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7
成龍三百六十七、太初五福經[更新時間] 2011-07-19 14:17:00 [字數] 3039



小賊頭見過了附身紅蓮邪佛那人的本事,亦被著下道德經的老丘警告並且提點了一回,知道那個級數的大能之輩,就算把七凰界加天宮界,還是看守這兩界的七位真仙一下子捏死,都不是什麼太難的問題。現在居然又冒出來這麼一位,讓陳七的心底暗自詆毀:“這跨越兩個宇宙的人物,怎麼這般多?大家就似閑庭信步一般,晃來晃去,開闢我們所居這一方宇宙的那位,也不怎麼管麼?”
陳七思忖來去,也不知這些人究竟要爭持什麼,為何還要跨越一個宇宙來佈局,他雖然對這些人物深深忌憚,但卻也無可奈何,畢竟雙方差距太遠。他把何聆冰所得的那一篇道訣反复看了七八遍,不由得暗暗讚嘆,這部道訣之奧妙,似乎比自己所得的四頁金書還要深遠,勝在精純唯一,修行起來必然進境奇快。
“這篇太初五福經堂皇正大,經文奧義​​,智慧通達,似乎不在道德經之下,內中所蘊的道法,也不輸我所得的那四頁金書,只是跟我所學道法相衝,根本沒法參研。聆冰學了這篇道訣,日後成就不可限量,只是那人為何願意把這麼厲害的道法傳授給聆冰呢?”
陳七正自陷入深深的思忖,何聆​​冰卻有些皺眉的說道:“我精修劍法,可是這一篇大道真訣卻沒半招劍法,那人怎不把他的劍術傳下,卻傳了這個東西?”
陳七微微一笑,正要勸說,忽然心頭一動,把手一揮,這篇太初五福經顛倒過來,經文蘊含的意思登時不同,便為了一篇無上劍訣。小賊頭心底暗暗吃驚,嘴上卻笑呵呵的說道:“這裡不是一篇劍訣麼?只是你剛才沒有看到罷了。不過這篇……劍訣,實在太過霸道,殺氣也太重了些,非得那篇太初五福經不能化解劍法中的戾氣。看來你要把這篇太初五福經正反同練,順逆交錯著參悟了。”
何聆冰瞧了一眼,被陳七重新排列過的太初五福經,這才略略舒眉,淡淡說道:“這部劍訣我只能看懂百分之一二,你來給我講解罷。”陳七呵呵一笑,心底盤算了一陣,卻先說道:“這卻不成,你還是先把太初五福經修煉略有小成,才好修煉這篇逆練的劍訣,不然日後大道根基不穩,容易走火入魔。”
何聆冰反正是陳七說什麼,她就听什麼,當下便讓陳七講解太初五福經給她聽。小賊頭精修四部道訣,道法高深,講解這部經文倒也並不為難,何況他練通佛門五識,口才便給,傳授道法的時候,往往三言兩句,便切中要害,實是天下一等一的傳道好師父,在這一點上,就連莫京垓也不如他。
何聆冰得了陳七傳授,一夜之間,便小有領悟,也算是踏入了煉氣士的門檻。
兩夫妻拜如論劍宮,前後不過數月,就先後名聲鵲起。陳七是才思敏捷,不拘什麼法術,都能一學便會,會而能精,舉一反三,尋常的一種法術,落在這個小賊頭手裡,便能推陳出新,生出新的變化。何聆冰沒有陳七一開始那麼風頭強勁,但是她在捨棄了其餘法術,只專修百變千幻雲霧十三式之後,不足三月便突破到了二十七重境界,比陳七還早一步,得了莫京垓允許,去幻天神宮的煞氣井中潛修煞氣。
至此,莫京垓門下,又出兩位天才弟子的事兒,已經傳遍了幻天神宮數十萬弟子耳口,不知有多少人在內心中羨慕嫉妒恨,只是當兩夫妻展露瞭如此才情,莫京垓便護短的緊,倒也沒有人敢來尋他們兩個的麻煩。
莫京垓瞧著陳七這個弟子,實是心怀大暢,笑呵呵的說道:“你天分才情猶在聆冰之上,卻晚了一十八日才能凝煞,便是因為你貪多務得,所修太過龐雜的緣故。也罷,我也不說你了,畢竟你學的這般蕪雜,進境依舊是本門有史以來最快的幾人,等你和聆冰凝煞之後,我便會將你們二人收入門下,算我第四和第五個真傳弟子,並且傳授本門無上道術,跟那些內外門的弟子區分。你要好生努力,勿要讓為師失望。”
陳七深深施禮,雖然他混入幻天神宮,是另外有目的,但是莫京垓對他實是不錯。就如正經的師父對弟子一般愛護。反而他在青城派時,跟那位馬伯常道人,沒幾多師徒情分,連見面也沒幾次。陳七得了莫京垓許多指點,倒也與道法上頗有裨益。故而心底還是很感激這位師父的。
莫京垓見他如此,輕笑了一聲道:“也罷,我就不囉嗦了,你亦可以持了我的符印去煞氣井中凝煞,去吧,去吧!”陳七再次拜謝,這才長身而起,從容離開。莫京垓瞧著這個徒弟,有說不出來的喜愛。雖然何聆冰比陳七進境還快一些,但是陳七的天份卻在何聆冰之上,莫京垓對他便也與眾不同,特別看重。
陳七辭別了師父,便去大幻清靈山中九大高峰之一的金戟峰報到。金戟峰和天劍峰不同,並無人在此地潛修,卻被幻天神宮某位大*法力的前輩,運用無上神通,建造了七十二口煞氣井,把每一口都連接到了羅都星上的地煞陰脈上。故而幻天神宮的弟子,也不用去尋找地煞陰脈凝煞,只在本門就可以修煉這一層境界。
陳七有了莫京垓在他持有的幻天鏡中留下的符印,輕輕鬆鬆就通過了看守弟子的檢驗,他也不著急去“凝煞”而是在金戟峰中走了一圈,在一口煞氣井旁,找到了正自苦修的何聆冰。何聆冰見是陳七來,便散去了真氣,卻也不怎說話,也無親熱招呼。陳七知道她天性便是冷淡,當下便一笑問道:“你凝煞的如何了?”
