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成龍三百六十五、若是夫妻,自然可以…… [更新時間] 2011-07-18 17:18:00 [字數] 3143



陳七並不是來幻天神宮學藝,他自家的道法已經足夠直指長生,故而小賊頭入宮之初,就存了要在最短時日內頭角崢嶸的念頭。他取了金鰲台大考第一隻算一個開頭,昨日在莫京垓的課堂上,顯露出來天份,也不過是初步,這雙修水火才是他真正出頭的機會。
陳七身上的淡淡火氣飛出,就連莫京垓都瞧的有些目瞪口呆,當下便住了開講,叫道:“陳七,你如何能夠水火雙修?”小賊頭站了起來,雙手抱腕答道:“陳七當初學武,所學也甚至龐雜,有許多武功心法並不能融會貫通,甚至互相衝突。後來我潛心參悟,創出了一門心法,可以統御許多龐雜的真氣,剛才也不過是冒險一試,居然也可以調和百變千幻雲霧十三式和祝融劍法的水火二氣,只是還有些關隘不曾悟透,故而這祝融劍氣運使起來,遠不如雲霧劍意順暢……”當下陳七便把自己所謂的“統御真氣”法門和盤托出,莫京垓和論劍宮的一眾弟子聽得,都嘖嘖稱奇,從未想過還有這個法門。
陳七所言的法門,乃是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中的一種衍生法術,說起來也有些巧妙,但別人卻難以學步。陳七雖然當眾講出,但是這種法門須得有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為根基,陰陽二氣為本源,才能無礙,旁人修煉了,便是個準死無疑的結局。故而莫京垓聽得,也只覺得陳七果然異想天開,又復膽大妄為,運起又算得上極好​​,這才能修煉成這種九死無生的奇異法門。其餘人聽得陳七的法力,都暗暗咂舌,心中忖道:“這個陳七師弟好大膽,這種法子也敢冒險嘗試,我們來修煉,只怕死上十幾個也未必能有一個成功,學不得這路數……”
雖然莫京垓也覺得陳七“所創”法門,甚至奇險,但他憑了金丹級數的修為,還是窺得此法的一些關竅,當下便指點了兩句,陳七也果然“恍然大悟”祝融劍氣登時就暴漲了幾分,顯得莫京垓“指點之功”十分有效。
陳七出了這個大風頭,登時讓莫京垓也起了許多興趣,當下便把幻天神宮的三大入門劍法的另外一門布都御雷劍也傳給了陳七,這門劍法對陳七來說卻頗熟悉,這布都御雷劍的法門跟青城派的神劍御雷真訣相類,但是在運轉真氣上卻簡單了許多,威力也下降了幾個層次,畢竟這乃是幻天神宮的入門劍訣,威力也不可能太強。只是跟神劍御雷真訣一脈相承,本質相近,卻讓陳七上手也顯得容易了些。
待得這一日又到了罷講的時候,莫京垓對陳七連點了三下頭,讚許道:“你的天賦不差,等你把這三門劍訣的任何一門修煉到第二十七重境界,我便可做主,讓你去本門的煞氣井中凝煞。陳七你好生努力,不可因天賦出色,便傲慢起來,耽擱修為。”
陳七連忙躬身說道:“陳七絕不敢有所鬆懈,只希望日後亦能學步真人,單憑一劍,笑傲穹荒。”
莫京垓也甚嘉許陳七的志向,簡單的吩咐了兩句,便自散了課堂。陳七如此得寵,那位烏乞弓便是有天大的膽子,也不敢立刻就來尋陳七的麻煩。畢竟這個月還有一天開講,小賊頭已經在莫京垓真人心中留下如此深厚印象,明天見陳七有甚差錯,當場詢問起來,他就要吃不了兜著走。烏乞弓只是在心底暗暗罵道:“莫要看你現在張狂,等你修為停滯,不有進步的一天,看我怎麼收拾你。”
烏乞弓神色猙獰,狠狠的盯了陳七好幾眼,但是小賊頭只是跟何聆冰談笑,就似混沒瞧見烏乞弓的凶狠眼色一般。對陳七來說,這等小人物原就不值得他關注。不拘他能否運用法力,烏乞弓都一樣不配做他的對手。
回劍氣千幻樓的路上,何聆冰忍不住問起如何能兼修百變千幻雲霧十三式和祝融劍法的事情,陳七自是不會告訴他,自己是因為有陰陽二氣傍身,才能同時兼修兩種不同法門,便尋了個藉口,對何聆冰說道:“水火同源而修,極端危險,我當初也是歷經九死一生,這才參悟了這門法訣。此法門雖然能夠兼修多種,卻也算不得什麼了不起,兼修兩種劍訣,未必就能勝過專修一種。師妹還不要學了罷。”
