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2
天龍 四百二十一、三個問題


荀玉藻聽得又驚又喜,但是隨即就搖了搖頭,神sè有些黯然。

她自忖如今已經是陳家的人,如何還要跟荀家有些瓜葛?何況當初荀家被當今天子派出獸王營所殺,她姐姐荀金玲卻成了天子的皇妃,雖然也是迫不得已,但是荀玉藻也不知道,該用何種面目對待這位姐姐。

陳七也就是順口一說,他對回去七凰界,實無多少念想。他本來也只不過是一個父母雙亡的小山賊,雖然拜入了青城派門中,但是也不覺得青城派待他有多少恩義,能夠達到割捨不下的程度。所以這小賊頭離開七凰界,倒是走的輕鬆自在沒牽掛。

何況如今跟他有些關係的人,都被他帶在身邊,縱然還有幾個好友,但本來也就不是時時能在一起,各有前程,陳七自然不會為那些事兒煩惱。

小賊頭如今煉就道基,一身法力神通漸漸有連接成一體之勢,心中便有許多心思。

「在七凰界的時候,都傳說丹成之境便已經是頂天。七凰界的各派所傳道法,也確實差了些,如今我已經突破了煉氣第七層道基,想要踏入煉氣第八層脫劫的境界,也不過是時間問題。說不定真個有望證道元神,長生不死。若是我能有那般的修為,便開創一番基業,也創下門戶,有何不好?」

陳七微微思忖了一陣,倒也生出許多豪情來,只是這種事情,他也不會宣諸於口,只是想過了之後,把這個念頭藏在心底。

陳七這般召集眾人聚會的時候幾乎沒有,他大多數時間不是自家修煉,就是不知何方遊走,故而與會眾人見陳七興致甚高,便都生出了討教之心。尤其是玄玄派的母女,夏玉娘和夏綠竹二人,在轉修了什麼法門之後,進境奇速,但是兩人都是自家參悟,有許多地方不懂,生怕有了這般好的機會,卻把修煉的路子走錯。

夏玉娘眼見陳七回了荀玉藻幾句話,便沉默不語,似乎在思忖什麼,便忍不住開口,討教了幾個修煉上的要緊問題。陳七倒也不吝賜教,溫聲解答了幾句,那邊天蠱仙娘也忍不住加入了討教的行列,她雖然得過辛神子的道統,但是在七凰界修行不宜,也早就耽擱了下來,被陳七帶上了大日羲凰宮,這個女子也生出了許多覬覦,加之他修為又高出一線,問題比夏家母女尤多。

陳七眼見這些人都有許多問題,便把一場宴會,該做了開講道法的大會。不拘是門下,還是那些寄居在他座下的人,都一體解答。在眾人之中有個小和尚,看著陳七解答許多問題,往往許多難題,在這個少年口中都一言而解,心底不知有多少羨慕。

這個小和尚就是當初那方丈推薦給陳七的悟心,只是他提出了好幾個條件,想要陳七答允,小賊頭二話不說,便把他送回去跟那些和尚湊成一堆,再也不去理會。這些和尚在陳七門下,倒也算的一場另類,他們的寺廟早就被荒廢了,因為都誠信向佛,也不願意轉修別的道法。唯一的好處就是,陳七前後渡化了不少人,這些人沾染了佛門教義,比較容易引渡,如今這伙和尚已經多了好些,有七八百之數。

「那陳七雖然也有本寺主持的法器,卻不管我們這群僧人,只顧得修煉。可惜我那師父壽元早到,已經坐化了兩三年,如今把寺中的事情都暗中交給了我,我雖然帶了這些師兄弟,卻也不知該如何才能把本寺傳承發揚光大,虔誠禮佛,證就佛門真諦。」

要說這個悟心小和尚,佛緣也稱得上深厚,雖然比不得陳七的第五個徒弟福兆,那頭小蝙蝠精已經開了佛門第五識,可悟心卻也已經把第四識開了,參悟了許多佛門妙諦,證?尚執掌了這個僧團,每日要解決的問題,也並不比陳七遇到的少,早就養成了一些氣度,如今在陳七面前一站,也頗有幾分氣勢。

陳七見狀,也微微稱奇,暗暗忖道:「不說有那個老和尚舉薦,就說這小和尚如今也自打磨的去了幾分稚氣,把原本的幼稚全部打磨掉了,如今已經算的入道的種子,倒是可以收下。不過他現在心中頗有執念,我得看看,他究竟能夠放下與否。若是他能放下心中執念,教導一番,也是應該,若是他不能,我也就不去管他了。」

陳七呵呵一笑說道:「我這三個問題也頗簡單,第一個問題便是,佛為何物?第二個問題是,佛法為何物……這第三個問題麼?」陳七微微住了口,盯了悟心小和尚一眼,登時有一股磅礴佛意傳入了悟心小和尚的識海之中。陳七運使了本身佛法神通震dàng悟心小和尚的識海,同時喝道:「我這第三個問題就是,悟心為何物?你可能答出麼?」

陳七也是開了佛門五識的人物,加之他法力雄渾,所有的小神通都修煉的比悟心高明許多倍。這一次又是有意運用佛門法力悟心的識海,登時讓這小和尚目瞪口呆,眼中生出許多錯訛來,顯然一時間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陳七見悟心被他忽然問住,也不著急催促,過了半柱香的功夫,坐在陳七下首不遠的福兆,忽然心頭一動,暗暗忖道:「這三個問題,似乎亦是對我而來。前兩個也不須我來回答,但是最後一個……究竟福兆為何物呢?」

這頭小蝙蝠精在金剛塔中唸經了數年,忽然一朝開悟,就比蝠家的家主蝠吉,還有蝠吉的五兒女超出甚多,如今已經是蝠家的第一號人物,其實他的輩分論起來,還要跟蝠吉的幾個兒女叫祖爺爺,原本也並不是蝠家舉足輕重的人物。

後來拜在陳七門下,苦苦修煉,基本上也不想旁的事情,他心思有單純,佛法進境也極快。但是在開了佛門五識之後,福兆的修為便幾乎停頓下來,他也不知什麼緣故,只道自己的資質不夠,仍舊是一門心思苦修。但是今日聽了陳七的三個問題,對蝠吉來說,亦是當頭棒喝,登時就苦苦思索起來。

悟心小和尚呆立了兩三個時辰,這才忽然身上湧起了層層金光,無數金蓮從身上湧出,雙目驀然恢復了清明,身子竟然緩緩漂浮起來。陳七微微驚詫,倒也有些歡喜,悟心小和尚連走了七步,步步都足下生出金s他拜倒在陳七眼前,恭敬無比的說道:「多謝師父指點,不然悟心今生都無望開悟。」

陳七正要順水推著,把這個徒兒手下,就忽然聽得旁邊有無數聲音,猶如八音盒一般悅耳,卻是從福兆的席上傳來,這個五徒兒在陳七指點悟心小和尚的當,僅僅比悟心晚了一步,在悟心開悟了佛門第五識的當,他居然又自參悟出來一門佛門小神通,不過只看福兆眼中的睿智,陳七便知道這個徒兒所得的好處還不止於此,心下也不禁許多歡喜,點了點頭,說道:「悟心你既然拜師,就做我門下第六個徒兒罷。你跟福兆一般,都是精修佛法為主,正好可以互相研討,今後你們就住在一起好了。」

[BOOK: 0043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37:1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