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1
主題推薦
天龍四百五十一、天魔寶鑑


陳七傳法把一些掠奪來的法術,煉化為種子符籙,合同了情絲一起傳給了貂雪。貂雪得了這些好處,當陳七退去之後,立刻便重新閉關,要把這些法力熔煉,徹底化入己身。

貂雪也不知道陳七的道法究竟高明到了什麼地步,但是陳七的出手,卻讓她生出一種感覺來,那就是這個小賊頭,已經非復是這一界的人物,眼界已經超脫了三派六道中土域外的藩籬。所以貂雪也不遺餘力,要先提升自己的法力為先。

貂雪本來就是忘情道最出色的女弟子,又潛修這許多年,早就把琅琊忘情訣修煉的極為深厚,她選修的三種方法術,除了忘情劍訣之外,便七極情火和琅琊化功訣。除了忘情劍訣她已經修煉到了三十九重,其餘的兩門法術,貂雪的造詣還不算深,才勉強能配合本身煉罡級數的道行。

但是當陳七把數十種法術連同情絲一併歸還,貂雪的體內的法力,便猶如沸水,不住的翻滾,她體內的七極情火本來時常要發作,把她體內的真氣法力催動,讓貂雪難受異常,稍有不甚就是焚盡真氣,身化飛灰的下場。

可是當情火遇到了情絲之後,便把這些連陳七也無可奈何的情絲,悉數焚化,縷縷情絲,化為情火,立刻就引動了貂雪的琅琊忘情訣的修為。

貂雪煉化情絲的過程,無驚無險,當全數的情絲悉數轉為情火之後,便在貂雪的體內形成一團七色光焰,這團光焰正是七極情火最為核心的部分,情火層層分化,火焰中有許多事物或生或滅,沉澱良久之後,才有一團金色絲線虛虛展開,糾纏成了十六根琴絃,緊緊繃起,發出悅耳聲音,此物正是貂雪凝練的「情劫」。

情劫一物,在忘情道的修煉體系中最為奇怪,倒是有幾分類似煉氣第八層脫劫之後,凝練的道果。從來沒有一定形態,情劫一成,金丹就有八九分指望。只是尋常忘情道弟子,且不說自身修煉,就說尋一個修為相當,並且天資縱橫的人物來種下情絲,也是極難的事情。一旦所選的人後勁不足,不能參悟更上乘的道法,忘情道的弟子亦會受到影響,輕則道法無法寸進,重者便要一身法力崩散。

貂雪煉就了情劫,便已經是忘情道內一號人物,實際上忘情道內雖然還有十餘人法力超出她目前的境界,但忘情道內煉成情劫之輩,最多也不過五人,貂雪便是其中之一,日後的成就,已經超過了某些修道數百年的長老。

貂雪玉手輕撫,識海內的十六根琴仙就嗡嗡震鳴,發出悅耳的聲音,與此同時,陳七打入她體內的數十團種子符籙,也一一被情劫之力侵入,一一化為貂雪自身的法術。

貂雪暗暗吃驚,她念頭一動,把這數十種法術都運使了一遍,這些法術盡皆為五十重以上,好幾種以她目前的修為也不能徹底發揮威力,便是說這幾種法術的實際禁制重數,遠遠在煉罡境界的五十四重以上。超過了貂雪苦修的忘情劍訣,琅琊化功訣和七極情火。

貂雪心頭震驚,陳七的法力已經超乎她的想像,讓這小妞心底有許多寒氣都冒了出來。

貂雪閉關苦修,並未有按照陳七所言,立刻去搶了忘情道的掌教之位。一來她的法力還未煉成,二來她畢竟是忘情道弟子,這種反叛師門的勾當,小腦袋裡是沒敢多想的。

陳七雖然驅除了情絲,但是當他把自己掠奪來的幾十種法術的種子符籙贈送給了貂雪,要知道這些種子符籙雖然不是他本身煉就,去已經被他重新祭煉過了,故而憑了這一絲聯繫,陳七就能知道貂雪的大概舉動。

當陳七推演歧途山的陣法之後,便帶了何聆冰一路闖入,貂雪有無行動,小賊頭當然心知肚明。他暗暗忖道:「看來貂雪還是有些顧忌,但這卻也不算什麼,只消我展露手段,降服了忘情道上下人等,她自然也就歸心。收伏了忘情道還不算什麼,重要的是培養出來一些了得的徒弟,方能給聆冰機子那福德。」

陳七駕馭了遁光,闖入了歧途山之後,也不強行破關,而是直撲從貂雪識海中記憶中的忘情道的禁地。忘情道佔據了歧途山之後,便把後山經營成了銅牆鐵壁,專門用來給門中長老閉關,也用來收著本門的典籍和珍貴法器。

