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1
主題推薦
成龍三百三十一、七郎廟內壘高台(二)[更新時間] 2011-07-04 15:45:00 [字數] 3130



那個潑皮浪子,別的優點沒有,但是卻示親至孝,聽得陳七這般說,不由得笑道:“你要尋一處地方安葬怎麼來廟裡?”陳七又把父母喜歡熱鬧之語說了一遍,這個潑皮浪子登時撓頭,思忖了好一陣,這才一笑道:“七郎廟裡倒是熱鬧,空地也有,但這裡供奉的是七郎神真身,如何能做得你父母墳頭?”
陳七聽得哈哈一笑,說道:“正好我小名也叫小七,這七郎廟裡正好,不如我們打個商量如何?我瞧這​​裡也頗破敗,願意出資修建起來一座三十三層高台,以此交換,讓我供奉父母在此如何?”那個潑皮浪子聽得此語,當下就豪爽的說道:“你真有這本事,我就做主,讓你在七郎廟後面空地安葬父母。”
陳七哈哈一笑,便答應了下來,便在七郎廟中暫時存身。
陳七雖然在揚州地界有許多名聲,各郡百姓自發的給他建造了數十間七郎廟,但卻非僧非道,所以廟裡沒有什麼和尚,只有附近的耆老主動前來擔任廟祝,還有幾個受了恩德的閑漢,每日過來打掃。大多數七郎廟房舍雖多,但平時除了有人來上香祭拜之外,卻少有人住,陳七在這座七郎廟中存身,也無人前來管他。只有那個潑皮浪子,每日來看陳七一個人伐木運石,建造高台。
在陳七有意把這件事傳揚的情況下,漸漸福陽府城中百姓,人人都知道了有個孝子,要把父母屍骨遷入七郎廟。這件事傳揚開來,不但無人責怪,反而有許多人前來七郎廟中,瞧一眼陳七,鼓勵頗多,甚至還有人願意幫忙,或者有富賈願意贈送他一塊上好的土地,雖然人人都稱頌他孝心,卻沒人相信,他能獨立建造起一座三十三層的高台。陳七每次都是笑著謝絕了所有人的好意,似乎也不甚著急。
漸漸的,福陽府城不說,就連揚州其他的地方,也都把陳七的事蹟傳揚了開來,這小賊頭估計造勢已經足夠,這才使了個法術,與半夜去附近尋了一座山峰來,就著山勢,雕鑿建築了三十三層高台,把自己父母的屍骨在山峰的最高處,叱開山壁,藏入其中,還運用法力,寫了“天地嚴慈,七郎恭謹”把個大字,然後又把五氣山中的小蝙蝠精都召喚了來,化為無數童子,在揚州各郡府縣亂唱歌謠,不過一日,就把這件事傳揚開了。
本來便也不信陳七能獨力建造起三十三層高台者,聽得這種傳聞,無不蜂擁前來,有好事者沿著這座高台台階,層層爬上最高之處,看到了“天地嚴慈,七郎恭謹”八個字,都心中了然,不旋踵,就傳出了七郎神現身,遷移父母屍骨來此的軼聞。
人人都傳七郎神顯化真跡,福陽府這座七郎廟,因此香火驟盛,比原來更繁盛十倍,連帶的讓揚州各地傳來的祈願之力,也暴漲了三四倍有餘,七郎廟中傳說更多,除了上香之外,墨客騷人,也願意來此遊玩,竟然成了福陽府一處景緻,蔚為名勝。
尤其是那個潑皮浪子,本來就對陳七有許多好感,七郎廟內那座高台漸成之日,他特意變化了火鴉,在周圍旋飛,更是讓人驚嘆仙道靈奇。這座嚴慈台,歷千數百年,到了後世隱然為揚州第一景緻,若是陳七的老子泉下有知,自己做了一輩子強盜,死後卻有封神之榮,日日得人香火叩拜,鮮花果品供奉,不知是甚念頭。
古來雲:殺人放火金腰帶,修橋補路遺屍骸!
誠斯言哉!
