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2
黃龍二百七十一、幽冥火咒

大雲王朝歷代宗室,也不是沒有修煉道術之輩,可一旦修煉道術,就要跟天子之位絕緣。何況天子血脈,總有一絲真龍之氣,修煉道術極難有成,但這位皇叔大人,少小時便有橫心毅力,學道也有天賦,拜了不知多少位仙師,最後獨創了一門道術,凝煞煉罡,修至金丹之境。

這位皇叔修成金丹之後,忽然性子大變,再也不關心修道,反而轉了心思,極力扶持大雲王朝的皇權,若無這位皇叔一力支撐,以大雲王朝這位天子的脾氣秉性,才幹能力,早就被各路諸侯討伐,連後宮都要被瓜分一空。

這位皇叔和徐蜀的叔叔徐弘祖一起,並列為大雲王朝兩大真君,亦既是俗世百姓,稱呼的國師。不過此人的法力,比徐弘祖可要高明多了,隱然為大雲王朝中流砥柱,亦是位列正道十大金丹之中的人物。

陳七心中飛電一般旋轉,想到了那位女刺客的手段,不由得微微吃驚,暗忖道:“若是那位皇叔也也只是一位金丹高手,也就還罷了,但是極明顯,他還訓練出來許多手下,甚至煉製了不知多少沒第六等的符錢,這股實力,全然為殺伐做準備,不是各家各派傳承道法之模樣。”

陳七把自己所有的猜測,都說了出來,許鯉和應鷹也是智慧出類拔萃之人,三人互相推敲,驀然間應鷹雙目圓睜,疾如電閃,喝道:“難道這位皇叔想要剷除天下所有仙道門派?”

陳七微微驚訝,說道:“應少怎麼會推測出來這麼聳人聽聞的結論?且不提三派六道有多少高手,就說天下這麼大,仙道各派,佛門禪宗這麼多弟子,哪裡是輕易可以剷除的?”

許鯉和應鷹互相對望一眼,兩人微微點了點頭,應鷹也壓低了聲音說道:“伏虎尊者和我們師兄弟,還有火術禪師門下的那兩個,都是因為有秘密任務而來,這才做出投靠朝廷的姿態。就如七少你要調查妖帥厲赤海一般,我們亦肩負了此類任務。青城派乃是隱居門派,甚少插手世俗事務,也不關心朝廷上的變化。但是我們佛門卻不一樣,許多弟子,都要行走天下,宣揚教義,把許多善信渡化,故而我師父和白象法王,火術禪師漸漸發現,大雲王朝境內有許多奇怪的事情,比如說,經常有一些地方,大批大批的丟失孩兒,往往一次大案就是數百個孩兒不見了。有比如說,偶然會有一些法力極其高明,但是來歷和行蹤都極其神秘的煉氣士,要知道現在各大宗門傳承已經極為穩定,縱然有人能得了上古煉氣士的傳承,也不會一下子出來好多……”

許鯉在一旁插口道:“所以,我們懷疑,大雲王朝境內有一個邪教正在誕生,而這個邪教的源頭,極有可能就是出自皇宮大內。”

陳七微微一震,喃喃自語道:“莫不是那人誤會,以為我是調查他的,所以才忽然出手?”

許鯉和應鷹齊齊一震,也是想到了這個可能。

陳七出身並不大好,修道以來獨自摸索不說,也極少能接觸到仙道各派,所以對天下的大事變化,幾乎說的上懵懂,許鯉和應鷹跟他又自不同,雖然他們拜師的晚,但是金缽僧王為天下三大聖僧之一,門下徒弟雖然只有七個,徒孫也不算多,但是佛門善信可是不少,下至販夫走卒,上至官宦人家,尤其是豪門貴婦,大家小姐,都頗信仰佛門,幾乎稱得上耳目遍佈天下。

尤其是現在佛門衰微,三大僧王同氣連枝,互相奧援,佛門的消息更為靈通。所以這才察覺了這次潛流洶湧。

跟許鯉和應鷹叫喚了一番意見,陳七這才心頭暗暗吃驚,知道自己對天下煉氣士之間的事兒,還是瞭解的太少,更別說朝廷中的事兒了。

三人商議許久之後,許鯉和應鷹一起說道:“我們先把這件事,回報給師門,七少也把厲赤海的底細送回青城派,其餘該做什麼應變,就不是我們能夠揣摩,還是等你我的師門,各自有了反應再說。”

陳七點了點頭,能在許鯉處問出,妖帥厲赤海的底細,他的任務也算是完成大半,就這麼回報上去,倒也不是不可以。畢竟妖帥厲赤海乃是邪道十大金丹之一,他想要接近此人,並且打聽出來厲赤海最為秘密的事情,也實在太難。

