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08
成龍三百零八、萬年之壽[更新時間] 2011-06-27 23:59:01 [字數] 2896



陳七露出愕然之色,臉上顯出似緊張,似害怕的神奇,那個頭目見果然嚇住了這頭古怪的木妖,更是囂張,連連呼喝,讓陳七降服。這小賊頭本來就是想要混入沖天王的城池裡,哪里肯有許多拿喬?只是略略推諉,就做出順水推舟的答應來。
那個頭目收伏了陳七,也是心頭歡喜,帶了這支妖兵又自招搖了幾處,最後收了十多頭散居的妖怪,這才迴轉沖天妖城。
陳七跟了這些妖怪,繞了許多的路,這才在一處看起來頗為陰暗的小洞天,又再一次看到了這座妖城。陳七心頭終是有些好奇,暗暗忖道:“那個沖天王不知什麼來歷,竟然能夠煉成如此法力,還收伏得這許多妖怪,要是讓他逃脫了出去,必然是一場人間大難。還不如讓我把他降服了,煉做什麼寶貝。”
這小賊頭本來就是個狠人,心中所思,從無半分善良,雖然經過道心磨練,已經非是原來那個小山賊頭目,但是陳七處理事情的手段,還是偏於狠歹的一面。
降服了陳七和十餘頭妖怪,這個小頭目倒也頗歡喜,帶了許多手下,進了城來,便回到自己的府邸,吩咐了給諸位手下飲食,修正一番,就帶了這些手下,習練道術。陳七原來也不大瞧得起,這些妖怪所修的道術,夾在在妖怪中,聽了一會兒,便微微驚訝,暗暗忖道:“這卻是什麼等道法?跟道門的煉氣之術,截然不同,雖然修煉的路子相近,卻偏於淬煉肉身,而不是修煉真氣。”
不過陳七隻試著運轉了這一些法門片刻,就察覺出來不妥,這種法門似乎要喚醒體內的某種沉睡的東西,與道法相配合,但是陳七體內並無能夠跟這部道法呼應之物,所以修煉了一會兒,也無甚麼效果。
陳七遊目四顧,卻見其餘的妖怪都在潛心修煉,不由得微微詫異,正在尋思間,就見那個小頭目,不知從哪裡摸出來一個葫蘆,託在手中,念念有詞,不旋踵葫蘆中就飛出一片血霧,讓手下群妖身上一罩。陳七怕這血霧有甚古怪,便運起法力暗暗隔絕了同這一片血霧的接觸,並且運使法術,收了一小團下來。
陳七暗暗運起法力觀察,這團被他收下來的血霧,化為一滴精血,這一滴精血說來也是奇異,竟然似乎有生命一般,在陳七的掌中來回翻滾,偶然掙紮起來,竟然似乎一個人形的樣子,只是身軀佝僂,更近猿猴。陳七試著用太上化龍訣去煉化,這團精血被玄黃之氣一刷,登時消散於無形,陳七什麼都沒有查看出來。
那些別的妖怪,不似陳七隔絕了這團血霧,所以在血霧入體之後,都顯得精神百倍,各個身上妖氣噴薄,似乎修煉起來那種古怪的道法,比前更為輕易了,好多人體內的妖氣,因此就強橫的一兩分。陳七嘖嘖稱奇,回想了一會兒,忽然想起了邪道十大金丹的第一人,妖帥厲赤海來。
“我記得這位妖帥厲赤海,修煉乃是上古神魔真傳,這些妖怪修煉的模樣,怎麼似乎也有些上古神魔真傳的模樣?若真個是上古神魔真傳,那這些妖怪,不須地煞陰脈,也不用什麼特別的凝煞法門,也能凝練煞氣的事兒,也就不奇怪了。只是上古神魔真傳,需要修煉之輩但體內,有神魔之血,這些人不知道從哪裡弄來的這種靈血……”
陳七思忖片刻,想起了他留在顧龜靈手裡的那件圓盤般的法器,有些狐疑的暗暗想道:“難道那個沖天妖王手裡,也有一件類似的法器不成?若是果真如此,這個沖天妖王,倒也是個不容小覷的對手。他培養了這許多妖兵為手下,教授他們上古神魔真傳,還弄了相應的神魔精血……難道跟妖帥厲赤海有什麼干係?”
陳七思緒跳脫,一晃眼轉到了思忖這沖天妖王來歷的上面,他越想越是覺得,有這般可能。道門法訣向不輕傳,上古神魔真傳只怕也非是輕易可得之物,何況因為這一界之民,體內早就沒了上古神魔的血脈,這種道訣也似乎被人刻意清除過,比道門法訣軼失的還要乾淨。
至少道門一脈,還有許多門派流傳,就連佛宗也有三大聖僧這樣的人物,但是修煉上古神魔真傳之輩,陳七連聽也不曾聽過,若不是有許鯉和應鷹告訴他,皇叔修煉的便是此種法門,他還以為這種東西只存於上古,早就絕傳了呢。
