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成龍三百四十七、嘗試凝丹[更新時間] 2011-07-12 08:00:00 [字數] 3029


盧紅英開始修煉的是火雲禁法,後來得陳七傳授的火鴉經,一直修煉的都是火系的道法,但根本卻在陳七當初贈與的一團真火種子之上。陳七贈與這個女徒兒真火種子的時候,本身火系的道法修為也粗淺,加之盧紅英的資質確實不甚出色,故而不管怎麼辛苦修煉,進境一直頗緩慢。身為陳七的大徒兒,修為卻在五大弟子之末。
蓉蓉比她好些,兼修了一些佛法和火鴉經的法術,還有天蠱仙娘所傳的上古真仙辛神子的道法,算得陳七門下,所學最駁雜的一個,加之修煉道法最久,是四大女徒兒中道行最深的一人。
陳七瞧了一眼這兩個女徒兒,微微思忖片刻,心中想道:“盧紅英並無修道資質,蓉蓉雖然有幾分,但也不可能修煉到多高深處,兩人連道心四境的​​第一關都過不得。雖然我收她們兩個都有私心,但既然入了我門下,就給她們一條明路罷。”
陳七五指虛虛一張,便有一團火焰在他掌心翻轉,萬芳,荀玉藻,他的五個徒兒都瞧不懂,這個小賊頭在幹什麼。只見陳七的掌心火焰色做明黃,玲瓏剔透,越燃越旺。陳七正在做的,是從頭修煉七大真火之一的三昧真火。
火鴉陣的根本乃是十三寶焰之一的卯​​日真火,陳七之前修煉,只偏重與太陽真火,從未修成三昧真火過,故而也就無望參悟卯日真火。但是他現在修為高深,已經有了足夠的法力,再回過頭來修煉三昧真火,可說得上高屋建瓴,一蹴而就。
只是半個時辰,陳七手中的三昧真火就已經蔚然成型,這小賊頭也不客氣,當下便把自家修成的一團真火種子逼出,將掌心的那團三昧真火打入,只是須臾間,原本還有些駁雜的真火種子,就轉為卯日真火,火力強盛,竟然比同級數的太陽真火還要熾烈霸道。
陳七隨手一捏,把這到重煉過的真火種子,打入了盧紅英的體內,這團真火種子才自入體,盧紅英原本修成的幾分火系真氣,就如揚湯沸雪,都被化去不見了,只剩下這一團卯日真火為本源的真火種子,在丹田中灼灼燃燒。
陳七隨手捏了法訣一催,盧紅英只覺得體內熱浪滾滾,香汗淋漓,不知有多少雜質,被陳七用這團重新煉火的真火種子給逼了出來。
陳七輕輕喝道:“紅英徒兒,我已經替你重煉了真火種子,亦替你洗髓伐骨一回,不須多久,你便可把周身竅穴修煉通達,至於能否踏入感應天地那一層,就要看你運道了。你且下去更衣,好生穩固境界去吧。”
盧紅英被陳七用這般霸道的手段,把體內的雜質都逼了出來,全身頗有些腥臭,更有些腳軟,當下便拜了幾拜,滿懷感激的下去金剛塔第二層沐浴更衣了。金剛塔內空間廣大,陳七的四大女弟子早就把第二層改造的頗為奢華,畢竟她們幾個都是富貴人家出身,一應用度,都不缺乏。
陳七瞧了蓉蓉一眼,卻沒用提升李紅英的手段,來替這個女徒兒改造,而是淡淡問道:“你現在所修駁雜,不知今後欲待主修哪一門道法?”
