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3
三百三十三、煉罡(一)

除了羅浮六女中的五位,就連玄玄派的夏玉娘,夏綠竹母女也時常到金剛塔中閉關潛修,此時被陳七一股腦的叫喚了出來,先就被漫天的煞雲震驚個不輕,都忘了問陳七,為何要弄她們出來。

陳七見這些女人都驚呆一般,也不著急跟她們分說,只是暗暗揣摩自己所學種種法術,將火鴉陣,吞日神猿變,還有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中的火系法術,抽了一些威力最弱的出來,然後依照贈給陸浩之那本火鴉經,弄了一個稍微厲害了一點的再版出來。

卻是陳七在凝煞之後,心境又自不同,想要把門下諸多弟子,好生整頓一番。雖然陳七並未把這三部道訣的精要載入這個再版的火鴉經內,但是這小賊頭仗著有玄黃之氣,能煉化天地元氣為混沌元氣,重新化生出來火系法術凝煞所用的幾種木系煞氣,故而這部火鴉經走的是上古道術的路數,跟現今所傳的道法都不相同。

眾女驚駭過後,情緒依次平復,平復最快的反而是許久都不曾見的荀玉藻。這頭小狐狸身上佛光隱現,才幾年不見,竟然修煉出來一身不俗的氣質來。陳七瞧得驚訝,便先問道:「玉藻你修煉《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這幾年有什麼進境?」

荀玉藻見陳七問他,也不隱瞞,輕輕柔柔的說道:「玉藻法力低微,一直都幫不得老爺的忙,還得老爺照顧。所以這幾年我在金剛塔中苦修《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已經開了佛門眼識,耳識,靜中禪坐,領悟出來一門小神通,名曰琉璃心燈法!能以琉璃淨火,照徹內心,往往一日修煉,就能抵得不用此法時十日苦功。」

陳七聽得,也不甚在意,微微點頭,便說道:「你修煉大了《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倒也有些成績。這琉璃心燈法修煉到精深處,也有許多妙用,並不比別的佛門小神通差了。既然學佛法已經入門,老爺就把《龍象金剛經》也一併傳了你罷,你把兩部佛經一起修煉,說不定也能進步快些。」

荀玉藻聽得陳七又送一部佛經,不由得扁了扁小嘴,有些苦臉的小聲說道:「玉藻可不是想要做尼姑也!」陳七雖然聽到了,也只做沒有聽見,眼光錯過了這頭小狐狸,對其餘眾女說道:「老爺我自從佔了五氣山以來,並無開宗立派之念,但既然五氣山已經有了這般規模,也總要有些規矩才是。所以我今日把畢生所學,匯聚成了一步火鴉經,只要是我五氣山門下,盡皆可學……,包括了本山妖兵。」

陳七這話一出,羅浮五女還有夏玉娘,夏綠竹母女登時心中大喜,她們見陳七特體弄出來一本,自稱是「畢生所學精髓」的火鴉經,都以為自己這等外人,必然不能得傳授,沒想到陳七連門下妖兵都任其學習,她們自然也有望參悟。尤其是羅浮五女,得了陳七上次走時所傳的幾種法術,如今也算磕磕絆絆的闖入了煉氣士的門檻,如何不想更進一步?

陳七環顧一周,見門下四個女弟子各有歡喜,微微一笑,便把這一冊火鴉經遞給了盧紅英,說道:「今日起,就有盧紅英執掌這部火鴉經,我亦會頒布下去五氣山金銀洞種種規矩,按照門下主人的攻擊,傳授這些法術。」

陳七亦不多解釋,只是頒布了十二條規矩,這十二條規矩卻無關善惡,也無關品德,全是圍繞如何發揚五氣山名聲,甚至傳誦七郎神威名來打轉。這種五氣山的規矩,卻是小賊頭為了增強揚州百姓的祈願之力所設,跟什麼建立規矩,創下山門什麼都,都無關係。

