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4-10
天龍四百四十、遇難成祥,因禍得福

每破去一種法術,吞了一道種子符籙,陳七的法力便會微微滋長一分,九天火府總綱陣圖的威力就會減弱一分。雖然想要把戰況徹底逆轉,還需要許多時候,但是陳七這個小賊頭,最不缺的就是耐心。他修煉的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法力雄渾,雖然因為連度九重火劫,法力消耗巨量,但憑了吞日神猿變勾連的三十三座日宮,還有在戰鬥中掠奪的元氣,他不但漸漸維持住了法力,不至於繼續衰弱,還能積攢一些剩餘。

這一場苦鬥,比之前的八重劫數都辛苦,陳七駕馭的天地洪爐跟九天火府總綱陣圖硬拼了十餘日之後,天地洪爐這才綻放出來無數火光,萬道長虹沖天,定住了已經漸漸變得殘缺的九天火府總綱陣圖。陳七這才把手一指,太極圖飛出,只是一卷,就把九天火府總綱陣圖的殘圖給收了。

第九重火劫一破,天地間轟然震動,陳七隻覺得一股劫運之力注入己身,太極圖淬煉的更為圓滿。經過九重火劫之後,太極圖內已經有了十餘種法術,突飛猛進到了七十二重地煞禁制大圓滿的境界,讓陳七催動這件法器的時候,陰陽二氣周轉全身,無一處不如意。

這小賊頭暗暗推演,漸漸也參悟了幾分九天火府總綱陣圖的奧妙。若是換了別人來,縱然參悟出來此圖奧妙,也不能修煉到煉氣級數以上,但是陳七卻又不一樣。構成九天火府總綱陣圖的百餘種火系法術,他盡皆精通,這卷陣圖不過是這些火系法術的排列組合罷了,故而陳七一念變化,就把這種陣法運用出來。目前陳七所差者,不過是他推演的九天火府總綱陣圖還不夠完善罷了。

陳七收了劫火的最後一點精華,便即一聲長嘯,太極圖只是一振,就把萬里虛空一起打的粉碎,天上都露出一個巨大的黑洞出來。這個黑洞登時就生出了無數的吞吸之力,把劫火的殘餘,還有他度劫的星辰表面上,被焚燒成灰燼劫灰一起吞吸。待得片刻之後,虛空又複恢復,天地間已經是一片清明。

陳七把身法跟太極圖合一,化為一道長虹,須臾就飛出了星辰之外,他此時心情頗為愉悅,倒也並不著急回去大日羲凰宮。本來他還想要在域外虛空閒行一番,看看能不能再捉一些比較珍稀的域外天魔,就在他飛出了度劫的星域之後,太極圖內忽然傳出一些警示,讓陳七心頭一動,連忙運用太極圖推演未來,心頭忽然一驚,暗叫一聲不好。

太極圖推演的結果,是大日羲凰宮中出了變故,他的根基有損。陳七雖然不信有人敢去自己的老巢鬧事兒,但是卦象上兇險萬分,甚至有走失人口之兆,這個小賊頭也不敢怠慢,只把遁光一定,連連催動,向著大日羲凰宮飛了過去。

陳七的太極圖內有四千餘種法術,各種遁法向來不少,尤其是經過九重劫火之後,許多法術都修煉到了頂端,七十二重禁制大圓滿。其中就包括了火雲禁法,火影遁法,步步生蓮神足通,小諸天雲禁真法等等天下間一等一的遁術。

在太極圖的統禦之下,這些遁術互相配合,讓陳七的遁光之速,瞬息就超過雷音,並且一路上還在不斷的提升。當陳七追趕上來正在環繞七凰界飛行的大日羲凰宮時,遁光之速,已經有十三倍雷音,足可以日行數餘萬里。

一音之速,是五萬八千里,能夠駕馭遁光在一日夜內飛遁五萬八千里的劍光,便可稱為劍氣雷音。當然這個速度並非恆定不變,七凰界內,或者星辰之上,陳七絕對飛遁不到這麼快,最多也就是兩三倍雷音之速,域外虛空沒有星辰引力,沒有大氣阻礙,速度都比在星辰上快了好些倍。

陳七才自闖入了大日羲凰宮,就見得自家的第一層天宮紛紛亂亂,一片狼藉,不由得大怒,忙把遁光一轉,在一處角落尋找到了火雲宮。

原本散居各處的青城派弟子,還有陳七手中的近五十萬人口,現在都縮在了火雲宮內,人人都顯得十分驚慌,饒是有青城三老坐鎮,天蠱仙娘主持,仍舊顯得有許多破敗,就如剛經過一場大陣仗一般。火雲宮是陳七自己煉就的法器在,自然不會阻攔他,當這個小賊頭俺火雲宮內按落遁光的時候,許多人都驚動了起來,數千道法術紛紛飛起。

只是這些法術比起剛剛經歷過九重天劫的小賊頭來說,根本就不算什麼,他把太極圖一抖,就把這些法術一起裹去,然後提氣大喝道:“究竟出了什麼事情,居然讓你們慌張成這個樣子?”

有人認出了是陳七,天蠱仙娘居然不敢上來答話,還是青城三老一起上來,個個臉色都有些難看。其中劍王顧夢仙搶先說道:“此事兒說來話長,事情緊急,我也不多廢話,有個叫做羅公遠的人忽然從七凰界飛升上來,大鬧了一場之後,殺死殺傷了許多人,還把何聆冰掠去了,他才走不久,你現在趕上去,應該便能追上。此人現在去往最高一層天宮去了。”

陳七聽得是出了這種事兒,心頭大怒,也來不及問過其他問題,把袖袍一拂,便自往通天神塔中飛去。他因為跟大日羲凰宮上的青城派一脈惹了煩惱,又已經把七十二部神魔真傳弄到了手,上面的天宮從那之後,就再也沒上來過。

這一次陳七為了追蹤何聆冰,當然沒有什麼顧忌,須臾間就直飛三十三層天宮,一路上還用太極圖不住的推演,結果倒是十分欣慰,何聆冰的卦象中,非但沒有危險,還有遇難成祥,因禍得福之兆。

陳七腦中盤思,倒也想起了羅公遠的來歷,這還是他得了龍虎總攝統禦萬獸真法的時候,在那座上古仙人洞府中遇上過此人。後來此人收了那座仙人洞府,不知何處去潛修了,許久都沒有消息,陳七早就忘記了此人的存在。沒想到這人居然也修成煉氣第七層道基的境界,飛升到了大日羲凰宮上來。

[BOOK: 0045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53:3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