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1
主題推薦
黃龍二百七十、兄弟相親

許鯉笑嘻嘻的,顯得十分親熱,應鷹卻還是那副淡然模樣。陳七對這兩人熟悉到了極點,倒也並無奇怪,把兩個人請到了自己所居的禪院之後,便把所有的僧人都打發了出去,原本陳七也不喜別人攪擾,所以這些僧人並無感覺到奇怪。

許鯉和應鷹此番來,自然是有些目的,但是陳七卻不想問他們的目的為何,而是把兩人請進了禪房之火,先拱手苦笑道:“我這裡要先向許少,應少告個罪,還請二位莫要怪我?”

許鯉和應鷹一起驚訝,陳七忽然換了稱呼,似乎對他們極為熟悉,讓許鯉和應鷹都生出一股納悶之意。兩人瞧著陳七,都不知道這小賊頭究竟想要做什麼。

陳七也不解釋,只是運起太上,真勁走通周身竅穴,把智冠的模樣,又複恢復成了自家的本來面目。許鯉和應鷹見到了這一幕,本來也算是鑄就道心,泰山在面前崩倒,兩人都未必變色,卻仍舊為這一幕,驚駭的長大了嘴巴,好久都合不攏來。

“七少!怎麼是你?真正的智冠和尚哪裡去了?”

許鯉和應鷹反應也是極快,各自把手一樣,登時就有兩種小神通發出,把這一座禪房護了一個風雨不透。

許鯉還特意拍了怕陳七的肩膀,說道:“沒事兒,就算你已經把智冠和尚挫骨揚灰,我們兄弟也會給你保密。不拘你是要圖謀什麼,我們兄弟亦會幫手,我跟應少都已經開了佛門四識的大高手,絕非當日在福陽府成的小拖油瓶。”

陳七不禁莞爾,笑道:“哪裡有這麼誇張,智冠和尚是還俗去了,他本來是青城派的弟子,我來圖謀的事情,倒是極須人幫手,就是這件事不大好幫忙。我是奉了青城派長老會的命令,來探查妖帥厲赤海的底細,若是他在修煉什麼小乘魔法,青城派就會大舉出動,若是妖帥厲赤海不曾修煉這種魔法,便皆大歡喜,大家相安無事。”

許鯉聽得,就是怪叫一聲道:“那你不用調查了,我知道厲赤海的底細。我跟應少被伏妖尊者帶走之後,遇上了金缽僧王,這位老和尚指點我們修行,開始也還沒說拜師的事兒。但是我們跟他學了不少東西,最後過意不去了,只好賣他個面子,投入了金缽僧王的門下。算是他的第六第七個徒兒。我師父金缽僧王曾經跟妖帥厲赤海動過手,他老人家跟我們說過,妖帥厲赤海修煉的法門,雖然也沾了一個魔字,卻是上古神魔真傳,亦算是道法正統,絕非什麼邪門的小乘魔法。”

應鷹亦在旁邊說道:“金缽僧王師父,確實說過一段公案,當初妖帥厲赤海屠殺無辜,要祭煉一件法器,被我師父撞上,就爭鬥起來。雖然我師父法力極高,已經開了佛門第六識,煉就一顆舍利子,仍舊不是妖帥厲赤海的對手,最後還是因為白象法王路過,為兩家分解,這才化干戈為玉帛。”

陳七心中暗忖道:“只怕不是化干戈為玉帛,而是兩個賊禿一湧其上,妖帥他老人家雙拳難敵四手,不得已委曲求全罷……”

想到這裡,陳七噗嗤一笑,說道:“兩大聖僧一起出面,饒是妖帥了得,也要退避三舍,最後這件事怎麼樣了?”

應鷹嘿然一笑道:“後來我師父還是想要勸說厲赤海,不要祭煉那件法器,太過傷天害理。妖帥也覺得這件法器,用處對他來說也不甚大,為此得罪兩位佛門高僧不值,就罷了手,不在祭煉那件法器。我師父也是從那一次起,知道妖帥修煉的法門名為先天七十二變,乃是上古神魔真傳,只是這一界的生靈,早就沒有了神魔血脈,也不知道妖帥是怎麼修成。”

陳七心頭微微一動,他倒是知道上古神魔真傳的說法。據說此法乃是上古造化級數的大能所創,共分七十二部,每一種都仿了一種域外天魔,修成之後,不但能夠長生不老,而且可以化身神魔,法力無窮。

只是想要修成神魔真傳,除了有道訣還不成,還要體內有神魔血脈。現在這一界的生靈,也許都沒有神魔血脈了,但未必就不能重新弄出來。陳七想到了自家的那件神秘的圓盤法器,可以橫渡虛空,衝破九重天罡大氣,突破天宮的封鎖。若是有大*法力之人運用,未必就不能擊殺幾頭域外天魔,取了其真血回來。

