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7-10
黃龍二百六十九、“黃泉”妖龍

陳七是通過了太上化龍訣,來嫁接太穢黑光法,再通過太穢黑光法來控制至穢黑蓮,五眼神,黃泉魔心。本來陳七還有幾分擔憂,所以只把金剛王咒污染了黃泉魔心,並未用來祭煉五眼神和至穢黑蓮。但也正是因為他手段太多,幾乎徹底壓制了金剛王咒的反噬,這才漸漸失去了一些警覺之心。

陳七應變的倒是也快,他念頭一動,九條玄黃之氣就刷的一聲落在身邊,只要他一個念頭發出,玄黃之氣就能把太穢黑光法和五眼神,至穢黑蓮,黃泉魔心之間的聯繫一起切斷,然後憑了手中的圓盤遁回去天龍寺。

做好了這一層防護,陳七略略安心些,這才又複運使太穢黑光法,把至穢黑蓮和五眼神收了,全力駕馭黃泉魔心。經過了這一層轉嫁,陳七才略略有把握,在黃泉魔心造反的時候,只把黃泉魔心跟自己的聯繫切斷,保住太穢黑光法,至穢黑蓮和五眼神。

這些東西,雖然對修道並無用處,卻是陳七的一半實力,陳七雖然能夠當機立斷,將之捨棄,但若是有了一些把握,他也不會貿然舉動。畢竟這些東西,能助他越級挑戰,沒有了太穢黑光法,至穢黑蓮,五眼神,黃泉魔心,陳七只能憑著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接駁龍虎混天丹的法力,但這股法力就顯得略略弱了。

黃泉魔心一口氣吞了數十頭,盡皆到了煉罡層次的域外天魔,不但把這些域外天魔的血肉煉化,更把種入了這些域外天魔的咒靈分身收了回來。這些天魔,每一頭的法力,都比尋常同級數的煉氣士強橫數倍,乃至數十倍,一口氣吐納了這許多精純咒力,強橫血肉,黃泉魔心立時就膨脹起來。

陳七甚至可以感受到,黃泉魔心在這股強橫充沛到了不成的元氣和血肉精華的餵養下,這顆魔心的的生命力已經強橫澎湃到了不可思議的層次。當初被五眼神和另外一頭王蟲吞噬精血,被陳七,貂雪等人聯手的重創,不但盡數恢復歸來,更不斷做出突破,變得比那時候更加強橫。

在黃泉魔心體內的太穢黑光法禁制和金剛王咒,也都為這數十頭域外天魔和血肉和元氣衝擊,而生出了最奇異的變化。只是一瞬間,陳七就能感應的到,黃泉魔心在吞納了這許多大滋補之後,終於蛻變,產生了一種新的變化。

從原本的黃泉魔心的最核心部位,猛然有一股意識萌動,然後分裂成七八十份,每一份都是一朵完整的淨火紅蓮,這些淨火紅蓮不住的吞噬黃泉魔心的本體,連那些還未被消化域外天魔元氣精血,亦被這些帶有自我意識的淨火紅蓮吞噬。

在那一瞬間,陳七忽然感覺到了極大的危機,他甚至有一點錯覺,紅蓮邪佛在自己的眼前復活了。但是那種錯覺才自出現,他體內的玄黃之氣就被牽動,直接越過了太穢黑光法,往正要被數十朵淨火紅蓮破繭而出的黃泉魔心刷下。

陳七本來不欲讓玄黃之氣沾染淨火紅蓮的法力,但是這一刻卻由不得他自主,玄黃之氣霸道絕倫,只是這麼一刷,那些紅蓮淨火的新誕生的意識,就都規矩起來,互相間忽然產生了一種奇異的共鳴,無數的分裂的意識,又複聯合起來,然後陳七就見到畢生難以相見的一幕。

一條通體玄黃的巨龍,雙爪一分,撕裂了黃泉魔心,沖飛了出來。這條巨龍飛出,黃泉魔心就似失去了所有的精氣,登時枯萎了起來,似乎所有的魔氣,咒力,都為這頭妖龍抽走。這頭妖龍飛出一寸,黃泉魔心就崩潰一分,待得這頭妖龍全身都飛了出來,黃泉魔心便泯滅盡淨,再也不復存世。

這頭“黃泉”妖龍,身軀極為雄壯,長有百丈,腰粗如房舍,通體黃晶一般的鱗甲,一雙血紅赤瞳,眼中似有無盡悠遠,半點不見人類的情感。

陳七試著伸手一招,“黃泉”妖龍的身軀就開始漸漸縮小,最後落在陳七的手中,化為一根九尺長,通體黃晶一般色澤的巨*棒。陳七隨手一抖,只覺得這根巨*棒輕重長短,無不合手,就如為他量身打造的兵器一般。

