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3
成龍三百九十二、本我意識[更新時間] 2011-08-05 00:00:11 [字數] 2015



在黃崙一和毛三公的帶領下,眾人把遁光連接成了一體,死死盯住了闢真符所化的金光,一路追擊了下去。
陳七被分派在一處陣眼中,負責源源不斷的提供法力,而何聆冰卻被指派去操縱一處陣法的變化,這一處變化只能催動一招法術,只不過這一招法術,每次轟擊都會集中數十名幻天神宮弟子的法力,威力強橫的超出了常理之外。
小賊頭把太極圖收在了頭頂上,雖然這件法器翻翻滾滾的看起來仍舊是一團彩光的模樣,其實內中不知有多複雜。他現在只須灌注法力就好,完全不必去動用心思,故而這小賊頭開始慢慢反思,自己的兩部道訣之間的勾搭。
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和太上化龍訣都太過玄奧,每一種都是複雜到了極點,陳七亦知道在自己現在的修為境界,難以深究其中的奧妙,他現在推敲的只是關於佛門功法的一部。
太極圖和太上化龍訣都有吞噬別種法術的特性,之前太極圖初成,便把佛門小神通都吞了,後來太上化龍訣突破煉罡層次,又把佛門小神通吞了回來,但更後來,陳七運使太極圖的時候,發現這卷太極圖中仍有佛門小神通,而且威力都自不俗,好幾種都已經臻至了四十五重的境界,跟自己原本的佛門修為相當。
陳七對此頗有些百思不得其解,現在無事,他就試著暗暗運使兩部道訣,看看究竟佛門的小神通存於哪裡,但是一試之下,陳七更是納悶,似乎自己所學的十種佛門小神通,不拘是太上化龍訣之中,還是太極圖裡都各有一分,威力完全一般無二,就連兩界十方金剛胎藏大陣中,也都鎮壓了相同的妖兵。
陳七之前雖然早知佛法奧妙之處別具一格,卻也料不到居然如此古怪,這些小神通似乎能夠跟任何法術相融合,卻不能被任何法術抹殺同化。就算被包括在了太極圖或者太上化龍訣之中,仍舊可以獨立發揮妙用。
醒悟了這一點之後,陳七更是驚奇,他也算是修煉佛法有些造詣之輩,已經開了佛門五識。小賊頭亦早就明白,佛門不修真氣,也不修肉身,只修煉一股意識,最後憑藉佛門第九識阿摩羅識,凝聚一座純由佛門念力構成的金身,證就長生佛國。只是知道歸知道,陳七卻從不曾細細尋思過佛法奧妙,因為​​他所學的兩部道訣都已經足夠。這一次混雜在大隊人馬中間,追殺闢真符,陳七被分配了一個閒差,這才有暇琢磨佛法的真髓。
人畜生而有靈,便是因為先天孕育了本我意識,雖然剛出生的嬰孩本我意識極為微弱,卻已經可以鯨吞一切能接觸到的信息,故而不足周歲,便開口能言。許多比人類強橫的種種妖獸,甚至落生便能參悟神通,起步也比人類要高的多。
此皆依賴本我意識之功,比如煉氣士所用法器,須得祭煉到七十二重地煞禁制圓滿,合練為一道天罡禁制,這才有機會開啟靈識,擁有本我意識,一旦擁有此物,法器頓非凡物,立成法寶,亦可驗證這本我意識的奧妙之處,此乃天生大神通,比許多煉氣士所修的操縱風雲雷電之術不知奧妙多少。
“原來佛門五識雖然演化十種小神通,但其根基卻仍在本我意識之中,故而不拘是我的身軀之內,還是太極圖中,都可以運使十種小神通,蓋因為此乃一體兩面,佛法的根本,就是修煉本我意識。”
陳七約略明白了幾分,原本他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但是經過這麼一番參悟,佛法上的造詣,便似乎又有進境。一直以來陳七的佛法修為,就進境奇快,這小賊頭已經見怪不怪了,就在他似乎有些領悟,嘗試著是不是能演化出來第十一種小神通的時候,忽然身外驟然一震,全身法力都狂瀉而去。
“又追上了闢真符麼?”
陳七一面穩住了法力,源源不絕的灌注到了幻天神宮眾弟子組成的陣法中,一面運足目力,往遠處看去,這一瞧之下,小賊頭也不禁駭然。闢真符不知吞噬了什麼域外天魔,原本只有一團主咒靈,現在卻演化出來五團,每一團的法力,都有煉氣頂峰溫養的層次。就這麼一會兒,闢真符的實力竟然激增到瞭如此地步,很顯然他並非是被黃崙一,毛三公等人追上,而是故意等候眾人撞到他手上。
黃崙一心頭震駭,把手一指,便有九道劍光飛出,這位舍神劍已經幾近煉氣頂峰的修為,已經開始參悟劍術中最為高深的劍光分化之術。只是他的劍術還不足以分化千百道,布成劍陣應敵。
闢真符現在已經非複人類,怪嘯一聲,發出一堆呢喃不輕的話語,只是誰也不明白他在說什麼了。這位入了魔的幻天神宮長老​​,也不運氣作勢,便有無數金光從四面八方飛來,只這一會兒的功夫,他居然就不知吞噬了多少域外天魔的精血,凝練出來上千咒靈分身。這些咒靈分身演化為一面面的道心純陽鏡,發出雷霆一般的震鳴,竟然把幻天神宮的眾人都包圍在了其中。
舍神劍黃崙一的九道劍光才自飛出,就有九面金光寶鏡化為九道金光,跟這位幻天神宮劍術第一的長老狠斗起來。闢真符的劍術,竟然絲毫不在舍神劍黃崙一之下,道心純陽咒咒靈所化的金光,也不輸給黃崙一的隨身仙劍,兩家這麼爭鬥一起,幻天神宮的眾弟子無不倒抽了一口冷氣。
毛三公想也不想,便一聲斷喝,把自己的隨身法器,三光催放了出去,這件法器化為首尾相銜的三道精光,噴射出啦九道芒尾,猶如飛輪一般橫空切割而去。雖然形勢忽然逆轉到瞭如此境界,但是兩大仙王仍舊不肯認輸,各自催動法力之餘,亦呼喝門下徒眾出手。
陳七也收攝了心神,把太極圖飛出……

[BOOK: 0040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6:39: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