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9
成龍三百四十九、天宮神使[更新時間] 2011-07-12 20:22:00 [字數] 2292


小賊頭可是善心的?
這些被吸引來聽經的妖怪,他但凡有瞧見資質不凡,或者有些修為的,便在開講的當中,隨手打出一枚金剛符錢,化為一卷《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將之渡化了了事。這也是因為陳七的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鎮壓了太多妖怪,已經不克再多,不然還不須如此費事。
這小賊頭在大陀羅尼寺講經說法,惹起了許多動靜,當地的郡守聽得有如此大德高僧,便帶了手下前來拜訪,只是陳七收容的妖怪甚多,那郡守來在大陀羅尼寺不遠,見得萬餘頭妖怪,驚的筋骨酥軟,在山門外十里就嚇的走不動了。
還是陳七燭照千里,瞧見了這對人馬,隨手飛出百十朵蓮花,把這郡守和手下一起接引上來。那郡守乃是個文弱書生,見得陳七有諾大*法力,可以降服眾妖,這才心中略略底定,和陳七寒暄幾句,便提起了一件事兒。
須知道,天下間妖怪甚多,故而朝廷也要養著許多仙官,免得這些妖怪作亂。大陀羅尼寺前代高僧法力通天,故而久無妖怪出沒,但是那位高僧坐化之後,附近的妖怪就漸漸多了,那位老和尚法力不濟,想要去降妖除魔也力不從心,故而現在大陀羅尼寺所在的州府,已經有了七八股妖怪,每日打劫吃人,讓這位郡守不勝煩擾。但是他麾下的兵將,也只能維護城池不受侵害,偏遠的村莊,縣城就無能威力,這位郡守倒也算是個好官,故而殷勤拜託陳七,幫本地除了這些大害。
陳七聽得周圍還有妖怪,不由得暗忖道:“妖怪這麼多,不都收容起來,豈不是敗家?但我出馬強行收伏,必然有傷道德教化,不如讓這些來聽經的妖怪去征討罷。”陳七打定了主意,便一口允諾下來,那位郡守心底暢快,便自告辭而去,陳七一樣是運使法力,送出了百里之遙。
陳七送走了那位郡守之後,便改了講經的內容,把佛經中的故事篡改了幾個,說起了某位上古大妖,在高僧門下求法,聽經數十年後,忽然頓悟前非,帶了手下妖兵,征討三山五嶽妖怪。歷時數十年,總計征討了四十八洞妖王,因為功勞甚大,被那高僧帶去了西方極樂世界,被冊封為護法大力牛魔王,從此子長生不老,自在逍遙,還娶了好幾個尼姑的故事。
陳七開了佛門口識,又有天龍禪唱這一等一慫恿人心的小神通,只開講了半日,就有那妖怪忍耐不住,偷偷辭行了去,吆喝了手下兒郎,去征討自己相熟的妖怪鄰居。登時大陀羅尼寺周圍數千里境內,到處都是妖怪作亂,征伐不休,往往有那成功討伐了其餘各洞妖王的聽經妖怪回來,陳七沒得賞賜,就把金剛王咒化為淨火紅蓮賜下。
這小乘魔法可是好玩的?得了陳七賜下了淨火紅蓮之輩,都是忽然就法力大進,一身妖氣都轉為紅蓮淨火,同級數的妖怪中,幾近無敵。當然也有那運氣比較好的鳥妖,被陳七賜下了真火種子,那卻是陳七修煉的火鴉陣他也突破了煉罡層次後,真火種子分化五百餘團,收養的火鴉卻不夠了,所以假公濟私一番。
這些被陳七賜下了真火種子和淨火紅蓮的妖怪,出去征討時更加盡心,因此不用一個月,大陀羅尼寺附近數千里境內,就只剩下了陳七所居的這座寺廟還有妖怪,別處都沒了。
陳七倒是發了好大一個利市,把火鴉陣修成的真火種子,都用來收伏了各種鳥妖,手中豢養的火鴉,已經到了五百餘口,洋洋大觀。當小賊頭把自家的火鴉都放了出來時,漫天都是猶如赤火精日的火光來回飛舞,那些因為修為太差,或者潛力不夠的妖鳥,都大是艷羨,心下也極後悔,自家怎麼就沒有被“高僧”選中。
陳七降服了大陀羅尼寺附近數千里之內的妖怪之後,還是等不來顧龜靈,便起了一點心思,把火鴉經為誘餌,哄騙這些妖怪移居到火雲宮中,然後藉助這些妖怪的法力來祭煉這件法器。陰陽二氣把吞日神猿變道法吞了之後,這部道訣的威力也自增長,火雲宮這件法器已經差不多被他祭煉了個完全,五十餘重禁制幾乎全部煉開,欲要讓這件法器威力更增,就只有花下辛苦,去祭煉多幾重禁制。
陳七想自己是沒得時間去祭煉法器,但是用這些收伏來的妖怪做苦力,對小賊禿來說卻是頗實惠的選擇。
陳七講了好幾個月的經之後,只覺得自己的道德之氣,似乎也有增長,雖然還不足以凝練金丹,至少已經向著最好的方向前進了。只是這積攢道德,比積攢功德還要難些,陳七也不曾料想,自己道心已經踏入了化境,功力積攢也足夠,卻卡在了這一項上,不能鑄煉金丹。
好在陳七雖然還不能凝結金丹,但各種法術卻都漸漸修煉了起來,尤其是白虎七殺,群龍無首,火蛇無雙等幾門法術,都快要到了煉罡層數的最高境界。
陳七本擬還要繼續等下去,卻沒想到,就在這一日,忽然大陀羅尼寺外來了兩個男女,駕馭了一輛八匹天馬拉扯的赤龍輦,驅風蕩氣,宛如神仙中人。這兩個男女年紀都看不出來大小,只是生的極威嚴,、來到大陀羅尼寺外,就高喝讓本寺住持前來接駕。
陳七心中暗道:“看來是那*話兒終於來了,就讓我瞧一瞧,幻天神宮有什麼路數罷。”陳七也怡然不懼,擺開了陣仗,帥了數百頭小妖怪,搖搖擺擺的迎接了出來。這對男女倒也乾脆,直接拋下了一枚令符喝道:“大陀羅尼寺乃是本宮直屬,這麼多年無人理會,都已經被搞成了什麼樣子?本王是特意前來,號令你帶了手下妖兵,追隨本王征伐諸天神宮。”
陳七聽得又冒出來一個諸天神宮,不由得奇怪的問道:“本寺經了幾代傳承,許多事情都沒了記載,這諸天神宮是什麼路數,不知上使可能告知?”那對男女暗中觀察陳七說下群妖,都不覺得暗暗點頭,見陳七問起諸天神宮的事兒,便一起喝道:“哪裡有許多廢話,快些把家業都收拾了跟我們走罷。”
陳七聞言,也不氣惱,只是號令一聲,把一萬五千餘口的妖怪,分別收入了火雲宮和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之中。大陀羅尼寺的那些和尚和蝠家的小蝙蝠精們,仍舊藏在金剛塔內,小賊頭看起來輕輕鬆鬆的,跟著這兩個男女飄然去了。

[BOOK: 00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03: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