陳七和許鯉,應鷹定下了計較,便親身送兩人離開,陳七做出一副好客的模樣,送了許鯉和應鷹直到聖壽萬金寺門外,這才小聲說道:“我們之間的交情,切莫洩漏給別人,大家把各自的供詞,稍微修改一番,說不定日後還能憑了這點小秘密,得點別的便利。”

許鯉也是噗嗤一笑,說道:“我們不會跟別人說出來,智冠和尚是你假扮的事情,七少儘管放心,等下次我們兄弟見面,才換過了真正的身份,把酒言歡。”

陳七目送許鯉和應鷹進去了聖壽萬金寺,他立刻扭頭往東,出了萬雲之城的城門之後,立刻施展步步生蓮神足通,疾行了一個多時辰,這才心頭略略放鬆。

眼前就一座樹林,陳七踏入林中,隨意選了一處乾淨的地方坐下,一面喘口氣,一面暗自揣道:“本來我不知道是誰人來刺殺我,還有膽子在天龍寺呆下去,可許鯉和應鷹都說了,主持此事的也許是本朝皇叔,又是正道十大金丹之一,我還留在帝都,只怕就有些危險。待得到了前面,我且恢復本來面目,那就誰人也不知道智冠哪裡去了。”

陳七離開天龍寺的時候,又變化為智冠和尚的模樣,他已經不需要這個身份,自然就想要恢復自家小賊頭的樣子。

就在陳七盤算此事的高低,心頭又是忽生警兆,他想也不想,就把黃泉妖棒和五眼邪刀一起放了出來,在身外畫了九個十字,斬碎了裂裂大氣,登時把敵人的隱身法術破去,現出來七個黑衣人。

這七個黑衣人,身段婀娜,僅為年輕女子,每個人的身上,也都有凝煞級數的氣息,陳七雙目微微一緊,低聲說道:“原來你們還不打算放過我,就是不知,為何諸位居然能追得上我的步步生蓮神足通?又如何知道我逃往這個方向?”

這七個黑衣女刺客,竟然無一個有興致答他,七人身法一錯,就部下了一個奇異的陣勢,然後七道劍光飛起,交織成網,便向陳七當頭罩下。

這道劍網密密交織,竟然無一分破綻,陳七見了也只能是心頭暗暗吃驚,黃泉妖棒和五眼邪刀一起出手,他經過了無數次搏殺之後,一身武藝從生死關頭磨礪出來,並無固定章法,卻有大巧若拙之妙。一棒一刀,各自演化為兩種路數。黃泉妖棒就如拖了幾百斤的泥沙,一點一劃,拖泥帶水,緩慢無比。五眼邪刀卻如羽毛一般,輕飄飄的,絲毫也不著力,看著就讓人有些吐血的衝動。

凝煞級數的煉氣士,雖然也能修煉各種法術,但惡鬥的時候,還是有些近乎武者的手段。因為這個級數的修士,若非得了正宗真傳,未必就能學到什麼厲害的遠攻法術,許多近身法術,都不及武功來的方便。

但就算是普通的人間武藝,只要把煞氣運使上去,也有許多人間武者想像不到的妙用。

這七名女刺客所學的一套劍陣,乃是法武合一的巔峰之作,以她們的道行和武藝使用出來,雖然仍舊困不住煉罡級數的大修士,但是對上凝煞之輩,卻幾乎都是瞬即殺死,不留任何餘地。甚至連給對說準備法術的時間都沒有。

但她們也是碰到了陳七這個怪胎,不但法術精深,就連一身武藝,也是高明無比。

黃泉妖棒和五眼邪刀眨眼間就跟七口長劍硬拼了數百記,陳七猛然駭異的發現,這七名女刺客的劍法中,隱隱罕有一股極其詭異的力量,幾次三番想要侵入自己的周身竅穴。這股詭異的力量是如此熟悉,讓陳七幾乎是不假思索的就脫口而出,大喝道:“這是小乘魔法!”

那七名女刺客聽得陳七喝出這一句話,齊齊一震,然後便是素手輕揚,把七口飛劍脫手飛出,在半空中互相交擊,發出清脆悅耳的叮叮咚咚之聲,宛如一首極優雅動聽的樂曲。只是劍勢之凶,比剛才有強猛了十倍。若是說剛才這七名女刺客只是想要殺了他,現在這七名女刺客,已經變成了就算要犧牲自家的性命,也要非殺了他不可。

這般變化,讓陳七更加肯定,自己剛才所猜不錯,那一股詭異的法力,從這此名女刺客的飛劍上,散逸出來,化為幽幽碧火,陳七還記得顧龜靈跟他說起說,七十二部小乘魔法中,最為著名的幾種,這一次他沒有脫口而出,卻在心底默默念叨:“這是……這是幽冥火咒!原來精擅小乘魔法的不是妖帥厲赤海,卻是這位皇叔……還好,還好,我懂得金剛王咒的事兒,總算是有了可拖賴之人。”

陳七一時間想的,居然是這麼不著調的念頭。

[BOOK: 0028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59: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