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4
黃龍二百八十三、大虛空雷法

殷色雪見陳七著惱,自家反而並不發怒,只是笑嘻嘻的說道:“好個小賊,居然這般討打。快去,快去,莫要給我耽擱功夫。”

這女子伸手一按,無數雷電就自虛空中驀然出現,狠狠轟在陳七的身上,殷色雪倒也並不想傷他,只是想把這小賊打下玉鼎宮去,好把馬伯常道人驚動。她想的也好,只要把陳七打落下去,弄出些動靜來,玉鼎宮這這麼大的地方,馬伯常必然察覺,連通報的步驟都可以省去了。

雷法迅捷,青城派的弟子出手都快,念動雷發,尋常禦敵時,往往敵人連反擊都來不及,就已經被青城派的弟子雷光劈中,敗的冤屈之極。就連陳七當初也吃過比吳冰志的虧,被吳冰志的上清五雷經籙劈個發昏,那時候吳冰志的道行法力,也並不比他高強多少,就是占了雷法迅捷,制敵先機的優手。

換過不久之前,陳七多多少少也快吃些虧頭,但是這小賊頭在帝都城剛剛突破的第四識,最近把凝真丹當作糖豆吃,金剛真身的法力雖然未有突破,運使起來,卻比之前隨心所欲。在雷電及體之前,陳七心念一動,金剛真身便催運到了頂峰,通體都便如猶如黃金鑄造,並且從九尺身高,猛然暴增為三丈六尺,生生硬撼殷色雪的雷光。

殷色雪的雷光雖然來的快疾,但是蘊含的法力卻並不多,她雖然瞧不起陳七,卻也不會想要殺了他。陳七運起金剛真身,只是輕輕鼓蕩,就把這道雷光震碎。這小賊頭可是受人氣的?足下一頓,朵朵金蓮出現,一步就邁到了殷色雪身邊,雙拳運勁,就是一招獨劈華山。

若是陳七砸中了,殷色雪這個千嬌百媚的美人兒,立刻就要腦漿迸裂,死的慘不堪言。殷色雪微微輕笑,貝齒咬了咬嘴唇,忽然臉上笑靨如花,嬌聲說道:“好個蠻橫的傢伙,對我也敢動手……也罷,就教訓你一個厲害。”

殷色雪雙手一圈,陳七身周忽然生出雷電,饒是這小賊頭身懷佛門四識,更能溝通天地元氣變化,也不知道這些誒雷光從何處而來,如何生出,只能運起金剛真身,同時催動了金剛三昧法,背後顯化出來一尊金光寶塔,硬抗殷色雪的雷光。

殷色雪所用的正是起青城派五大雷法之一的“大虛空雷法”。這到雷法操縱雷光,遊走虛空,最難防禦,在五大雷法中也是最為詭異難測。比起上清五雷經籙要求的精細入微,九天禦雷印法的煌煌神威,神劍禦雷真訣的劍氣雷光,叱雷真解的法武合一,又有一番不同威力。

只是殷色雪雖然也修成了罡氣,但是這大虛空雷法卻只修煉到三十四重境界,距離青城七靈,盡皆把雷法修煉到了煉罡級數,所能臻至的頂峰,還有一段遙不可及的差距。法術跟道行一般,都是越往後就越難有進境。

煉氣感應之前,法術修煉跟道行匹配容易,幾乎只要修為突破了一層境界,多花一些苦功,就能把法術修煉到跟道行相合的威力。但是到了凝煞以上,每一重的法力,都要付出十倍辛苦,各大派的真傳弟子和外門弟子區別,十有八九不是在道行上,而是看各人能把跟所修道訣,衍生出來的法術,修煉到什麼地步。

同樣是煉氣成罡的境界,已經把罡氣修煉的第九層,也把神劍禦雷真訣修煉到四十五重境界,更修成了劍氣雷音的顧龜靈,足可以橫掃百名,類似殷色雪,司徒晴雪這樣的貨色。在劍氣雷音之下,這些人連抵擋的能力也無。

陳七雖然境界不如殷色雪,但是他修成的金剛真身,也已經有了三十重的境界,加之佛門功法,最終防禦,殷色雪雖然要給陳七一個難看,可也還是留了些手段,哪裡比得上這小賊的肆無忌憚?跟何況現在他已經非是智冠的面目,佛門小神通也不是見不得人的手段,陳七可以傾盡全力,把自己所修的五種小神通全數運使出來,就連金剛三昧法都轉為他最為純熟,威力也極大的金光寶塔虛影,而不是樣子貨的孔雀大明王。

殷色雪的大虛空雷法跟陳七的金剛三昧法硬拼一記,竟然沒能炸開金光寶塔虛影,更奢論轟中陳七的肉身了。陳七見自家的小神通果然能夠抵擋,這一招獨劈華山使的更是氣象萬千,就如手中多了一柄開天巨斧,要把山嶽一劈兩邊。

殷色雪本擬這麼一個小廢柴,自己還不是隨手便可拿下,給他多用幾分手段,也都是失面子。怎料到,陳七雖然境界不如她,一身法術神通,卻強橫無倫,不但沒有被她的大虛空雷法震盪,還有餘力反擊。

殷色雪輕哼一聲,臉上卻仍舊笑的猶如鮮花,纖纖玉足輕點,身法變幻,頃刻就拉開了跟陳七之間距離。

“嘿!憑這手段,就想避讓開麼?”