陳七做下了這件大事兒,這才覺得心底輕鬆,他與高台漸成之後,便化為一個遊方僧人,悄悄在七郎廟念了一萬八千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把經文都深深烙印到高台之中,尋常山石難免風化,但經了陳七以無上佛法,念了這一萬八千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護住了這座嚴慈台,這座高台便能歷經千年不壞,堅固無比。
陳七念經文時,都是隱了身形,也不人前露臉,等他念完最後一卷經文,仍舊在嚴慈台前拜了八拜,這才飄然而走,回他的五氣山去了。
五氣山金銀洞,距離陳七走時,氣象又自不同。
原本陳七手下的妖兵只有兩千餘,但是附近的妖怪,知道這裡有大神通之輩開府,而且偶爾還傳授道法,庇護這些尋常妖怪,日夜都有人來投奔。那些大有法力之輩,自是喜歡逍遙自在,但是那些才開了靈識,沒有幾多本事,時常擔心被人降妖除魔的妖物,卻巴不得有個大樹遮蔭。故而如今五氣山上,已經有了妖口五千餘,其中也還混雜了一些,懼怕賦稅徭役,或者犯了殺身之罪的逃犯,也都托庇在此,人妖混雜,已經在五氣山週開了數千畝良田,形成散落村莊,儼然有自成一國的氣派。
本來有這許多妖物,陳七又時常不在,也不是沒有造反作亂之輩,畢竟這些妖怪天性凶頑,來投奔的人類,也有犯過殺戒的,極不好管束。但也虧了陳七把《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傳授了給蝠家之人,如今這兩萬餘口小蝙蝠精,在蝠吉老兒的管束下,已經有了三百餘口能變化人身,這些能夠變化了人身的,有大半都能開了一兩種佛門真識,更有十餘口參悟一兩種佛門小神通。
蝠家在蝠吉老兒的管束下,又蒙受陳七恩德,加之這些小蝙蝠精被陳七豢養在金剛塔中許多,有好多都被陳七不經意的,打入了一枚符錢,不知不覺便把陳七當作恩主,忠誠之心,毋庸置疑。有了蝠家這麼一個大有力的臂膀,陳七這五氣山才沒有被手下群妖造反,反而有一切都顯得井井有條。那金銀洞中,除了被選為婢女的美貌女妖精,尋常妖怪都不允進去,只能到了洞門口的金剛塔那里為止。
陳七回到五氣山,也是微微感慨,他見陸浩之在天馬山,把一座大寨弄的好生興旺,已經有物是人非之嘆,但是當他見得自家的五氣山,比天馬山還要壯大十倍,整座山都被蝠吉老兒,帶領了手下兒孫,還有許多妖怪,重新整治了一番,不但氣象萬千,修建了百餘座各種殿堂,山莊,果園,農舍,村落,還有許多道路,涼亭,甚至路邊就有許多石塌,供各種妖怪臨時打坐修煉。
陳七突破了佛門第五識身識,慣用的步步生蓮神足通,也大有進境,如今這小賊頭把這門小神通施展開來,已經非複當初,一步一金蓮的模樣,而是與天邊形成了一片蓮花海洋,猶如朝霞晚霞,綻放無量金光,海浪一般洶湧而來。兼之這小賊頭把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也放了出來,金蓮海洋之上,還有無數五色天花,飄飄灑灑,優曇波羅花組成的一座座小陣中,有許多被困入其中的妖怪在念誦經文,跟陳七本身的天龍禪唱小神通結合起來,梵音天音妙音,讓人聽得,自然而然,變成皈依之念。
陳七人還未到五氣山,這一股鋪天氣勢,就已經震懾了山中群妖。那些後來的妖怪,本來還不怎服氣這個九不在山中鎮守的主人,待得陳七放出這般浩大的聲威,蝠吉老兒又是早就知道,陳七前些時候,偷偷把自家的兒孫喚了出去,與揚州各自傳送嚴慈台的事情,便一時好意,把兩萬餘口兒孫一起呼喝出來,鋪天蓋地的五色蝙蝠,一起吱吱亂叫,吼道:“老爺總算回山了也!老爺總算回山了也!老爺總算回山了也!……”
聲震四野,喧囂吵鬧!
陳七在五氣山金銀洞口,按落了神通,笑吟吟一擺手,讓蝠吉自去退下,蝠吉老兒一聲呼喝,兩萬餘口小蝙蝠精一起回歸金剛塔中,不知弄出了多大的聲勢來。
恰好這一日,萬芳和羅浮五女,還有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蓉蓉,盧紅英等女都不在塔中,而是在金銀洞中論道。見得陳七回來,萬芳第一個駕馭了金銀葫蘆飛出,連走路都嫌棄太慢。見得陳七,萬芳眼淚便有跌落,不是萬芳沒矜持,實在是這小賊頭把她撇在這裡,撇的太狠了也。
陳七微微一笑,只是好言勸慰了幾句,這才在言談之中,得知玄玄派眾女也決定在五氣山開宗立派,只是不願意借陳七的地方,在五氣山的另外一座山峰,開了一座玄英洞,如今都已經搬了過去,只是仍舊時常跟金銀洞眾女來往。
陳七上次離開,還未有如此深湛法力,這一次回來,顯露的法力,已經高深莫測,猶如神佛,萬芳還罷了,他的四個女徒兒,都對師父深深敬畏,就連羅浮五女對陳七也不自覺的尊敬了許多。在眾女的心目中,陳七已經日益高深莫測,再非可以親近之人。
陳七在眾女的簇擁之下,在金銀洞中,原來修煉地方升了座,先是四個女徒跟他禀報,這幾年的修煉進境,然後就換到了羅浮五女上來寒暄,感謝陳七贈她們修煉的法術,陳七一一應對過去,忽然心中一動,想起了一件事兒來。
ps:本來這兩章算是過渡,但是寫著寫著,還是覺得很帶感,所以再求一次紅票。

[BOOK: 003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01:4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