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4
成龍三百四十四、世事無常,殺亦慈悲![更新時間] 2011-07-09 23:59:00 [字數] 2553



金剛塔本來出自西域大金剛寺,乃是大金剛寺的開派祖師南山和尚所留,正宗的佛門一脈,這座寺廟的和尚,所修雖然跟大金剛寺所傳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不是一路,但是佛門心法,殊途同歸,得了陳七指點,又有那些小蝙蝠精相助,這七八百的和尚藏入了金剛塔之中,不得多時,便有許多好大誦經之聲傳出,竟然讓金剛塔內的起源佛力,猛然暴增了一倍。
就這七八百和尚,就足足抵得上那兩萬餘口蝙蝠精,畢竟他們都是正宗佛門弟子,不是蝠吉的兒孫可比。
陳七和那位老方丈,一起端坐在金剛塔的第一層,如今這小賊頭手段高妙,早就把金剛塔的第二層和第二層封了,故而這位老和尚,也不知陳七還在這座寶塔中收容了家眷,豢養了妖蟲。
老和尚感應到這座金剛塔在全寺上下僧眾的誦經聲中煥發浩大聲威,對能夠逃脫此一劫,也略微有些了信心。他見陳七閉目打坐,似乎並未擔憂數日後的危機,也無走人的意思,知道這小賊頭是要跟那些人凶人做過一場硬對,便忍不住宣了一聲佛號,說道:“小師父高義,老僧也不知該如何感激,轉到是有一件事要求了小師父幫忙。”
陳七連忙還禮,問道:“不知老方丈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幫手?只要力所能及,小僧定然不會推辭。”
這個老和尚有些無奈的嘆息一聲,說道:“本來敝寺在天下叢林中,也有名聲,只是上一代的高僧故去之後,便再也沒有出色弟子,能夠領悟佛法真諦,這才受了這些妖孽的欺壓。就算度過了這場危機,沒有修成佛門正果的僧人鎮守,日後總還是有些難辦,不知小師父能否接掌本寺主持,庇護本寺僧人?”
陳七微微思忖,便一笑說道:“老方丈說哪裡話來,智冠法力還可,但道德不足,如何做得主持?執掌這麼大的一座叢林?”
老方丈見陳七並無婉拒之意,連忙從僧袍中取了三件東西出來,對陳七說道:“那些兇徒來犯本寺,除了要報當年之仇外,也是為了此三物。本來我是絕不想此三物落在這些凶人手裡,免得他們得了去,要害更多的人。只是我法力低微,縱然想要毀去這三件東西也不可得。好容易讓我遇到小師父,正好替本寺掌管這三件傳承宗門之物,免得落入了那些邪物手中。”
陳七好奇,便結果了這三件東西,其中一件是一卷經文,這卷佛門經書,通體用一種不知名的絲物織就,更加持有佛門正宗法力,陳七伸手輕輕一觸,便有一朵蓮花飛出,佛光浩瀚,阻攔了他翻閱。
陳七揮手,阻住了老和尚欲要幫忙,運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法力,輕輕一點,這卷經文綻放尺餘高的佛光,佛光灼灼,組成了一尊猙獰法相,座下白象,三頭六臂,手握六件法器,身外更有護身寶焰光輪。陳七略略辨識,就瞧了出來,這尊法相乃是無數經文組成,他運起佛門眼識,耳識,鼻識,口識,身識,遙遙感應這卷佛經中內容,過了半晌這才微微輕笑,滿臉都是歡喜。
“好一卷《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此乃佛門降服外道,懾服邪魔的無上經典,怪不得本寺那位前輩可以鎮壓許多兇徒。”
陳七讚歎了一聲,那位老和尚卻臉色難看了一分。原因無他,這等寶經在手,居然還要被人打上門來,全寺上下無人抗手,說來實在也太慚愧。
另外兩件東西,卻是一口長劍和一領袈裟。陳七微微奇怪,佛門不重殺戮,就算一百零八種小神通之中,也沒有幾種殺伐之法,佛門弟子更是幾乎無人學劍。這口長劍卻佛光隱隱,顯然是某位佛門高僧祭煉,跟佛門法旨不類,讓小賊頭動了些心思。
陳七伸手一抹,把這口長劍激盪出鞘,卻登時感覺到一個大慈悲之意,瀰漫整座金剛塔。
“世事無常,殺亦慈悲!”
陳七輕輕念了這一句,卻是這口佛兵上,鐫刻了這八個大字,凜然生出無邊淒涼之意來。
為救千萬人,誅殺魔王,是為慈悲;
陷入無邊苦境,佛法不能度,斬其魔心,是為慈悲;
為蒼生福祉捨身,斬殺自我,是為慈悲;
為阻歹人殺戮無辜,以殺止殺,實為慈悲;
惡人悔悟,然千萬罪孽不可贖,為報應斬,是為慈悲;
……
陳七一字一句念誦,登時感應到那位前輩高僧,雖然手持金剛寶劍,殺得一身血污,卻始終慈悲之心不滅,那種玄妙異常的心境。登時對剛剛翻閱過的《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有所領悟,身外忽現一道佛光,把這口長劍攝了進去。
“這是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
老和尚登時認出來,陳七竟然在持了這口鎮寺佛兵之後,立刻就領悟了《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中最易闡發的一種小神通,也是上代高僧,鎮壓邪魔外道,最高深的神通之一。當下心中感悟,只覺自己所託,對了真主。
佛門經卷雖然並無對應,任何一種佛家法門,都能闡發一百零八種小神通,但是因為所習佛經不同,闡發的小神通機率也有詫異。比如《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就更易闡發金剛真身,金剛三昧法等法術,《龍象金剛經》更易闡發龍像大力,而這一卷《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最易闡發的就是這一門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只是這一門小神通,乃是大慈大悲的法門,若無無上慈悲心,駕馭不得殺戮之心,便領悟不出來。
以慈悲心,持殺人劍,此種道行,非是尋常僧人能掌握。
陳七也不見得就是能得此法正念,他能闡發這門小神通,大半得益與他本身佛法修為高深,已經開啟了佛門五識,小半得益與,他當初磨練道心,便是磨練的殺生之念,恰好跟這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隱約相合。兼且這一次,他又是為了救闔寺上下,七八百口無辜僧人性命,心底存了一分慈悲念,這才一句突破《大陀羅尼虛空藏無垢明王經》中,最難跨越的一關,竟然一蹴而就,修成了這門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的小神通。
陳七輕輕搖動這第十道佛光,那口佛門神兵,已經化為了重重禁制,跟他修出來的這一道佛光相合,再也部分彼此。原來這口佛兵內的禁制,全數轉化為了他的法力,讓這門初學咋練的小神通,一舉突破了四十五重境界,威力之強,居然成了他所有一切法術之冠。
陳七念動之下,這一圈佛光若隱若顯,化為凌厲無匹的殺意,具有斬殺一切無名之力。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跟陳七所學的白虎七殺不同,白虎七殺修煉的乃是庚金之氣,主兵伐戰禍。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卻斬殺一切,乃是一股玄奧的殺念,不沾五行。
陳七試著把這一門小神通演練純熟,心底卻有許多古怪,他費盡千辛萬苦,道門煉氣之術仍舊是步步坎坷,但佛門的神通心法,真識開啟,卻總是不求自來,就連這一次,亦是如此。讓這小賊頭內心有許多忐忑,不由得暗暗忖道:“難道真個要做和尚?難道真個要做和尚?難道真個要做和尚……”

[BOOK: 0035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01: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