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5
天龍四百零四、一朝失意便蹉跎,玄光百煉洗塵坨[更新時間] 2011-08-10 22:50:00 [字數] 2087



不提陳七把溫都部十餘萬口帶回了墨海城,卻說那名偷聽了陳七所念的三卷佛經和一卷道德經的老僧。這名老僧飛回了自家所居的一座山洞中,立刻狂笑不休,喝道:“師兄,師兄!連你也想不到,你苦求不得的《大樂金剛不空真言三摩耶經》經文,我今日卻連其餘三部經文一起得到手了罷?等我煉就一身無上神通,便去尋你,把原來該屬於我的掌教之位奪還。”
這名老僧迫​​不及待的把四卷經文,化為四道光幕,無數文字在光幕中流動,他越看越是開懷,大樂不止。
這名老僧也有開了佛門五識的修為,也參悟了七八種小神通,雖然尚不如陳七,卻也是佛門一等一的高手。如今得了這四卷經書,便細心參研起來,一時間榮辱皆忘,混不知外界過去了多少時日,這等參悟上乘佛法,非是須臾可能領悟,故而他一閉關就是數年光陰。
陳七當然不知道那個老僧去怎麼修煉,又多了十餘萬人口,墨海城中誦念經文之力,便驟然翻倍,在這座域外城池上空,時時顯化一尊佛陀形象,這卻是無數信徒的念力凝聚。只是這些信徒的念力雖然磅礴,卻還嫌有些雜亂,故而這尊佛陀虛影,時隱時現,忽然聚散,還不算穩固。
借助了滿城三十萬生靈的祈願念經之力,陳七在一月之後,終於突破了層層阻礙,把太極圖內最後的一絲雷電法力也煉化了。這絲雷電法力煉化了之後,太極圖驟然脫去枷鎖,登時發出沖霄豪光,照耀數千里方圓。
陳七隻覺得體內所有的法力,一起鬆動起來,無數龍虎,風雲,妖獸,植株,靈草,山川,大河的形象,在雲中若隱若現,那是他的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的法力全數恢復,勾動天地元氣變化,所生出來的氣象。
之前陳七一心修煉恢復功力,還不覺得怎樣,但是當太極圖重新被祭煉之後,登時察覺到冥冥中有一股道德之力加持,讓太極圖變化更為靈動,內中收攝的許多法術,也都多有進境。畢竟真仙法力非同小可,被盡數煉化了之後,等若給太極圖一記大滋補,讓這件數百種法術凝聚的法器,在重新恢復了之後,威力驟然暴增了三倍有餘。
七千餘頭陰陽鬼東,在得了真仙法力滋潤之後,又復得了冥冥中許多道德之力加持,有十餘頭最為強橫的陰陽鬼東體內,已經隱隱浮現了一篇文字,不消說了,正是那一篇道德經。得了道德經的孕育,這些陰陽鬼東跟陰陽二氣契合的更加完美,讓太極圖在運轉的時候,多了一分天道造化之感,猶如先天而生,似非後天祭煉。
陳七一聲長笑,衝飛九天,雖然他肉軀中的雷電法力還未驅除,但是太極圖威力恢復,他的力量就恢復了十之八九,畢竟之前他很久一段時日,都是以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為主。太上化龍訣的法力雖然還未盡數恢復,但是對陳七來說,也沒什麼太過重要了。
“一朝失意便蹉跎,玄光百煉洗塵坨,如今寶劍再出鞘,化為長虹斬妖魔!”
陳七此番可稱的上志得意滿,不但法力恢復,比當初離開七凰界的時候,又復精進了不知多少。眼看再有些時候積累,突破金丹便也有望,心中實是說不出來的歡喜。
小賊頭操縱天地元氣,演化自家所學,數千里內的一切,盡數為他操縱。也不知運展了法力多久,陳七才心滿意足的落下地面,去尋何聆冰說話。
陳七這一番展示法力,讓周圍萬里之內的所有的得道大妖,隱居的煉氣士盡皆瞧到了。距離他最近的就是刑月英這彪悍小妞,畢竟她就住在墨海城中。眼見城中主人忽然運轉法力,天地盡皆變色,似乎這一片天地,就以人家的意志為主。天地元氣盡聽號令。這般道法,刑月英只覺得聞所未聞,見所未見,蒼狼神宮的道法比你起來,立刻相形見絀,不由得暗暗有些哀嘆,自己沒得緣法去拜師學藝。
居住在數百里之外的那位老僧,雖然亦感應到了陳七的法力滔滔,無窮無盡,但是他心有掛礙,只想著修成法力,去大金剛寺尋求掌教之位,故而只是略略分心,就再次閉關研法。倒是比他更遠的地方,有一道綿延山脈,山脈之中,有一座高峰,高峰上有一座古廟,佔據百里,亭台樓閣無數,古廟中的和尚倒也不多,只有百幾十口,這些和尚都有些修行,感應到墨海城處風雲變色,這些和尚們也都變色了。
一個俊秀的年輕和尚,身披月白袈裟,身上佛光最盛,顯是是這座古廟中法力最高之人。他雖然外貌年輕,但實際上已經壽過百歲,正是那位跟陳七求了四卷經書的老僧師兄,這座古廟便是大金剛寺,這個看起來年輕俊秀的和尚,便是本寺主持。
這個眉清目秀的和尚,輕輕念誦了一聲佛號,忽然顯出隱憂之色,喃喃自語,也不知在念什麼經文。
除此之外,在附近修行的還有幾頭大妖,這些大妖都被陳七的氣勢驚動,一個個都飛出藏身之所,望著墨海城方向,每個人都心有所思,驚疑不定,不知道這人施展法力,究竟是為了示威,還是隨意玩耍。
陳七哪裡管的別人怎麼樣?他收了法術,來在所居之地,何聆冰陪他“練功療傷”許久之後,漸漸覺察出來,此事有些貓膩,便藉口要潛修道法。不讓陳七日日近身,只允許他三五七日一會,雖然每次一會往往就是三五七日,但畢竟閒暇了些,有空修煉自家的道法。
陳七恢復了太極圖內法力,何聆冰也立時就被驚動,這個冷淡妞身心俱為陳七所奪,眼見自家老爺修為恢復,也是替陳七高興。見陳七上了門來,雖然有些害羞,卻仍舊歡喜的替陳七弄了些酒菜,兩人小酌片刻,陳七才含笑說道:“如今我雖然還差一些雷電法力不曾驅逐,但大半已經無礙,想要在墨海城再住些時候,看看有無機緣突破丹成之境,不知夫人意下如何?”

[BOOK: 0041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7:10: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