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0-01
主題推薦
黃龍二百九十、乾陽真火[更新時間] 2011-06-21 08:00:00 [字數] 3118


可萬事皆有例外,陳七修煉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其中他最為精熟的一道法術,就是火蛇無雙。本來這火蛇無雙運煉的是雜火,並無要求什麼火種,但是陳七精脩大日真火,加之火蛇無雙法術本身,亦有些奧妙,居然把七七四十九條火蛇,轉為乾陽真火,此乃大日火龍天賦火種。
雖然陳七法力不及,並未能夠把乾焰真火修煉的精純,但畢竟底子已經打下了。
馬道人一邊鼓盪爐火,一邊淡淡說道:“當年我入青城,資質為全派之冠,不但修煉道法一日千里,就連煉丹術都名蓋天下。後來師門長輩勸我,要我專精修道,不要分心外務,我當時不聽,總以為自己與眾不同,可以萬般萬能,道術煉丹盡有所長。但是後來……我知道錯了,因為分心煉丹,我總也凝不成金丹,那時候還以為自己的煉丹之術無雙,煉不成內丹,就轉修外丹,一樣的成就。”
說道這裡,馬道人忽然停了爐火,對陳七說道:“結果如何,你已經瞧見了,我此生已經無望問津大道,也始終沒有煉出一粒外丹來。你在煉丹術上,也是頗具才華,但可真個想好了,要在這條路上走下去麼?”
陳七悚然一驚,細細尋思了起來,馬道人把袖袍一甩,淡淡說道:“這爐太乙火真丹,你來煉罷,什麼時候想通了,就來尋我。”馬道人起身出了丹室,陳七卻有些目瞪口呆。
馬道人倒是一番好心,有個做師父的模樣,想要指點他,如何分清前路,如何取捨,孰輕孰重。但是最後卻把那粒珍貴無比的太乙火真丹拋下,讓他來接手煉製,這小賊頭一時間,竟然有些啼笑皆非起來。
“我也不想做個煉丹道人啊,每日煉丹,整日價跟爐火打交道,能有什麼樂趣?”
陳七盤坐下來,心中微微凝神,雙手一推,便有七七四十九條火蛇飛出,在這座丹爐中上下盤飛,發出烈烈火焰。陳七這七七四十九條火蛇落入爐火中,登時把三昧真火壓下,火蛇吐焰,爐火轉為純青之色。
說來也奇怪,那麼強猛的三昧真火,也奈何不得這粒太乙火真丹,但是當陳七換了火種之後,這裡太乙火真丹立刻也爆發出天青色的火焰來,跟陳七所發的火蛇無雙法術勾連起來,火焰騰飛,登時做出旺盛之狀。
陳七也不用什麼煉丹的手段,只把火蛇無雙的法力,盡情灌輸進去。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最能吸攝天地元氣,雲海青城中的靈氣,又比外面濃郁十倍,得瞭如此充沛的元氣支持,陳七操縱火蛇無雙這一道法術,更是得心應手。
陳七過了道心入化境這一關,對運使法術,操縱天地元氣,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這一道火蛇無雙的法術,亦在這小賊頭的手下,漸漸生出許多,之前不曾領悟的妙用來。
這一粒太乙火真丹,原本是青城派某一位祖師,斬殺了一頭青焰靈蛇所得。這頭青焰靈蛇已經煉就了內丹,頭角崢嶸,已經接近化龍之像。那位青城派的祖師,也是苦鬥了數日夜,這才仗著青城派的獨門雷法,將之生生擊斃,後來這頭青焰靈蛇的內丹,就珍藏在青城派的府庫之中。
雖然各家各派都有吞服內丹,增長修為的秘法,但是這種丹成的法門,乃是極下乘的東西。以這類手段凝結的金丹,品質奇差無比,待得用了這類法門,凝結金丹的修士死去,一身修為便要散盡,金丹因為品質太低,亦會一起消散。所以各派都不大肯用這種手段,對這種成了氣候的妖怪內丹,都是用煉丹法門,煉成一粒外丹,類似法器一般,吞了下去,便可以讓煉罡絕頂之輩,有匹敵金丹的戰力,日後還能傳承給下一代,最為有效率。
馬道人修煉上出了岔子,終生無望晉級金丹,就討了這一粒青焰靈蛇的內丹出來,想要煉成一粒外丹。但是他雖然煉丹的手段,天下罕有,甚至也並不輸給丹王安石清多少,但因為沒有合用的火種,雖然千辛萬苦,把這一粒青焰靈蛇的內丹,煉製成了太乙火真丹,卻一直都化解不開藥力,怎麼都無法運用。
其實這粒太乙火真丹的煉製火候已足,只是差了圓融罷了。
