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2
成龍三百五十二、道德經[更新時間] 2011-07-13 01:32:24 [字數] 3150



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並非實物,也不是玄門劍氣,要說其本質,倒是類似與玄門道家的一縷劍意,但是光是一縷劍意,斬殺道行遠遠低於自身的敵人,倒還可以,絕無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這樣,幾乎對一切敵人都有效。
佛門的修行路數跟道門有極大區別,法術也截然不同,陳七雖然也算是開了佛門五識,卻仍舊知起然,不知其所以然。但對小賊頭這樣,注重實際之輩來說,他管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究竟是什麼成色,只要管用就好。
陳七在察覺了這三個女子的法力並不似自己想像的高明,心頭便活潑起來,暗忖道:“這三個女子放在我還當天馬山七寨主的時候,就是任我先姦後殺的貨。”
陳七運使大陀羅尼斬心魔忿怒明王劍跟這三個女子纏鬥,暗暗把太陽神爐飛了出去,兜頭就把這三個女子罩到了裡面。陳七把雙手一拍,太陽神爐烈烈火發,登時把這三個女子燒的嬌呼陣陣,開始還仗著護身法器抵擋,但是太陽真火何等厲害?不上須臾就把三件法器煉化,這三個女子沒了護身之物,漸漸被燒盡了護身真氣,閉氣暈厥了過去。
陳七這才把三女放出,施展了獨門手法,把三女身上的竅穴封閉,讓其運使不得法力。這才抖了一抖陰陽二氣,往三女身上一刷,登時把三女一起刷醒了過來。三女護身真氣都被焚燒殆盡,自然也就保不住衣物,雖然為首那個催使火龍釵的女子,已經有了煉罡的修為,可以用罡氣凝練道袍,但是陳七封了她們的全身竅穴,半點法力也動不得,只能個個含羞帶怯的罵道:“好個小賊,好個無恥之輩……”
陳七呵呵一笑,說道:“我來問你們幾句話,若是回答的我滿意了,便放你們走人。若是回答的不滿意,或者拒絕回答,便要你們知道,某家有多雄壯! ”
陳七故意把身一搖,化為了吞日火猿真身,身高十丈,遍體金毛,眼神中有咄咄兇威,登時把三女嚇的噤聲不敢言。陳七見嚇唬住了這三個女子,便笑呵呵的問道:“我且來問你你們,幻天神宮和諸天神宮,究竟有什麼仇恨,現在雙方實力如何,戰陣勝負如何? ”
陳七問起了這些,三個女子都鬆了一口起,這些事情不過尋常,並非不可洩漏的秘密。當下三個女子便把幻天神宮和諸天神宮的事兒都說了,陳七仗著口舌便利,問東問西,漸漸把這一方世界的真相拼湊了出來。
陳七越是接近真相,心底就越是駭然。
按照三女的說法,上古時,這一方世界名為七凰界,不知因為什麼緣故,忽然經歷了一場天地重新開闢。也因為天地重新開闢,讓覬覦在虛空之外的一個大魔頭知道,傳送了無數心魔種子下來。這些心魔種子,分化了不知多少,就連執掌七凰界的那位大能也不好消滅,便用了一件天地重新開闢之後,誕生出來的純陽法寶,把這些心魔種子全數鎮壓。
原本七凰界中的生靈,沒有被心魔大咒污染的,就離開了哪裡,被心魔大咒污染的,就被收入了這件開天闢地第一件出現的純陽法寶之中,便是幻天神宮,諸天神宮等勢力的來歷。只是後來因為此一界早就被廢去,漸漸也無人管理,幻天神宮和諸天神宮等勢力,便發展壯大起來,還用了一些手段,經常出入天地開闢之後,七凰界剩下的大陸殘骸。
只是因為這一方天地,總共有七名上古真仙監視,又有那件純陽至寶鎮壓,所以這一處被成為天宮界的地方,只能出去一部分修為在金丹之下的人物。而且一旦為那七位見識七凰界殘骸和天宮界的上古真仙發現,就要被盡數殺死。
只不過天宮界內,經過多年繁衍,亦有許多不曾被心魔種子污染的生靈,加之據說那些心魔種子有,有媲美上古真仙的存在,那些上古真仙亦不敢闖入天宮界內。
這許多故事被三女一一道來,陳七聽得目馳神搖,心頭暗忖道:“原來這裡才是小乘魔法的故鄉。沒想到那小乘魔法還有七十二魔種之說。還分為了九大道祖,九大佛陀,十八天魔,三十六心魔。這七十二魔種,各自分身無數,便是小乘魔法的源頭了……”
陳七微微運起金剛王咒,果然略有察覺,在這一方天宮界內,有一個存在遙遙箝制他的金剛王咒。那個存在法力之浩瀚,神通之廣大,簡直難以形容。陳七連忙切斷了跟那個存在的感應,生怕招惹出來什麼事端。
但就在他這邊切斷了金剛王咒的時候,金剛塔內的紅蓮邪佛,卻似乎跟那一股神秘的存在聯絡上了。凶橫無比的紅蓮邪佛,在跟那股神秘存在聯絡上之後,也不知得了什麼機緣,竟然化為一道金光,猛然衝破了金剛塔的束縛,跳出了這件囚禁他的法器。
陳七嚇了一條,正要運使法術抵禦,紅蓮邪佛卻並不理會他,而是把身外淨火紅蓮收斂,換了一身法力,不知有多少祈願之力從四面八方匯聚而來,統統注入了紅蓮邪佛的體內。這尊邪佛忽然雙目睜開,微微一笑,便有手捻鮮花,做佛陀頓悟之姿。
陳七不知道這尊詭異無比的紅蓮邪佛,忽然產生了什麼變故,那三個諸天神宮的女弟子,卻一起狂喝道:“這是金剛琉璃佛主!金剛琉璃佛主……金剛琉璃佛主……”
陳七微微一愣,正要問什麼是金剛琉璃佛主,就听得紅蓮邪佛忽然開口,說道:“你便是得了我傳承之人了?”
