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成龍三百一十一、凝煞(二)[更新時間] 2011-06-29 10:00:00 [字數] 3085


青城派跟神秘教派的爭鬥,經過這麼久的時候,雙方各有折損,說起來還是那家神秘的教派折損的教眾多些,青城派的精英弟子,比之尋常不過的教徒,可要厲害太多,雖然青城派亦有些損傷,但是卻在明面上佔了十足的上風。
也許是那家神秘的教派漸漸勢頭不足,兩家的爭鬥也漸漸舒緩,只是青城派不管費了多少手段,也不曾探查到,那家神秘教派的根腳。雖然青城派的各位長老,心底也有些底數,卻並不名言這些,反而發下了許多含混的指令,似乎有意鍛煉這些弟子的應敵之能。
青城七靈自從顧龜靈凝練金丹之後,再把許多人的眼中,便漸漸把他摘了出去,平常總被人視為青城六靈。只是顧龜靈自從受了傷之後,便不知潛伏去了哪裡,一時間居然無人知道其行踪,倒也成了一件大迷案。
經過前期的爭鬥之後,青城派的外門弟子和記名弟子,還有本門弟子的許多親眷,都被接到了雲海青城。現在雲海青城中,已經足足有了上萬人口,儼然一座小小的熱鬧城池。
這些變化,對五氣山金銀洞裡的人來說,卻一直都顯得飄渺。
陳七一去年餘,除了召喚過一次小金蛤蟆,便再無音信。萬芳就如望穿秋水的望夫石一般,每日都在惦記這小賊頭​​。至於陳七的四個徒兒,雖然也掛念師父,但總比萬芳記掛情郎要差上一籌。如今金銀洞中,已經算是女主當家。
除了羅浮六女,陳七的幾個女徒兒之外,再也沒有揚州八英這樣的礙眼之人。就算是寄居此地的玄玄派夏玉娘等人,也都是以女子為首,說來這五氣山陰氣之重,倒也算是罕有。
五氣山中的這些人,雖然跟陳七都頗有瓜葛,但即不算青城派的外門或記名弟子,也不算青城派的親眷黨徒,所以也沒人來接她們去雲海青城。陳七更是把小金蛤蟆和金剛塔留在此地之後,就再也沒有想過這邊的事兒。於陳七想來,有小金蛤蟆,有金剛塔內藏的六頭王蟲,就算真有敵人,也不能討得了好去,至於這些人心底的惦念,他反而不曾放在心上。
萬芳這一日,與山頭上眺望良久,忽然喝道:“小金!你家老爺似乎也許久未曾召喚你了罷?”小金蛤蟆駕馭了金牙神,疏忽出現,對萬芳說道:“老爺最近修為大有進境,已經不大管什麼閒事兒,也不煉丹了,所以不再召喚我也。”
萬芳著緊陳七,便問道:“七哥哥現在修煉的如何?”
小金蛤蟆搖頭說道:“老爺如今已經琢磨出來凝煞的法門,只是凝煞需要數年潛修,不能輕易動轉。只是老爺常自嗟籲,說不能收全七十二道地煞陰脈,未免有些可惜。”萬芳雖然懂些修煉上的事兒,但是陳七所修的上古道術跟現今流傳的道法不同,她聽的半懂不懂,正要問時,忽然小金蛤蟆大叫一聲道:“老爺忽然在召喚我了,稍後再來答你……”
萬芳見小金蛤蟆忽然一抖,便被一道紫光吞了進去,心頭不禁惆悵,對陳七把自己拋在這裡,不聞不問,也自有些哀怨起來。
陳七召喚了小金蛤蟆到了跟前,立時便問道:“我忽然想起一件事兒,想要問你一聲,你原來住的那座仙府裡,可還有別的地煞陰脈麼?”陳七苦修數月,已經把三十四種地煞陰脈都凝練了一番,雖然距離凝煞大成,還有一段距離,但終究也算是踏入了凝煞的境界。
只是當他把這三十四種煞氣凝練之後,便記起了那座上古仙人洞府和葉法善來,想要把小金蛤蟆召喚來問問,可還有更多的地煞陰脈可以琢磨。陳七凝練了煞氣之後,便知道,若是自己能把七十二道地煞陰脈一起凝練,將來的成就,必然超過只凝練三十四種的。
小金蛤蟆聽得陳七這麼問,當下便搖頭說道:“仙府之中自是沒有別的地煞陰脈的,不過我記得主人為了尋找別的地煞陰脈,不是曾祭煉過一件法器麼?後來怎不見用?”陳七驚道:“那件法器是什麼模樣,我怎麼不記得了?”小金蛤蟆便說道:“那件法器黑黢黢的,猶如一個圓盤,主人原來用了,只是一轉,便能去很遠的地方,至於如何尋找凝煞之地,我可不知道。”
陳七這才猛然想起,還在顧龜靈手中的那個圓盤來,他微微思忖道:“原來此物還有這些妙用?但是那個圓盤只能送人去域外虛空,哪裡有什麼地煞陰脈來?”陳七百思不得其解,暗暗想道:“只怕那件法器,還有其他的關鍵,我還未能窮其奧妙。或者我真個去問那個葉法善?還有​​什麼秘密沒有?”
