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8
成龍三百五十八、舍神劍[更新時間] 2011-07-16 14:40:01 [字數] 3134


眼見陳七不但大展威風,擊敗了悲魔天王,還有機會進入幻天神宮,白芳華心中頗有些後悔,倒是石小仙臉色有些興奮,一雙明眸​​都彎成了月牙一般,內心不知有多歡喜。
萬綠華亦是有些開心,暗暗忖道:“沒想到此番回來省親,卻遇上這麼一對師兄弟,看他們在武學上的天份,修道必然也不差。若是有機會突破感應這一關,說不定日後也能有散人之位。”
幻天神宮分為九品仙班,從一品為仙王,二品為真君,三四品為真人,五品散人,六品靈官,七品的金童玉女,八品的力士,九品的天兵。萬綠華也不過是萼華玉女罷了,遠遠比不上天都子,五九道人,黑鴉大人,辟邪,這些佔據高位之輩。
在幻天神宮,突破了煉氣感應的層次,便有機會去凝煞,凝煞有成地位便會提高,日後還能得傳煉罡的法門。天宮界九大星辰和日宮中的傳承,都更近與上古道門,不似七凰界現在的道門凋零。
萬綠華也是豪氣女子,見顧龜靈和陳七過了這一關,便先下令把自己的爺爺抬了進去,餵食一粒從師門帶回來的靈丹,並且運使法力幫悲魔天王調理真氣一番,確定了自家爺爺無事,這才招呼顧龜靈和陳七到府中一敘。
顧龜靈自然是攜手月鈴鐺公主,陳七卻是孤身而行,石小仙見陳七並不曾招呼她,心底不知有多麼失望,只是默默的瞧著小賊頭的背影,只希望他能回過頭來,瞧自己一樣。陳七自然是感應的到石小仙的眼光,但是他並不欲招惹這女孩兒,故而並不曾回頭。
萬綠華陪顧龜靈和陳七閒聊小半個時辰,問起了兩師兄弟的師承來歷,顧龜靈自然把謊言編篡的天衣無縫,又有陳七幫襯,萬綠華也聽不出來破綻,在確信兩人身份無疑之後,這女孩兒便笑盈盈的說道:“其實綠華此番回家,是為了幫師門採集一種靈藥,這種靈藥我大雀國出產品質頗佳。採集了這些靈藥之後,我便要回去幻天神宮了,不知兩位可肯援手,幫我一起去採集這種靈藥?”
顧龜靈當下便叫好,說:“正要體驗一番,仙家生活是什麼樣子,能幫萬姑娘採摘靈藥,亦是一番磨練。”陳七自是默不作聲,但是卻掃了一眼月鈴鐺公主,顧龜靈比陳七雖然遜色了些冷酷,卻也非是拖泥帶水之人,當下便對月鈴鐺公主說道:“我們羅都星上之人,無不以拜入幻天神宮,修煉仙法為志向。如今我有機會,亦不會忘記公主,只希​​望公主能等我三年,三年之後我必然來接你。”
月鈴鐺公主對顧龜靈亦是毫無保留的信任,一臉溫柔的含笑應了,陳七在心底暗暗搖頭,也不去看這對男女的互許諾言,只是眼觀鼻,鼻觀口,口觀心,沉默不語。萬綠華見陳七如此,又聽說過這小賊頭跟石小仙昨日把臂同遊南離城的事兒,便好奇問道:“陳七先生就無紅顏知己,欲要述說別情麼?”
陳七當下便應口答道:“兩心若無默契,縱許萬千諾言何用?她若是等我,我必然不負,她若是另有所適,我便悄然而去罷了。”
萬綠華悚然動容,實在想不到陳七能說出來這樣的話,她此番回來省親,本來也無多少時間耽擱。在跟顧龜靈和陳七閒談半日後,又去瞧了一眼自己的祖爺爺悲魔天王,便對二人說道:“若是兩位無事,我們這就上路如何?”陳七和顧龜靈自是沒什麼耽擱,連收拾東西也無須,當下萬綠華就領家中下人準備了三匹金眼飛駝獸,此物天生奇異,能足下生煙,雖然並不能拔空飛行,卻能把山川河流如履平地,乃是羅都星上排名甚前的十種座騎類靈獸之一。隨便一頭,便價值數千一等符錢。
羅都星上因為跟七凰界的大雲九州四域不同,幻天神宮數十萬弟子,歷年積攢下來的符錢極多,故而羅都星上的三百三十國境界,價值較為高昂的貨物都以符錢結算,也只有百姓日用之物,價值甚低,或者只是珍玩擺設,並無實際用途之物,才用銅錢金銀買賣。
若非是悲魔天王這樣的人家,還用不起符錢,養不起這些金眼飛駝獸。
三人在萬綠華的指點下,從悲魔天王府邸的後門徑直走了,繞過了府邸前許多圍觀的閒人,小半個時辰之後,就出了南離城。
