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9
成龍三百二十九、魔威劍意·恍若一夢[更新時間] 2011-07-03 23:59:00 [字數] 2117


天地風雲變色,米辛娘是煉氣丹成之輩,陳七修成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亦最善操縱天地元氣。經了這一場大戰,方圓千里之內的所有天地元氣,都已經被牽扯到了凌家莊的原址,當兩人各自運使法力神通,想要做最後一搏的時候,天地間似再也承受不住這等威壓,忽然見就昏暗了下來,雷光大作,暴雨瓢潑,似乎世上所有的肅殺之氣,都集中到了,米辛娘和陳七之間,那必定是決死一擊誕生的方寸之間。
陳七才自動念,就感應到了一股無匹兇威,深邃魔意,從遙遠的天邊覆壓過來。下一刻,就有一道劍光如電,劍氣森森,橫絕天地,和那道魔威生生相抗。
他所存身的所在,天不辨東南,地不知西北,竟然在一瞬間,就被人用某種玄奇法術,給封了起來,讓陳七也尋找不到米辛娘的所在。
這一驚非同小可,陳七幾乎是想也不想,就把紅蓮劍陣和幽冥火鴉大陣傾盡全力蕩開,同時把佛門五識一起提到了最精微深邃的妙境,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亦催動到了最高段,下一個瞬間,不知誰人設下的法術,就被陳七用最蠻橫,最強力的法子給破了去,所有的迷霧,水氣,黑雲,雷光,亦被陳七用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吞納個乾乾淨淨。
但就是在這麼短短一瞬,剛才的一切異象全數消失。
不拘是那一道驚天魔威,還是那一道絕世劍意,又或者正要自碎金丹,跟他生死一決的米辛娘,還是那個暗中出手,封禁了他跟米辛娘決鬥之地的人,全部都似不曾存在過一般,消失的干乾淨淨。
妖龍黃泉和五眼神,在得了陳七的召喚之後,倏忽就出現在這小賊頭身邊。陳七遊目四顧,只見得滿目瘡痍,附近數百里的地面,就好似被天神用一把巨犁給狠狠的割劃了千百遍一樣,沒有一寸土地不是被翻盪過。也沒有一塊完整的石頭,一株完好的樹木,什麼村落建築,山峰丘陵,更是就如從不曾存在過。
天地萬物俱寂,因為再沒有一種生靈,能夠在這樣的慘烈戰場中活下來,所有也就沒有了任何聲音。
陳七一瞬間似乎有了什麼好笑的事情,再也忍不住,哈哈哈狂笑起來。
這小賊頭氣運丹田,仰頭長吼,是極!還能有什麼事情,比活在這個世上,更值得欣喜,值得歡笑,值得愉悅?能在怒蓮米辛娘的手下逃了一命,能在正面擊傷,乃至逼的米辛娘拼命,陳七還有什麼不可高興的?
反而是修為突破,妖龍黃泉煉就金丹,已經是無足輕重的末節。那些事情,只要有的命在,都可以重新再來,甚至有了命在,再多來十次八次,都不稀奇。
雖然最終,陳七還是沒有能留下米辛娘,但是那有如何?至少這一場狠拼,這一場硬鬥,陳七最後還是活了下來。這種活下來的滋味,讓小賊頭生出百感交集,無邊歡悅。
長笑之後,陳七漸漸把激烈的情緒,化為一縷微笑,他輕輕的,可是卻自信無比的說道:“米辛娘,沒有下一次了,希望你下一次是撞在顧龜靈師兄劍上,不是撞在我陳七的手裡。至於我修煉小乘魔法的事兒,車到山前,總有出路,現在煩惱作甚。”
陳七大戰之後,心情又自不同,輕輕一​​抖袖袍,把所有的法器法術一起收了,若有所思的望著,方才出現了那一道魔威和劍意的方向,緩緩搖了搖頭,最終卻仍舊只是一笑,這小賊頭就再也不回首,施施然去了。
方才一場大戰,陳七的全部衣物都被各種氣勁崩碎,只剩下了那一襲火鴉道袍。這件道袍乃是上等法器,但經了這一場大戰之後,亦顯得有些殘破。只有上面的那七十二頭火鴉,仍舊栩栩如生。似乎隨時能夠跳躍出來,為陳七跟任何敵人狠斗一場。
雖然有火鴉道袍阻隔,但是陳七的內衣,中衣,髮帶,鞋襪等物,還是盡皆被米辛娘的劍光粉碎。穿了這一領火鴉道袍,陳七的里面空空如也,赤足踏在泥土上,細軟的泥土,傳來一種異樣的感覺。陳七也不記得,自己上次赤足走路,是什麼時候了。他只記得自己小時候頑皮,母親總是因為他不愛穿鞋就亂跑喝罵他,但是每次喝罵之後,總會細心的幫他把鞋襪穿上,整理衣物。
此時想起,那些景象就如在目睹,陳七一面前行,一面放淚狂歌,他通徹剔透的道心中,亦生出許多說不清,道不明的變化。
這一場大戰,陳七所得的不光是突破了佛門第五識,還有許多靠苦修得不來的東西,只有生死一發的時候,才能領悟。只是絕大多數人,有機會領悟,卻沒機會活下來,承受這份難得的財富。陳七算是大有機緣的人,能在跟天下有數的高手,鬥法一場,還能活下來,這樣的一份寶貴經驗,對這這個小賊頭來說,價值寶貴的無與倫比。
陳七就那麼一路前行,等他走到天明,眼神放亮,漸漸恢復了清明,道心重又穩固,把所有的混亂和雜念,盡情斬滅驅除,這個時候,陳七才驀然發現,自己走了一夜,居然已經走回了他最為熟悉的地方。前方不遠,就是他從小生活在那裡,打家劫舍,殺人放火無數次的天馬山大寨。
“好好好!竟然走回了這裡,那是天要我去瞧一眼,這座大寨了。”
陳七也不更換衣物,就那麼只著一領火鴉道袍,赤了雙足,偶然清風微微拂動,把道袍吹起,還能看到兩條精赤的大腿。至於想要再往上看,陳七畢竟也開了佛門第五識,雖然還不夠純熟,未能如別的煉氣成罡的高手,凝練一身法袍出來,但聚起一團金光在下面,讓那物不至於晃蕩來去,卻是不難。
陳七一路前行,把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放了開來,方圓近千里之內的一切天地元氣變化,都變得如在心間。同時他把幾個念頭擴張,感應到了天馬山大寨,讓陳七分外欣喜的是,他走了這麼久,天馬山大寨不但沒有絲毫破敗,反而愈加興盛。
ps:今天這幾章是俺寫的最爽快的,所以討要紅票!

[BOOK: 003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45: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