蓉蓉微微遲疑,她可是見到了陳七強行提升盧紅英體質的手法,暗暗忖道:“我跟紅英師姐不同,已經過了煉氣感應這一關,若是也得師父這般洗髓伐骨一回,只怕就可以開始凝煞了。師父自己已經煉就的罡氣,想必對我凝煞也有安排,佛門的功法沒法揣度,天蠱仙娘傳授的道法,連她自己也沒能突破……還用想什麼?當然是選修師父所傳的火鴉經了。”當下蓉蓉便開口說道:“我願意專修火鴉經。”
陳七微微點頭,其實他用真火種子,打入盧紅英的體內,就如控制他豢養的火鴉一般,把這個女徒兒牢牢掌握在手中。雖然有礙盧紅英日後修煉,但盧紅英資質不成,今生今世也未必能達到多高的境界,陳七甚至都不覺得這個女徒兒能突破煉氣感應那一關,這點限制有等於無。
何況他對揚州八英的妹子們,總有些提防,有這個手段製約,也算是好事兒。
蓉蓉跟盧紅英又自不同,蓉蓉是他搶自天蠱仙娘的徒兒,對他的忠誠貼心,總是要差些。雖然天蠱仙娘待她也不甚好,可陳七待她也一樣稱不上親厚,至少陳七從不曾想過,傳授這個女徒兒什麼上乘道法,只是把一些粗淺的法術拿來糊弄人。
“也罷,就如對待紅英一般,也給她一粒真火種子罷。”
陳七本想若是蓉蓉選修佛門功法,自己也就樂得輕鬆一回,也給她一條較為光明的道路。但既然蓉蓉自己選了,他亦不會露出其他聲色來。不過佛門功法最是難說,頓悟不能,還不如修煉火鴉經來的踏實。蓉蓉這般選擇,倒也不能說是錯了。
陳七重又凝練了一團卯日真火為本源的真火種子,一樣打入了蓉蓉的體內,蓉蓉可比盧紅英道行高多了,得了陳七的助力,凝練了一團卯日真火為本源的真火種子,修為登時大幅提升。要知道卯日真火本來也不是蓉蓉這樣級數的道行所能問津,陳七打入了她體內一團火鴉種子,等若幫她提升了幾個境界。
蓉蓉也不避讓陳七,便在金剛塔第一層盤膝座下,運煉真火起來。
然後陳七才把眼神轉到了司馬紫煙和司馬青煙兩姐妹身上。要說資質,這兩個徒兒可比那兩個大的高明多了。只看青城派的兩口鎮派仙劍,白虹碧罡能一起認主,便可知道這兩姐妹的資質如何。神劍御雷真訣陳七也不曾修煉過,反而沒什麼可指點,只是好言安撫了幾句,說明若是她們能突破煉氣成罡的境界,凝煞煉罡的法門都不是問題,讓兩姐妹大大的安心下來。小賊頭多點撥了幾句劍法,也讓她們姐妹下去了。
至於他最後收的小蝙蝠精福兆,陳七賜了三枚符錢與他,讓這頭小蝙蝠精仍舊下去第四層居住。畢竟男女不同,陳七是不會讓福兆跟四個女徒兒一起混蹟的。
到了最後只剩下的了蓉蓉,陳七耐心等候這位女徒兒打坐了兩個多時辰,把體內的法力提煉精純,穩固修為,睜開了雙眼,這才說道:“以你的修為,已經可以著手凝煞了,我這一脈凝煞的法門與別派不同,這裡有七七四十九團煞氣,你若是能將之盡數融會貫通,修煉到自家的真氣之內,便可來尋我求煉罡的法門。”
陳七早就算計,當下便把這七七四十九團煞氣賜下,蓉蓉登時喜不自勝。畢竟能夠凝煞,比停留在感應的層次要強的多,她眼界也還算​​有,知道陳七所傳的凝煞法門,果然跟其餘道派不同,想起陳七的本事,心頭也自歡喜。
把最後這個徒兒也打發了,陳七便住了講經,開始思忖起來,要如何走自己的修煉之路。
“我積累已足,反正這幾日都要在大陀羅尼寺中等候顧龜靈師兄前來,不如嘗試凝練金丹罷。”陳七早就過了道心入化境那一關,凝練金丹的障礙,對他來說已經沒有了。之前他暫緩突破境界,不過是要穩固修為罷了,如今他的修為也算是穩固,再不嘗試凝煉金丹,突破煉氣第六層丹成之境,怎麼都說不過去了。
再有便是他跟顧龜靈,已經跟神秘萬分的幻天神宮對上,道行更增一層,對敵時也有許多把握。
陳七住了講經之後,便開始磨練體內法力,準備等法力圓融無暇的那一刻,鑄就金丹,突破煉氣第六層的境界。
顧龜靈自從那日回信之後,就再也聯絡不上,陳七也不覺得這大陀羅尼寺中,還能有什麼變故,故而潛心修煉,倒也清淨,忽忽就是月餘過去,陳七體內的法力,早就淬煉的純淨,陳七這一日忽然覺得真氣滿足,有水到渠成之勢,便一聲長嘯,運起全身法力,準備衝擊凝結金丹。
陳七積累的法力實在太過雄厚,這一開始凝結金丹,饒是有諸多法器護身,仍舊牽動了天地間的異像變化,一道筆直的精氣,猶如狼煙,直如九天元罡之中,不住的吞吸天地元氣,似乎要掙脫這世間束縛,脫離這一層世界而去。
陳七隻覺得體內的元氣,攢聚到了一處,陰陽二氣化為了一團互相吸引,卻有涇渭分明的元氣,猶如陰陽磨盤,把吞吸來的種種元氣,一起攝入了丹田之中。不光是天地元氣和被他衝動的九層天罡大氣,就連他體內的種種法力,都受了陰陽二氣的吸引。
太上化龍訣所演化的玄黃之氣,化為九條玄黃真龍,微微一掙,便自穩固。佛門法力亦攢聚成了一團,退入了識海的最深處,可是吞日神猿變和火鴉陣的法力,卻被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修出陰陽二氣給須臾吞沒,似乎變成了這一道法訣的一部分……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0:48: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