陳七用火蛇無雙煉製這粒太乙火真丹,火蛇無雙法術幻化的七七四十九條火蛇,正是大日真火和乾焰真火合練的乾陽真火,故而極容易的就勾動了這粒太乙火真丹中,原本的那條青焰靈蛇畢生苦修的真火,到了後來,不是陳七的煉丹,反而是這粒太乙火真丹內中孕育的精純乾陽真火,在反過來煅燒陳七的七七四十九條火蛇了。
這七七四十九條火蛇,原本眼色五彩,火焰品質駁雜,還非是乾陽真火的純青火焰。在得了太乙火真丹內孕育極其精純的乾焰真火煅燒之後,七七四十九條火蛇,通體漸漸轉為純青,每一條都顯得比前靈動許多。
原本這七七四十九條火蛇體內的雜火,都被太乙火真丹一一煉出,原本的組成火蛇無雙的種子符籙,也相應的生出變化。
陳七道心入化,不但可以把一個念頭擴張到百里方圓,察之天地間一切變化,更可以把念頭縮小如芥子,深入一道法術的種子符籙中間,在修煉法術的時候,更加精細入微。火蛇無雙的這一道法術,原本蘊含的符籙頗為龐雜,陳七運用入化的道心,把諸般火焰符籙,一一去處,只保留了乾陽真火,這七七四十九條火蛇經過這一番重新祭煉之後,幾乎都變得焰光純青,身軀偏又帶了幾分透明,猶如琉璃,鱗甲光潔。
陳七祭煉這一路太乙火真丹,約略過去了七八日,丹爐中的火焰,漸漸溫度升高,已經都轉為乾陽真火之體的七七四十九條火蛇,亦開始漸漸勃發火焰,反過來煉製太乙火真丹。
馬道人一去之後,便無影踪,似乎也沒在玉鼎宮內,陳七全力以赴的煉製這一粒太乙火真丹,也分不出來心神,去查看馬道人何方去了。當他感覺到,自家的火蛇無雙法術,漸漸控制了爐火,比啊按照尋常的煉丹手段,把太乙火真丹用文武法門祭煉。
留了一個念頭,操縱丹爐中的火蛇,陳七這才站起身來,出去丹室透氣。
陳七這些時日,幾乎全都是在煉丹,雖然感悟了道心化境,但是仍舊讓這小賊頭覺得,有些荒廢修煉。馬道人果然已經不在玉鼎宮中,也不知何處去了,陳七暗暗思忖道:“反正這粒太乙火真丹,不知要多少功夫才能煉製成功,馬師也未曾說,一定要我把它煉成。我已經用文武法門,讓火蛇無雙自行運轉,又留了一個念頭,看顧爐火,應該也沒得什麼事兒了。倒也虧了這一次煉製太乙火真丹,不然我也不知何時,才能把乾陽真火煉成……”
陳七現在,除了琢磨凝煞法門,也無別的道法著急修煉,所以當他把火蛇無雙的法術,都轉為乾陽真火後,便讓爐火保持在一定程度,溫養爐中仙丹,自家脫身出來,仍舊研究那卷無名道經上的法門,嘗試轉化天地元氣為異種真氣,乃至於煞氣。
陳七嘗試了轉化幾種真氣,琢磨了無數法門,也不得要領,他忽然心頭一動,暗暗忖道:“轉化煞氣,也不知哪裡出錯,總是不能得心應手。我修煉最多的就是太陽真火,不如嘗試轉化真火試試?畢竟這太陽真火,我熟悉太多。”
陳七把九條玄黃之氣從頭頂飛出,條條垂落,最近他雖然花在煉丹上的時候甚多,但是祈願之力遙空傳來,都被他煉入了第八條玄黃之氣中,這條玄黃之氣孕育的那件法器胚胎,也似乎有些要成型的樣子。
陳七每每運用玄黃之氣,煉化天地元氣之中,就嘗試轉換為其他元氣,轉化失敗,就仍舊用玄黃之氣一刷,又復化為玄黃之氣,故而法力損耗其實甚少。只是每次嘗試轉化為異種真氣,都繁瑣異常,甚或轉化出來的異種真氣,極端不穩定,有反噬主人之意,陳七不敢有疏忽大意,免得傷到了自己。
這般修煉,也沒過多久,陳七就又感應到,玉鼎宮再次來了客人
他的道心突破化境之後,又經過了穩固修為,已經能一氣分化出來三十二個念頭,每個念頭都比之前更為通徹,感應天地元氣的範圍,最廣可以擴張到方圓七百裡,這是三十二個念頭疊加,方有的功效。
不拘是鬥法時,還是平常,誰也不會把所有的分化念頭,全數擴散開。散開的念頭不夠凝結,操縱不得太精細入微的法術,也就是操縱元氣巨獸這樣的大面積法術,用來干擾敵人耳目罷了。
不過在雲海青城,陳七也不信還能有什麼危險,所以就很乾脆的把念頭全都撒了出去,這才能最快的發現,有人衝著玉鼎宮方向飛來。
ps;有讀者說,俺們焚天應該衝著每日一萬五千紅票去努力了,俺深以為然,今日就試著衝擊一把,諸位讀者大大幫襯些。看看焚天還有潛力也未
一萬五千紅票,雄起!

[BOOK: 003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0:39: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