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1
主題推薦
天龍四百二十、道基[更新時間] 2011-08-17 08:00:00 [字數] 2138




這一日,陳七所居的宮室光霞燦爛,一道豪光衝破了大日羲凰宮的阻礙,直透出到了虛空之外。陳七所有親近之人,都有些感應,一起放眼觀瞧。
這一道豪光之中,有無數的種子符籙沉浮,正是陳七所修的三千種法術。這些種子符籙,每一道便是陳七所修成的一種法術,各有許多奇異,雖然境界有高有低,但是都為這小賊頭法力的一部分,再也不可分割。
這道豪光照耀了半日,忽然收回,在陳七等人所居的宮殿上空,定鼎龍虎,化分陰陽,以火鴉陣,天地洪爐大*法,群龍無首,白虎七殺為核心,結成了陰陽太極,統御其餘的三千餘種法術,最後煉化成了一卷太極圖飄飄落下。
如今這一卷太極圖已經今非昔比,陰陽二氣流轉,內中不知蘊含了多少時空。剛才陳七放出自身法力,一吞一吐,席捲了海量的天地元氣,在太極圖的輪轉之下,盡數化為混沌元氣,讓太極圖得以放出一道陰陽二氣來,纏繞自身,同時有無數道德經文落下,讓太極圖增了幾分深邃之意,這卻是小賊頭把道德經散佈天下,得來的道德之力,演化為無邊法力。
“道德教化定道基,三千大*法化為一,太極衍出陰陽氣,先天之中我第一。”
陳七放聲做歌,足下龍虎自起,悠然出了閉關之所。何聆冰等人見到他這般模樣,知道這位老爺已經道基大成,已經是煉氣第七層的境界,都不禁心中歡喜。她們在大日羲凰宮住了這許多時日,自然也知道這座天宮雖然看著平靜,其實也有許多明爭暗鬥,以實力分高低,若是法力不濟,一樣要受許多欺壓。
之前陳七不欲跟人爭鬥,選了第一層天宮,最為冷清,也最沒人來理會的地方建立基業。也確實減少了許多麻煩。只是若無厲害的手段,只是避讓,總有避讓不過去​​的一日。如今陳七修為更進一層,讓大家都心底踏實了些,畢竟陳七才是這些人的主心骨,他在這些人的心目中,就宛如定海神針一般,根本沒法取代。
陳七抖了抖身上的火鴉道袍,心底十分歡喜,道行精進之餘,他也對修煉成元神,證就長生,多了幾分把握。
陳七把在天空上飄蕩的太極圖收如了泥丸宮內,心中自忖道:“如今道基已經大成,接下來便要琢磨脫劫之事。我積累雄厚,過了煉氣丹成這一關,修為便要突飛猛進,脫劫這一關說不定來的甚早。雖然我自忖也不懼什麼劫數,但多一些準備,也免得到時候失措。我如今已經推算了七八分明白,我的劫數主要為火劫,須得修煉幾手水系的法術克制。說起水系的法力,七大真水的法術我倒是都有,但若是專挑一種,還是宙光真水為最玄妙。我這些時日,就先把自身的法力穩固,然後就修煉這一道法術罷。”
陳七在突破了煉氣丹成之境後,又自突破了道境的境界,許多法術的修為,都還在煉罡的層次,跟本​​身的道行不能匹配。雖然奠定了道基之後,道力要深厚許多倍,但法術修為不能提高,實力提升終究有限。故而陳七就想要先把各種慣用的法術,都修煉道基境界的最高層次。
至少太極圖內四道核心法術,他是都要在最短的時日內,修煉到六十三層以上了。
至於如何修煉宙光真水陳七轉不甚擔心,七十二部神魔真傳都被太極圖吞噬了之後,各部神魔真傳都被打散為各種法術,這些法術原本都要跟相合的道法配合,才能被催動起來,但是龍虎總攝統御萬獸真法本來就是包羅萬有的性子,陰陽二氣更是先天五太之一,催動任何法術都不難為。只要陳七把四大核心法術修成,宙光真法也不過是多花費一些功夫罷了,絕不會有什麼礙難之處。
陳七這邊才破關而出,心情暢快,便把所有親近之人召喚過來,開一場慶賀大會。
陳七這一脈的人,除了何聆冰有時候去域外虛空鍛煉劍法,也就是偶爾有人去​​三十三層天宮學習法術,從不跟外人結交。故而陳七修成道法,也不須去宴請誰人,只是把自家門戶中的幾個人叫上一聲,便可以開了酒席。
天宮之中,什麼東西都不缺,尤其是陳七把那些帶上來的妖怪和人口,都煉到了一十三座大陣之中,這些人便不能隨意走動,也逃脫不得。如今繁衍生息,倒也多了幾百丁口。有如此多的手下,自然是一聲喝叱下去,頃刻就有一場宴席擺上。
陳七自然是坐了主位,何聆冰,萬芳,小狐狸荀玉藻各在左右相陪,下首便是他的五個徒弟,天蠱仙娘,玄玄派眾人。雖然都沒什麼了不起的大人物,卻也其樂融融,大家歡聲笑語,頗不寂寞。陳七含笑不語,縱然是在酒席上,也不住的吞攝天地元氣,煉化到太極圖中,增長自己身的法力。
眼看酒過三巡之後,小狐狸荀玉藻忽然感概說道:“我們如今也算是苦盡甘來,日子頗為逍遙,就是不知道我那姐姐現在過得如何。可惜飛升上來之人,便難以下去七凰界,不然我倒是很想回去看看。”
陳七微微一笑,說道:“這也並不難,雖然飛升上來之後,我等的一縷神氣要被大日羲凰宮用一種隱秘手段攝取,從此身上便多了一股大日羲凰宮的氣息,一入七凰界,就要為七凰界的力量排斥,尋常下去甚難。但是我如今修成了道法,可以壓制這種排斥的力量,任意出入七凰界並無難處。 ”
陳七說的其實有些不盡不實,飛升到了大日羲凰宮之輩,不知什麼緣故,體內都會多了一縷大日系黃的氣息,多了這縷氣息,想要再入七凰界就十分困難。最多就能在天罡大氣中晃蕩,想要深入,根本就不可能。但是陳七因為修煉的道法不同,陰陽二氣無物不化,早就把那一縷氣息煉化,什麼阻礙也沒有。
他這般說,不過是怕隔牆有耳,被什麼人知道自己可以任意出入七凰界,可能壞什麼他所不知道的規矩,引來大日羲凰宮主人懲罰。陳七別人倒也不懼,但是對大日羲凰宮主人那一手神鬼莫測的劍法,卻總有幾分忌憚之心。

[BOOK: 004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2:02: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