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05
成龍三百七十五、陰陽二氣化魔頭[更新時間] 2011-07-25 23:59:00 [字數] 3150



陳七的天地洪爐大.法,在幻天神宮的眾弟子眼中,並無多麼厲害,只是屬性恰好克制小乘魔法罷了,但實際卻非如此。
陳七卻越來越喜歡這門法術,因為小賊頭所學的法術,偏於火系的多,而這一部法訣恰好可以把所有的火係法術熔於一爐,一併運用,催發到最強威力。
其實陳七所修的集中火焰,大日真火就不消說了,此乃是他的根本,火鴉陣和吞日神猿變都以大日真火為根基,陳七早就把大日真火修煉到了四十五重禁制。乾焰真火也不消說了,陳七修煉的火蛇無雙,亦到了四十五重的境界,故而乾焰真火和大日真火一樣,威力都已經到了煉罡級數的最高層次。
南明離火和三昧真火,陳七修煉不多,威力便差了些。但是卯日真火和乾陽真火,因為與大日真火和乾焰真火為基礎,威力亦復奇大。
因為陳七在火系道法上有如此雄渾根基,所以這件天地洪爐其實比外人所見的威力,還要大上許多。尤其是其中包含的火鴉陣,火蛇無雙,吞日神猿變這些法術,都已經是煉罡級數的最強層次,都被小賊頭修煉到了四十五重境界。
就算單挑獨鬥,陳七也有十足的把握擊殺了米和,當他下了要傾盡全力替顧龜靈報仇的決心,這個小賊頭就開始了無數此的演算,把自己跟米和之間的戰鬥,反复推演了數十百遍,把一切的變化都包含了進去。也把化刀峰二女,陸師兄,何聆冰……幻天神宮的諸多弟子,算計了進去。
“只要米和露出一次破綻,就已經足夠……我擊殺了此人,勢必會引起米辛娘的怒火,等這位怒蓮出現,向我討還公道,給弟弟報仇的時候,就該顧龜靈師兄出手了。以顧龜靈師兄的本事,他又是下了必死之心的人,有起七成以上的把握成功擊殺米辛娘,九成以上的機率可以跟米辛娘同歸於盡。到了那時候,也就是我該功成身退,帶了何聆冰迴轉七凰界的時候了。”
陳七還未出手,就把前後的可能變數都計算了進去,此乃未雨綢繆之意。
陳七大展威風,化刀峰二女便有些不忿,也把化刀峰傳承的絕學*運使出來。這二女的道法遠在其餘幻天神宮弟子之上,這一全力出手,米和就有些捉襟見肘,幾次都險些被二女逼入了後方,眾幻天神宮弟子組成的封印大陣裡面。
那位陸師兄一直都沒有出手,只是淡淡的瞧著化刀峰二女,何聆冰,陳七大戰米和,氣度雍容,一派名門的真傳弟子風範。陳七出手惡斗米和的時候,也曾偷偷窺探這位“陸師兄”,只覺得此人深不可測,甚至超過了金丹級數。
陳七可是知道,幻天神宮比七凰界的三派六道可強橫多了,還有煉氣九層以上的存在。若非天宮界特殊,修成金丹之輩就再也出不去,七凰界的各大門派早就被天宮界流竄出去的高階煉氣士給滅了。這位陸師兄有金丹級數以上的修為,倒也不足為奇,只是陳七摸不透此人的心胸,不知道這個“變數”會否影響他擊殺米和。
陳七盤算了片刻,仍舊決意出手,便把這個無法估算的“變數”拋開。
化刀峰跟天劍峰一般,都是由五大仙王門下最傑出的弟子坐鎮,互相間頗有些競爭關係。天劍峰論劍宮的莫京垓,在幻天神宮的年輕一輩中名氣極大,隱隱有超越大師兄雁歸巢之意。米辛娘雖然是二師姐,但因為並不在天宮界,反而名聲不顯,更是比不上這個小師弟了。化刀峰的祁東來,也是幻天神宮年輕一輩中,最了不起的幾個人之一,雖然法力略略遜色莫京垓,但是卻因為機緣巧合收了一隊域外天魔,訓練成了道兵,憑了這一隊道兵,祁東來便幾乎有了幻天神宮年輕一輩第一戰力的稱號。
幻天神宮較為重視外物,只求戰力強橫,全不管是藉助外物,還是本身道行強盛,故而祁東來的名氣,還在莫京垓之上。化刀峰的這兩個女弟子,早就听聞天劍峰論劍宮新出了兩個了不起的弟子,何聆冰是個女子,她們還多些好感,陳七便被這兩個女子視為了競爭對象。
陳七雖然此時法力還不算高明,但能在短短時日內,凝煞煉罡完成,又把天地洪爐大.法修煉到凝真火為法器的境界,已經堪堪可做二女的對手。
化刀峰二女因此才偷偷知會了那位陸師兄,不要插手鎮壓米和的佔戰局。
