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2
成龍三百一十二、凝煞(三)[更新時間] 2011-06-29 20:35:00 [字數] 3071


陳七突破到了凝煞境界,第一件事兒就要把煞氣凝練的圓滿。
在上古之時,凝煞只是一個步驟,並不細分層數和境界,只要尋到地煞陰脈,便可一蹴而就。但是後世重新創出凝煞法門之後,凝煞這一關便要比之前艱難許多,這才按照深淺高低,分了九層。陳七之前對凝煞這一關,估計比量,自然是照著各大派弟子,甚至從幾位青城派師兄嘴裡打聽來的境況,所以才有五六年的預期。
尤其是當他凝煞之後,第一層的進境分外緩慢些,所以​​陳七把這一段凝煞的時日,又估計的長了一些。但是他也沒有想到,在他突破了凝煞第一層的關口之後,真氣凝煞便漸漸提速,越來越快,跟那幾個師兄攤牌之後,不過旬月,便已經突破了凝煞第二層的關口,讓陳七頗有意外之喜。
而且因為凝煞有成,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衍生出來的各種法術,即便不曾用心修煉,只要略略運轉,也有一二重的威力。這乃是道行增長,順帶的便利,任何一家道訣都有這般好處。只是想要把道訣衍生的法術,修煉的更加精深,而不是這麼粗糙淺顯的一二層,那就非得要下一番苦工不可了。
陳七明明知道,萬妖洞中幾位師兄,還有沖天妖王都出了變故。門中的那些長老和真傳弟子,也因為戰線收縮,漸漸有不少人歸來。但是卻沒有功夫,去管那些事情了,他來青城派,就是為了尋求凝煞之法,如今凝煞之法就在眼前,那裡還有閒情逸致,去理會旁的事情?他這般“老實”也讓其余鎮守萬妖洞的師兄,誤以為這小賊頭,也在苦修先天七十二變,要把本身的道門真氣,轉為魔門法力,既然他半點異動也無,他們便也都十分放心,也都努力鑽研,陳七送出來的這部魔門真傳。從表面上看,萬妖洞反而風平浪靜,沒有半分動盪。甚至有上面的長老,因戰況緩和,終於緩手過來追查此事,也給那幾位應付了過去,只說在眾人齊心努力下,已經斬殺了造反的妖王,如今萬妖洞中,已經一切如舊,轉給了這小賊頭一個最好不過的修行環境。
突破到了凝煞第二層之後,陳七隻覺得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和太上化龍訣吞噬天地元氣的速度,比前快了三四成,他的太上化龍訣修為已經是煉氣感應境界的最巔峰,根本也再吞納不下再多一分的元氣。所有這些元氣,也都被陳七轉為了混沌元氣,然後送入紫玉簡中,被各種煞氣同化。漸漸紫玉簡中幾種需求稍稍少些的煞氣,消耗的速度已經跟轉化的速度相差不遠,這對陳七來說,又是一場暗喜。
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開始凝煞之後,陳七體內原來修成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氣,就漸漸性質變化,在跟各種煞氣熔煉相合之後,凝成了以一團不知有多少凶獸惡禽組成的真氣,一點真氣之中就蘊含了數十百頭,一團真氣中蘊含的各種元氣凶獸,不知有多少,根本就計數不過來。
每當陳七運煉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的時候,只要念頭稍稍一動,就有無數兇惡禽獸,龍吟虎嘯,猿跳狼奔,數十團各色上古奇蟲,凝成了一團一團,在陳七的背後浮現出來。雖然才只是凝煞第二層,但是陳七漸漸已經感覺到,自己體內的諸竅穴,已經容納不下,這許多凝練了煞氣之後的法力,總要有一部分法力,衝出體外,發洩喧囂。
到了這一層境界,陳七已經不怎麼敢離開紫玉簡,免得被人瞧出來端倪。偶然因為職責所在,要去巡視那兩支屬於他管束的妖兵時,陳七就把自己的本我意識分化的念頭駐留在三十六根紫玉簡中,每一道念頭,都統合一小團凝煞完成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氣,只是這般分化神念,實在太過吃力,這小賊頭支持不得多久罷了。
陳七在萬妖洞開始凝煞,青城派中,還無人知曉。
陳七雖然對青城派有了些歸屬之感,但是他身上秘密太多,還是不敢顯露出來。
就在陳七苦心孤詣,凝練煞氣的當,在萬妖洞最深處,沖天王和王仙生已經各自衝擊先天七十二變的第五重關口,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候。
沖天王修煉先天七十二變功力較深,一身青城派的法力,已經被他盡數散去,重新化為了先天七十二變的法力。這門上古魔門真傳,千變萬化,縱然是在上古時期,也是極為厲害的一部道訣,甚少有人獲得傳承,根據此法修成長生道果者,幾乎一個沒有。
沖天妖王的肉身,此時已經化為一塊怪肉,不停的蠕動,變化種種凶獸,虎豹狼蟲,飛禽走獸,大鵬鳳凰,每一種都是血淋淋,充滿了凶厲暴虐之意。他存身的那座妖府,也自蠕動起來,內中充沛的元氣,跟沖天妖王的本身妖氣勾連,一波一波的把沖天妖王的法力,推上最高峰。
“吼!吼!吼!吼!吼!吼!吼!”
