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天龍 四百二十三、撕破面皮


萬穢黑棺乃是陳七手中僅次於太極圖,紅蓮邪佛,金剛塔的法器,威力絕倫,內中更封印了妖龍黃泉,五眼神等七頭王蟲,至穢黑蓮,星辰梭等邪門之物,豈是吳祖賢可以抵禦?

小賊頭本來就心頭惱怒,吳祖賢毫無緣故的就來尋他麻煩,如今有糾結了長輩同門來尋釁,按照他做慣了山大王的思路,早就活該被弄死。所以這一出手,也沒隱藏實力,萬穢黑棺猛然開啟,一道黑氣一卷,便把吳祖賢的黑龍之軀夾裹了進去。

陳七出手極快,青城派此番來人盡皆沒來得及下手營救。吳祖賢的祖爺爺,青城派的七位長老之一的那位,眼見自己的孫兒被陳七隨手鎮壓,心頭倒也還鎮定,暗暗忖道:「諒他也不敢下殺手,不過就算是只是鎮壓片刻,也頗損我顏面,要不要給他一個教訓?」

這位長老正自尋思,同來的另外一位位列三英二奇之一的孫奇秀便搖身化為巨猿,雙掌一拉,便有一根冰柱般的巨大棍棒凝結,此人順手抄起了這個玄冰棍,一指陳七喝道:「你把吳祖賢師弟放出來,在賠個禮,我便不動手。不然今日定要捉你回去,抽打一萬蟒鞭。」

陳七聽得此句,暗暗催動萬穢黑棺中的三種小乘魔咒,頃刻間就被吳祖賢煉化成了一團精血,化為了萬穢黑棺中的第九頭邪靈。本來他還未想過要下殺手,但是眼見青城派這些人根本就不跟自己講道理,只跟自己講他們認定的道理,這小賊頭乾脆就棄了化干戈為玉帛的念頭,一發狠下來,便再不留情。

孫奇秀的法力雖高,但是也不給陳七放在心上,暗暗忖道:「那個女子有煉劍成絲的劍術,我還有些難弄,這個貨色卻不過是仗了有些道行,如何能抵禦我的yīn陽二氣?先把他刷死了罷。」

陳七想到這裡,把太極圖往回一撤,太史英雌見了便把兩道劍絲落下,但是陳七眉心祖竅潛藏的紅蓮邪佛,卻在這個時候被小賊頭催動。這頭紅蓮邪佛被煉就成了一件人形法器,一身佛門修為,通天徹地,只差一點就能踏入佛門金身境界,故而一道金光自陳七身上騰起,不知有多少種小神通蘊含其中,太史英雌的劍絲雖然落下,居然也不能斬動陳七的肉身。

小賊頭撤下了太極圖,衝著孫奇秀便是一刷,要說青城派這些人,也不知道陳七的具體來歷。只知道這個小賊頭是青城派的傳人,雖然也都看到他運使的法術古怪,不是青城派所傳,也只以為他得過一些奇遇,哪裡料得到這小賊頭用的是先天五大殺伐之術?陳七的太極圖往下一落,孫奇秀還想用本身道法抵抗,只把那根玄冰棍一頂,yù待把這幅圖畫般的法器定住。但是他的法力哪裡能夠撐得住太極圖,這捲圖畫往下一落,陰陽二氣一絞,孫奇秀登時身化飛灰,被陳七攝入了太極圖中,返璞歸真成了一團濃郁的hún沌元氣。

陳七這一次下了殺手,那位青城派的長老可就瞧得分明。他心中一凜,這才相信了陳七無法無天,居然真個敢下殺手。

「這小子居然不念青城傳法之恩,肆無忌憚,對同門長輩也下殺手,我可不能容他。」

這位長老一聲清喝,手中就多了一口劍光,這卻是他隨身的一口飛劍,已經用來數百年。飛昇到大日羲凰宮之後,不知祭煉了多少年,威力已經非同尋常。劍光一振,竟然絲毫無聲,瞬息就斬殺到了陳七眼前。

陳七忙把太極圖抖開,飛出一道yīn陽二氣抵擋,劍光狠狠的撞到了太極圖上,須臾之後,才有如雷劍音傳出。陳七隻是一瞬間就明白過來,這位青城派長老修煉的神劍御雷真訣,居然修成了劍氣雷音的劍術,比當初的顧龜靈劍術尤高。

顧龜靈不過也才是丹成的修為,這位青城派的老祖宗卻已經是煉氣第八層脫劫的道行。加之當初顧龜靈不過是初步修成劍氣雷音,這位青城派的長老卻是修成這般劍術不知多久了,劍術的圓熟老辣,也非是顧龜靈可比。陳七這種劍術上的半殘,更是不敢動跟人比拚劍術的念頭,只是把太極圖演化為一座包羅萬有的大陣,把自己護住在其中。

不得不說,陳七這一卷太極圖的威力,實在是無與倫比。就算是煉氣第九層的巔峰煉氣士,都未必奈何的了這件法器,何況這位青城派長老除了一手劍術之外,倒也沒別的手段,光是想要憑著神劍御雷真訣,就想破去太極圖,那是想也不用想。

