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7
成龍三百八十六、劍氣化虹[更新時間] 2011-08-02 06:09:00 [字數] 2225




他們所遇的這一群天魔雖然在陸師兄等人的眼中極其厲害,但是在陳七眼裡卻並不算什麼。畢竟太上化龍訣和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到了煉罡境界,運使的法力與眾不同。陳七曾翻閱過關於先天五太的記載,這五大先天之氣,號為先天殺伐之氣,威力無與倫比,煉氣級數以下幾乎都沒可能抵擋。
剛才陳七飛去收伏陰陽鬼東和七彩玲瓏妖兩群域外天魔,一路上也不知道遇上過多少其他種群的天魔,都是太極圖一抖,就一刷滅絕,根本就沒有遇到像樣的抵抗。
“陸師兄的本領也並不如何,只要再過上幾年,我不用故意壓低功力,便是憑了天地洪爐大.法也能成為幻天神宮的一流人物。我欲要修成長生,在天宮界修煉還是回去七凰界修煉都沒甚干係。只不過要是顧龜靈師兄鬧出事情,我也沒法在幻天神宮立足罷了。要不然在大幻清靈山佔據一處山峰,帶了聆冰閉關修行,也是個不錯選擇。”
陳七原來也不知道能收伏一群陰陽鬼東和七彩玲瓏妖,此行收穫對他來說已經足夠,小賊頭倒也並不貪心。他一面隨眾出力,一面悄悄指點何聆冰的修行,與他看來何聆冰雖然天分才情都夠了,未有這戰鬥經驗太少,就算日後道行再有突破,也不夠米辛娘,顧龜靈那個級數,故而才有意鍛煉她一番。
這群天魔把幻天神宮的一眾弟子困住,兩家翻翻滾滾鬥了半日,何聆冰的劍術果然進境了幾分,陳七見狀便也把七玄真火劍運使的高明一些,做出陣前突破之狀。陳七的天地洪爐大.法原本就比那位陸師兄高明,只是許多厲害的手段不敢運使,怕露出馬腳罷了。此番他加意運使劍術,不知不覺間亦真個有了些感悟。
小賊頭猛然一招真火劍法使出,劍光在他雄渾的法力催動下,忽然暴漲了十餘倍,化為七道驚天火虹,把七八頭天魔一下殺滅。這下子就連陸師兄也忍不住讚歎起來,大聲喝道:“好一招劍氣化虹的本領,陳七師弟你實在可稱得上本門三十年內資質第一之人。”
何聆冰雖然知道陸師兄誇讚的是自家的老爺,心底卻也不服氣,一聲輕叱,百變千幻雲霧十三式和天云不動劍陣猛然融合為一,百餘道霧化劍意,亦化為橫貫虛空的霧虹,把十多頭天魔一起捲入了劍陣中絞殺滅盡,竟然比陳七的劍術,似乎還要高明一步。
到了此時,陸師兄也不知該誇讚什麼,只能嘿然一笑,聊以解嘲。
劍氣化虹乃是道行踏入煉罡境界之後可以修行的一種上乘劍術。憑了一身渾厚真氣,把自家所用的劍器震盪解離為極其細微的劍氣,幻化一道驚天長虹,殺傷力比不能化虹之前,高妙了數倍乃至十數倍。
陳七之前修煉的法術太多太雜,故而不能領悟這一招劍術上的另列手段,但是現在他限於身份,就只能運使天地洪爐大.法中的幾種法術,不知不覺間,居然在劍術上有了突破,亦算的上意外之喜。至於何聆冰這個冷淡妞的劍術進境,可比陳七實在多了,畢竟小賊頭早就有了許多積累,論起劍術上的天賦來,何聆冰實不在米辛娘,顧龜靈之下,遠比陳七這個自家老爺強勝的多。
陳七自也不會去妒忌自家夫人的天賦,他在劍術一有突破,便尋思儘早結束這一場戰鬥。七玄真火劍放出的劍光忽然多了二三十道,加上原來的劍光,合共有了四十九道七玄真火劍氣。這七玄真火劍只是運使真火的法門,以任何火係法力都能催動。陳七這是把火蛇無雙法術的四十九道乾陽火蛇放出,幻化為劍虹應敵,雖然他為了遮掩耳目,故意附了一些雜火,讓這七七四十九道七玄真火劍氣看起來有些蕪雜,但是這七七四十九道劍虹縱橫來去,亦撐起了好大的場面。
陳七出手又殺伐凌厲,不過片刻就已經有了百餘頭天魔被他殺死,威勢已經隱隱超過了胡紫宸和李燃香這兩個化刀峰的女弟子。
胡紫宸和李燃香本來自持修道日久,又得了祁東來傳授五化刀經多年,縱然覺得陳七天賦過人,也並不覺得這小賊頭能在數年內超過她們。但陳七的進步之迅速,實在超過了二女的常識,本來在來域外虛空之前,她們都還“認定”了陳七不如自己,但是現在小賊頭忽然領悟了劍氣化虹的手段,立刻就顯露出壓過她們的實力,讓二女心底都極不服氣。
二女也加催刀光,想要掙一分面子,但是陳七出手如電,連連擊殺過百天魔之後,忽然脫離了眾人,連人帶護身的天地洪爐化為一道紅光,直闖入那群天魔之中。天地洪爐猛然發出絕大的吸攝之力,把那頭丹成級數的妖王給吞了進去。
那頭妖魔之王​​如何肯被鎮壓,正要運使法力,衝破天地洪爐,它卻不知小賊頭用天地洪爐收它,只是遮掩耳目。入了天地洪爐,外面的人都瞧不透這件法器,陳七便把太極圖放出,只是一刷,這頭妖王立刻就灰飛煙滅,化為了滾滾精​​氣,被太極圖吞噬了個乾淨。
陳七這般冒險出擊,陸師兄亦知道機不可失,把遁光飛出,巽離烈焰大陣周轉,也困住了數百頭天魔,衝蕩開了包圍。陳七做出努力煉化那頭天魔的架勢,駕馭了天地洪爐左右亂撞,沒有了頭目率領,這群天魔亦自有些慌亂,不旋踵間竟然給這群幻天神宮的弟子衝破了包圍,反過來圍殺牠們。
陳七故意拖延了好久,這才裝作全力以赴煉化了那頭妖王的架勢,又復駕馭了天地洪爐連連收入了天魔,其實他都是一抖太極圖便將之刷滅成了混沌元氣,但外面的人也瞧不出來,直到這個小賊頭豪勇無雙,冒了極大風險出手。
待得陸師兄也把鎮壓的天魔煉化,戰況便再無懸念,十餘人一起出力,把這群天魔都驅散了開來。陸師兄緩過了手來,這才誇讚道:“陳七師弟好生勇猛,剛才若是一著不慎,就要被天魔包圍住,那時就算我​​想要救援也來不及了。”
陳七哈哈一笑,意有所指的說道:“若非知道陸師兄經驗豐富,又愛護眾位師兄弟,必然能捉住機會出手,我哪裡敢冒這般風險。”
殺散了一大群天魔,眾人情緒也頗高昂,胡紫宸瞧向陳七的眼神,雖然有些妒忌和羨慕,但隱隱也有了些敬佩之意,這般情緒轉變,就算她自己也不曉得。

[BOOK: 0039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0:25: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