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8
天龍四百四十八、強行收徒

陳七正自尋思,旁邊的何聆冰忽然說道:“這小子長的好生像你,不是你當年始亂終棄,弄出來的私生子罷。”

陳七悚然一驚,再用心去看,果然覺得陳小山生的有幾分似他,陳七啞然一笑,暗暗忖道:“這卻如何可能?我的幾個夫人都在身邊,她們都不曾有孕過,如何就能弄出來私生子?”不過小賊頭心中還是有些古怪在醞釀,故而雖然不信世事有如此荒謬,但卻暗暗運轉太極圖來推算,不旋踵就心頭暗暗吃驚,因為卦象顯示,那個最不可能的荒謬結論,正是事情的本來面目。

陳七這才想起了自己當年曾經跟靈鷲山的一對師姐妹有過兜搭,那時候他山賊性子不脫,只要是個美貌的女子,都想搶回山去做壓寨夫人,故而也不曾客氣,將那對師姐妹一起推到。事後因為滅情道的鸞兮故事,陳七跟那兩對師姐妹也算是翻了臉,如今事過境遷,他連人家的名字都快忘掉光了。

“難道這個看起來很奸猾的小子,居然是我的兒子?這可有些不妙……”

陳七思忖了一陣,心道:“別的不要說了,先把這個小子收伏了再說。”

當下陳七便對陳小山說道:“吾乃百損道人,潛修數百年,此番出來是想要尋個傳人,我看你骨骼清晰,天資不凡,想要收你做個徒兒,不知你覺得可好?”

陳小山眼見陳七看來“邪氣森森”,哪裡肯跟陳七有甚瓜葛?當下便推拒道:“我早就有了師門,雖然前輩厚愛,可也不敢背棄了出身。”陳七當下便兇氣縱橫的說道:“這卻無妨,待本道人這就去把你們的師門滿門滅絕,你沒了師門,就可以輕鬆愉快拜入我的門下了。快些說你的師門在什麼地方?”

陳小山被嚇了一跳,暗暗忖道:“這老貨如此兇狠,我絕不能拜在他門下。不過看他剛才擊殺了那些神秘教派的徒眾,出手狠毒,法術高妙,我們靈鷲山上似乎還沒這等高手。若是他真個去把靈鷲山一脈都滅絕了,別人我也不屑去管,但是母親大人的安危卻是堪虞……”

陳小山還想花言巧語一番,但陳七卻是口舌便給的祖宗,他也不想給陳小山留下什麼妄想。當下把手一直,至穢黑蓮便把內中蘊含的數千頭幽冥碧火鴉放出,這些火鴉滿空翻飛,演化為一座大陣,看起來內中不知蘊含了多少兇險。

陳七伸手一指幽冥碧火鴉大陣說道:“我這門法術奧妙無雙,不拘遇上什麼大敵,都能瞬息間就推演出來對手的法術,並且運使出來,還能運使的更為巧妙。你拜入我的門下,便可以學習這門道法,若是你不願意,你覺得自家的師門,可受得住我這萬頭幽冥碧火鴉麼?”

陳小山瞧得心驚膽戰,暗暗忖道:“這個老道士好生兇橫?世上居然有這般狠毒的法術,若是真個用這種陣法把靈鷲山圍住,只怕本門還真就要被弄死個盡絕,為了母親大人,我還是屈從了罷。”

何聆冰見陳七出手收伏這個叫做陳小山的少年,倒也並不多說什麼,只是靜靜瞧著。她所學的太初五福經沒有道德之術的推演法門,故而何聆冰還真個想不到,這個小子居然真就跟陳七有些血脈關係。

陳七收了陳小山之後,也不管他臉露苦色,強行讓他拜了師父,然後就故作大方的說道:“我看你修煉的法術甚是低微,根本就不足以煉就真仙法力。我這就把你的法力全數廢去,重新傳授你上乘法門罷。”

陳小山大駭,連忙想要推辭,但是陳七既然知道他是自己的兒子,哪裡會不給他些好處?靈鷲山的道法在七凰界,也算是一等一的,但是在陳七眼裡,卻有許多缺憾,尤其是丹成之後便無以為繼,是個極大的缺憾,再加上修行進境也艱難,便思忖傳授他一部上乘道法。

若是陳七勸說陳小山放棄本身功力,重新修煉一門上乘功法,陳小山好不容易修煉到了煉罡之境,哪裡肯捨得這些法力?所以陳七乾脆也就不跟他言語上爭執,幹乾脆脆的直接把陳小山的法力廢掉,打碎了他原本的道行根基。

陳七把太極圖一抖,陳小山體內的法力都被煉化為混沌元氣,就連那些種子符籙都被陰陽二氣鎮壓,一身法力登時消失,只剩下了比尋常人略略矯健的身軀。陳小山一身法力被人輕易廢掉,心底痛惜無比,只是他也算是個聰明人,知道陳七的法力如此高明,自己想要硬抗實在不明智,就只能苦著臉說道:“我這一身法力,也是苦苦熬了十多年才能修煉出來。師父一抬手就廢掉了,可憐我沒日沒夜的那些苦功……師父既然下手如此之狠,總不成不給徒兒一些好處罷,若是稍次一些的法術,我可真不想要。”

陳七微微思忖,笑道:“自然不過傳授你稍次一點的道法,瞧你不過才修道沒多久,就有這般厲害的法力,天資倒也是不錯的,看來修煉繁複一點的法術應該沒事兒。我這就傳你一部道訣,好生給我修煉罷。”

陳七精通許多法術,但是他思忖再三,還是挑揀了七十二部神魔真傳中的六部傳授給了陳小山,他挑選的正是先天六雷法,若是能夠把這六部專修雷法的神魔真傳此地修成,傳說還能六雷合一,煉就太上天魔法力,比尋常道訣厲害的十倍,百倍不止。

七十二部神魔真傳中,有好幾部的心法可以配合修煉,到了最後數種道訣合一,會有另外一種變化,威力比分別修煉一種真傳大了數十百倍不止。只是專修一種真傳,對尋常煉氣士兒來說,亦是頗為艱難的一回事兒,沒有個數十百年休想有些造詣。分頭修煉幾種神魔真傳,分心雜念,往往每一種都修煉的不怎麼樣。

陳七倒是對陳小山頗有些信心,總覺得這小子看起來奸猾狡詐,正好多修煉些法術,磨練一下性子。

[BOOK: 004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04:0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