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29-08
黃龍二百八十七、丹驚天下

陳七這次煉丹,因為六十余爐丹成,足足費去了五六日光陰。不似上一次,許多爐丹藥,都是扔進去就廢了,耗時甚短。

當他把自家原來的存貨,還有新煉的凝真丹一起遞給褚燕靈的時候,這位青城七靈之一,精修上清五雷經籙的青城派真傳弟子,也只能搖了搖頭,丟下了一句:“陳七師弟,你好生休息,回頭我來看你。”然後深深的歎息了幾句,這才駕馭遁光走了。

青城派雖然以丹王安石清,掌教張正一,劍王顧夢仙,這三老為尊,但仍舊有十餘位跟丹王安石清,掌教張正一,劍王顧夢仙同輩的長老。褚燕靈的師父,並非三老之一,實際上,除了王靈官是掌教張正一的親傳弟子,青城七靈的其餘六位,都不是三老所傳,而是別的長老門下。

褚燕靈飛到了青城派聚會的正殿,見得陳緣白正扶著吳冰志,這位年少的青城弟子,正在怒斥那些神秘教派的門徒不要臉,幾十個人圍攻他一個,硬是把他的一身真氣發力消耗乾淨,這才把自己重傷。

青城派幾次出戰,受了些傷患,或者真氣損耗太重的弟子,都聚集在這座大殿之中。正由安石清門下的兩個親傳弟子,安排救治,分派丹藥。

褚燕靈走進來時,立刻就有人問道:“褚燕靈師兄怎麼才來?剛才虧得陳緣白師兄尋了一瓶,凝真丹來,不然吳冰志師弟這一次就救不回來了。只可惜本門並無備戰之心,門中存貯的凝真丹實在太少了,兩位師兄連夜開爐,也只煉了四爐出來,根本不夠使用。”

褚燕靈臉色有些古怪,也不理會那位跟他說話的師兄弟,只是伸手一招,沖著正在閉目打坐的王靈官,做了個示意。

王靈官見褚燕靈如此作派,不知他有什麼事情,一臉重憂的走了過來,低聲說道:“本派弟子修為都還過得去,就是人數太少,那家教派各種弟子,就像是雨後春筍一般胡亂冒出來,也不知他們的教徒,為何有這許多數目?可惜本派積存的凝真丹不多,丹王門下的兩位師弟,趕急著開爐,也沒能祭煉出幾爐來。這樣下去,給如何是好?”

褚燕靈有些苦笑的說道:“我叫王師兄過來,就是為了這件事兒。你看這裡是什麼?”

褚燕靈隨手把法寶囊扯開,王靈官探頭望了一眼,也是大吃一驚,叫道:“是凝真丹?你怎麼有這麼多?莫不成是把你的那件萬雷靈珠拿去賣了麼?”

褚燕靈苦笑道:“萬雷靈珠乃是我的看家法器,怎麼可能拿去賣掉?何況這件法器雖然珍貴,也只有在精修雷法的人手裡,才能發揮極大威力,就算我想賣也無人接手。這些凝真丹乃是新近拜入師門的陳七師弟所煉,其中有六十幾爐,還是我親眼看他煉出爐的。”

王靈官聽得這句話,沉吟半晌,忽然說道:“褚燕靈師弟,你把剛才的話再說一遍,為兄沒有聽清。”褚燕靈再次露出苦笑,他知道,王靈官修為深厚,一身叱雷真解的法力,在顧龜靈晉級金丹之前,一直為同門之冠,如何能夠聽不清自己的話?只是他如自己一般,根本就不敢相信,還有這種事兒罷了。

老實說,若非是親眼得見,褚燕靈也不會相信,世上還有這等兇殘的煉丹手法。若是在看到陳七之前,有人跟他這般說,要是對方有些身份還好,若是甚麼不入流的人物,他都能一雷就劈過去,敢當面糊弄他褚燕靈,拿他當傻兒哄騙,不劈殺這樣的混帳王八蛋,還能留著?

也就是褚燕靈的身份,在青城派也頗有地位,就算是換了陳緣白來說這些,王靈官都會嗤之以鼻,教訓他一頓。

褚燕靈把剛才的話,又在重複一遍,還特意強調,自己是親眼得見。王靈官是目瞪口呆,良久無言。

王靈官終究是法力深厚之輩,待得他收束了心情,立刻對褚燕靈說道:“我這就去收集本派所有的煉製凝真丹的靈藥,都拿去玉鼎宮給陳七師弟。另外陳七師弟煉丹的事兒,除了你我之外,連方麒靈,風靈子,厲金靈,萬仙靈四位師弟,也不可告知,等我稟報了師尊,在對此事做定奪。”

褚燕靈知道事關重大,點頭不語,只是把法寶囊中的凝真丹,自家留了兩瓶,剩下的都轉給了王靈官,便出了正殿,雷光一卷,飛出了雲海青城。

王靈官也不去攔阻褚燕靈,他也知道,自從方麒靈被那個神秘教派打成了重傷之後,門中幾位師兄弟,就都憋了一口惡狠狠的氣。恨不得出去尋那些敵人廝殺,青城派有幾多久,沒有吃過旁人這麼大的虧了?