沖天妖王大吼了七聲,體內的妖氣猛然重開了一處極為重要關隘,全身法力都悉數轉化,變成一股精純無匹的怪異真氣,這一股真氣,就似無時無刻,不在變化。天下任何一種真氣,必然有其固定的屬性,但是這一股先天七十二變法力,卻瞬息變化,時而做赤火真氣,時而做寒冰元息,時而猶如雷鳴電轟,時而沉凝如大地后土……竟然無一刻停歇,就如大海深淵,驚濤拍岸,每一個剎那,就會生出一種新的屬性來。
沖天妖王大喝一聲,他的那座妖府,就轟然一聲,猛地飛了起來,漸漸縮小,化為一團紅灩灩的血肉塊壘,被他一口吞下。吞了這塊妖府凝練,所化的血肉,沖天王身上的氣息,又復變得更加狂暴,只剎那間,就突破了原來的極限,這頭妖王低吼一聲,猛然一長身法,已經顯出了一副相貌來。
身高足有九丈六七尺,青面暴牙,眼睛血紅,全身都是雪白的長毛,腿長手長,竟而化為一頭兇暴的上古猿猴。
沖天妖王突破到了先天七十二變的第五層巔峰,已經非複人身,已經化為了一頭太古時也罕見的無上心猿。這先天七十二變正是上古大能,仿照這種上古妖魔創出,故而當先天七十二變修煉​​到第五層,把上古妖魔的血脈,淬煉到最純粹的境界,便會化為這一頭無上心猿,操縱天地法門,兇惡異常。
王仙生神色複雜的縱身飛出,他還未把本身的青城派嫡傳道法,轉為先天七十二變的法力,見到沖天王把法力悉數轉化,修成了上古妖魔真身的地步,化為無上心猿,不由得心頭複雜,暗暗忖道:“吳師兄修煉到這一步,已經能享壽萬載,比其他來,我的修為雖然只差了一步,卻仍舊只是人身,最多不過能活個數百歲數罷了。”
沖天王一聲狂吼,整個沖天妖城中的妖怪,一起歡呼起來,為了自家的大王,修煉成這般厲害的法力,心頭歡喜雀躍。沖天王把一雙巨眼左右環顧,暴笑數聲,這才又自恢復了人身,化為一個面貌平凡,身材矮小的中年人。
他收了神通法力之後,對王仙生說道:“我把先天七十二變傳授這些妖怪,還把珍貴之極神魔真血相送,就是為了讓他們替我培養壯大,這些所存不多的無上心猿血脈。我已經聚煉了百千妖魔,煉了這一座妖府,助我把神魔血脈淬煉精純,接下來,便該王師弟你來做這件事兒了。”
王仙生輕輕嘆息,說道:“那七位師兄似乎也在修煉先天七十二變,要不要也送去一些神魔真血?”沖天王神色一凝,搖頭說道:“他們雖然因為種種原因,法力止步不前,跟你我一樣,被剔除在真傳弟子之外,但畢竟當年的本領都各自不凡,說不定就有人能夠開悟。送了神魔真血給那些妖怪也就罷了,他們不管怎麼修煉,也不不過是被我們採*精集血的貨色。但是這些人……說不定就有人能夠修煉出什麼來。那個叫陳七的小子,現在如何?他可一次也沒有跟隨其他的幾個師兄弟下來!”
王仙生嘿然笑道:“但是聽他們說,陳七每日閉關修煉的,比誰都要刻苦。我聽說他因為之前得有奇遇,得了天河老祖的四頁殘缺道書。雖然修煉到了頗高的境界,但是因為上古道術不能凝煞,他的修為已經再無進境的可能。估計他比那幾個還要心切,修煉的如此艱苦倒也不足為奇。”
沖天王呵呵一笑,說道:“既然如此,萬妖洞這裡就不須有多少擔心,只等王師弟你也修成第五層的先天七十二變,我們就離開山門,去外面逍遙自在。”
王仙生亦是嘿然一笑,雙手指地劃天,咬破了舌尖,化為一團血霧飛出,這團血霧幾轉幾變,又自變化為一座妖府,只是看起來虛妄不定,已經非複原來的品質……
ps:第三更,求紅票飛來

[BOOK: 0032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9:51: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