雖然殷色雪道行高了他一個境界,大虛空雷法也是青城派最善雷光遁法的法門,但是殷色雪法術修為只有三十四重,仍舊還未突破凝煞層次,並不能匹配她煉就罡氣的道行。陳七的步步生蓮神足通,也是這一界最為著名的遁法,並不輸給大虛空雷法。陳七步步踏蓮,竟而緊緊追在殷色雪身後,他也不用旁的法術,只是以肉身為武器,拳打腳踢,勁風呼呼,全是一派貼身肉搏的架勢。

殷色雪被陳七追打,心頭也是惱恨,暗暗罵道:“這個修道廢物,怎會這般蠻橫?對了,早就聽說他還修煉的佛門的小神通,在帝都的鬥法大會上,冒充智冠和尚,還臨陣突破到了第四識,是我忘了,這才大意。”

殷色雪終究是煉罡級數的修士,又是青城弟子,緩了一口氣,大虛空雷法的威力便自全開,不知有多少雷光,從虛空中跳躍出來,狠狠的轟中了陳七的身外,那座金剛寶塔的虛影上。

陳七在帝都跟人鬥法,幾次運用金剛三昧法,結成孔雀大明王的虛影,都被人轟的支離破碎,能提供的防禦頗為有限。連帶的,讓這小賊頭都快以為,金剛三昧法真個廢柴,不看大用了。但是當他這次,換回了自家慣常凝結的金光寶塔虛影,硬抗殷色雪的大虛空雷法,心頭這才有些感慨,還是自己運使的法門不妥,孔雀大明王虛影,真個是樣子貨,非是自家的原生手段可比。

殷色雪的大虛空雷法雖然威力極大,但是她的法力修為跟道行不能匹配,根本轟不破陳七的護身金光寶塔虛影。只是當這個女人發起狠來,青城派嫡傳的雷法威力全開,雖然轟不破金光寶塔虛影,卻每一擊都能把陳七轟的東倒西歪,連步步生蓮神足通很多時候都駕馭不住。

陳七和殷色雪的鬥法,雖然就在玉鼎宮的上方,但是馬伯常那個老道士,就當作沒有瞧到,仍舊在玉鼎宮中發呆,只是這座玉鼎宮的上方入口,不知何時被一團雷光籠罩起來,顯然也怕了這兩人鬥法,波及到他豢養的各種靈藥。

殷色雪全力施展大虛空雷法,雖然立刻占到了上風,可陳七的金剛三昧法就如龍龜甲殼一般堅固,任憑她如何運使雷法,總不能攻破。大虛空雷法勝在詭異,跳躍虛空,防不勝防,威力在青城派的五大雷法中確是最弱,殷色雪修為又不足以全面壓勝,所以兩人苦鬥半日,佔據竟然僵持起來。

陳七在雲海青城中,不敢運使天龍禪唱,天龍禪唱一發,禪音遠近皆聞,豈不是招惹禍端?驚動了門中的長老?那時候不拘誰人有理,都要吃一頓懲罰。何況此事也不全是陳七占理,他出手兇狠,反擊猛烈,更如此肆無忌憚,至少也占三四分的不是。

除了這一門小神通之外,陳七還能運使的,就是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了。陳七所精的五門小神通中,雖然他慣用的是金剛真身和金剛三昧法,最喜歡的是步步生蓮神足通,但威力最大的,還是這門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原因無他,這座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封鎮的妖兵越多,威力便越大,陳七當初封鎮的妖兵著實不少,他在五氣山時,管束手下,能把兩千餘妖兵管束的老老實實,還多虧了這個手段。但凡有桀驁不遜,不肯聽話的妖兵,陳七也不肯責罰,就是當中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收了,鎮壓起來,再算上他原來收伏的各路妖兵,如今這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中,鎮壓的妖兵足足有數百頭。

這些妖兵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日夕念誦經文,本身也受了佛法渡化,修為不但不會減弱,反而有漸漸增長。

這小賊頭開始壓了這一手本事,見得殷色雪似乎也無壓箱底的手段了,這才暗暗一招手,無數優曇波羅花飛出,化為一道花海,把殷色雪牢牢鎮壓其中。殷色雪不提防,陳七還有這種手段,一時間忙運大虛空雷法亂轟,卻被這座佛門大陣,變化無方,把大虛空雷光,一一收取。

[BOOK: 0029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9:57:3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