陳七試著激發這根黃泉妖棒的法力,只覺這根妖棒的力量淵深如海,再也不可測度。原本黃泉魔心只參悟出三十二種小神通,但是在這根黃泉妖棒的身上,陳七清清楚楚的感覺到,另外九種小神通,亦不知何時激蕩了開來,當他運使這跟黃泉妖棒的時候,只要一個念頭,便能激發層層佛光,一共有四十一圈佛光,在這根妖棒上來回流動。

金剛王咒的性質,與任何法力都不相同,陳七甚至可以明明白白的知道,任何人持了這根黃泉妖棒,都會等若領悟了四十一種佛門小神通,相當於開了佛門五識,擁有幾近煉罡最巔峰的煉氣士,近百倍的功力。

陳七也不知道為了什麼,黃泉魔心中孕育的那一點先天精靈破繭,化為黃泉妖龍,法力已經提升了不知多少倍,超過了尋常煉罡級數大修士的百倍功力,仍舊無法突破那一層,進入凝結舍利的層次,開啟佛門第六識——意識。

不過此番橫渡虛空,能夠這一番收穫,對陳七來說,已經是意外之喜。他再也不敢多留一些咒靈分身了,如今的黃泉妖龍,已經是他所能控制的極限,若是這頭新誕生的妖龍,再做突破,說不定,他也要被這條妖龍當作養分,給一口吞了。

陳七把黃泉妖棒,仍舊化為一頭胳膊粗細的妖龍,收入了太穢黑光法中。遠遠的眺望了好一會兒,應該是自己所居的那個大世界。他知道自己絕對無力突破這一層,跨越到這一方虛空之外,縱然遊蕩在這裡,也無什麼意思。更何況這處域外虛空,不知有多少天魔來去,碰上一些厲害的,他亦不見得討得了好。

陳七輕輕歎息,收了法術,仍舊用那個神秘的圓盤,橫渡虛空,回到了天龍寺中。

此時陳七已經約略明白,那位上古仙人,十之八九是被人接引,離開了這一方天地,去往虛空之外的地方。他留下這個圓盤,說不定有什麼意思,只是如今已經經過多年,許多事情,都泯滅無蹤,也說不好,這件法器究竟是為了什麼而準備。

或者找到那個上古仙人洞府中,被鎮壓的葉法善,也能問出來這件圓盤的秘密,但是陳七說什麼也不會腦子抽風了,去自家亂入虎口。

經過了兩場忙亂,天色漸漸明亮,陳七思忖了一陣,叫來了一個僧人,讓他去聖壽萬金寺送信,說自家身體不適,就不去觀瞧御前鬥法大會了。打發走了這個僧人之後,陳七仍記閉門沉思,想要明白,那個女刺客究竟是誰人差遣來。

按照道理說,一枚第六等的丹錢,已經彌足珍貴,就算三位真人的級數,也未必就能有珍藏。何況陳七和那個女刺客雖然交手不過一瞬,也察覺了此女不過是煉氣凝煞的修為,若是真有一枚丹錢,三位真人直接在鬥法大會上使出來,豈不是贏的光明磊落?何須背後做此下作勾當?所以陳七一開始就排除了三位真人。

除了三位真人,還能有如此能力,陳七又識得的,也就只有妖帥厲赤海。

一想到這位妖帥的厲害,陳七就忍不住微微發澀。他眼光見識越來越高,反而越來越明白,煉氣士之間的差距,有些差距根本無可彌補。就算他現在,有無數奇珍異寶,神功妙法,但仍舊不敢跟只有一口長劍在手的顧龜靈相鬥。

至於丹成之輩,只要想想,這一界又多稀罕,也就可以推測的到,這些煉就金丹的煉氣士,法力強橫到何等地步。陳七絕不認為,自己能夠匹敵厲赤海。但是……陳七亦想不通,若是妖帥厲赤海想要擊殺他,何須派來什麼女刺客?他只要親自出手,便有十個自己,也都一起了賬。

陳七亦想不通,妖帥厲赤海,有什麼理由對自己出手。

“可不是妖帥出手,又會是誰呢?我在帝都可從未有得罪過人……”

陳七猜想了半日,也不得要領,就在他煩惱的時候,天龍寺的知客僧人前來稟報,說:“許鯉和應鷹,一起來訪。”陳七微微一愣,親自迎接了出去,他一出去就看到許鯉和應鷹,喜氣洋洋,當下陳七臉上就是微微一笑,說道:“今日的兩場鬥法,都是我們贏了麼?”

許鯉哈哈一笑,說道:“智冠師侄兒一猜就著,那兩個朝廷的天師,法力是十分不濟,給火術禪師門下的兩位師兄,各自斬了一手一腳,連準備的符錢都沒用,就大獲全勝。”

陳七直到這個時候才知,伏虎尊者請來的四個人,除了有金缽僧王門下的許鯉和應鷹,居然還有火術禪師的門徒。換句話說,三大聖僧,此番是聯手出擊,怪不得勢不可擋。就算沒有自己那一場的平局,依舊可以大獲全勝。

[BOOK: 0028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0:4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