陳七吩咐一完,便讓這些女子盡皆散去,思忖要如何修煉罡氣的事兒。

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中並無三十六種天罡的修煉法門,而是另有一門心法,把所有的罡煞之氣混合起來修煉。這本心法卻十分古怪,要到九層天罡大氣之上,罡氣最為精萃之處,方能修煉到盡善盡美。陳七想要飛天,倒也有幾種手段,不管是佛門的步步生蓮神足通,還是乘龍念法,又或者火鴉變化,太昊五光輪,都能飛高。但是這些法術,都要消耗本身法力,煉罡乃是極仔細的事兒,來不得這般粗糙,也分心不得。所以陳七想要先回雲海青城,把火雲宮取回來,憑了這件飛遁的法器,直入九天,修煉罡氣。

火雲宮不但是第一等飛遁法器,兼且本質特殊,乃是被陳七用域外天魔屍骸所化的星辰石重新祭煉過,就算沒有任何法力驅使,也能漂浮在九霄雲外,故而比別的法器,更合陳七煉罡所用。這小賊頭心急練功,何況只有煉氣成罡之後,他才能把這團覆壓三千里的煞雲收了起來,不會如此招搖。所以陳七一刻也不耽擱,吩咐了眾女散去,便駕馭了煞雲,以定星盤之路,直奔雲海青城所在方向。

陳七這煞雲雖然沉重如山,威勢極大,但畢竟是煞雲,飛不得高,也非不快,比尋常凝煞之輩駕風或者強些,但無論如何也脫不出凝煞的級數,所以儘管雲海青城也不遠,陳七仍舊飛了數日,才尋到這團漂浮在半雲空的雲中城池。

陳七駕馭了這麼大的一團煞雲出現,輪值到把守山門的風靈子,也是嚇了一跳。好在青城派弟子的定星盤,亦有分辨身份之能,他知道是陳七歸來,才沒有把這小賊當作突襲青城派山門的大敵給轟下去。

風靈子得了陳七所煉的歸真煉血丹,如今先天七十二變已經入門,重又修煉到了罡氣境界,雖然因為只得了道訣,沒有得到法術,從而變得法力大弱,但是卻也讓青城派的幾位長老明白,此法果然可以修煉。只是門中弱都是這樣只有道行,沒有厲害法術的弟子,也是不成,這才沒有讓門下弟子都轉去修煉這部魔門真傳,而是下令搜尋沖天妖王等人,想要逼問出來先天七十二變的衍生法術,再全派都轉為魔門功法。

儘管風靈子法力大弱,只能勉強以先天七十二變的法門,駕馭原本的九天御雷印法中的法術,但地位卻隱然有抬升之勢,深得青城派許多後進弟子艷羨。

畢竟誰人都知道風靈子如今已經能夠延壽萬載,這可比什麼道訣法術,法器道經都來的珍貴。

風靈子遠遠的就大聲喝喊道:「可是陳七師弟麼?你怎麼弄了許大陣仗回來?」

陳七見是風靈子,便也不客氣,說道:「小弟這是修行出了些岔子,也不想進去雲海青城了,只想請風靈子師兄,幫我把火雲宮取出來,我要借用這件法器大用。」風靈子聽得,當下便把鎮守山門的事兒交付,進去雲海青城不久,就用法力把火雲宮拘了出來。

陳七得了火雲宮,也不及跟風靈子分說,只是道別了一聲,就駕馭了火雲宮衝霄直上。他的凝煞比火雲宮廣闊了不知百幾十倍,故而那些煞雲反而都落在火雲宮外,看起來頗為拖泥帶水。火雲宮雖然只承載了陳七一人,但實際上,是要把陳七所有凝練的煞氣一起推舉,想要煉就罡氣,必然要以煞氣勾引九天罡氣。也只有火雲宮有這份力量,其他的法術,法器雖然也能飛行,卻沒有如此承重之力,這也是陳七非得回來雲海青城一趟不可的原因。

陳七把火雲宮催動,直升九霄,雖然覺得吃力非常,但總還托舉的動,眼看天罡大氣,漸漸接近,陳七的心情,也不禁激動了起來。

[BOOK: 0034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07: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