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05
黃龍二百六十四、劍訣符錢

“符錢!”

踏雪真人一出手,幾乎就所有人都知道,他用了什麼手段,那一枚煉罡級數修士,凝聚的符錢。只是這枚符錢中蘊含的是無邊劍氣,不消說這枚符錢就是踏雪真人,用來做後手了。

踏雪真人的三稜飛劍,數目雖然多,但都不過是一二階的法器,三階都少,也不能化為劍虹,只能化為尺餘長的劍光,飛行速度也不快,所以陳七才能運用棒法,一一磕飛。但是這一道劍訣符錢的威力,幾乎比的上,煉就罡氣的高手,全力一擊。劍光如虹,長有十余張,猶如玉帶一樣圍了上來,陳七猝不及防下,雖然也運使棒法挑去,卻只能挑開這道劍光的一截,其餘尺寸,仍舊纏繞上來。

這小賊頭一時也無其他手段,只能運起金剛真身硬生生捱了一記。

劍光及體,切的金剛真身咻咻有聲。但是陳七想像中,金剛真身被劍光所斬的情況卻沒出現。這小賊頭心中一寬,運足了金剛真勁,嘿然一聲,把這道劍光震碎,這才回味過來。若是這一道劍光,乃是上階飛劍所化,陳七的二十七重修為的金剛真身,必然不堪一擊。但這一道劍光,只是一道堅決付錢所化,內中蘊含的劍氣,雖然也相當於一個煉就劍氣的高手,全力一擊,但是真氣法力凝聚的劍氣,如何能夠跟真正的劍器相比?縱然力道十足,但是鋒銳總有不足。

若是比較而言,就算是那口四階的歸元劍,也要比這道劍訣符錢,所化的劍氣更鋒銳些。

只不過符錢有一個好處,就是當你身家雄厚,可以一擲萬錢的時候,任是修為高過你的敵人,也要抱頭鼠竄。

當初陳七從青城派的兩個棄徒白髯化,李元功身上得了兩千余枚符錢,踏雪真人的法力不輸這兩人,也一樣是被卡在煉罡境界,再也不得寸進,平時積累的法力,無處運用,只能都凝結為符錢。雖然踏雪真人的身家,不如白髯化,李元功雄厚,他平時時常花銷,把積攢的符錢用出去不少,不似白髯化,李元功深山修煉,每一枚符錢都積攢了起來。但饒是如此,踏雪真人身上,也還是有數百枚符錢之多。

此番爭鬥,踏雪真人也沒有料到,陳七居然這般難纏,差了兩個級數,自家的歸元劍也奈何不得這小禿驢。此時心中發狠,便把積攢的符錢都撒了出來,開始踏雪真人還不大捨得,只是一兩枚飛出,但是當陳七運起金剛真身,狂催法力時,踏雪真人就不得不把自家積攢的符錢,大把扔出,化為劍光去劈斬陳七。

此時的陳七,心頭暗暗叫苦。

雖然他還支撐的住,但是每一道劍訣符錢,都能砍去他一兩分的法力,若不是陳七自家也有些積蓄,藏在金剛塔中的金剛符錢不少,憑了紫玉簡可以隔空取來,這一場鬥法也不用進行來,這小賊頭早就要認輸。

陳七一面運使黃泉魔心所化的黑棒,對拼踏雪真人的一百零三口歸元劍,一面還要催運法力,把金剛真身和金剛三昧法運使到極處,免得被踏雪真人的劍訣符錢所傷。兩下裡運使心裡,對能夠分心七用的小賊頭來說,倒也還不算難,就是他現在能運使的只有佛門法力,漸漸便有相形見絀起來。

何況,踏雪真人的劍訣符錢劈在身上,縱然金剛真身了得,也要讓陳七有許痛楚。畢竟是煉就罡氣的高手傾盡全力一擊,非是那麼容易承受。陳七的金剛真身,就在即將崩潰,又複得了金剛符錢之助,修復圓滿之間,來回磨礪,無比的痛楚之中,也算是一種特殊的修行。

陳七方才還能反擊,但是當踏雪真人連劍訣符錢也使出來了,陳七就再也無力反擊,就連步步生蓮神足通也不能讓他躲避劍訣符錢的轟擊,更別提去追擊踏雪真人了。從踏雪真人的手中,一道道的劍虹飛出,狠狠的切斬在陳七的身上,每次都會讓人以為,這小賊禿必定要被踏雪真人切成兩片了,但是陳七每次都憑了金剛真身硬扛了下來。

金剛真身雖然強橫,但是陳七也就只能護住自家的肉身,踏雪真人劈了七八記劍訣符錢之後,陳七的一身僧袍,袈裟,都已經被劍氣切割的七零八落,當踏雪真人劈了十多記劍訣符錢之後,陳七已經幾近寸絲不縷。

