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9
成龍三百一十九、無上心猿[更新時間] 2011-07-01 08:00:00 [字數] 3178


破!
陳七抬手打出了大片碧光,碧光中有無數火鴉,四下里飛散開來。此時他已經約略有些後悔,剛才見獵心喜,把金剛王咒的咒靈分身,用在​​那群星辰鐵甲獸上了。現在他手上可用的只有幽冥火咒的咒靈分身,數目還不夠多。
風靈子雖然見陳七運使的法術奇怪,卻也想不到陳七在運使這門邪術,因為陳七不久之前,剛把自家豢養的七十二頭火鴉和火鴉道袍上的七十二頭火鴉也都放了出去,這群火鴉雖然顏色怪了些,但是在那一百四十四頭火鴉的映襯下,就顯得不那麼扎眼了。
陳七放出了所有的幽冥火咒咒靈分身之後,這才略略舒展了一口真氣,對風靈子和其他幾位青城弟子解釋道:“有了這些火鴉探路,就算遇到什麼危險,也只是損失幾頭火鴉罷了,比我們親自去尋找無上心猿輕鬆多了。等我的火鴉搜遍了附近,再換一處地方搜索,這般手段可就穩妥的多。 ”
風靈子也點頭說道:“陳七師弟心細如發,這個法子果然好,我們就在這裡等候一段時候好了。”
風靈子在陰鏡宮中盤膝而坐,吐納起來,能夠成為青城七靈之一,風靈子的天賦自不必說,努力也是一等一的,輕易不會浪費閒暇時光。其餘的那些內門弟子,可就差了好些,在他們想來,不久之後,就要轉修先天七十二變,這青城派的心法,再多苦修也是無用,都各自閒散,從陰鏡宮往外望去,眼裡充滿好奇。
這座星辰重力比他們生活的一方世界要小很多,飛遁的法術,比在原來的地方,要快速許多。陳七這座陰鏡宮,在原來的那一方世界,飛遁起來只相當於凝煞之輩,駕風而行,在這裡卻比煉罡之輩禦遁慢不了多少。
陳七選定的地方,又是一座極高的山峰,周圍都是沃野,許多瑰麗景緻,比之大雲九州又自不同,這些青城派弟子,也覺得新奇。
陳七早就把所有的本我意識分化的念頭,都飛了出去,四下里尋找地煞地煞陰脈。他嘴上雖然說的是要探索無上心猿,其實更主要的目的,還是為了自家凝煞。陳七幾乎把手下的所有實力,都分化了出去,也算是蒼天不負苦心人,過得半個時辰,陳七分化出去的一頭火鴉,就發現了一處極細小的地煞陰脈。
陳七略略查看,驚喜的發現,這一處地煞陰脈,乃是他之前分解龍虎混天丹,所得的三十四種地煞之氣中,所無有的一種。當下便讓那頭火鴉,吞了一縷地煞陰脈回來。那頭火鴉在這座星辰上,飛的更是迅速,只是須臾間就折返了回來,陳七伸手一指,把真火種子包裹的這一縷地煞之氣取出,在掌心略略把玩了一回兒,便送入了一枚紫玉簡中,這一次的收穫,讓陳七高興的不知如何是好。
“看來我們所居的世界,地煞陰脈枯竭,但是其他的星辰上,只怕還是有地煞陰脈的。就是不知道,為何那些上古煉氣士,為何棄了這裡,以他們的法力,從別處星辰上汲取煞氣,也不算難罷?”陳七心頭略略思忖,忽然又是一笑,暗暗搖頭,心道:“是我想的差了,要是從別的星辰上汲取煞氣不難,那麼把門戶搬遷到別的星辰上,更加的不難了。怪不得上古門派,都已經搬遷走了,把我們所居的世界放棄。看來是我們所居的世界,太過荒廢之故。”
陳七在陰鏡宮中又等候了半日,一百四十四頭火鴉,數百團幽冥火咒,已經打探得周圍所有環境歸來,其中有三頭火鴉,九團幽冥火咒,各自帶回來一縷地煞陰脈。陳七略加分辨,便又得了七團之前所無的地煞之氣。
算上之前陳七所得的三十四種,如今這小賊頭能夠用來凝煞的地煞陰脈,居然一躍到了四十二種之多。這般收穫讓陳七好不歡喜,當下把所有的火鴉和咒靈分身收回,又換了一處地方,再把所有的火鴉和咒靈分身撒了出去。
風靈子見陳七如此“用心”便再也不去管他,其餘的十名青城派內門弟子,插口不得這件事兒,反倒是讓這小賊頭得以假公肥私。雖然這座星辰盡為域外天魔佔據,不知多少天魔,將這里當作了老巢。但是陳七手段厲害,又極知道警惕,接連搜尋了十餘日,所得地煞陰脈一百餘道,雖然其中重複甚多,有許多地煞陰脈都衰弱,根本不能用來凝煞,但卻讓陳七漸漸收集個幾近完全,眼看只差兩道地煞陰脈,他在三十六根紫玉簡中藏的煞氣,就到了七十二種之多。
小賊頭也頗興奮,心中思忖道:“這座星辰上的地煞陰脈好生充裕,若不是都為域外天魔佔據,到這裡來凝練煞氣,也算是個好選擇。只是最後這兩道地煞陰脈,一為五行真脈,一為玄霜陰煞,卻不好找。我這裡耽擱的時候已經太多,在耽擱下去,只怕惹動了什麼厲害的神魔,就要樂極生悲。反正也遍尋不到無上心猿,不如跟風靈子師兄說上一聲,暫且先離開這裡罷!”