何聆冰微微皺眉,說道:“比別人凝煞要難上許多,這太初五福經為何凝煞要這許多中煞氣?本門的煞氣井,有許多口中抽來的煞氣都不夠我用,還是虧了你的那三十六根紫玉簡,方能讓我凝煞修煉。”
陳七嘿然一笑,那太初五福經跟他所修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有些類似,只不過凝煞的時候更為直接,所需的乃是純正的混沌元氣。換句話說,何聆冰根本也不知道,對她來說任何一種煞氣都是一樣,都是先要被她粉碎還原成混沌元氣,才能融合冥冥中一種福報,凝練煞氣。
陳七拖延了這十八日,落後了何聆冰前來凝煞,便是為了自家夫人收集因果福報,若無陳七這個小賊頭前後準備,​​何聆冰根本也沒機會把太初五福經修煉到凝煞境界。也只有陳七這樣,深通此種奧妙之輩,才能準備的如此周全。
何聆冰根本就不用奔走,只是坐享其成罷了。
不過陳七做這些事兒,倒是心甘情願,畢竟他也算是哄騙了人家,來給他做夫人。為了自家夫人奔走,又算的什麼?
陳七見何聆冰兀自有些懵懂,不由得暗暗笑道:“果然是有福之人不用忙,無福之人跑斷腸。我家聆冰修煉這太初五福經,從此之後必然福澤深厚,希望她能事事都能履險如夷,化危為安罷。”陳七想到此處,便想起了逆轉太初五福經的那篇劍訣,也不禁微微暗嘆,他現在也未有讓何聆冰修煉這篇逆練太初五福經的劍訣。因為那篇劍訣殺意實在太重,就連小賊頭這般修為,只是看上一遍,也有遍體生寒,似乎天地間所有的萬物,都化為無邊殺伐之氣,要把他的一切,從肉身到精魂,乃至過去未來,三生三世都粉碎了一般。
所以在何聆冰沒有凝煞煉罡之前,陳七都不准備讓自家夫人開始著手修煉這一篇逆練太初五福經的劍訣。好在何聆冰在跟陳七私定了名份之後,就全心全意的信任陳七,只要是小賊頭說的話,她就不打半點折扣的去做。並沒有讓陳七多有為難。
陳七根本就沒有凝煞的心思,故而在問了幾句何聆冰的修煉之後,便坐在她身邊,佯作一同修煉。何聆冰瞥了他一眼,也不多問了。何聆冰雖然心性單純,但卻並非愚笨,早就瞧出來這小賊頭有許多馬腳,但卻也不問他,陳七不說,她便當作不知。陳七知道自己在何聆冰面前,沒那許多做作,有些事情就隱瞞不住,見自家夫人也不多言,便笑了一笑,低聲說道:“等你凝煞大成之後,我們便把這件事說開了罷,你總是我陳家的人,也該知道我陳某的底細。”
何聆冰這次卻連瞥也不瞥他,早就把道心沉凝,開始凝煞修煉了。
陳七嘿然一笑,也一樣閉目修煉起來,自從拜入了論劍宮之後,陳七就再也沒有收到顧龜靈的消息,似乎顧龜靈並沒有如他一般,名聲鵲起,而是沉寂了下去,潛藏了本身才華。陳七亦不知道,顧龜靈正在做些什麼,不過他已經做好了完全的準備,只要時機到了,這小賊頭便會有極凌厲的手段使出來。

[BOOK: 0037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5:56: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