萬綠華心頭暢快,對陳七和顧龜靈說道:“我此番要替師門採摘的東西,名為蛇焰草,此物雖然不算特別難得,但卻是提煉一種特殊汁液的重要材料,幻天神宮上下,所需甚多,故而每年都要採集。”
陳七聽得蛇焰草這名字,登時想起了自家的火雲宮中,還種植了許多,只是久不看顧,也不知長的如何了。小賊頭在路上,特意試著往火雲宮中送了一個念頭,現在的火雲宮,可稱得上人口繁盛。陳七歷年收來的各路妖怪,已經把火雲宮撐滿。
虧得還有天蠱仙娘師徒,羅浮五女,玄玄派的人,還有慕清風,慕靈風兩個童子,還能鎮壓的住場面。尤其是天蠱仙娘有兩條太陰金蜈傍身,實力穩居火雲宮內群妖之冠,羅浮五女和玄玄派的人也無法跟她競爭,如今已經隱隱有了火雲宮之主的架勢。
那數千妖兵,還有各路雜人,都能有機緣學得火鴉經,倒也有許多妖怪,就此法力突飛猛進,有了一番成就。
那蛇焰草因為本來就養的多,後來又得了慕清風和慕靈風兩兄弟的照拂,火雲宮又被陳七煉開五十重禁制,火力充裕,故而生長的更加好了些。整座火雲宮中,已經遍布蛇焰草,尤其是這種蛇焰草秉承真火之氣生長,對宮中諸人修煉火鴉經,亦有不少好處,有些食草的妖怪,更喜以此物為糧食。
陳七探索了一陣,暗暗忖道:“我這裡養的蛇焰草倒是不少,可也不能拿出來用。還是跟這顧龜靈師兄,隨機應變罷。”
萬綠華手中有一枚鏡子般的法器,名為幻天鏡,功能跟青城派的定星盤差不多。定星盤只能傳送音訊,這幻天鏡還能傳送圖像,若是有兩個幻天神宮的弟子同時運用幻天鏡,兩人的幻天鏡上,還能顯露出來對方的相貌,一顰一笑,一舉一動,宛如真人在眼前。幻天鏡的諸多功能,也比定星盤要高明的多。
萬綠華的這面幻天鏡中,已經得師門的長輩記載了十多處蛇焰草生長的地方,她按圖索驥,帶了顧龜靈和陳七走了半日,仗著金眼飛駝獸教程奇快,居然尋到了一處較小的蛇焰草生長之地。
看著足足有十餘畝的蛇焰草,萬綠華也是心頭歡喜,便對陳七和顧龜靈說道:“蛇焰草年年都會生長,故而我們不要掘根,只要把上面的草葉都收下來便可。這蛇焰草性子暴躁,秉承火精之氣而生,你們可要小心,這東西是可以噴火的。”
陳七問了幾句採摘蛇焰草的訣竅,便和顧龜靈一起,從另外一個方向,開始採摘此物。萬綠華下山的時候,得了師門分配的一個法寶囊,如今都倒空了出來,只用來裝盛蛇焰草。這蛇焰草採摘起來,頗費手腳,陳七和顧龜靈又不能運使法力,故而進度甚慢,一整日下來,也只採集了一半,還有七八畝不曾收割。
萬綠華見天色已晚,便招呼兩人暫且住手,在蛇焰草田的附近,尋了一處避風的地方,架起了篝火,弄煮一些乾糧。顧龜靈一整天都幾乎沒怎麼說話,陳七見他雖然臉上還掛有歡笑,但是眼神裡卻甚是陰沉,知道這位師兄心底已經有些焦躁了。便尋了一個話題,問萬綠華說道:“我們雖然聽說過許多幻天神宮的事情,卻真真假假,許多事情都不准。我師兄也是學劍的人,我便想知道,幻天神宮中,以誰人劍術為尊,我們可有機會拜入他的名下?”
萬綠華聽得陳七這般問,不由得吃吃一笑說道:“我們幻天神宮劍術最好的必然是五大仙王中的捨神劍黃崙一,只是他平生也只收了三個徒弟,哪裡是那麼好入門的。倒是黃崙一仙王座下的三個徒弟,你們有機會拜入其門下。”
陳七當即便問道:“不知仙王黃崙一門下,都有那些人物?”
萬綠華露出憧憬之色,說道:“舍神劍門下的三大弟子,其中便以大弟子雁歸巢修為最高,據說已經奠定的道基,不如就要穩定脫劫之境,再有數十年說不定就能溫養仙氣,乃是本宮最為天才橫溢的弟子,好多人都說他有機會超越師父舍神劍黃崙一。二弟子米辛娘,卻也不輸給雁歸巢,只是這個女子十分神秘,幾乎不出現在幻天神宮裡,誰也不知道她在什麼地方潛修,我在幻天神宮中,就沒聽有人說,見過此人。三弟子莫京垓,據說也已經鑄就金丹,門下徒眾比大師兄雁歸巢還多,你們最有希望拜入他的門下。”
ps:第一更晚了點,紅票已經有五千五了,昨日沒更新到一萬字,今兒差不多能,昨兒沒紅票破萬,今兒也差不多能吧,不過還是要努力衝擊一萬五紅票,讓我慢慢的提升狀態吧

[BOOK: 003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