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9
成龍三百八十八、離鸞[更新時間] 2011-08-03 21:47:00 [字數] 3105



陳七跟那頭五彩妖鳥要已經鬥的天翻地覆,經過開始的一段被打壓之後,小賊頭漸漸摸清了對手的底細。
這頭五彩妖鳥妖異絕倫,不但擅用幻術,還似乎能夠驅使數十種不同屬性的法術,道行亦復極高。雖然還未有真個超過煉氣的級數,卻最少也是煉氣八九層以上的大妖魔。可當陳七穩住了陣腳之後,仗著陰陽太極圖的包羅萬象,玄黃真龍的強橫無匹,屢次反擊都有所斬獲。
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本來就最善操縱天地元氣,當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吞噬了陳七所有修煉的法術,凝成了一張太極圖之後,對天地元氣的操縱,更是強橫了不知多少倍。
小賊頭覷得這頭五彩妖鳥的一個小小破綻,猛然一聲長嘯,太極圖忽然飛了出去,演化為無窮煙霞,反過來把這頭妖鳥和其所存身的山峰一起籠罩下來。切斷了這頭五彩妖鳥溝通天地元氣的橋樑。
陳七久經大戰,知道這頭五彩妖鳥法力深厚,比同級數的煉氣士強橫了數倍還不止,但仍舊比不上自己所修的太上化龍訣和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兩部道訣修成的法力氣脈悠長。他見自己急切間奈何不得這頭五彩妖鳥,便運使太極圖切斷了這一方天地,存了持久戰鬥的心思。
太極圖包羅天地,演化為無窮霞光之後,自然而然的結成了一道光球,把陳七和那頭五彩妖鳥一起圍困起來。太極圖演化的五彩霞光球不但能不住的吞攝天地元氣,更能放出數百種法術,向著那頭五彩妖鳥圍攻。
陳七沒了太極圖的防禦,就只能仗著玄黃真龍變化,身外一十八道玄黃之氣垂落,不拘那頭五彩妖鳥放出什麼法術,都能一刷之下盡數化為混沌元氣,吞噬到體內存儲起來,做了個只守不攻之態。
那人頭五彩妖鳥開始還不怎麼在意,雖然陳七的法術精奇,卻也並不在它的眼內。這頭五彩妖鳥名為離鸞,天生最精幻術,跟龍族中的幻蜃異種相類,可以模仿任何法術,只是比原本的正宗法術威力稍次。
憑瞭如此強橫的天賦神通,這頭離鸞修為進境奇速,更隱然成了這座星辰上的一霸,別的妖魔都不敢接近它棲息之地。那群翼火蛇就是懼怕這頭離鸞,這才不敢靠近這座山峰。陳七也是誤打誤撞,居然踢正了這頭鐵板。
好在小賊頭的腳指頭也夠鐵硬,這才沒有被這頭離鸞轟殺。
這頭妖鳥離鸞眼見自己放出的法術,十之八九都被那一卷太極圖演化的法術攔截了去,剩下的也不足以威脅到了陳七,心頭亦是有些驚怒。這個級數的妖魔,智慧已經不輸人類,它心中暗暗忖道:“此物通體光溜,沒有毛髮,法術又凶狠厲害,一定不是這一處星域的原生魔靈,卻不知又是從哪來闖進來的潑皮戶。可惜我正在蛻變羽毛之際,飛遁不得,不然現在就逃了,下次修為增進,再來尋他晦氣。”
這頭離鸞正在蛻變魔軀之時,故而無能逃竄,眼見陳七封了天地,自己的所有法術都有些不濟事兒。忽然高聲喝道:“來者何人,為何定要打擾我修煉?瞧你也是修道之人,該知道其中辛苦,何苦做這惡人?”
陳七哈哈一笑,嗤之以鼻的反駁道:“你這頭妖魔居然還懂得講理?你們這些域外天魔除了弱肉強食,物競天擇之外,哪裡見過有人憐憫弱小來?瞧你一身血腥之氣,不知吞吃過了多少生靈,方才也是問也不問一句,就要把我殺死,現在扯這些人間道理,遮掩臉面,哄騙那些頭腦中少了餡兒,只有包*皮的孩兒,倒也還說不定有準數,哄我來哪裡有可能?”
