一起呼喝起來,胡亂給雙方助威。

不過稍有明眼之人,就能瞧得出來,踏雪真人已經占盡了上風,陳七只能防守躲避,天龍禪唱的反擊之力,著實不堪一提。天龍禪唱這種渡化生靈的法術,對上修爲甚低之輩,還有許多妙用,但是放在踏雪真人身上,就如對牛彈琴。

踏雪真人見自家已經控制了戰局,卻還未能把陳七收拾,心頭冷冷一笑,暗忖道:“這小賊禿居然修成這般烏龜殼的法術,連我的飛劍也破不進去。他必然自以爲得意,哪里知道我這一百零三口飛劍中,還有一口特別,已經祭煉到了四階的法器,且讓他得意一回兒!”

踏雪真人把一身法力調轉,幾個深呼吸之後,十根手指猶如彈琴鼓瑟,把自家的一百零三口飛劍運使如飛,但是這一百零三口飛劍之中,卻有一口飛動起來,比別的飛劍緩慢些。這口飛劍正是踏雪真人祭煉的一百零八口歸元劍中的一口母劍,品質遠在其餘一百零二口之上。

踏雪真人瞧著陳七施展身法,左奔右突,想要憑著步步生蓮神足通的本事,儘量卸開歸元劍的攢刺力量,好讓護身的孔雀大明王能多支撐一會兒。踏雪真人心中暗暗發狠,已經對陳七下了必殺之心。鬥法大會的前一日,飛符真人來尋找過他,談起陳七深得太嫩子恩寵,就算這一次鬥法失敗,未必就沒有崛起之機,故而兩人商議,不管誰人遇上陳七,都要下狠手斃殺,不會給他活命的機會。

踏雪真人試過了自家的歸元劍數目雖然夠多,卻不能破去陳七的護身法術,終於決定動用,壓箱底的本事。就在陳七奔走躲避,來到了擂臺邊緣的時候,踏雪真人一聲清喝,捏了靈嶠仙派的嫡傳劍訣,那一口潛伏的許久的四階歸元劍,忽然化爲流光,直奔陳七的後心。

[BOOK: 002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1:14:4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