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09
天龍四百四十九、福澤綿延


陳小山心頭震撼無比,不知道這個看起來高瘦陰森的道人,為何一上手就傳授自己如此高深的道法。他倒是還分辨的出來,陳七所傳的雷法,著實奧妙,兼且不用凝煞煉罡,只要自己能刻苦修持,比修行靈鷲山的道法成就,不知要高出了多少倍去。

「這人看起來古怪,莫不是要拿我去做什麼頂頭,所以才傳授我這些高深道法?切!先莫要思忖這些個,把道法重新修煉回來要緊……」

陳七見自家的這個兒子十分伶俐,得了道訣之後,便細細參研,當下便把他扔入了太極圖中,任由陳小山自己參悟這先天六雷法的道訣。

何聆冰見狀微微蹙眉,對陳七說道:「你這般用強,萬一他學了道法卻跟你做對又如何?」

陳七搖了搖頭笑道:「我自然有許多法子教訓徒弟。這般好的徒弟,見一個搶一個,絕對沒有錯處。待我夫妻門下有了數千百優秀弟子,日後福澤綿延,不知有多少好處。」

陳七提到了福澤綿延,何聆冰就是心底微微一動,太初五福經修煉的是太初紫氣,這太初紫氣乃是先天福德所精萃,故而何聆冰只要努力修持,便有無窮福德隨身,永遠都不沾劫數。而想要積攢福德,傳授弟子,多子多孫乃是第一要務。

陳七亦是參悟了這一點,才忽然提出要讓何聆冰收伏忘情,滅情兩道,從而建立自己的門派,把自家的福德之氣綿延出去,從而增進道法的修為。何聆冰亦不是沒有領悟到這一點,只是卻不如陳七想的透徹,畢竟陳七比她高了兩層修為,自從度過了九重火劫之後,太極圖衍生出來八卦圖形,漸漸掌握得了推算之能,對未來的把握又自增強許多。

不提陳七夫妻潛入七凰界,便說陳小山被陳七打入了太極圖之中,便開始重修法力,他原本就有煉罡級數的修為,道心淬煉的也還算得精純,故而也不用多少功夫,就把六部神魔真傳修煉的頗有些入門,培養了一絲絲的雷法真氣出來。雷法本來就在諸多法術中最為強橫,先天六雷法修煉的是六種先天雷電:轟天金雷,萬幻青雷,八卦仙雷,如意紫雷,內景真雷,北辰斬仙雷,更是每一種都極其霸道,更勝道門的各種雷法。

陳小山本來也想過要不要先選修一兩種,但是他隨即就想的的通透,雖然六種道訣齊頭並進,修行之路必然艱難無比,但是所獲得的成就也必然大至不可思議。所以他一咬牙,就把先天六雷法一起修煉了起來。

當六種先天雷法各有突破,陳小山便嘗試運使這些雷光來打通周身竅穴,他這邊才運轉真氣,太極圖內的混沌元氣便依附了過來,在六種雷光的吞噬下,這些混沌元氣各自轉化為雷法,讓陳小山修煉起來加倍的容易。本來他就是煉罡級數的煉氣士,體內諸多竅穴早就練通了的,此番重修,本來最大的難關就是積蓄真氣的過程,並無需擔心其他,但是陳七的太極圖內最不缺的就是混沌元氣,故而陳小山才自運轉六大雷法,就感覺到無數的元氣依附過來,自己所修的雷光越來越是強盛,幾乎是一個念頭,就能打通一處竅穴。

六種雷光合一,每次打通了一處竅穴之後,就把這一處竅穴狠狠的淬煉一番,就如將這一處竅穴祭煉成了一處雷池一般。陳小山畢竟出身靈鷲山,也算是西域一等一的大派,雖然底蘊比中土的三派六道遜色了些,但是各種典籍也不缺,他亦曾聽聞,傳說上古修煉雷法的高人,能在體內修煉出一座雷池,源源不絕的提供雷光法力。

陳小山暗暗忖道:「最高明的雷池,無過於萬化雷池,把諸多雷電之力融會貫通於一體。我這個便宜師父傳授我的雷法,精奇奧妙,博大精深,說不定等我把肉身好生淬煉一番後,三百六十五處竅穴,就能演化為三百六十五座萬化雷池,雷系法力淵深莫測,哪裡還能有敵手?不過我這個師父脾氣看起來十分古怪,為何願意送我這等好處?說來也是有些古怪,我還是要加緊小心……」

陳小山度過煉竅這一關,倒也沒需要多久功夫,至於感應天地這一關,他過的仍舊容易,畢竟是輕車熟路,只算是再來一遍罷了。當他把先天六雷法都修煉到第三層,太極圖內的陣法變化,登時挪移了百餘團種子符籙過來,這些種子符籙卻是陳七擊殺域外天魔收來雷電系的各種法術。他如今吞吸各種法術已經到了極限,參與的法力,便仍舊凝結成種子符籙,作為日後晉陞法力的儲備。

現在陳七愛護自家孩兒,就分出一批來,送給了陳小山來煉化。

陳小山不知道陳七如此打算,但見得這許多種子符籙,心頭亦是有些驚喜。他也是修道的人,如何不知道,一旦體內的種子符籙被抽取出來,這門法力就要廢去了。所以不拘關係多麼親密之人,也不肯把修成的種子符籙送人,種子符籙的珍貴之處,半點不差過一身道行。

陳小山雙手捏了法訣,溝通這些種子符籙,登時這百餘團雷電系的法術一起湧入了他體內,漸漸跟他的先天六雷法融合一體,讓他可以不修而成,煉就了許多雷電系的法術。

陳小山雖然說還不知道陳七如何思忖,但是這個師父對他的好處,他也算是略略有些瞭解,暗暗忖道:「才一拜師,就有如此愛護,這個師父倒也算的真不錯,若是他不肯算計我去做一些亡命的事兒,我便惦記了他這點恩德就是。」

陳小山躲在太極圖內修煉新的法力,漸漸扭轉了一些對陳七的看法,小賊頭帶了何聆冰,卻已經到了七凰界內。陳七並不知道滅情道和忘情道的山門何處,但是卻有一種法門,尋找到貂雪。他被貂雪種下了情絲,兩人之間有莫名感應,現在陳七法力強橫過貂雪數倍,自然以他為主了,可以反過來任意拿捏貂雪。

只要能找到貂雪,忘情道自然也就逃不脫小賊頭的掌握。

[BOOK: 004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22: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