何聆冰聽得陳七這番解釋,不但沒有退縮,反而認真的說道:“你能做到的事情,我一定也要做到,你不願意教我,我就自己琢磨好了,反正你也是自己創出這法門。我就算比你差許多,但只要肯付出十倍努力,一定也能做到你的地步。”
陳七面對又認真,又執拗的何聆冰也有些無可奈何,不過這女子若是事事都肯認輸,也就不是她了。若非有這麼一股,不拘什麼難關,都不畏懼,一定要闖過去的盡頭,何聆冰就算天賦再強十倍,也一樣沒有目前成就。
天才若不努力,一樣要被庸才超越,只有別人付出十倍,他亦付出十倍的天才,才能永遠走在所有人的前頭。
陳七見勸不聽何聆冰,忽然生出一個念頭來,暗暗忖道:“這女子天賦之佳,我平生所見人物,也只有顧龜靈師兄和米辛娘那小娘皮,才有這般出色。我陳大當家若不是先行了一步,道行比她高明,也未必就能事事都佔了她的先。這樣的人才留給幻天神宮豈不是可惜?不如我想個法子,收到自己門下算了。只要我能給的恩義超過幻天神宮,親密又復超過那個所謂的老師莫京垓,把此女拐騙到手中,卻也不難……”陳七心頭盤算了幾回,便定下了幾個計策,當先之計,自然是要把何聆冰先哄個死心塌地。小賊頭手中有無數資源,他想了只一回兒,就有了個好主意,當下陳七也不說話,直到回了劍氣千幻樓,才忽然對何聆冰說道:“師妹你可知道,為何大家修為相同,你卻總不如我?”
何聆冰登時迷惑起來,搖頭說道:“我不知道,也許是師兄你天賦比我高罷。”
陳七呵呵一笑,做出了神秘之色,淡淡說道:“那是因為我有一件秘密,才能事事都爭了你的先頭。本來這件事兒我絕不會跟旁人說,可師妹你跟我情誼不同,所以做師兄才不想隱瞞你。這卻並非資質的問題,只是做師兄在某個方面走在了你的前頭。”
何聆冰性子單純,又對陳七略有些信任,當下便問道:“那是什麼大秘密,竟然可以讓師兄如此出色?”小賊頭見這冷淡妞上鉤,便故意拿喬起來,只是搖頭說不,還言道:“非是師兄不肯說,此事實在重大,除了我之外,還跟許多人相關,所以除非親密到了極點的人。我說到這一步便已經不能再說了。”
何聆冰問了許久,見陳七隻是故作神秘,沉吟不語,她也是思維跳脫,非複凡俗之流,忽然說道:“既然師兄說,非得十分親密之人,才能把真相告知。我們是兄妹的關係尚且不夠,那我就嫁給你好了,做了你的妻子,總該親密到了極處罷?這樣你就能跟我說了?”
陳七心頭哈哈一笑,他本來就是只要目的正確,不拘手段和小節的人,為了能夠把這般一個劍術和道術的天才納入囊中,小賊頭倒也不憚犧牲色相,當下便點頭說道: “若是夫妻,自然可以……”何聆冰倒也乾脆,立刻一把扯住了陳七,強行拉著小賊頭拜倒,聲音清麗,但是卻有一股堅毅無比,絲毫也不動搖的意志透了出來,大聲說道:“我何聆冰願意跟陳七結拜為夫妻,今日一拜,九死不悔。不拘夫君待我如何,我何聆冰必然三生三世,都心甘情願,生做陳家之人,死為陳家之鬼。”
陳七聽得動容,亦隨之說道:“某陳七,亦願意跟何聆冰妹子結為夫婦,我必定助她證道長生,夫妻二人,永生永世都不分開。”
陳七、何聆冰兩人這一拜,算是把關係穩固,小賊頭起身之後,一聲不吭,便把手掌一張,登時一團紫光把何聆冰收了入去。何聆冰也沒有想到,兩人這才結拜,陳七便露出手段,正微微有些吃驚時,耳邊卻傳來了陳七的聲音,淡淡說道:“我能在修為上先你一步,乃是因為我無意中得了這件東西,能夠淬煉道心。道心通透,才能在修習諸多法術的時候,比別人容易。這裡面乃是上古煉氣士留下的一卷道境,所化的三十六根紫玉簡,每一根紫玉簡中,都有一團幻境,只要能磨礪的過去,就能突破道心初境。”
這三十六根紫玉簡,是當初許鯉和應鷹所得,後來送給了陳七。除去三根紫玉簡中的幻境,已經被陳七,許鯉,應鷹突破,其餘的三十三根紫玉簡中,仍有那位上古煉氣士設下的幻境,專門考驗道心。雖然紫玉簡中的幻境對尋常人來說,不能淬煉道心,便要被幻境所迷,必死無疑。但是陳七卻對何聆冰有十足的信心,此女就算沒有這一種手段,遲早也能突破道心初境,陳七不過是幫她節省幾年時間,讓根基更穩固一些罷了。
ps:喜歡三無妹子的,請把紅票都拿出來罷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43: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