種種境況,交錯盤雜,已經成了一個極端複雜的局面。化刀峰二女,何聆冰,陳七,暫時便成了這一場大戰的主角,形成了四方合力,圍攻米和的場面。至於其他的幻天神宮弟子,都有意無意的只壓住陣腳,構建鎮壓的法陣,只是偶然才有幾道法術飛出,試圖出其不意的佔個便宜。
陳七仍舊是首當其衝,米和不知心內做什麼想法,對其餘三女的都避讓不理,只是運起五瘟總咒全力攻擊小賊頭。五瘟總咒比起他的小乘魔法,在攻堅上並不出色,其實這也是幾乎所有的小乘魔法的缺陷。詭異陰損,咒靈分身極多,但是法術的威力卻不出色,但那是咒靈幾乎快要跟米和的精魂融合一體,故而米和的五瘟總咒威力已經無限接近於金丹級數。
陳七硬抗了數十招之後,終於覺得有些吃力,便把心胸一橫,其餘的火係法術一起收回,只剩下了七七四十九條火蛇,每一條火蛇都身軀長有百丈,口噴青紫烈焰,硬是用強橫的肉身,來阻擋米和的法術。
雖然真火克制一切邪門污穢之氣,但也要看雙方的法力高低。本來陳七運使真火,都是避強擊弱,故而並不怕被米和的五瘟總咒侵蝕。但當他次次硬拼,米和可就瞧出來好處,把五瘟總咒化為五彩玄光,左右遮攔,登時把陳七用來抵擋的火蛇侵蝕了三條。
不過米和被這些乾陽火蛇阻攔,便再也緩不出手段來,把五瘟總咒化為五彩匹練,把陳七藏身的天地洪爐抽的天南地北的亂轉,倒也讓這個小賊頭緩了半口氣。
化刀峰的二女,一名胡紫宸,一名李燃香,她們兩個都是修煉的師父祁東來的獨門道法《五化刀經》。這路道法要求把一縷刀氣演化無窮,化生靈,化法器,化霓虹,化煙霞,化五行,刀氣變化最多,招數亦極繁複。比何聆冰精修的百變千幻雲霧十三式還要復雜百倍。
胡紫宸見陳七忽然用了這個手段,暗暗猜測道:“這個陳七八成是吃不住勁了,被米和用五瘟總咒演化匹練抽了這麼久,他頭暈腦脹自不必說,只怕現在已經連法術運轉,也都艱難……這場功勞,我可不能讓天劍峰的弟子搶去,尤其是何聆冰和陳七這兩個人,入門才多久?讓他們名聲大噪,我們化刀峰不是就被比了下去?”
胡紫宸悄悄給李燃香使了一個眼色,當下二女忽然雙刀合璧,化為一道七彩長虹,猛然把米和的本身一斬擊滅,絞碎成了無數湛藍的光點。胡紫宸和李燃香這一招,乃是化刀峰的不傳之秘,兩女雙刀合璧,威力可以足足提升五倍以上,就連金丹之輩一個失察,都要有隕落的危險,何況米和了。
米和雖然被二女雙刀合璧斬殺的全身粉碎,還想要運使法力,把全身法力重新合攏,在尋逃走之方。可二女哪里肯再讓他脫逃?都一聲嬌叱,喝道:“諸位師兄弟快些來幫手,把米和鎮壓,交給本門師長……”
陳七眼見這個機會出現,哪裡還有客氣,只是把七七四十九條火蛇飛出,但是暗地裡卻把陰陽二氣附著在了內中。這七七四十九條火蛇混合在許多見到機會,撲殺上來的幻天神宮弟子中,顯得併不出彩。但是米和被絞碎的殘軀,只要被這些火蛇掠過,便沾染了幾分陰陽輪轉,似乎蘊含無窮大道的陰陽二氣。
陳七追殺了不過片刻,便收了法術,也把正在隨同大眾出力的何聆冰拉住。小賊頭衝著她搖了搖頭,何聆冰不知什麼意思,但還是聽話的收了黃龍劍。陳七和何聆冰收了手,那位原本就在後面壓陣的陸師兄就把遁光靠了過來,瞧了一眼遠處,見米和確定已經沒有翻身的機會,這才含笑說道:“兩位師弟妹,果然少年才俊,入門不久就遇上了這等大事兒,還為師門出了大力。過後論功行賞,你們的仙班品級必定要擢升的。”
陳七連忙謙遜了幾句,就在三人這邊閒談之時,已經被眾人圍困在了中央,再無還手之力的米和,忽然全身收縮成了一團,湛藍的咒靈之力,也忽然轉為陰陽之氣,然後霹靂一聲衝破了所有的包圍,就連化刀峰的二大女弟子胡紫宸和李燃香再次雙刀合璧,也沒能留得下來。
陸師兄瞧得驚訝,也來不及跟陳七說話,連忙把遁光催到了最快,緊緊追著那道陰陽之氣攆下去了。化刀峰的二女亦不甘心,緊緊尾隨在那位陸師兄身後,也一起追了下去。陳七卻在遠處,悄悄送了一口氣,暗暗忖道:“米和是再也回不來了,我出手擊殺了此人,倒也算是替顧龜靈師兄報了一小半的仇。”

[BOOK: 003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2:55: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