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成龍三百四十八、道德須教化,授業參神機![更新時間] 2011-07-12 11:00:01 [字數] 2091


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包羅萬有,陳七更是凝全地煞,煉全了天罡,便是火鴉陣和吞日神猿變所需的煞氣,亦自凝練了,只是這小賊頭因為有些顧慮,不知道自己連其餘道訣也都凝煞煉罡,會是什麼結果,便不曾繼續修煉吞日神猿變和火鴉陣的心法。
但就在他嘗試突破丹成之境的一刻,陰陽二氣把吞日神猿變和火鴉陣兩部道訣的法力,忽然一起吞沒,讓陳七也十分意外。
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吞了火鴉陣和吞日神猿變之後,原本以白虎七殺和群龍無首為中央樞紐,統御其他的數百種的法術局面便自被打破,火鴉陣和天吞日神猿變在融入了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之後,又不甘雌伏,七十二頭火鴉和太陽神爐也各自強橫起來,形成了四極稱雄的局面。
陰陽二氣自發運轉,把吞納來的各種元氣,演化為火鴉陣和吞日神猿變所需的煞氣。自從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煉就罡煞之後,便不用先轉化為混沌元氣,再演化煞氣,妙用比前多了許多。陳七亦忍不住把三十六根紫玉簡中存儲的煞氣開放,任由這兩部道訣汲取。
陳七已經是煉罡絕頂的修為,此番重新把兩部道訣凝煞,可就快的很,在加上他準備的煞氣充足,只是七八個時辰,火鴉陣和吞日神猿變就各自變化,開始藉著陰陽二氣沖入雲霄,盪破九層天罡大氣力量,吞吸九天之上的罡氣精華。
接連三日過去,這兩部道訣亦各自煉罡完成。火鴉陣的心法猛然增長,原本的七十二團真火種子,演化為五百餘團,除了新分化出來的真火種子,沒有收煉火鴉,威力稍遜之外,卻讓火鴉陣的威力,增長到了不可思議的地步。吞日神猿變修煉的是最精純的太陽真火,煉罡的時候,亦比火鴉陣要容易,金烏火焰在太陽神爐中灼燒,連續煉開了這件由記載吞日神猿變的那頁金書所化的法器,十餘重禁制,讓這口太陽神爐威力大增。
原本太陽神爐內只有兩團真火種子,這吞日神猿變修出的真火種子,跟火鴉陣的真火種子不同,極難修出多一團出來。但是在凝煞煉罡的強大衝擊下,太陽神爐亦復孕育了七枚真火種子,雖然內中的太陽真火咒的禁制重數高低不同,但卻已經具備了雛形,讓陳七可以隨時分化七頭吞日火猿出來。
原本吞日神猿變和火鴉陣衍生出來的種種火係法術,亦分化到了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之中,讓陳七所精熟的法術,再也不分彼此,都融會貫通,煉做一爐。
陳七亦不知道,這般境況是好是壞,但就在他的用陰陽二氣煉化了火鴉陣和吞日神猿變之後,遇到徹底凝結金丹的當,卻有一股冥冥中,無疑形容的力量,阻擋了陳七突破到丹成之境。就在他思忖為何不能煉氣丹成的當,金剛塔內有一股玄之又玄的力量湧了出來,被陰陽二氣一卷,就吞噬了精光,得了這股玄之又玄的力量,陳七登時打破啞謎,參悟虛空,明白自己想要煉就金丹,缺乏的是什麼?
陳七連番嘗試,總也不能突破那最後一層阻礙,金剛塔內傳來的那股玄之又玄的力量,實在太過微弱,並不足以支持他煉就金丹。陳七在心中推算了片刻,知道自己還差了一重關口,不由得長嘆一聲,收了所有的法力。
“太上化龍訣似乎跟祈願之力有關,凝練功德之氣,這陰陽二氣也似乎跟什麼東西有關,只有把這點奧妙參悟,才能突破到丹成境界……”陳七心頭一震,似乎明白了什麼,又似乎不明白什麼。這其中的微妙之處,不要說陳七,便是大雲九州四域,三派六道各路修士,都未必明白其中的關隘。
陳七可以感應到,金剛塔內那一股玄之又玄的力量,是傳自自己所著的火鴉經和幾個徒兒之上,那些大陀羅尼寺的和尚,還有兩萬餘口小蝙蝠精,亦自有些力量傳出,只是微乎其微,不看大用。這股力量跟陰陽二氣相合,便生出一股微弱的力量,牽動陰陽二氣生出新的變化。
陳七雖然有些頓悟,卻也並不知道,玄黃之氣和陰陽二氣同為先天五太之二,玄黃之氣主功德,陰陽二氣卻主道德。
道德須教化,授業參神機!
“便是教化,我須得教化徒眾,反能得某股運數加持,突破到丹成之境。”
陳七暗暗體悟,忽然明悟過來,心頭不覺得又是一陣苦笑,暗暗忖道:“別人只要按部就班,就能修成道法,我卻非得自己琢磨。太上化龍訣也就罷了,非得要我去做些好事兒來,積攢祈願之力。這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居然要我多教授些徒弟,著書立說,方能有突破丹成之境的機緣。怪不得上古道術都師傳了,這些要求也太奇異了些。”
陳七可不知道,自己所修的道術,就算在上古時候,也都是見不著的。傳下這四頁金書的那位,不但博古通今,法力無邊,智慧更是通達,這才發前人所未想,創下了這許多道法。
小賊頭思忖良久,終於放棄了立時便要凝就金丹的念頭,收了金剛塔。便自在大陀羅尼寺中隱居了下來。陳七在這座寺廟中靜思七日七夜之後,便運起天龍禪唱,開始講習火鴉經上的法術,並且把自己在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中鎮壓的妖兵,還有火雲宮中收容的妖兵一起放了出來,合計也有萬餘口了。讓這些妖兵聽自己講課。
講了十餘日後,陳七又把金剛塔中的大陀羅尼寺的和尚,還有兩萬餘口小蝙蝠放出,開始演講三部佛經。
陳七說法,天花亂墜,不但這些他手下的妖兵和尚蝙蝠精有福氣聽聞,就連附近的飛禽走獸,山中精怪都偷偷來聽他講經說法。甚至附近的百姓,偶然也來聽講一回。陳七在大陀羅尼寺住了三四個月,這座寺廟儼然成了一處山場,每日前來聽講的飛禽走獸,山精樹鬼,附近百姓不知道有多少,都跟陳七手下的妖兵,蝙蝠精,大和尚們和睦相處。
ps:第二更求紅票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7:29: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