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7
成龍三百二十七、佛緣開五識,妖龍化金丹[更新時間] 2011-07-03 22:45:00 [字數] 3045



“太上化龍,全力鎮壓!”
陳七在太上化龍訣修成九件法器之後,就已經明白,只有太上化龍訣才能鎮壓金剛王咒,太穢黑光法不過是個容器罷了。所以在幾乎要感應不到妖龍黃泉的本我意識之後,便把太上化龍訣催起,九條玄黃真龍一起飛出,闖入了紅蓮劍陣之中。
米辛娘一聲輕叱,她亦是隨機應變之人,眼見陳七似乎亂了手腳,就連紅蓮劍陣都出現極大破綻,她可不知道,陳七修煉金剛王咒的秘密,更不知道金剛王咒其實並不在陳七身上,而是在妖龍黃泉身上,但是這些並不會讓米辛娘錯過如此戰機。天心劍蓮在擊碎了妖龍黃泉之後,便和米辛娘肉身合一,劍光化虹,硬生生斬破了已經散亂的紅蓮劍陣,擊破了幽冥火鴉大陣,脫身出來。
米辛娘此時,渾身浴血,一頭烏絲披灑下來,無風自飄,更襯托得這位女殺神,俏臉含威,鳳目帶煞,她一字一頓的說道:“陳七小賊,你還有什麼手段,儘管使出來,不然須臾之後,就什麼都來不及了。”
米辛娘身劍合一,天心劍蓮再度怒放,一朵畝許大小的劍氣蓮花急遽旋飛。這一次,米辛娘的劍意已經牢牢鎖定了陳七,就算他用步步生蓮神足通和三十六根紫玉簡挪移虛空,也再不能改變那個結果。
不拘多神妙的法術,在強了兩層的道行面前,都只是小花招罷了。
陳七深深呼吸一口真氣,一瞬間竟然進入了極其玄妙的道境,非想非非想!一股無由來處,無由去往,不知過去未來,莫以名狀的意念,猛然轟在陳七的肉身之上,超脫拔俗,竟然在這種關鍵時候,沖開了佛門九識中,最為關鍵,承前啟後,連接凡俗與佛陀之間的一道關口。
便在這一刻,陳七身識大成,金剛真身,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金剛三昧法天龍禪唱,步步生蓮神足通五門小神通,一起隨著道行突破,突飛猛進,於此同時另有四圈佛光一起飛出,那是在陳七突破了佛門第五識身識之後,闡發妙法,生出的新的降魔法力。
這四門新生的小神通:龍像大力,乘龍念法,摧伏諸魔印,琉璃心燈法,演化佛光和原本的五種小神通一起,結成無名寶幢,光芒耀眼。
這時候,陳七已經不去想米辛娘的劍法有多塊,天心劍蓮有多犀利,心頭無悲無喜,無念無欲,只有一點靈光,洞徹大千,照耀識海。
在這一刻,陳七的識海中,所有的景緻都被他摒棄一旁,只有一點如豆金光和一團碧火。陳七忽然微微一笑,輕輕吟道:“善善惡惡因,是是非非果,我今有佛緣,參破四禪天!”
陳七一念催動,識海中那一點如豆金光,忽然蓬勃爆發起來,一聲龍吟,化為九音,韻律天成,遍及四野。就在米辛娘的天心劍蓮就要臨頭的一刻,一條妖龍自陳七身前化出,這條妖龍通體玄黃,遍灑金光,不知有多少佛光,經文,梵字,天花,在鱗甲上纏繞飛舞,巨爪一舉,便跟怒蓮米辛娘的天心劍蓮硬拼了一記。
雖然米辛娘的天心劍蓮,非是這般容易被抵擋,但是妖龍巨爪和天心劍蓮一記狠狠相撞,米辛娘頭一次見到,竟然有人單憑一道法術,生生抵住自己的絕世劍術。雖然這條妖龍硬拼一記之後,還是被天心劍蓮斬滅,但是陳七雙手合十,臉含微笑,只是一念間,就又把這條妖龍召喚了出來。
米辛娘微微遲疑,立刻就知道,自己想要斬殺陳七的最好機會已經錯過。
無數紅蓮劍絲,在陳七的身邊倏忽出現,劍絲交織,竟然也化為一朵朵的紅蓮,這已經非複原來金剛王咒演化的紅蓮,而是陳七用紅蓮劍絲,交織成的金剛劍蓮,威力比方才又增強了數倍許。
下一個瞬間,五眼神也出現在陳七背後,數万頭幽冥碧火鴉,啞啞怪叫,撲翅亂飛。陳七最強的兩道手段,已經都擋在了陳七和米辛娘的面前。
米辛娘也不去瞧陳七,只是定睛瞧著那條身披無數佛光,猶如老僧禪定,就那麼環繞在陳七身邊的妖龍,櫻唇輕輕吐出一句罵來:“該死的金剛王咒,這邪門魔法,早就從這世上滅絕,居然在這等時候,也能讓它突破一層境界。”
半點不錯,妖龍黃泉不知吞噬了多少域外天魔的精血,真氣法力氣血之雄厚,比尋常煉罡絕頂之輩,超勝百倍有餘,但就是不能突破到丹成之境。讓妖龍黃泉在陳七的手中,總比五眼神低上一頭。可就在方才,妖龍黃泉被怒蓮米辛娘所斬,逼出來這天生異物的最大潛力,竟然讓妖龍黃泉,在這種關鍵上頭,突破到了金丹大成。
陳七開了佛門第五識,妖龍黃泉又踏入丹成之境,縱然怒蓮米辛娘再兇再狠,亦不禁產生了些微的猶豫。但是陳七哪裡容得她猶豫?陳七是怎麼都不可能放過米辛娘的。這女子已經知道了他最大的秘密,這個秘密洩漏出去,他就要成為天下所有的煉氣士,乃是佛門修士的公敵。
更何況,怒蓮米辛娘想要殺他,已經是觸犯了陳七最大的逆鱗,這小賊頭從來也不肯放過,想要取他性命之輩。他出身山賊,性子本來就凶橫,經過道心淬煉,更是讓他的殺心中,純淨剔透,沒有雜念,殺人盈眉,陳七臉上卻露出佛門子徒,拈花微笑一般的神色,只是輕輕喝了一聲道:“怒蓮米辛娘,你想要殺我,我亦要殺你。這一場鬥法,誰人勝負,還未分開,你怎麼就萌生了去意?”
