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8-08
黃龍二百七十七、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一刹那,就如永恆!

甚至那一刹爆發的戰鬥,讓陳七以為天地就要毀滅,宇宙立時崩塌,世界不復存在,只有那一道煌煌劍氣和龐大無論的星梭引發的空間崩塌,在肆無忌憚的毀滅虛空。

陳七雖然仗著手段無數,又剛剛用金剛王咒污染了數百頭星辰鐵甲獸,組成了一艘小型的星梭,此物善能操控空間,亦有飛遁之能,陳七拼命催開,總算是逃開了些許。但是那座天宮中爆發的無雙劍氣和數萬星辰鐵甲獸組成的星梭,引爆的空間塌陷,波及範圍之廣,挪移之快,在陳七的心中,幾乎是一眨眼,就能從萬里之外,飄到眼前,每次當他以為自己已經逃出生天,便有散亂的劍氣和崩潰的虛空,在身邊出現,讓陳七不得不拼了命的繼續逃竄。

他就如大海中的一條小魚,被驚濤駭浪撲擊,被萬古怪魚追殺,似乎每一刻的生命,都不由自主,只看天老爺是否給他運氣,能讓他在萬無可能中,多撿回來一刹那的生機。每一次陳七躲過致命危險,還未來得及繼續喘息,就有第二波危機趕來,讓他疲於奔命,比喪家之犬,還要狼狽百倍。

“這些大人物的鬥法,眼看就要波及我的這條小小的池魚。他們的鬥法,還不是針對我,只是餘波罷了,竟然還有如此威力……”

陳七也不知道,自己逃竄了多少時候,只是當他感覺,什麼四部道訣,太穢黑光法,金剛王咒,佛門法力,全部都幾乎消耗的盡淨,就連餵奶的力氣,也被壓搾了去,再也不可能躲過下一場危機的時候,忽然背後傳來一把熟悉的聲音,半帶驚喜的叫道:“陳七師弟……”

然後他就覺得身子一輕,再睜眼時已經是五氣山的最高峰之上。

“是顧龜靈師兄,你救了我麼?”

顧龜靈現在,比陳七第一次見他的時候,還要狼狽了不知多少倍,但是他的眼在歡笑,他的嘴也在歡喜,甚至陳七可以感覺的到,顧龜靈的全身都包裹在一股巨大之極的喜悅之中。陳七問他的話,顧龜靈根本就沒有回答的意思。

陳七在下一刻,就露出了震驚的不能自已的神色,大聲叫道:“顧龜靈師兄,你已經凝結金丹了麼?”

顧龜靈點了點頭,輕輕一笑,風姿直若傾城,這一刻的顧龜靈,才是真正的顧龜靈,是當初那個劍嘯天下,自由自在,被譽為青城新一代七大高手的顧龜靈,沒有遇見過米辛娘之前的顧龜靈。

這位青城高弟,拍了拍陳七的肩膀,搖了搖頭,又忽然歎了口氣,說道:“我原本以為,煉氣丹成,就已經是這一界的最高境界,但是見到了那座天宮中的人物,還有那頭能夠吞納虛空的怪獸,我只覺得以前都是井底之蛙啊!不過,這一切跟我也沒多少關係了,我現在已經有了挑戰米辛娘的力量,這就已經足夠了。”

顧龜靈輕鬆的神色,只是維持了片刻,他的眼神中,又複為陰霾遮掩。陳七心底輕輕歎了口氣,知道那是為了什麼。顧龜靈為了報仇,已經付出了太多,多至他不能承受的代價,所以煉氣丹成,對這一界的煉氣士來說,已經是無上榮光,但是對顧龜靈來說,卻已經是他踏上人生最後一幕的揭始。

陳七心中情緒,也頗黯淡,顧龜靈卻輕笑一聲,說道:“陳七師弟,這一次真是多虧你了。若無這一番歷練,若無那座天宮中的絕世劍客和那頭吞吐虛空的妖獸壓力,縱然我再吞吸數千上萬頭域外天魔,也不可能鑄就金丹。這一步是淬煉道心的圓滿,遲早你也會踏上這一步,你會明白我此刻的心境。”

“我這就要去尋米辛娘報仇了,臨走之前,就讓顧龜靈師兄,再送你最後一件禮物罷。”

顧龜靈輕輕一拍,一道玄奧法咒,就沉入陳七的識海。陳七不用去特意辨認,就知道,這是顧龜靈解析出來,幽冥火咒的符籙核心。不過陳七已經顧不得這些,只是舉手示意,此時的顧龜靈,不能被任何人勸阻,所以陳七也不勸他,只是做出別離之色。

顧龜靈輕輕一笑,說道:“此番挑戰米辛娘,我雖然沒有十足把握,可也有六七分。我如今金丹大成,又有劍氣雷音和紅蓮劍陣,足可以給她一個大大驚喜。只是斬殺米辛娘之後,只怕我就要面對另外一個可怕的大敵……”

