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7
黃龍二百八十六、變態

陳七祭煉了太昊五光輪之後,便把心思都用在那卷無名道經上,開始嘗試用玄黃之氣,轉化各種天地元氣。這等事情,簡直動天地之造化,哪裡有那麼容易成功?雖然陳七每次嘗試,都以失敗告終,但是他也漸漸琢磨出來一些道理,只是還不成體系。

雖然這條道路十分不易,但卻已經是陳七所能揀選的唯一道路,故而這小賊頭明知道太難,卻也沒有任何回頭之念。

這一次他正在悶頭修煉時,玉鼎宮外,又有人傳音入來。

陳七見自己的師父馬道人,根本沒有理睬的意思,一時見獵心喜,駕馭了太昊五光輪沖飛而上,卻是一個年輕的青城弟子,身上的雷光電耀,交織成網,修為竟然比殷色雪,司徒晴雪高明了不知多少,甚至隱隱都不輸給當初在五氣山,意態消沉的顧龜靈。

陳七見這個年輕人舉止有禮,雖然面有惶急之色,卻仍舊能保持一種風度,便拱了拱手,問道:“這位師兄來玉鼎宮為何?”那個年輕人雖然養氣功夫了得,但是卻仍舊不掩焦急之色,對陳七只是略略答禮,就說道:“本人陳緣白,此來是為了求取一些凝真丹,為了給一位師弟救命。不知玉鼎宮中可有存留?能否暫借我幾枚,回頭再尋些相應的事物,來做補償。”

陳七見他臉色如此惶急,半句話也不說,隨手丟出一個玉瓶,說道:“這裡有五十粒凝真丹,陳緣白師兄盡可拿去用。救本派師兄弟的事兒,不容稍緩,緣白師兄不必跟我寒暄了,趕緊去救人要緊。”

陳緣白目光中露出幾分意外之色,拿了這枚玉瓶,沖著陳七微微頷首,縱起雷光,轉瞬無蹤。陳七見這位陳緣白師兄走了,這才微微露出動容之色,自言自語道:“這位陳緣白師兄法力好生高明,看他修煉的多半是九天禦雷印法,已經到了一念生雷雲,萬電繞身飛的地步了。”

陳七隨口這麼一句,正要回去玉鼎宮,便見有另外一人,不知什麼時候,悄然站在自家的身後。陳七微微一驚,臉上卻不動聲色的問道:“請問,這又是哪位師兄?”

那人嘿然一笑道:“我是跟陳緣白一同來的,你不認得我麼?某家褚燕靈。”

陳七聽得這個名頭,心頭也不禁駭然,褚燕靈乃是青城七靈之一,跟顧龜靈齊名,陳七聽聞過多少次名頭,卻還是第一次見到真人。他見褚燕靈似乎並無走的意思,這才問道:“不知褚燕靈師兄,既然跟陳緣白師兄一同來,為何不是一同離去?”

褚燕靈嘿然一笑,忽然問道:“現在玉鼎宮中還有多少凝真丹?”

陳七略略尋思,搖了搖頭說道:“我也不知馬師藏了多少凝真丹,不過若是褚燕靈師兄要用,我這裡還有十幾爐的份量,都是我自家學著煉丹,煉出來的。雖然品質未有馬師煉的那麼好,但是多吃幾粒,藥效也就差相仿佛了。”

褚燕靈本來是想問問看,玉鼎宮還有存貨也未,這些日子青城派跟那個神秘教派開戰,因為丹藥不足,著實傷亡了不少弟子。有了充足的丹藥,雖然還未不能盡數避免門中弟子傷亡,卻能大大減少那個數目。青城派雖然是大派,可是門中弟子也都禁不起這麼消耗。

但是陳七一句話,就險些把這位青城七靈之一的褚燕靈,驚的下巴快要掉下來。他斷喝道:“你已經會煉製凝真丹了?那剛才那一瓶……”

陳七有些奇怪的點了點頭說道:“也是我煉的,我怕藥力不足,救不得本門的師兄弟,所以把一瓶都給了陳緣白師兄。本門現在遇上了什麼麻煩,居然還有師兄弟被人所傷?難道有什麼大敵,趕來挑釁本派威嚴麼?”

褚燕靈簡略的把最近發生的幾件大事一說,便把話題一轉,問道:“你就是那個被穢氣污染了法力的陳七麼?我看你似乎選修的是叱雷真解,雖然道行低微,但是廢去本身功力,轉修本門道法,你也算是速度快的了。”

陳七見褚燕靈誤會,也不知該怎麼解釋,他現在身上秘密太多,反而並不怎麼犯愁,被人找出馬腳破綻來。褚燕靈略略感慨兩句,就繼續問道:“既然你修煉的本門道法,只要多加努力,也不是不能恢復本來的境界,甚或更上層樓。先本派跟人開戰,急需凝真丹這樣的補充元氣,兼具療傷之用的仙丹,你能否多開爐祭煉,供給本門出戰的師兄弟使用?”