陳七此時,亦瞧出這頭妖魔的外強中乾,當下也不肯錯過痛打落水“鳥兒”的機會。猛然身法一長,玄黃真龍之軀暴漲,長到了近三百丈,這才飛撲向前,狠狠一抓拍下。
陳七修煉太上化龍訣日久,此時已經約略知道,這太上化龍訣不是要把玄黃之氣演化為法器,而是要把法器吞了,當作變化為玄黃真龍的源頭,吞噬的法器越多,法器的本身威力越厲害,肉身也就越強橫,法力也就越高深奧妙。
只是因為之前他並未得手什麼厲害的法器,太上化龍訣才自行演化了法器,這種手段雖然亦能增長太上化龍訣的威力,但是自行演化的法器都是從頭祭煉起來,威力不足,故而無法讓太上化龍訣的威力,發揮到最大。
離鸞見之大驚,慌忙也掙扎了飛起,運使一雙巨爪迎去。只是它本來天生精擅幻術,肉身雖然強橫,但在域外天魔中卻算的較為孱弱,不善肉搏的類型,比起陳七變化的這頭玄黃真龍來,雖然它的道行較高,卻也不能匹敵。一龍一鳥雙爪迎擊,反而是小賊頭佔據了上風,只是一抓就把離鸞拍的翻滾,狼狽萬分。
陳七一招便即試出,這頭鳥兒雖然身披五彩錦羽卻不能飛行,他也不管這頭鳥兒是天生不良與飛,還是有了什麼病患,只道此時是個機會,便奮不顧身的撲了上去,還把粗大的龍軀纏繞了上去,四爪飛翻,把這頭離鸞打的全身彩色羽毛紛紛飛落。
陳七這一出動肉搏,那頭離鸞被纏住,想要分心發出種種法術就艱難了些,種種法術的威力一弱,陳七放出的太極圖就大顯威風。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太穢黑光法,大梵煉獄總綱,火鴉陣,吞日神猿變,青城派的道法,先天七十二變,佛門的十種小神通……甚至禾山道的微末法術,都輪番轟下,雖然其中許多法術,陳七都未能修煉到級數,但群龍無首,白虎七殺,天地洪爐大.法,火鴉陣這幾種根本法術,陳七可是都修煉到了煉罡層次所能達到的極致,這一番亂轟,離鸞又因為自己身軀被陳七糾纏住,頓時被小賊頭轟的頭暈腦脹,身上也不知道受了多少處傷。
陳七一面狠狠斗法,一面暗暗吃驚,心道:“這頭妖鳥倒也厲害,居然受了我這麼多轟擊,也不曾被弄死,仍舊精神奕奕的跟我搏殺。看來我得換個手段,務求讓它盡快去死。”
陳七猛然把手一招,包裹在山峰外的太極圖就忽然落下,把他跟那頭離鸞一起包裹住了。自身也化為十八道玄黃之氣跟太極圖發出的陰陽二氣一起,把這頭離鸞牢牢鎖住,狠狠煉化。
陸師兄等人在遠處瞧不清陳七和離鸞的爭鬥,只能看到忽然煙霞大起,再然後這一團煙霞忽然收束,化為一團奇異的彩光,就在山峰上躍躍跳動,來回流轉。他們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心中暗自擔憂之餘,也都產生了退避的心思,不消說胡紫宸,李燃香等人,就連陸師兄都不敢再有打那群翼火蛇主意的心思。
只是現在陳七畢竟還未有什麼消息傳來,他們所處地方也極安全,陸師兄等人也說不出來,這就要退走的話來。尤其是還有何聆冰在場,這個冷淡妞已經憑了她的法力,在幻天神宮眾弟子中站穩了腳跟,有了一定的地位,就算陸師兄也不敢忽略她的意見。
這些人都沒有註意到,當那座山峰上戰況幾次變化,何聆冰卻暗暗鬆了一口氣,只因為她早就瞧得出來,後來放出的那一團五彩煙霞,乃是陳七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所化,再加上山峰上雖然所有的煙霞彩霧都收縮成了一團,卻仍舊不曾停歇,顯然陳七仍舊在跟隱藏在山峰中的妖魔鬥法。何聆冰自己也是修煉的先天五太之一,知道陳七的道法,越是到了後來,就約會殺伐凜冽,遠非其他法術可比。
“老爺不知遇上了什麼對手,看他也甚是艱難的樣子。我要不要去幫他一手?”
何聆冰正思忖間,那座山峰上忽然有無數奇光沖霄,然後就有一聲長笑傳來,正是陳七的聲音。這個小賊頭歡笑聲中,顯得極為愉悅。只是頃刻間就有一道五彩光華飛出,晃眼就展佈了數千里方圓,把那群翼火蛇一氣罩住,迅速收縮成了一團。
陳七緩步走出,足下便是虛空,他掌中托著這一團五彩光球,朗聲做歌曰:“天外天上開道場,紫霄宮中講經論,一得機緣風運動,該我成就法華輪。”
陳七對著陸師兄朗朗一笑,說道:“小弟偶然悟透一些道法,便替師兄收了這群翼火蛇,師兄得了這些翼火蛇,該當道術大成了罷。”
陳七一抖手,便把這團彩光拋出,陸師兄露出不能置信的神色,悄悄開啟神目覷了一眼,露出又驚又喜的神色。
陳七果然把那群翼火蛇一起收了,鎮壓在其中,陸師兄也是修煉多年之輩,鎮定了心神之後,便運使巽離烈焰大陣,把彩光中的翼火蛇一一收取。陳七眼見陸師兄把這五千頭翼火蛇收了精光,這才把那團彩光抬手收回。
他這一次不在掩飾道法,只把這道彩光懸空,化為無窮光氣,條條縷縷垂下,顯出了威嚴法相。

[BOOK: 0039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0: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