怒蓮米辛娘一聲冷笑,眼神中全是清冷寒意,冷冷說道:“誰人說我想逃?我雖然亦不得不成承認,你這小賊已經有了資格,做我的正式對手。但我一樣要告訴你,這一場比鬥,死的一定還是你。”
陳七哈哈一笑,大叫道:“那還等什麼?就讓我們來做過這一場,生者繼續蹉跎在這人世間,亡者去那西天極樂境罷!”
米辛娘眼神忽然一緊,喃喃自語裡兩句,卻沒讓陳七挺真。這女子眼光中幽怨之意一閃而逝,低聲呢喃道:“若是真個身死,還是讓我下十八重地域,就在陰河中永不得翻身罷。雖然我對不起你,但我將來總有還報給你的一天……”
陳七若是能聽清米辛娘的話,就會知道,這個女子低聲的自言自語,說給聽的那人,並不是自己,而是不在這裡的顧龜靈。不過陳七現在可沒心思,去聽米辛娘在說什麼,他把雙手輕輕一點,妖龍黃泉就張口一吐,吐出來一艘小小的星辰梭,然後身子縮小,化為一縷金光,藏入了星辰梭之中。五眼神也全身收束,和至穢黑蓮合體為一,讓這朵黑蓮,綻放無量奇光,奇光中不知多少五色光圈飛舞旋繞。
陳七把手一推,匯合了五眼神全部法力的至穢黑蓮,和得了妖龍黃泉駕馭的星辰梭,就化為一道夾雜五彩光圈的黑光和一道佛力浩瀚的星光,直撲米辛娘。陳七法力大進,駕馭這兩件法器,亦是更加得心應手。
米辛娘心頭一震,隨身的佩劍化為一朵天心劍蓮飛出,和至穢黑蓮,星辰梭狠狠撞在一起,這一次米辛娘的天心劍蓮,就再也佔不到這兩件法器的上風。煉劍成絲的絕世劍術被陳七壓制,米辛娘最少要減去一半的威風。這女子心底也明白這一點,何況剛才她為了絞殺妖龍黃泉,憑了本身法力和罡氣硬扛紅蓮劍陣,幽冥火鴉大陣和陳七的所有法術轟擊,也受了不輕的傷,以她現在的狀態,想要再擊殺陳七,已經從剛才的十成把握,跌落到了六七成的模樣。
即便在這等情況下,米辛娘仍舊堅信,自己肯定可以斬殺了這小賊。
天心劍蓮和陳七的兩件法器硬拼了百十下,怒蓮米辛娘輕輕把披散下來的秀發,用從衣袖上扯下來的布帶輕輕束住,縱然是在凶險萬分的鬥法之中,米辛娘仍舊有著說不出的從容。一舉一動,宛如在自家閨房中一般,嫻靜雍容,眼眸中仍舊透出無比自信。
“好叫你得知,我為何當初被人送了一個怒蓮的綽號。這綽號除了說我的天心劍蓮絕技之外,還說我米辛娘激怒不得,一旦被人激怒,便要承受那不可想像的後果。陳七小賊,你本來只是讓我厭惡,但是現在,你可是已經把我徹底激怒了。”
米辛娘把秀發隨意挽起,登時多了幾分英姿颯爽,這女子一手挽住秀發,另外一隻手五根玉指輕輕一提,劍光所化的天心劍蓮,就猛然暴漲起來。
米辛娘已經動了真怒,要不惜一切代價,就算事後要重傷,還要覓地潛修數年,也要把陳七擊殺在當場。這個結果,對小賊頭來說,卻是最好的一種,陳七眼中全是笑意,可也全是殺意,米辛娘是動了真怒,陳七是動了——絕兇殺心!
ps:第三更

[BOOK: 003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0: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