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2
天龍四百三十二、陽虎兒[更新時間] 2011-08-26 04:10:00 [字數] 3166




陳七遷移來了青城派加上數十萬人口,雖然他的第一層旁人不敢下來,怕招惹大日羲凰宮主人的怒火,但這種行為亦讓許多人不解,早就有人告狀到了大日羲凰宮主人處。
上一次陳七挾帶了人口上來,還可以說無心之舉,算他蒙混,但這一次卻明顯是做的過份了。許多煉氣士都不服氣,他們亦想從七凰界招收人口上來,只是礙於大日羲凰宮的規矩而不敢。這一次陳七弄出來這般大陣仗,卻讓這些人心中生出覬覦之心。
青城派,靈嶠仙派,先天派,還是其他十餘家道門宗派,有些都是在七凰界已經失去了道統的,各自都派出了資格最老的長老,一起聚集到了大日羲凰宮最高的三十三層,大日羲凰宮主人所居的日精宮外,聯名請願。
大日羲凰宮的主人平時足不出戶,只是一味潛修,除非有遇上了不得的敵人,才會偶然出一劍。平時跟大日羲凰宮各派交接的都是宮中的侍女和童子,大日羲凰宮的主人從來少在眾人面前現身。
這一次各大派來勢洶洶,大日羲凰宮那些平素對這些煉氣士頤指氣使的侍女童子,再也不敢拿出主人的作派來,都熱鍋上的螞蟻一般,來來回迴向宮中主人禀報,只是大日羲凰宮的主人恰好有客來訪,正跟一個美少年下棋,對那些人只是置之不理。
這位大日羲凰宮的主人平素威嚴極重,那些侍女童子雖然被門外的各派長老催促,可也不敢亂了規矩,只能來回探看罷了。
大日羲凰宮的主人,看起來身子雄壯,自然有一股威嚴,跟他對面下棋的少年,卻十分風采翩翩,只是沒見另有一股威煞之氣。兩人的關係瞧起來甚好,只是互相間也有一股異樣的情緒在,誰人的話也都不多。
兩人輕描淡寫了下了一百幾十手棋,還是大日羲凰宮的主人有些忍不住了,淡淡問道:“岳師兄此來,究竟有什麼事兒乾?”
那個道裝美少年微微一笑,手捻棋子,輕輕敲擊棋盤,淡淡說道:“陽師弟總是按耐不住焦躁。如今你我都已經修成元神,何必還要操心俗務?”
大日羲凰宮主人冷笑一聲,有些怒意的說道:“岳瑜師兄你我在這里鎮守,已經快有三千年了,大家總共也沒來往幾次。若說你無事只是來找我下棋,我陽虎兒也要肯信?大家莫要把話都藏在心底,畢竟都是漓江劍派弟子,雖然我姐姐自創一派,但是畢竟本派祖庭還在,我父親也仍舊執掌門戶,大家須不是仇人。”
岳姓道裝少年揉了揉額頭,有些苦笑道:“陽師弟口氣何必這般衝?我們七個人在此地鎮守多年,你執掌大日羲凰宮,我執掌神宵雷府,他們五個也各有執掌,大家合力方能鎮壓那七十二頭魔祖。但是最近有人動了心思,想要弄些詭計,一旦出了什麼變故,那七十二頭魔祖衝出天宮界的日宮,大家都要死無葬身之地。你也知道那七十二頭魔祖的厲害,若非我們七人各自執掌一座天宮,合力鎮壓,單憑本身法力,根本不足降服其中任何一頭。”
大日羲凰宮主人嘿然冷笑,說道:“我們都被拋棄在這裡,數千年也無人問津,本來當初是說好的,每八百年一輪換,可是如今我們在這裡過去了幾個八百年?就算有人生出疑心,也是被情勢所逼。就算岳瑜師兄你,難道就不擔心,外面已經出了什麼變故?你就不擔心本派究竟還存在與否?”
岳瑜微微愕然,沉吟說道:“不是紅發老祖宗還傳遞過神念來麼?為何陽虎兒師弟這般擔憂?”
陽虎兒怒極反笑,喝道:“紅發老祖宗是什麼法力?他能來去自如,未必就不代表了外面沒事兒。我鎮壓這裡頭幾百年,還能跟我姐姐傳些書信,可如今這件先天純陽至寶越來越成熟,我們不要說傳書信,就算把神念探出去一點,也十分為難。”
岳瑜也有些怒意,喝道:“就算如此,那你又能把那七十二頭魔祖放出來麼?你可知道,它們便是小乘魔法的源頭,天宮界無數煉氣士,就算並不曾修煉過小乘魔法,體內也說不定潛藏了一絲心魔咒力。小乘魔法陰損詭詐,又被那人以無上法力祭煉過,一旦有甚失措,大家都是沒命?”