陳七想到此處,便對許鯉和應鷹說道:“想要神魔血脈倒也容易,就是想要揀定某一種,可就難了些。我這裡有件法器,可以橫渡虛空,尋找域外天魔的影蹤,想是妖帥也有類似的法器。”

陳七把那件圓盤法器取了出來,當著許鯉和應鷹的面,試演了一回,許鯉和應鷹被陳七送去了那一片虛空之後,回來都盡皆讚歎。很是好奇的問起了陳七別來之後,日子過的如何。陳七揀能說的說了一些,尤其是把自己入了青城門牆的事兒,跟許鯉跟應鷹講了,兩人一起為陳七高興。

許鯉搖了搖頭說道:“一別經年,沒想到我們三人各自都有際遇……糟了,我們來是另外一件事兒,是要勸七少你讓步的。”

陳七一笑說道:“我本來就沒想貪圖什麼真人的官位,又或者各種地位,有什麼讓步不讓步的。智真和尚想要什麼,我都給他便是。”

許鯉搖了搖頭說道:“不是智真和尚,他還請不動我們,是伏虎尊者。”

陳七驚訝道:“伏虎尊者卻是有什麼說法?”

應鷹在一旁說道:“天子說過,每一場鬥法,他都要賞賜勝者一座道場,也不知誰又進了什麼言語,天子賞賜給你的道場,是天都郡的鑄印山,把整座山都賞賜了給你。”

陳七搖了搖頭,苦笑道:“這座山我真要不著,我也知道是誰人提議此事了,她倒是好心。”陳七當下就把荀家的事情說了一點,只是沒有提自己很荀玉藻的關係。許鯉和應鷹互相對望一眼,說道:“既然如此就簡單了,伏虎尊者希望你能繼續留在帝都,他自家要把大戟寺潛入鑄印山。要知道大戟寺名氣雖然不小,但是地方卻不大,更因為附近有三頭妖王駐紮,傳道十分麻煩,收不到多少徒兒。鑄印山整座山都可以當作道場,自是更有利大戟寺的前途。既然七少不說什麼,我便去跟伏虎尊者回復此事好了。不過伏虎尊者倒也提出了一些補償,希望你這個做徒兒的不要怪他,我也一併帶了來。”

陳七一笑說道:“我還能需要什麼補償?佛門的經文,從不敝帚自珍,道行法術總要自家積累修煉,法器我也不缺。”

許鯉哈哈一笑說道:“這件補償卻是不錯,七少可以收了,若不是無功不受祿,連我都想把這件東西吞沒。”

許鯉一拍腰間,就有一道光華飛出,在許鯉手中如靈蛇纏繞,陳七覷得分明,見是一口品質看來也不錯的飛劍,但也真就算不得什麼,正要繼續問時,應鷹在一旁說道:“這是一口劍胎,是伏虎尊者無意中得手。劍胎就是祭煉好,但是卻還未打入禁制的劍器,若是祭煉得法,比別人祭煉過的法器,更為順手好用。這口劍胎的品質相當不錯,乃是上古大派流傳下來,有機會可以祭煉到極高品質。”

陳七隨手取過這口劍胎,微微輸入一口真氣,果然發現內中並無禁制。他暗暗忖道:“我所學的道法,根本就沒有上乘劍術,有了這一口劍胎,倒也無什麼用處……”不過陳七想一想,還是含笑把這口劍胎收了起來,說道:“此事我答應了,反正我已經有了五氣山做道場,鑄印山給我也沒與用處。”

許鯉,應鷹和陳七難得重逢,都覺得親熱非常,談談說說,不知不覺就過來一日。眼看天色將晚,陳七就留了許鯉和應鷹在自己這裡住下,不過他擔心昨日那刺客再來,就把這件事兒也說了,讓許鯉和應鷹,也要警醒一些。

雖然那此刻是為了他來,但說不定瞧許鯉和應鷹不順眼,順手扔一道法術。許鯉和應鷹聽得陳七這般說,都是臉色低沉,頗不好看。許鯉嘿然一笑說道:“七少,你不知道是誰人派出的刺客,我卻知道個八九不離十。本朝有兩位真君,乃是第一品仙官,其中一位是那個跟我鬥劍的徐蜀親叔,另外一個,外界幾乎無人知道。但我有九成把握,可以肯定,一定是此人出手。”

陳七大吃一驚,他從未想過,自己居然會招惹了朝廷的兩位真君之一,忙問道:“此人是誰?為何定要殺了我了事兒?”許鯉嘿然一笑道:“此人說來還是皇親國戚,有皇叔的身份,他派人來刺殺你,究竟是什麼原因我不知道,但……極有可能,就是本朝天子下的命令。”

許鯉的這個推測,讓陳七大吃一驚,有些難以相信自己的耳朵。

[BOOK: 0028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4:29:2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