陳七把太極圖祭起,苦鬥兩位青城派的厲害大敵,他身後的何聆冰等人,卻都暗暗為他擔憂。何聆冰更是在心中暗暗忖道:「只可惜我的道心淬煉不足,怎麼都無法凝練金丹,劍術上雖然屢有進境,但是卻也不能觸摸到劍氣雷音的門檻。至於煉劍成絲之術,非得丹成之後不能問津,我更是不用多想了。本來我還以為自己的道法不錯,可以幫得上老爺的許多忙,但是今日見了這兩個青城派的仇家,我才算明白,自己的道法還有許多不足。」

何聆冰修為已經算的極為勤懇,更無數次去域外虛空磨練劍術,加之她把七十二部神魔真傳中劍術,還有去陳七所學的一切劍術都學了到手,用逆練太初五福經的那道無名劍訣的來推演,劍術已經超出了小賊頭甚多。但是跟青城派這些人比起來,何聆冰登時覺得還有太多不足,心中微微焦急起來。

陳七手下的其他人也還罷了,還看不出來陳七的短處,但是何聆冰道行穩居陳七這一系人馬的第二人,自然知道陳七現在最大的弱點,還是修煉的各種法術,未能夠匹配自身道行。甚至陳七所學的幾種法術,連匹配煉氣丹成的境界也都還勉強,太極圖的奧妙,要看內中蘊含的法術多寡和法術的威力。

陳七的太極圖內包含了三千種法術,數目倒是足夠了,但是因為內中的許多法術威力都不足,要是遇上強敵,還是要吃虧的。

何聆冰瞧多了一會兒,暗暗忖道:「還好,還好。若是那個老道士有煉劍成絲的劍術,或者那個小妞有道基以上的道行,老爺他就要有些麻煩了,但現在這兩人卻還不是老爺對手。就是不知道其餘那些跟著來的人裡,有沒有隱藏了厲害的人物,若是這些人都跟那兩個被滅殺的差不多,我們倒也還能夠將之打退。」

何聆冰思忖了好一會,便暗暗把素手一張,祭起了一座劍陣,把宴會上的這些人物,一起都兜了進去。何聆冰並不會劍光分化的法術,也沒有湊齊許多口飛劍,她布下的劍陣只是用本身修煉的劍氣布下。故而威力如何,這個冷淡妞也沒多大信心。

好在陳七擔心自己的女人受人欺負,早就把那座大力蠻魔法陣贈送了何聆冰,何聆冰在劍陣之中,把大力蠻魔法陣放了出來,化為一頭大力蠻魔,自己帶了眾人,躲入到了大力蠻魔的眉心竅穴之中。這頭大力蠻魔非同凡響,不知是多少羅吒天魔才匯聚出來,周身竅穴中自成空間,躲入這些人自是綽綽有餘。

這些人一旦躲入了大力蠻魔法陣之中,本身法力在何聆冰的指揮下,亦能提供給這座法陣,讓大力蠻魔法陣演化的那頭大力蠻魔法力更為強猛。倒也佔了兩利之便。

何聆冰跟隨陳七日久,也知道隨機應變,禦敵時的應對之道,當她把眾人都安頓好了,便把那一十三座天宮都招到了身邊,跟大力蠻魔法陣一起,組成一重防禦。

憑了這許多手段,何聆冰自忖對付真仙之輩還不可能,但是遇上煉氣巔峰的修士,卻十之**能應付過去,這才有心來關注陳七跟人鬥法。

陳七雖然道行遜sè了青城派長老一籌,劍術也不如太史英雌,但是他有太極圖在手,煉氣級數的鬥法,便穩穩立於不敗之地。太史英雌不善鬥嘴,青城派的那位長老亦覺得以大欺小,頗有許多不講究面皮,故而都不肯說話,就是一味的悶斗。

陳七把太極圖變化,手段無窮,便是多來幾人,他也不見得畏懼,雖然這兩人的道法各有出奇之處,太史英雌煉劍成絲,極難琢磨,吳長老運使劍氣雷音的劍術,劍遁之速太快,太極圖輕易撈mō不著,小賊頭想要一舉擊敗有些為難,但是陳七自忖法力深厚,只要拖延下去,必可穩操勝券。唯一可慮的便是對方或者還有援手,他卻沒有什麼幫手了。

「我已經殺了兩名青城弟子,乾脆就撕開顏面,痛下殺手算了。這兩個厲害,後面那幾個跟著來的卻還未必……」

陳七把太極圖一卷,把自身也裹了進去,直撲其餘那幾個青城弟子。吳長老心頭大怒,本來陳七如此不尊青城派號令,就足以讓他不喜,如今陳七鎮壓了他的孫兒,擊殺了孫奇秀,已經徹底跟青城派撕破了面皮,他也就不再思忖,把陳七押回門中,教訓一番之後,仍就算做門下弟子打算,大喝一聲,劍光吞吐,忽然暴漲了七八倍。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1:14: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