陳七駭然叫道:“我看不曾修煉什麼金剛王咒!”
紅蓮邪佛微微一笑,說不出來的燦爛,低聲叫道:“我一共寫下了七頁金書,倒是有四頁在你身上,你不是傳承我道法,誰人還是?”
那四頁金書是陳七心底最大的秘密,聽得紅蓮邪佛忽然提起此事,不由得大驚,正要說些什麼。紅蓮邪佛卻忽然一笑說道:“你既然已經修煉如今境界,我就助你一臂之力罷,這裡有一卷經書,你回去之後刊行天下,不數年便可得了道德真諦,鑄就金丹。”
陳七正自驚訝,紅蓮邪佛卻忽然揚手,飛出了一道玄奧意念,這股意念雖然是發自紅蓮邪佛的身上,卻似乎跨越了兩個宇宙,從極遙遠的地方傳來,有一股玄奧深淵,難以言述的意味。陳七隻是微微愣神間,腦海中就多了一卷經文,這卷經文只有五千言,卻似乎抱憾了宇宙間一切至理。紅蓮邪佛微微一笑,說道:“這件經書乃是一位叫做老丘的前輩所著,但是在這一宇宙,還不曾出現過。你將之刊行天下,便能得這一界的道德氣運,此舉雖然投機取巧,但卻勝在好用。我不能跟你多說,下次再來問你些事情罷。另外那金剛王咒不是那般煉法,下一次我也一併教你,真正的小乘魔法。”
紅蓮邪佛說罷了這幾句,就隨手一抓,把那三個被陳七拘禁住的女子,一起用捏成了幾分,被他身外重又出現的淨火紅蓮一罩,便都吞噬了去。不等陳七再有念頭,紅蓮邪佛又被某一股法力封印住了,仍舊化為一道金光,落在金剛塔最深的一層。
種種變化,出乎陳七的預料之外,那紅蓮邪佛最後出手,顯然有殺人滅口之意。但是陳七也不知怎麼,就是覺得做下這件事兒,跟他說話的那人,其實並非紅蓮邪佛,那人的氣度,手段,讓人一見便生凜然之意,似乎這一處宇宙,也無人能與之抗衡。
陳七在定過了心神之後,這才想起自己還新得了一卷經文,他翻來覆去誦讀了幾遍,這才在篇首處見到了《道德經》三個字。想起了那人說,把此經刊行天下,不數年便能讓自己佔了道德氣運之事,陳七不由得有些苦笑,他在閱讀過這卷經書之後,亦甚有啟發。雖然其中沒記載了任何道法,但卻似乎闡述了一種極其玄奧的大道理,似乎憑了這五千言,就可以自家琢磨,創出許多直指先天大道的道法來。
陳七越是誦讀,便越覺得這卷經文玄妙,偏偏一字一句,都淺顯之極,就算尋常人也領悟三分,可這些字句中深奧道理,不拘讀過多少遍,每一遍都會有更深一層的意思出現,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五千言,但翻來覆去,竟然似乎囊括了天地間的一切道理。
“這卷道德經我若是刊行天下,似乎比當初創下了四道境那位前輩,還要名聲大噪。只是這種剽竊之舉,頗上不得檯面……唉唉,我本來就是山賊出身,想這麼多作甚?何況創作這卷道德經的前輩,聽那人說來自另外一個宇宙,根本就無人知道,就算抄了又能怎的?他還能跨越兩個宇宙來捉我不成……”
陳七正這般想,忽然心底一個老邁的聲音說道:“那個小黃臉不是好東西,他如今還差一步,才能證就造化,正跟人鬥的死去活來,還無暇來救他的小相好,我的東西,你敢寫上自己的名字剽竊了去,莫要說兩個宇宙,我一樣有法子治你!”
ps:我覺得大家看了這一章,會挺興奮的,所以再次求紅票!

[BOOK: 0036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25: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