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7
天龍四百零六、妖王無常[更新時間] 2011-08-11 06:00:00 [字數] 2074



墨海城三十餘萬人口,再加上不斷有人和修煉有成的妖怪來此地聽經,遂越聚越多,原本墨海城的規模,早就不堪這麼多人口。
若是換了尋常城主,早就頭疼的什麼也似,但是在陳七這樣的煉氣士心中,這點小事兒,完全不值得有多在意。他只是把火雲宮徹底放開,任由墨海城居住的生靈搬進去,火雲宮本來還算不得廣大,但是經過陳七的重新祭煉之後,裡面又已經有了幾萬口妖怪日夕運用太陽真火煉化,如今已經變得極為廣大,並不比墨海城小上多少了。
天蠱仙娘執掌了火雲宮,又得了玄玄派的助力,早就把火雲宮內打理的井井有條。忽然湧入幾萬口來,天蠱仙娘仍舊能夠安排得當。
有火雲宮分擔壓力,墨海城許多問題都迎刃而解。
陳七雖然隱然有自開一國的架勢,但是這小賊頭還真就是除了修煉,別的心思都懶散。為了能夠今早凝練金丹,陳七對墨海城的管理就開放的很,雖​​然他也是強迫了人來聽經,但只要被渡化之後,他就任由人家出入。有那離開墨海城去做生意的信徒,還不大十分捨得放棄聽經的機會。
道德經本身價值且不提,就說書後隨即附錄的混入了持咒法門的火係法術,對許多普通人來說,便是無價之寶。雖然中土西域煉氣士盡多,但也不是誰人都能夠有機會學習幾手法術。有了法術傍身,便有許多好處,這些人多一半都是衝著道德經後面符籙的火係法術而來。
陳七每天都散發數千冊道德經,但每日都是散播一空,這些經卷大多數都流傳了出去,被墨海城商人,以高價販賣給西域的大商賈,最後很大一部分都流入了中土,漸漸就連三派六道的煉氣士,也都在收集道德經,並且參悟其中的道理。
就在陳七潛心修煉,以期待突破金丹境界的當,忽然有一日,有數万妖兵旌旗招展,從遠方掩殺過來,氣勢十分雄壯。
陳七正在潛修之中,忽然察覺有如此多的妖兵前來犯境,不由得暗暗恚怒道:“哪裡來的妖怪,居然這般膽大,莫要以為我手段不厲害,降服不得他們。 ”小賊頭駕馭了遁光,猛的飛出了墨海城,就那麼孤身一人,迎上了那支妖怪大軍。
這支妖怪大軍中,有數十名煉罡境界的妖王,雖然修為參差不起,但卻都氣勢昂揚,結成百餘座大陣,眼見陳七駕馭遁光飛來,便有妖王借助大陣之力,演化出來一隻毛茸茸的黑熊大手,劈頭蓋臉的就衝陳七拍了下來。
陳七把太極圖一抖,化為一道金橋就鎮壓了上去,但是這只毛茸茸的黑熊大手也十分狡詐,在虛空中連捏了九個法印,狠狠的轟了下來,和太極圖所化的金橋狠狠拼了一記,竟然並不落下風。陳七微微一驚,暗暗忖道:“這些妖兵訓練有素,結成了大陣之後,連我也不能輕易破去,倒要小心了些。莫要隱瞞溝裡翻船。”
他大喝道:“究竟是哪一路妖王,來我墨海城攪擾?若是趕緊退了下去,我還可以當作不見,若是執意要爭鬥,我可也不客氣了。”
剛才出手那個妖王,乃是熊羆成精,當下便喝道:“我乃無常山的無常大王,你在墨海城每日講經,我手下的小妖怪們都來偷偷聽講。他們偷偷聽講也就罷了,可氣的就是,往往來了你這裡聽講,就不肯在回來了。按照這般路數下去,再有個三五七月,我這無常山中的妖怪,可就都歸了你也。識相的的,趕緊說了鋪蓋,滾回去自家修煉的寺廟,把滿城的人口都給我留下,這幾十萬人口,我煎炒烹炸,也能充當幾年的口糧了。 ”
陳七呵呵一笑,罵道:“哪裡來的妖怪,也敢出來招搖嚇人?你的手下不管教好,來投我處,也是他們自願,干我什麼事兒?既然你來了,也就莫要走了,跟這些妖兵一起,都被我渡化了罷。”
那頭熊羆怪當下便一聲喝,陣營中便有別的妖怪,忽然飛起一面大旗,大旗上有無窮煙嵐繚繞,竟然一下子就把數万妖軍和陳七之間隔斷,縱然他想要念動經文,那些手下小妖也都聽而不聞,再也不用擔憂被陳七渡化。
小賊頭見這些妖怪也是有備而來,心頭嘿嘿一陣冷笑,暗暗忖道:“就憑了他們這些手段,如何就奈何的了我陳大當家。雖然這些妖怪勢大,也有幾十頭稍微厲害一點的貨色,卻如何比得上域外天魔,成群結隊,兇殘萬狀?也罷,我就不都打殺了他們,一併渡化到墨海城中,給我念誦經文去好了。 ”
陳七知道自己念誦經文,也要被那面大旗的法力阻住,故而也不多浪費法力,而是一揚手便先飛出三百六十五支火羽箭。陳七如今法力日漸增長,這火羽箭的法術,亦復變得厲害許多。這三百六十五支火羽箭一出,便如流星火雨一般​​,閃電射下。
那頭熊羆怪見陳七出手,便大喝一聲,數十名妖王各自運使本身法力,各自演化熊爪,虎爪,猿猴爪,鷹爪,雀爪……紛紛迎向了陳七發出的火羽箭。只是這些妖王運使的法術,在數万妖兵的法力支援下,更加厲害了百倍不止。
陳七以一人的法力,硬撼數十頭妖王加上數万妖兵,不管怎麼說,都是頗不明智的一件事兒。小賊頭放出火羽箭來,只是為了壯大聲勢,尋找破敵的機會,可不是用來蠻幹的。見那些妖王都拿出了壓箱底的本事來,這小賊頭哈哈一陣大笑,就把三百六十五支火羽箭一起收回,轉而用太極圖迎了上去。
太極圖迎空舒卷,跟這些妖王的法術碰到了一起,陰陽二氣之下,這些法術再厲害,也不過都是妖氣組成,在陰陽二氣之下盡皆粉碎,種種妖氣都被太極圖吞吸,煉化做了混沌元氣,收入了太極圖內各處。
陳七一句說就粉碎了這些妖王的法術,更顯得威勢凜凜,讓那些一起來討伐的妖王,都暗暗的心驚了一些,都把眼神來望那頭無常妖王。

[BOOK: 0041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un Apr 21 00:25:0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