尤其是最近顧龜靈晉級金丹,青城派上下無不揚眉吐氣,更受不得有人來老虎頭上搔癢。

其實這家神秘教派的弟子,修為雖然都不錯,但是法力卻跟不上境界,青城派最出色的幾個弟子,並不怕遇上大隊的敵人,就是苦鬥到了後來,真氣損耗太大,被敵人生生磨死,那種感覺十分憋屈。方麒靈就是這麼被擊成了重傷。褚燕靈留下了兩瓶凝真丹,耐戰之力最少延長數十倍,一粒凝真丹最少能恢復他三四成法力,所以褚燕靈把一切後繼的事務都交托給王靈官之後,立刻出門去尋敵人來廝殺。

王靈官深深的呼吸了一口真氣,心頭忽然生出一股火熱來,也想學褚燕靈,直接殺出去,尋些敵人來大鬥一場。不過他畢竟不是褚燕靈,作為青城派的大弟子,又是掌教張正一的親傳弟子,王靈官務須穩重,所以他深深呼了一口真氣之後,反而平靜下來,只是把丹王安石清的兩個弟子叫到身邊,那陳七煉的凝真丹都分了下去。這兩個青城派弟子心頭極震撼,但是王靈官什麼話也不說,他們亦不敢問。

王靈官把所有的凝真丹送出之後,便悄悄的調動青城派龐大的實力,把各座宮室儲存的靈藥,但凡合用煉製凝真丹的,都送去了玉鼎宮。不過陳七這一次煉製的凝真丹已經極多,一時間青城派各位出戰的弟子,倒也人人都分了一瓶,暫時不須顧慮丹藥的匱乏。

忙完種種一切,王靈官這才毫不聲張的孤身一人,來在了玉鼎宮外。

陳七送走褚燕靈,雖然這小賊頭不知道,自己已經深深震駭了這位青城派最出色的弟子,還順帶把還未謀面的王靈官,也震撼了一把。但事後想起來,陳七也微微覺得有些不妥。不過他也是初次煉丹,並不知道別人的煉丹,該是什麼樣子。所以他也不曾想明白,究竟這一次,他出了什麼錯漏。

好在陳七覺得,褚燕靈臨走的時候,似乎對他頗有嘉許,沒什麼惡意。想了一回,也就放開,他雖然知道青城派跟人開戰,但是因為也輪不到他來參戰,仍舊十分清閒。送走了褚燕靈,陳七除了修煉,也沒別的事情可做。

這個小賊頭倒也知道努力,所以並不曾浪費功夫。

王靈官來到玉鼎宮外的時候,陳七正在嘗試,運用玄黃之氣,轉化一種最容易理解的煞氣出來,但是玄黃之氣極難操縱,用來吞噬其他元氣也就罷了,舉手抬足便可,但想要轉為其他種類的真氣,便有許多難關,陳七試了好多次,都無結果。

王靈官和褚燕靈所修道法不同,褚燕靈能夠無聲無息的來在陳七背後,王靈官卻不能,這不是他的修為不及褚燕靈,而是兩人所學的雷法不同,各有不同妙用。陳七忽然察覺有人來玉鼎宮,便散了玄黃之氣,隨手把太昊五光輪飛出,想要看看又是誰來。卻見玉鼎宮上,一個身材雄偉,面目威嚴的男子,淩空走了下來。

王靈官修煉的叱雷真解,乃是法武合一的法門,當他從天空走下來,陳七驀然覺得,天地間似乎都被一股強橫霸道的力量禁錮住,忍不住輕咳一聲,用上了一氣叱雷法,催動了太昊五光輪,放出無數雷光,這才破去了王靈官氣勢。

王靈官微微點頭,十分嘉許,低聲說道:“某家王靈官,平時都是由我暫代師父管理門戶。陳七師弟你拜入青城門下,我還未來見過你,不知你在山門呆的還習慣麼?”

陳七聽得王靈官自報家門,比見到了褚燕靈還要驚震,忙說道:“有勞王師兄費心,我尚是頭一次,有如此安閒平和的日子,比我在五氣山胡亂修煉,可要好的多了。”

王靈官微微一笑,說道:“方才褚燕靈師弟,從你這裡拿走的了許多凝真丹,本派跟一家神秘教派大戰,非常需要這種仙丹,所以我特意收集了一些靈藥,都帶過來給你。你且幫本派多煉製幾爐丹藥罷。”

陳七點了點頭,這件事也輪不到他不答應,陳七見王靈官隨手一拂,丟下了許多靈藥,然後也不走,以為王靈官和褚燕靈一樣,急需這些凝真丹,要在一旁看著自己煉製,當下便抬手收了這些靈藥,回轉了丹室,運起小諸天雲禁真法拍開了爐火。

[BOOK: 002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07: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