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04
天龍四百三十四、真火煉火[更新時間] 2011-08-26 23:59:00 [字數] 2048





接連煉化了兩種真火,陳七信心更是十足,太極圖內數千種法術,讓他有無窮應變手段,這小賊頭接連變換法術,苦鬥了十餘個時辰,終於破去了第二重劫火。
度過第二重劫數,陳七隻覺得體內法力有煥然一新,脫胎換骨之意,他心中微微歡喜,但是也更加謹慎。第二重劫火便險些讓他吃個小虧,後面幾重劫火,更不知有多麼厲害。
陳七亦從各種典籍中讀到過,脫劫這一層有被稱作九轉心劫,丹成那一層境界越高,劫數重數就越多,每度過一重劫數,就有一分好處。若是擔心道行根基不夠穩固,壓下其餘後面幾重劫數不去度過也無問題,只是那樣的話,也就不用再想有甚進步了。
陳七自忖煉就丹成那一關,幾乎完美無暇,必然有九重劫火降臨,他倒是從沒有想過,要在脫劫這一關半途而廢。畢竟這小賊頭已經從修煉厲害法術,活的快活寫意,漸漸變成了也要證道長生,就算有萬中之一的機會,他亦不想錯過。
陳七運煉法術,太極圖內中的所有法術,似乎經過了兩重劫火之後,變得更加穩固,結合的亦復緊密許多。陰陽二氣放出,比原來也凝練了不知多少倍。
陳七等候了半日,第三重劫火便漸漸成型,化為無窮光焰,從四面八方而來,若說剛才的火劫,就如一道長河,直落九霄。第三重劫火便是無量火海,無窮無盡,就連陳七運足了神念去探索,也只覺得這一片劫火之海無窮無盡,幾乎探測不到邊際。
陳七當然知道,這片火海非是已經廣大到瞭如此廣無邊際的曾度,只是超出了他念頭的感應範圍罷了。饒是如此,可也讓陳七微微吃驚,這一次火海之中,有無數火鴉,火蛇,火馬,火猿,火龍,火蟻,朱雀,畢方……種種火系神獸隱沒。這些火系神獸都是各種真火精炎所粹,已經有了本我意識,不知被劫運之力用哪裡召喚了過來,互相之間亦復攻伐不休,翻翻滾滾向著陳七隕落下來。
虧得陳七所選的星辰,荒涼孤僻,並無生靈,但這一片火海崩塌下來,也足以讓方圓萬里之內的岩石盡數滾沸成了岩漿。似乎天上地下一起燃燒,就如把陳七撞入了一個大熔爐之中。陳七仗著太極圖護身,還不怎麼害怕,只是運用太極圖中各種火係法術,把隕落下來的火海中蘊含的種種真火,一一吞入自家所修的道法之中。
有了這許多真火為糧食,陳七的所有火係法術盡皆突飛猛進,首先就是吞日神猿變臻至了極點,忽然崩碎了開來,分類成了數十點真火種子,每一團真火種子,都是晶瑩剔透,色做淡金,內中蘊含了六十三重太陽真火咒的禁制。
這些真火種子吞噬了無量真火,漸漸又自恢復到了巔峰狀態,又復演化為數十頭吞日火猿。陳七之前修煉這一步道訣,並不算的太上心,故而也少有運用吞日火猿變化的時候,此時吞日神猿變在無量真火助力下,突飛猛進,這才顯出來這部真火道法的厲害。
要知道七大真火的火力,都幾近無限,極少有修士能把七大真火修煉到極高境界,只能去修煉稍次一等的十三寶焰,或者其他雜火。比如幻天神宮的那位陸師兄,就只能修煉巽離真火,連十三寶焰都無望問津。
除了這部吞日神猿變之外,陳七手頭還真就沒有專修七大真火,又能把七大真火修煉到頂級的道訣,火鴉陣修煉的是卯日真火,火蛇無雙修煉的是乾焰真火,故而當吞日火猿發威的時候,一道太陽精火直貫雲霄,不數息就把火海中的太陽精火收攝了個乾淨。陳七的念頭分化都寄居在這些吞日火猿體內的一口小小太陽神爐之中,可以不受真火​​灼燒,這才能駕馭無礙。
這一片天劫火海實在太過廣大,吞日神猿變雖然能夠盡數吐納,但是更多的真火,也只是積蓄了起來,並不能再轉化為法力。這是因為陳七才度過兩重劫火,法術的威力受了道行的限制。若是尋常情況,陳七也就把這些真火火力積蓄,留待日後道行突破,再轉為吞日神猿變的法力。
但是現在正是度劫的時候,增強一分法力,就多一分度劫的指望。故而陳七把吞日神猿變不能消納的太陽真火之力,都轉入到了火鴉陣當中。火鴉陣的根基乃是卯日真火,為十三寶焰之一,是三昧真火和太陽真火合一,煉就的一種火焰。
太陽真火幾近無限制的注入,讓火鴉陣的威力亦復狂漲,不知有多少火鴉在在烈焰中誕生,瞬息間就突破了三千大關。這火鴉陣的威力大小,看的就是火鴉的數目多寡,陳七之前雖然也把火鴉陣當作根本法術來修煉,但是因為實在不能分心旁騖,所以只是把自己煉就的那些真火種子祭煉,並無分出更多數目來。但是此刻天劫火海把天地都連成了一片灼燒,這麼巨量的火力,倒也不須陳七再小家子氣,故而這些火鴉數目驟然大增。
這三千頭火鴉不但吞吸太陽真火,亦復勾動陳七的體內三昧真火,陳七虧得小賊頭積蓄了許多混沌元氣,不斷的轉化為三昧真火,供給火鴉陣吞噬。
火鴉陣在熊熊烈焰之中,灼燒了半日,三千火鴉一起飛起,遮天蔽日。陳七借助了吞日火猿,和卯日真火鴉的威力,以火制火,為自己在火海中開闢出來一處空間。
這小賊頭知道,這第三重劫火雖然厲害,卻尚不足為懼,接下來的劫火必然一重比一重猛烈,他若不能把劫火之力,盡可能收為己用,煉化成自家的法力,只怕後面的就很難撐過去。故而小賊頭一聲清喝,火蛇無雙的法術飛出,這些火蛇乃是乾陽真火所聚,乾陽真火乃是大日真火和乾焰真火合練,陳七吞吸太陽真火已足,故而這一次收束的是火海中的乾焰真火。

[BOOK: 0044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5:29:2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