陳七雖然不能學習這種道法,也不敢讓這個什麼神魔精血入體,卻把這些口訣都暗暗記在了心底,同時暗暗忖道:“這些道術似乎並不完全,不知道全套的道訣該是什麼模樣。”陳七略略裝模作樣了一會兒,見那些妖怪都在閉目修煉,便悄悄的把陰鏡宮飛了出來,遮掩了身影,遁出了這座府邸。
陳七來這裡,就是為了尋那位青城派的師兄,不是來打探沖天王的底細,故而這小賊驅動了陰鏡宮,化為一團無影無形的鏡光,須臾就繞過了七八處宅邸。這座沖天妖城中,也無尋常城池的街道,只是一座又一座的妖怪府邸,每一座府邸中,都有多達數百,少則幾十到妖氣沖霄。看來混雜散亂的很。
陳七尋找了好久,也不見有什麼扎眼的地方,正自有些煩悶,卻忽然感到一股妖氣沖起,強橫無匹,遠遠超過其餘群妖,心頭登時一振,便直衝了過去。果不其然,在不遠處,有一座極端雄偉的府邸,整座建築上,妖光隱隱,兇氣縱橫,不知有多少兇惡的念頭,在這座妖府的上空翻翻滾滾,隨時都能凝聚出來,兇惡萬狀的一頭妖獸出來。
陳七雖然修為深湛,可是稍微呆的一會兒,也覺得陰鏡宮被一股凶煞妖氣沖入,虧得他的法力高明,能夠將之隨手煉化了​​,不然還在這座妖府周圍呆不得多久。這座妖府的周圍,因為這股兇惡意念太甚,其餘妖怪也不敢在附近建造府邸,故而十分空闊。
若非陳七有陰鏡宮這麼一件神奇的法器,還真沒什麼辦法,在這座妖府的周圍打轉,而不被人察覺形跡可疑。
陳七暗暗忖道:“若是我那位師兄被人擒捉了,十之八九就會落在這座妖府之內。我且潛入進去,瞧一瞧,是否有甚蛛絲馬跡。”
陳七也是藝高人膽大,當下把鏡光收斂成了一團,仗著太上化龍訣無物不噬,穿過了這座妖府外,籠罩的妖氣,鑽了進去。這一層妖氣,本來也有防護之能,但是遇上陳七這樣的怪胎,這等防護手段,有等於無。
陳七潛入了這座妖府,開了佛門眼識觀瞧,不由得暗暗震驚。蓋因為這座妖府,根本就不是房舍建築,外面和里面,根本就不是一回事兒。這座妖府的里面,乾脆就是一團血肉魔胎,就如什麼怪獸的五臟六腑一般,到處都是邪惡的妖氣,和一股澎湃生機。陳七心頭暗暗思忖,想道:“難道這就是沖天妖王的本體?所以才不能挪動麼?”
陳七想到了沖天妖王,跟自己爭鬥的時候,總也不肯出面,便有七八分猜測,但是他也不知道,自己猜測,究竟有幾分真相。陳七把佛門的眼識,耳識,鼻識一起運用,在這座府邸中飛了小半個時辰,轉悠的頭暈眼花,饒是他本事不凡,可也幾乎要迷失在這座妖府之中。
就在陳七覺得,自己難以尋找到那位師兄的時候,忽然一股特別的妖氣,忽然強盛起來,讓陳七心中一震,連忙催動了陰鏡宮的鏡光飛了過去。
就在這座妖府魔胎之中,有一處空地,空地上盤坐著一個年輕人,這個年輕人正在盤坐穩坐,似乎正在修煉什麼功夫,全身真氣翻翻滾滾,漸漸要凝聚成一股。
一個悠遠低沉的聲音,低聲說道:“青城派的功夫雖然有些見底,卻也比不上這上古道法,你在青城派就算一百年,也修煉不到絕頂之境。何況就算你能修煉到金丹大成又怎樣?還不過就是幾百年的壽命?修煉我這部大*法,只要能夠變化成為上古神魔之軀,就能享壽萬載,比那些只有幾百年壽命之輩,不是強出太多?就算一時領悟不得上乘道法,但有如此壽命,就算領悟遲一些又怕得什麼?”
這個聲音充滿了誘惑,就算陳七在旁邊聽得,也微微有些意動。只不過這小賊頭心底暗忖道:“世上哪有這等好道法?修煉出來什麼上古神魔之軀,就能得有萬年之壽?”

陳七畢竟學道年淺,並不曉得上古神魔真傳,修煉到第五層境界,就能變化上古神魔之軀,享壽萬載的秘辛,故而心底十分不信,只道這個聲音在胡說八道,誘人墮落。但是他瞧了一眼,自己​​那位師兄,卻也沒有想要過去相認,畢竟人心比諸道法還要復雜,他也不知道,這位師兄是如何想法,沒有摸清底細前,陳七絕不會妄動手腳。

[BOOK: 003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6:43: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