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7
天龍四百二十六、太古魔猿·掠奪神通[更新時間] 2011-08-24 00:29:55 [字數] 3084



在七凰界的域外虛空中,有數十人正在各自運煉法術法器,為阻擋數万里之外的一股天魔洪流做最後的準備。
青城派的陣營中有一十三人,太史英雌身外黑氣縱橫,一股潑天水勢正在醞釀,誰人也可以感覺出來,她護身的玄冥真水寒意透骨,內中不知蘊含了多少凶險法術。
一個青城派弟子似乎頗為艷羨,誇讚道:“太史英雌師姐的玄冥真水修煉的愈發厲害,已經把玄冥訣中的法術融彙為一體,化入玄冥真水之中,這等修為真個讓人羨慕。”
旁邊的一個青城派弟子呵呵一笑,亦隨聲附和道:“那是自然,本門中除了七大長老之外,也只有太史英雌師姐奠定了道基。奠定道基之後,萬法隨心,非是尋常可比。”
此言一出,所有的青城派弟子盡皆羨慕非常。
鑄煉金丹不過是把真氣打磨,圓融無暇,鑄煉道基卻能把本身神魂,所有的真氣都跟所修煉的道法合一,真氣再非原本各種元氣一般的存在,都跟種種法術所凝結的種子符籙合一,再也部分彼此。到了道基的層次,念動法隨,施展法術的時候快捷至不可思議。
道基這一步,講就是是大三合,氣與魂合,道與法合,心與神合。真氣,道法,神魂盡數熔煉合一,乃是成就元神的第一步。故而過了道基這一關,日後不拘再修煉多少法術,都不能跟神魂法力合一,只能修煉到七十二重地煞禁制圓滿為止。
太史英雌在被陳七狠狠擊敗之後,被大日羲凰宮主人救下,回到了青城派所居的二十七重天宮,便閉門苦修,直到突破了道基的層次,這才破關而出。這一次便是她來帶隊,攔截這一批想要闖入七凰界的天魔洪流。
雖然這一批天魔足足有數十萬,但是太史英雌仍舊絲毫不放在心上,她的眼睛中,已經沒了七情六欲,種種情緒,那些青城派的弟子議論她,太史英雌也不放在心上。一顆心橫然不動,似乎萬物都不能挫動分毫。
“來罷,就讓我試演苦修的劍術,讓爾等知道厲害!”
忽然太史英雌淡淡喝了一句,兩道劍絲從眼眸中射出,她的劍術亦是傳承自玄冥訣之中,凜冽酷寒。這個青城派三英一奇四大弟子之首的女子,此時衣袂飄飄,宛如仙子,但是那兩道劍絲卻倏忽不見,在下一個瞬間就飛出了千百里之外,傳入了天魔的陣容。
這兩道劍絲非同小可,那些當頭的域外天魔根本就沒能察覺這兩道劍絲的存在,只見數十頭域外天魔毫無徵兆的四分五裂,後面的天魔雖然微微散亂,卻仍舊不能察之太史英雌的劍絲所在。就算亦陳七的修為,遇上太史英雌的劍絲,也亦是奈何不得,何況這些域外天魔的修為和法術,都遠遠不如小賊頭。
太史英雌既然出手,其余青城派弟子和別人門派煉氣士,亦不肯袖手旁觀,一起運使各種法術,迎擊這些域外天魔。這些域外天魔數目雖然夠多,但是卻並無甚麼特別厲害的種類,修為突破金丹以上的也只有寥寥三五頭,故而根本就不能抵擋這些大日羲凰宮出身的煉氣士,雖然雙方數目差距極大,但卻是大日羲凰宮的煉氣士佔據了絕對的上風。
太史英雌一面盡情屠殺浙西域外天魔,一面關注那些同門的安危,此番青城派出來狙擊天魔,保護七凰界的任務,便以她為首,太史英雌並不想讓本門的師兄弟有甚閃失。
就在太史英雌倆連連斬殺近千頭域外天魔之後,忽然以一頭全身毛光烏黑鋥亮,雙眼炯炯有神,體態宛如猿猴,高有七丈的天魔忽然從虛空中現身。它也不理會太史英雌,只是把毛手迎空一撈,一個大日羲凰宮的煉氣士就被一股法力罩住,忽然氣息衰落了幾個層次,就連面容也似乎變得年輕了些。但這種返老還童卻沒有給他帶來任何好處,反而讓這名煉氣士因為幾種法術的威力,忽然降低了數倍,抵擋不得蜂擁撲殺上來的域外天魔,立刻就是無比天魔撕成了粉身碎骨,連血肉都被嚼吃了精光。
太史英雌見狀大怒,兩道劍絲一兜,便向那頭猿猴般的天魔射去,那頭天魔倒也乖覺,知道自己的法力不能匹敵,身法一晃,化為一道透明的天河,倏忽就飛遁出許遠,根本就不容太史英雌的劍光臨頭。