陳七搖了搖頭,歎氣道:“本來我是該立刻答應,只是我初學咋練,一百爐也只煉的出來二三十爐,太過糟蹋靈藥了。褚燕靈師兄,還是多勸勸馬師,他老人家煉丹的水準,遠遠超過小弟,每多煉一爐丹藥出來,說不定就能給出戰的師兄弟,所爭取一線生機。”

褚燕靈聽得陳七這句話,又是險些再摔一次下巴,他忍不住顫聲問道:“果然一百爐能煉出二三十爐的丹藥來?”

陳七十分篤定的點了點頭,他一共就煉了一百爐的凝真丹,丹成的幾率根本是不用算的。褚燕靈拍了拍他的肩膀說:“你這煉丹的成數,已經足夠,儘快開爐罷,我在旁邊等你煉丹。”

陳七也不知,這位褚燕靈師兄為何如此乾脆,這小賊頭說什麼也想不到,能夠在入門才幾個月,就能開爐煉丹,這種事兒已經近乎天下奇聞。不過這還可以說,別的煉丹之士,師長教誨的嚴格,不會讓他們不學扇火,就先煉丹,又或者陳七原本就有基礎。褚燕靈對陳七的來歷出身,也是一知半解,還並不十分出奇。

但開爐煉丹,往往十爐中有一爐成功,就算是幾率夠高。陳七可以有二三十爐,已經是十分了不起,褚燕靈還真不信,陳七有如此本事。他心中暗暗忖道:“這位陳七師弟,莫不是在信口開河,胡亂吹牛?煉丹的水準,能有二三成的幾率,已經是各派中辛苦培養數十年的丹師,方有的水準。馬伯常師伯頹廢這麼多年,現在還未必能有這般好手段。我倒要看看,這位陳七師弟,是否果然如此厲害,若真個如此,本派多了一位煉丹師,乃是萬等之喜。現在各派能開爐煉丹之輩,少之又少,此等人才,珍貴無比……”

陳七不知褚燕靈的心思,他倒是也不客氣,徑直去了馬道人的藥房,取了一百份凝真丹的靈藥。這一舉動,又讓褚燕靈小小吃驚一把。尋常煉丹師,能連續開上二三爐丹,就已經算得了不起,陳七一取就是百份,讓褚燕靈肚內嘖嘖稱奇,一時想的左了,暗暗叫道:“看來這位陳七師弟,是聽說本門有難,打算拼了性命不要的煉丹了。他有這般心思,倒也是好的,對本門的歸屬感如此之強烈,比那些入門多年的弟子還要好些。如此重恩義的弟子,雖然是半路拜師,可日後也該多加照拂才是。”

陳七只是按照自家煉丹的慣例,哪裡有許多說法,他把丹爐的火種拍開,運起小諸天雲禁真法,把第一份靈藥打如爐火中,說來也是這小賊頭運道不壞,加之他最近努力修煉,道行雖然無突破,但還是有許多進境的。光是這小諸天雲禁真法就比上次煉丹純熟了不知多少。

這第一爐的凝真丹,竟然就成功了。

陳七嘿然一笑,沖著褚燕靈說道:“看來今日得了褚燕靈師兄帶契,連煉丹也順手許多。”

褚燕靈不置可否,但是對陳七的煉丹本事,卻多認同了一層。接下來第二爐凝真丹,陳七也不知走了什麼運頭,仍舊是一煉就成,褚燕靈心頭微微欣喜,對陳七又多高看一眼。但是這小賊頭煉了兩爐丹藥之後,忽然冥冥中有了些感應,一口氣連煉了二十八爐凝真丹,爐爐成功,褚燕靈已經由高看一樣,再高看一眼,變得猶如瞧怪物一般,每次都覺得陳七更加變態一點。

“這位陳七師弟,根本就是百年難道一遇的煉丹天才,只怕差可跟丹王安石清師伯想媲美……不對,似乎安石清師伯這個年紀時,也無如此手段,難道是千年一遇的天才?等等,他這都是煉了幾爐丹藥了,為何還未有真氣不濟,手法不純的情況出現?”

陳七修煉的上古道術,真氣最為雄渾,雖然煉丹其實頗耗真氣,但是對他來說,卻也不算得什麼。待得第三十一爐的時候,陳七終於一時倏忽,煉壞了一爐丹藥,褚燕靈不但未有可惜,反而暗中抹了抹額頭,心底松了一口氣道:“看來不會是萬年一遇的煉丹天才了,那樣也未免太過駭人,可比跟上古時候的煉丹師相媲美了。”

陳七接下去煉的幾爐丹藥,便開始時好時壞起來,待得到了第四十八爐,這小賊重又振奮,一口氣煉了十五爐好丹,這一次褚燕靈的心裡,卻什麼話也沒有了,只有嘴邊偷偷吐了兩個似褒似貶的字——變態!

[BOOK: 002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8:28: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