陳七雖然也覺得,還差兩種地煞陰脈不曾尋著,是個缺憾,但是畢竟身處險地,再多耽擱下去,便有許多不妙。正要去跟風靈子說起,該否回去的事兒,風靈子忽然雙眼睜開,有些興奮的說道:“陳七師弟,趕快往東三百里,我察覺到了,哪裡有些動靜?”
陳七略略訝異,這才問道:“師兄可是發現了什麼?”
風靈子也不隱瞞,當下就說道:“我這些時日鑽研先天七十二變,已經有些心得,參悟出來一種尋找上古神魔血脈的手段。我方才感應到,再往東三百裡,就有無上心猿巢穴,我們快去瞧一眼。”陳七聽了,也覺得興奮,便催動了陰鏡宮,往動飛去。三百里的路程,晃眼即過,陳七見到一座高山,八雲入霄,十分高聳,在山峰上,有各色猿猴,來回上下。但是這些猿猴可不是普通,每一頭都身高超過十丈,猶如山嶺巨人,一個個叫囂吵鬧,十分好鬥,一窩一窩的猴子,正在滿山亂爬,只消每兩頭遇上,就是一場好戰。
陳七見得這群猿猴,也不禁暗暗驚喜道:“果然是無上心猿,這些猴子的法力,看起來也不甚高明,可以捕捉幾個幾十百頭,回去慢慢研究如何抽取血脈。 ”陳七心頭正思忖間,忽然全身一震,居然在這座山峰中,感應到了另外一種地煞陰脈,正是他這些時日來,遍尋不到的五行真脈。
“好一個雙喜臨門,只要讓我攝取了這一縷五行真脈,回頭用混沌元氣培養起來,七十二種地煞陰脈,我就只欠一種了也。”
陳七忙把咒靈分身,放出去了十多團,風靈子不知陳七想要去尋五行真脈,還以為他想要對付這些無上心猿,忙叫道:“師弟切莫動手,這些無上心猿,耳聰目靈,我們不但要擒捉幾頭活的,還不能驚動這種成群的天魔,一定要謹慎行事。”
陳七點了點頭,說道:“此事還得師兄來主持,這種機會只得一回,我性子不夠沉穩,萬一弄的糟糕,下次想來就難了。”風靈子也不謙讓,立刻把其餘的十名青城弟子喚來,每個人都分配了職責下去。陳七還是負責駕馭陰鏡宮,這件隱遁身法的法器,雖然品階低微,但是隱遁的法術,卻著實高明。乃是他們混入神魔之中的最大持仗。
風靈子也不想驚動,這一座山峰上下,不知有幾千幾萬隻無上心猿,只想抽個空自,誘拐幾頭就走。風靈子也是青城派最傑出的幾個弟子之一,不但法力高強,鬥法的經驗更是豐富無比,在他的指揮下,陳七駕馭了陰鏡宮,繞了一個圈子,風靈子忽然眼睛一亮,看到了一頭落單的無上心猿,當下就低喝了一聲,把手結了印訣,一道雷光如電,化為光龍,搶先飛了出去。其余青城派弟子,也各有配合,十多道電光一卷,登時把這頭無上心猿震的暈了過去,硬是拉扯到陰鏡宮之中。
風靈子見得了手,心頭大喜,他也是有眼力的,瞧得這頭無上心猿的法力不甚高明,也不知其血脈純粹與否,合不合使用。便讓陳七繼續在附近游弋,尋找機會,大約過了七八個時辰,風靈子率眾出手,已經擒捉了十七八頭無上心猿。就在一眾人覺得此行所獲甚豐,打算離去的當,忽然天空黑壓壓的,不知有多少形如雉雞的妖禽飛來,這些妖禽放出無數五彩絲線一般的妖光,交織成了巨網,只一兜就把數十頭無上心猿擒捉了去,然後拉扯上了半空,就一起撲上,分而食之。
那些無上心猿十分惱怒,亦各自運起妖光,向天空亂轟,偶然也有一頭雉雞般的妖禽被轟下,登時便有許多無上心猿撲過去,將之撕扯成了碎塊洩憤。陳七眼見這兩群天魔爭鬥起來,心頭暗暗忖道:“這等好機會,還不走人,等他什麼?”
小賊頭可是個狠人,見時機正好,那些無上心猿都被雉雞般的妖魔吸引,隨手把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放了出去,頃刻就鎮壓了一百餘頭無上心猿,然後也不顧暴露了行跡,收了陣法之後,就駕馭了陰鏡宮往天空竄去。
ps:第一更,求紅票滿天飛

[BOOK: 0032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30: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