還虧得陳七足下金蓮光芒甚盛,護身的金剛三昧法所化的孔雀大明王,也有些遮掩之功,所以旁人也只看得一個白淨是身軀,朦朦朧朧,並不真切。但是那些來旁觀鬥法大會的大家閨秀,小姐碧玉,見得陳七這般身姿,都在背後念叨:“果然不愧是玉僧,皮膚好生白也,比我們女孩兒家還要細嫩些,也不知他怎就修煉的如此強橫,連那麼長的劍光都劈不壞。”

更有那動了春心的女子被後偷說:“看他身子精壯,胯下的小和尚也俊秀,不知道歡喜禪修煉的如何,怎麼能得這麼一個美貌和尚摟在懷裡,叫幾聲玉僧哥哥……若不是這場鬥法大會,如何有機會見到男子身軀?”

與旁觀的女子讚賞不同,陳七卻把此場鬥法,視為奇恥大辱。只是他修為不足,不似煉罡級數的大修士,能夠以罡煞之氣凝聚法袍,刀槍不入,縱然鬥法時有損傷,只消略略運功,也就輕易修復了。絕對不會出現他這般境況。

只是陳七現在能夠使用的手段,都已經窮盡,再要另用手段,這身份就怎麼也遮掩不住了。在這般境況下,陳七硬拼了一陣,心底也發了很,暗暗罵道:“我就要看你這老雜毛,究竟存了多少符錢,看是你的積蓄雄厚,還是我的耐力悠久。”

陳七一旦這般想了,便把步步生蓮神足通停了,落在擂臺之上,只把手中黑棒,揮舞的風雨不透,用金剛真身來硬拼踏雪真人的劍訣符錢,打定了主意,要跟他都個耐心。

踏雪真人連續撒出去百余枚符錢之後,心頭亦是十分驚駭,暗暗忖道:“這小賊禿的法力,怎麼如此悠長?照此下去,我的符錢都撒光了,也未必就能贏得了他。要知道一枚第一層的符錢,也可價值一兩黃金,還是有黃金,無符錢,極難兌換。我平時積攢的這些符錢,每一枚拿出去,都可以讓官宦之家,巨富之門,拿出珍藏祖輩的寶物來孝敬,這裡卻無端的耗費許多,實在是太過可惜,浪費了也……”

本來踏雪真人,應該狠命把符錢都撒出去,方能收強猛之效,但是這些符錢實在太過珍貴,踏雪真人灑了百餘枚出去,心頭就後悔了,捨不得繼續亂扔。仍舊亦歸元劍攢刺,不願意再用劍訣符錢了。

陳七緩過了一口真氣來,見踏雪真人仍舊狡猾,不肯落下地面,只是踏足虛空,身法飄忽來去,指揮了歸元劍來刺殺自己。陳七心中暗忖道:“黃泉魔心的步步生蓮神足通,雖然在變化上極為巧妙,但是這顆魔心修煉未足,還不能用來跟煉罡級數的修士鬥法,只能略略收些出敵不意的效果。我其餘的佛們小神通,都不合用來遠攻……這樣下去,該如何攻到踏雪真人的身上?”

陳七捏了捏黃泉魔心本體所化的那根黑棒,有心脫手擲出,但是這根黑棒在他的掌握下,被佛力掩蓋,大家還瞧不出來端倪。若是脫手飛出,被人感應出來上面的魔氣,識破了黃泉魔心的來歷和金剛王咒,那陳七可就是真個死無葬身之地了。

“這樣下去不成,我須得想法子騙了這廝下來,跟我動手,仗著步步生蓮神足通,方能一舉斃敵。若是他不肯下來,我有追他不上,豈不是只能挨打?”

陳七心中盤算,頃刻間已經有了幾種計較,他知道踏雪真人此戰,也必定有取勝之心,不會甘心和局,或者認輸。畢竟踏雪真人比他高了兩層修為,若是還不能取勝,勢必要被人笑話。

“這個老雜毛必然比我還急著,結束了這場鬥法,把我徹底擊敗。既然他必然著急,我就一定要穩重下來,只要他肯因為焦急,露些破綻給我。到時候仗了步步生蓮神足通,一定可以一舉奏功。畢竟黃泉魔心變化的這根黑棒,可不是凡俗之物。饒是他已經修成罡氣,中了這根黑棒一擊,只怕也要吃上一番大虧。”

陳七開始尚有些焦急,但是到了後來,卻漸漸的按耐了焦躁,道心中古井波波,甚至最後乾脆坐了下來。靠了擂臺的保護,還能減少些防禦的力氣。

果不其然,當陳七穩重下來,踏雪真人便有些焦急了。他暗暗忖道:“我乃是朝廷的二品仙官,更是煉就罡氣的大修士。卻鬥了這般久,也不曾取勝。傳了出去,說我連一個佛門才開了三識,最多也不過四識的小賊禿也鬥不過,豈不是面目無光?還是要給力些,儘快把他擊倒……”

[BOOK: 002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1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