忘情道總就是大派,門中的長老對門戶的感情深厚無比,若是陳七強行闖關,只怕這些長老就豁出去玉石俱焚,跟陳七苦鬥到底。最後陳七縱然收伏了忘情道,這家大派也是實力大損,根本不符合陳七的所需。所以陳七也不強行破陣,而是打算偷入忘情道,先把這些長老鎮壓起來,再有貂雪出面收拾局面,自然可以把忘情道的實力,全數吞下。

陳七算計深遠,忘情道眾人根本就不知道,忽然多了這麼一個煞星惦記。陳七闖入歧途山,直撲忘情道的禁地,此時恰好忘情道有六位長老在禁地中潛修一種法術,陳七潛入之時也沒怎麼隱蔽身影,登時便被這六大長老察覺。

為首的一名長老,身披黑袍,全身都籠罩在一層濃濃的黑色水霧之中,眼見居然有大敵潛入,立刻把袖袍一拂,一道黑色水霧,化為蛟龍飛出,向陳七便惡狠狠的撲下。陳七煉就法眼,立刻就瞧得出來,這道黑色水霧倒也罷了,並非七大真水之一,法力也不算怎麼高明。但是其中卻蘊含劇毒,不知這位忘情道長老用了什麼手段,把無數劇毒之質吸附到符籙之上,只消稍有些不小心,被這道黑色水氣所化的蛟龍沾上,就要被腐蝕個血肉無存,化為膿水。

小賊頭暗暗忖道:「這手法術也算巧妙,不讓放在俺的面前,卻十分不夠,且讓我收了他再說。」

陳七把太極圖一指,這捲圖畫飛出,只是一兜就把這個黑袍長老的法術攝了去,陰陽二氣一絞,任是什麼劇毒,也要被煉化為混沌元氣。發出那道法術之人,乃是忘情道第一長老水孽師,曾跟青城派一名女弟子交接,並且種下情絲,就是陳七認識的殷色雪。此人也是心狠,並不管殷色雪已經懷了他的骨肉,仍舊抽了情絲修煉道法,卻讓殷色雪的道法再不能有寸進,他煉就情劫之後,不數年便晉陞金丹,為青城派的第一高手。

陳七大搖大擺出現在忘情道的禁地,讓水孽師驚駭不已,他放出了自己的獨門法術太毒陰*水,想要先給陳七一個虧吃,再逼問這小賊頭是如何闖入進來的。但是陳七輕鬆便把他的太毒陰*水所化毒龍收取,並且似乎沒有受到任何侵害,讓這位忘情道第一高手,心頭登時生出幾分震撼來。

「這小子的道法絕不在我下,只怕是得了門中誰人相助,才能在我跟其餘五位長老修煉法術,不克分身的時候闖入進來。難道……是本門掌教嫌我礙眼,打算收回本門的大權?」

水孽師想破了頭,也想不到陳七隻是想給何聆冰積攢些福德,好衝破道行上的境界。

水孽師出手被破去法術,其餘五位長老亦各自分出來手段,一起揚手,五道法術登時一起向陳七飛來。這些長老都不過是煉罡的級數,就算水孽師鑄就了金丹,對小賊頭來說,也不算什麼了不起的。畢竟他連煉氣第九層溫養之輩也都不怕,青城派傾巢出動,也沒有奈何的了他,忘情道這點家底,對他來說還遠遠的不夠看。

陳七把肩頭一聳,就有陰陽二氣飛出,這小賊頭也不想多廢話,只想先鎮壓了這六大長老再說。陰陽二氣無物不化,登時便把忘情道的幾位長老的法術破去,向著這六人頭上落下。包括了水孽師在內,忘情道的六大長老,一起連發各種法術,想要阻擋陰陽二氣,卻哪裡能夠?

眼看這道陰陽二氣臨頭,水孽師心頭無奈,只能大喝一聲道:「諸位長老跟我一起催動天魔寶鑑應敵!」

水孽師一聲呼喝,六大長老都不肯再多保留,一起把各自的法力灌注到一件黑漆漆的厚重書籍之中,這卷書籍立刻飛了起來,登時有無數天魔,結成了一件又一件的法器,向著陳七轟殺了下來。

「星辰梭,七彩玲瓏塔,諸天邪王印,化血神刀,百目邪龍眼……這些天魔連我都沒見全過,忘情道如何收集了這許多?」

陳七亦知道,有許多天魔一旦聯合起來,就能化為種種法器,甚至還能演化為法寶,只是他在域外虛空縱橫多少次,也很少有機會見識到這種天魔。他所見過天魔中,聯合起來最為厲害的,就是星辰鐵甲獸組合成在那一艘星辰梭,最後給大日羲凰宮主人一劍破去,殘存的星辰鐵甲獸陳七也收了一批,現在還放在萬穢黑棺之中。

六大長老此時亦瞧出來陳七的法力不是他們可以抵擋,只能全力以赴催動了天魔寶鑑,想要把陳七一個照面就轟殺,這件東西卻是忘情道的第一至寶,已經非復法器級數,而是真正的法寶,來歷就算這幾位長老本身也不甚清楚。

[BOOK: 0046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8:50:5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