陳七剛想問起,顧龜靈要面對什麼樣的可怕大敵,顧龜靈卻沒有興趣再說話,只是舉了舉手,然後就化為一道霹靂閃電,猛然劃破大氣,瞬息就去的遠了。

陳七再也按耐不住,他知道顧龜靈此去,對上米辛娘,不管是勝是負,結果都是一樣,顧龜靈再也回不來了。想到難過處,陳七忽然雙目一熱,熱淚滾滾而下,古人雲:“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顧龜靈和陳七雖然交往不久,但是師兄弟之間的感情卻已經極深,是顧龜靈手把手,教他度過修行道路上的種種難關,言傳身教,把畢生的經驗相傳,又把金剛王咒和幽冥火咒解析出來,讓陳七修行,更把參悟的紅蓮劍陣,傾囊相授。

顧龜靈待他只有恩義,唯一的索求,便是金剛王咒,但那又是一道先毀自己,後滅敵酋的道法。顧龜靈求了咒靈分身入體的那一刻,就代表了他再也走不了回頭路了。

陳七仰面朝天,試圖讓眼淚流回眼眶,但那又怎麼能夠?

眼淚落下,就再也收不回去,縱然陳七也算是道術之士,一樣也辦不到這麼簡單的事情。

他亦只能忍受,滾滾熱淚,洗過臉頰,卻不肯出半句哭聲。

“顧師兄,若是你不能報了此仇,我陳七一定幫你補上一刀,若是你報得大仇,卻已經心魔深種,無藥可救,我也會親手將你擊殺。顧龜靈師兄,你就放心去罷!”

陳七的這一聲許諾,顧龜靈是聽不到了,但是陳七相信,就算顧龜靈聽不到自己親口對他說,也一樣不會懷疑,自己一定會做到。

天地間轟然雷震,大雨滂沱,卻是陳七心情激蕩之下,凝聚天地元氣過甚,有一次引動了天象變化。這一次,陳七也如顧龜靈上次一般,站在大雨之中,任憑雨水沖刷,把淚水和雨水混合,似乎這樣做,就再也沒人看的出來,他陳七也曾哭過。

苦雨如刀,專斬傷心人,悲涼如劍,只傷淒苦心。

那一刹那,陳七恨不得有那座天宮中,駕馭無雙劍氣之人,能把世上一切傷心可笑,無奈可悲之事盡數扭轉。

“我輩修煉,求的本該是自在逍遙,恩仇榮辱皆忘,但是已然身入紅塵,怎個辦法,好擺脫恩怨情仇?我還是天馬山大寨的一個小賊頭時,雖然有恨有欲,卻沒這等感悟,如今我已經修成道術,卻似乎也沒多少快樂,究竟怎麼才能自在逍遙?”

陳七一時迷惘……

五氣山中,就此沉寂下來,陳七與山中一住數月,除了勤奮修行,再也不關注旁的事情,就連萬芳和荀玉藻都不怎麼碰了。本來應該是顧龜靈帶他回去青城山,但是顧龜靈一走了之,去尋米辛娘決鬥,陳七也不知道青城派的山場何處,這件事兒就這麼耽擱了下來。

陳七似乎也忘記了這件事,除了悶頭修煉,就是在金剛塔上,苦苦思索,似乎要想明白,自己前方的道路究竟為何?有甚風景,本來苦苦追求,想要拜入青城派門下,尋求凝煞之方的事情,對陳七來說,似乎已經變得不那麼重要。

就在這樣的平淡日子裡,陳七散放在揚州各地七郎廟中的六件法器,傳遞來的祈願之力,越來越濃郁。陳七本來名頭就好,那六件法器各有靈異,但凡去七郎廟求拜祈禱者,多少都有一點靈驗,七郎廟的信眾越來越多,猶如滾雪球一般。

加之陳七收伏了許多妖兵,這些妖兵在陳七約束下,不但不敢傷人,反而時常幫助過往客人,讓五氣山變得越發神秘起來,故而祈願之力也水漲船高。

就在陳七幾乎快要忘記了這件事兒的時候,他體內的就到玄黃之氣,又複震動起來,第七件法器,也自漸漸成型,這件法器說來卻十分奇怪,不似原來的六件法器,皆有不凡,反而死氣沉沉,本身猶如一塊長條棺槨。

陳七在這第七件法器即將凝聚的時候,總算把心頭注意力轉移過來,每日運用祈願之力和太上化龍訣祭煉這一道玄黃之氣,想要看看這件法器出世之後,究竟能夠有什麼威力。

陳七如此自在逍遙,但是天下各派的煉氣士,卻早就被一個消息震盪的心緒狂亂。青城派顧龜靈劍試天下,連續擊敗了三位金丹高人,更放話出來,非要斬下怒蓮米辛娘不可。有知道當年那段公案之人,都不敢相信,顧龜靈為何一夕突破,劍術就能強橫若此,也有人暗暗謀劃,要做下更大的事情……

[BOOK: 0028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0:11: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