大日羲凰宮主人微微冷笑道:“那人總也算是我姐夫,七十二頭魔祖不過他的一縷念頭分化,我就不信他真個敢害死我。若是他真敢下這毒手,看我姐姐可還願意見他。”
岳瑜勃然大怒,一反手就棋枰推翻,大喝道:“你可知道,如今我們已經隨著七凰來了新的宇宙,他留在元初世界,任憑他有天大的神通,翻天大*法,也不能跨越兩個宇宙過來。凰兒何必還惦念此人?那黃臉的廝某,從來就不是什麼好東西。”
陽虎兒只是冷笑,也不發怒,兩人就這般各自生氣,過得片刻,岳瑜似乎也懶得繼續爭吵,把袖袍一拂,就化為一道雷光,須臾就破開了大日羲凰宮外壁,飛走的無影無踪。
大日羲凰宮主人沉默半晌,忽然一聲虎吼,大喝道:“外面的一群混帳王八蛋,三息之內還不都給我散去,便都一起殺了。這大日羲凰宮是我做主,輪不到爾等來說三道四,再有什麼怨言,就給我滾去七凰界自生自滅罷。”
陽虎兒這一發威,那些各大派的煉氣士也不知發生了什麼,面面相覷之餘,只得各自散去。畢竟大日羲凰宮主人的威嚴厲害,又是真仙的修為,他們也不敢有所違拗。
這些人漸漸散去,只有太史英雌心中不服,待得​​人都走光了,她便在日精宮外跪下,淡淡的說道:“宮主素來公平,這一次做的事情卻讓人心中難以信服,若是宮主覺得可以用劍法解決一切,便把太史英雌殺了罷。”
陽虎兒本來一個人在寢宮中生悶氣,聽得太史英雌居然傳音入來,一拂袖袍,一步就跨越​​重重宮室,邁到了太史英雌的身邊。他瞧了一眼太史英雌,嘿然冷笑道:“原來是你這個小丫頭,怪不得這般大膽。不過你當初若是選修了道門法訣,現在我必然高看你一眼,給你一個滿意答案。但是可惜你學的是黑水真法,縱然劍術厲害,有些本領,卻仍舊走錯了道路,根本不足以成為解決我遇上的難題。這個難題不光是我,鎮守此地的七大真仙都要頭疼,陳七已經成為有資格解決問題的人,所以我高看他一眼,你們這些人都不能,所以給我滾蛋罷。”
陽虎兒一抖袖袍,把太史英雌生生送入了通天神塔之中,餘勢不衰,只把這個青城派的出色女弟子,一直打入了二十七層。
太史英雌雖然心頭有些抑鬱,但陽虎兒總算是給了她一個“答案”儘管語焉不詳,但是太史英雌也明白了一點,那就是自己所修的上古魔門真傳,還不足以壓服陳七。
“我原本想,等我修成黑水真法第十層,煉就了不死之軀,就去尋他決鬥。但是從宮主的言語中,似乎黑水真法尚不足以克制此人。難道我也要去兼修幾種真傳麼?早就听說上古七十二神魔真傳,若是能夠兼修幾種,最後數法合一,就能夠煉就極大神通,比單修一種厲害的多。”
太史英雌思忖了良久,忽然一振眉頭,下了決心,淡淡自言自語道:“我絕對不會怕了艱難,既然如此,我就去選修宙光真法,大鵬逍遙訣等幾種道訣,湊齊了七大真水罷。若我能修成這七部道訣,想必也就有了資格……”
太史英雌是個極有決斷的女子,她早就知道陳七的道法與眾不同,不要是同級數的煉氣士,就算是高出小賊頭兩三個等級的煉氣士,也一樣鬥不過他。所以上一次大日羲凰宮主人阻止兩方爭鬥,太史英雌也明白,青城派雖然高手無數,可也不是穩吃對方。
之前她一直想,自己要是能修成黑水真法第十層,煉就不死之軀,便可以把小賊頭斬殺當場。但是今日的變故,卻讓太史英雌忽然醒悟過來,未必就是她先修成神魔不死之軀,說不定就是陳七先一步修煉成元神。若是她慢了陳七一步,光憑了黑水真法,一輩子都休想鬥過這小賊頭。只有兼修其他的道訣,熔煉合一,方能在日後有機會追上。
不過太史英雌還不知道,陳七早就把七十二部神魔真傳的衍生出來的一切法術,都煉入到了太極圖當中。若是太史英雌知道,此時必然已經絕望,說不定就要去拼這唯一個機會,搶先一步修成元神,不去兼修其他道訣了。
畢竟兼修其他的道訣,雖然日後成就甚大,但是修煉的艱難程度也自倍增。
這一場事情雖然鬧的甚大,但是偏偏陳七並不離開第一層天宮,故而也並不知情,他讓天蠱仙娘出面管束那數十萬人口之後,便把全家也都搬場了進去,同時也大肆傳授各種道法,想要藉助青城派的力量,讓自家門下形成百花齊放的局面。陳七比誰人都明白,神魔真傳若不是合修數種,絕對沒法抗衡道門的煉氣士,所以陳七也乾脆整理出來十餘部完整的道門典籍,開始刊行……

[BOOK: 004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16 22:55:4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