陳七原來並不怎麼想,再去跟葉法善碰面,蓋因為葉法善道法高強,他前去也不過是送死,哪裡能問出什麼來?被葉法善擒捉下來,逼問他的秘密還差不多。但是現在,境況又自不同。一來陳七知道,道法修行,錯了一步,就步步走差,能夠修煉的盡善盡美,自然應該全力以赴,做十足努力。二來陳七如今也有許多手段,倒也並不怎麼懼怕葉法善了。就算葉法善想要對他不利,陳七的手中,可是有妖龍黃泉,五眼神,至穢黑蓮這些頂頂邪門之物。
尤其是五眼神在被幽冥火咒污染了之後,法力神通便一起暴漲,如今兇威已經蓋過了妖龍黃泉,跟真正的煉氣丹成之輩,也差不許多了。尤其是五眼神的天賦神通和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結合起來,所能發出的那些五色光圈,威力更大,再加上幽冥火咒的威力,匹敵同級數的煉氣士,已經有了三四分的可能。再加上妖龍黃泉和至穢黑蓮,雖然陳七的其餘殺手鐧,比如龍虎混天丹已經沒了,但是這小賊頭還是覺得,這個險值得一冒,也可以一冒。甚至陳七都沒想過,把六頭王蟲也都召喚過來,只是他現在有鎮壓萬妖洞的職責,想要離開這裡,有許多不方便,陳七還沒想好,該用什麼藉口,暫時去掉這個職責。
陳七問過了小金蛤蟆許多關於仙府的事情之後,便把這頭小金蛤蟆打發了回去五氣山。他如今才不過凝煞第一層的境界,法力還有的提升的餘地,陳七思忖了良久,暗暗想道:“我雖然想要去問葉法善一些事情,但是卻也不忙著現在就去,還是要盡可能的做些準備。別的不消說了,我既然已經開始凝練煞氣,最少要先把這三十四種煞氣,都修煉到巔峰,並且把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衍生的法術,修煉幾種厲害的到凝煞的巔峰境界三十六重。有了這些手段,遇上葉法善為難,方有更多爭勝之方。至於鎮壓萬妖洞的職責,倒也好想辦法……”
陳七正在思忖,自家凝煞之事,忽然那七個同樣跟他鎮壓萬妖洞的青城弟子,一起來訪。陳七不得不出關來,把這七個人迎接到自家的洞府中。
這七名青城弟子,神色看起來都頗興奮,見到陳七的時候,也都極為友善,並且問起了他修煉如何,寒暄了許多句,就是不提正事兒。陳七見這七人,似乎有什麼話說,但卻遮遮掩掩,便不由得問道:“幾位師兄入門比陳七要早,有甚指點,何不爽快些說?難道我還能跟幾位師兄做對麼?”陳七並非蠢人,心底也早就有了計算,這七個青城弟子,見陳七說的爽快,也都一起大喜的樣子,說道:“陳七師弟果然快人快語,我們就不吝直說了。”
一個喚作伍云長的師兄,對陳七和氣的說道:“上一次陳七師弟,帶回來的先天七十二變,我們怕其中有些陷阱,所以才聯手推敲,如今略有所得,發現這部道訣中果然有一個大缺陷,萬一被其他師兄弟知道,修煉起來,就要倒了大霉。所以來跟陳七師弟說,能否暫且不要跟旁人提及,這先天七十二變的事兒,也不要再去提沖天妖王作亂的事兒?”
陳七也不細想,當下就一口答應了下來,呵呵一笑說道;“這裡的事情,本來就是幾位師兄做主,這種事情還來問我作甚?我最近也忙於修煉,並不想管這些事情,既然現在我們負責豢養的妖兵,都已經不甚丟失,這件事兒就由幾位師兄來做主罷。”
那七個青城弟子,一起做出大喜之色,但是也都有些猶豫,最終還是伍云長說道:“只怕這個妖兵,還是要丟一些的,但我們進來控制在某個可以容忍的範圍之內,陳七師弟你看如何?”陳七這個時候,已經徹底明白,萬妖洞現在只怕已經出了極大的變故,而且這個變故,不是出在沖天妖王的身上,而是出在這些師兄的身上。
陳七心中忖道:“雖然青城派待我不薄,但也還未到了讓我捨命的地步,這件事兒若有機會,我偷偷跟王靈官或者褚燕靈師兄提一提,至於其他的事情,我已經管不了,也不去動那個心思好了。”
ps;第二更,求紅票拍翻!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7:34: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