太史英雌自持劍法狂攻不休,但是那頭猿猴般的天魔遁法奇快,就連她的劍絲也追踪不上。太史英雌心頭大怒,暗暗忖道:“若非我不曾煉就劍氣雷音的劍法,此時早就把你追上,斬殺成粉碎了。”煉劍成絲要求功力精純,劍氣雷音卻要求真氣活躍,兩者之間頗有不同,除非能把真氣法力修煉的隨心所欲,任意變化,根本不能把兩種劍術一起煉成。太史英雌功力尚差了一籌,不能兼修兩種劍術。她參悟劍法的時候,就先選擇了威力較大的煉劍成絲,劍氣雷音的劍術,她還沒有修成。
那頭魔猿見太史英雌奈何他不得,更是顯得得意非凡,雙手捏了法訣,是不是的就衝著大日羲凰宮的煉氣士暗下毒手。它的法術奇怪之極,竟然能夠在極短的一瞬間,讓煉氣士回返青春,法力也降低數個層次,往往就這一點破綻,就要被無數天魔捉住,登時就身死道消,被天魔都吞吃了。
太史英雌見狀,也無可奈何,乾脆異議追殺,非要斬殺了這頭天魔不可。
那頭魔猿雖然也屢次沖她下手,但是太史英雌的法力縱然有些降低,卻也不曾跌落金丹級數,想必是再多逆轉一些時光,超出了這頭魔猿的能力,故而它也奈何不得太史英雌。兩人遁光在虛空中不斷追逐,大日羲凰宮的煉氣士死了幾個之後,大家便團團在一起,互相替對方防禦,縱然有人中了那頭魔猿的毒手,也能有旁人護持,故而一時也就穩住了局面。可是當他們盡力防守,就沒法分心去攔阻天魔洪流,一時間也不知有多少頭域外天魔,衝破了阻攔,一口氣向著七凰界飛去。
就在眾人都顯得有些慌亂的當,忽然一道黑白兩色的光氣,橫空飛出,只一兜就把天魔洪流迎頭阻住。這道黑白兩色光氣威力奇異,那些天魔只要被這道光氣一磨,便都全身粉碎,被那道光氣吞吸了去。眼看有人出手,穩住了局面,大日羲凰宮的這些煉氣士盡皆大喜,就有人高聲叫了起來:“是哪一位道友出手,我等盡皆拜謝。”
一聲輕揚的淺笑,從虛空中傳了出來,一個身穿火鴉道袍的少年,掌中托著一幅圖畫,也不去跟這些煉氣士招呼,眼中放出寒光,有些歡喜的說道:“我苦修宙光真法不成,沒想到卻在這裡遇上了這頭太古魔猿,他可是天生善於操縱宙光真水,我最近又多參悟出來太極圖的幾分妙用,正要用在它身上。若是能夠掠奪了它的一身法力,我的宙光真法就差不多夠度劫之用了。”
陳七把太極圖一指,又自分出了一道陰陽二氣,須臾就橫過數万裡虛空,一下子便把太史英雌追逐的那頭魔猿卷住,這頭魔猿還想奮力掙扎,運使天生的法力,但是太極圖奧妙無窮,可不是只專精劍術的太史英雌可比。陳七隻伸手一指,這頭魔猿便粉身碎骨,化為巨量的混沌元氣,但是體內有許多種子符籙,卻被陳七鎮壓,一時不得消散。
煉氣士生前修煉的道法,死後便是身死道消,這些法術都要消散,那些辛辛苦苦凝聚的種子符籙,都要消散開來,一點都不能留存。但是陳七最近參悟太極圖,又多參悟出來一種妙法,可以在殺死敵人的時候,把敵人的尚未消散的法力奪取,融合到自己的種子符籙當中,省去許多修煉法術的功夫。
也是太極圖包含的法術太多,足足有三千餘種,若是小賊頭自己修習,就算壽有萬載,也不能修煉完全。太極圖的妙用,還須得是這些組成太極圖的法術威力越大,就越發的厲害,所以陳七才在閉關潛修之中,參悟出​​來這種道法。
這頭太古魔猿也有金丹級數,雖然不敵太史英雌,卻也是修為極端強橫,尋常煉氣士對上善能操縱時光的宙光真法,一個不察就要落敗身死。但是此時陳七將之擊殺,便把這頭太古魔猿體內的種子符籙鎮住,然後催動了自己所修的宙光真法所抱憾的三十六種法術的種子符籙去應和,登時就有十餘種法術紛紛晉級。
太古魔猿天生的神通,並無有上古神魔真傳所抱憾的法術眾多,雖然根本大道一般無二,但是神魔真傳經過上古大神通之輩推演,衍生的法術就多了好多種。陳七雖然未有把宙光真法衍生出來的三十六種法術盡數推動,但是掠奪了這頭太古魔猿,至少讓他的宙光真水突飛猛進,差不多已經可以用來度劫之用。
陳七心頭高興,偶然抬頭,卻見太史英雌神色不善,正盯著他看。

[BOOK: 0043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14: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