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1
主題推薦
天龍四百三十一、重煉火雲宮[更新時間] 2011-08-26 02:59:00 [字數] 2134



天蠱仙娘性子柔和,但是偏偏有些野心,當初她創立了天蠱教,又佔據了一處基業,收了許多徒弟,便是明證。
陳七在顯露了強橫手腕之後,天蠱仙娘就投靠了過來,從無半分二心。其實這個女子雖然也學練道法,但是卻並無煉氣士慣常的習性,轉有些世俗的氣息。平時也沒少幫忙陳七管束部署,儘管後來陳七把所有的妖兵和九成人口都煉入了一十三座大陣之中,演化為十三座天宮,不在需要天蠱仙娘,但是這個女子也無怨言。
陳七安頓了好了青城派眾人之後,便在心中琢磨了一番,暗暗忖道:“也只有這天蠱仙娘合適做這件事,我和何聆冰都要修煉,萬芳和荀玉藻都鎮壓不住場面,我那幾個徒兒就更別提了,都有些緣故,不能分心。”
陳七雖然不大喜歡那幾個女弟子,但畢​​竟是自家的徒兒,希望她們能夠參修上乘道法,而不是去分心雜務。至於福兆和悟心,現在各有進境,參悟禪機當中,陳七更不會讓這兩個有大好前途的徒兒,來分心管理這些凡人。
想來想去,也只有天蠱仙娘合適,陳七心裡做了決定,便把太極圖祭出,運起這幅集合了數千種法術的法器,來推演一些東西。
陳七這太極圖本來就總理陰陽奧妙,包羅萬有,尤其是得了那神秘老者的六七百種法術之後,太極圖已經暗暗生出許多玄妙變化。
陳七要推演的,乃是一套陣圖,這卻是他在把手下十餘萬丁口都煉做一十三座大陣之後,漸漸覺得有些不甚方便,想要把所有手下都收入一處,一旦有甚風吹草動,不得不跑路的時候,帶了便能逃走。
何況他原本祭煉的這一十三座大陣,威力並不算是十分厲害,當他修成道基之後,這些陣法就有等於無,鬥法的時候增加不到多少手段。
他要讓天蠱仙娘管束這些人,便需要有約束這些人的手段,人間帝王可以用法律來約束臣民,那是因為疆域遼闊,萬民生息都要仰仗土地。比如煉氣士和強盜,江湖人士,不受土地約束,也就不甚懼怕律法,在這些人眼中皇帝老二也沒什麼了不起。
大日羲凰宮中有七十二部神魔真傳,而且開放了給人,任何人都可以修習,這就讓陳七對手下部眾的約束力,稀薄到了極點。畢竟誰人在有機會學了一身上乘道法之後,還會願意給人做小廝?受人管轄,給人賣命?
之前陳七用的一十三座大陣,把所有人拘束起來,不過是權益之計,現在已經漸漸有些排不上用場了。
陳七推演了兩三個時辰,終於定下了方向,陣法之物乃是法術的延伸,數十上百種法術糅合在一起,可以發揮比一道法術強橫數倍,乃至數十倍的威力,便是陣法了。陳七所學的法術已經將近四千餘種,其中也包含了許多陣法,比如火鴉陣這樣的上古兇陣,所以陳七推演一種合用自己所需的陣法,倒也並不算的上甚為難。
他定下了方向,仍舊以火係法術為主,推演了七八個時辰,一套新的陣圖,便已經初具規模。這套陣圖卻是以火雲宮為基礎,以天地洪爐大*法為核心,火鴉陣為翼護,總計三百六十五種火係法術融合一體,把七大真火,十三寶焰都囊括其中。
雖然這套陣圖推演的十分龐大,但是陳七也知道,憑了自己的法力,還不足以祭煉這樣的大陣。只不過預先留下餘頭,先祭煉個粗糙的模樣出來,日後法力高了,盡可以慢慢添加威力。
陳七尋思良久,這才把火雲宮放出,這件法器被太上化龍訣吞噬了之後,陳七已經久未煉過,如今威力還是原本那般。陳七便自太極圖一抖,便有無數混沌元氣飛出,把也不用混沌元氣助長火雲宮的火係法力,而是用來開闢虛空。混沌元氣除了可以轉化為各種法力元氣之外,還有一項妙處,就是給各種法寶囊,洞府類的法器,擴張內中虛空之用。
也是陳七最近屠殺了許多域外天魔,積存的混沌元氣甚是充足,太極圖連晃之下,火雲宮內的空間就漸漸擴展,陳七算計著要足夠五十萬人居住,故而一直把火雲宮內空間擴到了一千餘里​​方才罷手。這一番祭煉,足足讓陳七所積存了混沌元氣去了十分之七八。
不過混沌元氣來的容易,陳七也不可惜。
擴張了火雲宮之後,陳七便把各種火係法術祭煉入了其中。更把所有的星辰石一起投入,加上他煉化域外天魔,許多經過陰陽二氣消磨之後,仍舊不曾被徹底煉化,還有些剩下的殘骸,也都一併投入其中。
域外天魔身子強橫,就算煉氣士運使的法器,很多都及不上這些域外天魔的肉身堅硬。陰陽二氣一時都未能消磨的殘骸,已經是最精華的所在。陳七沒耐心將之慢慢煉化,便都送入了火雲宮中,用來祭煉這件法器。
陳七也不能把自己原本煉就的天地洪爐大*法煉入火雲宮內,所以另外祭煉了一道。到了後來,這小賊頭跟運轉太極圖,把他從那些域外天魔身上收來,多餘的種子符籙,都抽取了出來,一一打入火雲宮內。
陳七當初飛升,體內被大日羲凰宮打入了一份烙印,雖然他隨後就用陰陽二氣化去了,但是這種手段卻讓陳七頗有幾分了解。他不知道大日羲凰宮主人用是什麼手段,好在這小賊頭所學龐雜,倒也明悟了不少,經過太極圖的一番推演之後,陳七把十來種火係法術略加變化,煉就了無數枚的真火種子。
但凡加入了火雲宮之輩,體內就要被打入一枚真火種子,日後若是想要違抗火雲宮主人的命令,只消陳七彈指之間,就能將之煉成飛灰。而且這種真火種子一旦入體,就會隨著寄主的修為提高,威力變得越來越大,對敵時還能化作一種對敵手段,可想要驅除就千難萬難。
陳七有自信,非是真仙之輩,法力淵深浩瀚已經不可思議,萬無可能解除自己設下的禁制。
有了這種禁制,陳七就放心許多,他把天蠱仙娘叫了過來,叮囑了一番,傳授了火雲宮的祭煉法門,便把這數十萬人口,都交託給了天蠱仙娘。

[BOOK: 004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7:50:1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