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3
天龍四百六十三、飛星流炎錘


過不得片刻,圍攻那頭六尾豹子妖獸的人又死了三個,謝三少爺也趁機砍了那頭妖獸三劍,那頭妖獸已經是氣息奄奄,陳七在旁邊看的好時機,便把五車火雷法運起,揚手就是五團火雷球。他知道自己的五車火雷法威力不高,所以發出這五團火球之後,便又復捏了法訣,再放出了第二波五團火球,陳七素來是寧肯放盡手段,也不會故意留情的人物,當下就左一波,又一波,連續放出了十多次五車火雷法,把那頭妖獸最後一點氣息炸的盡絕,也化為一道流光落在了他的肩頭,把那個「二」字,變作了一個大大的「三」字。

陳七心頭高興,趁著漫天都是被火雷球炸的迷霧灰塵,扭身就撤走出裡許之外,鑽山越嶺,悄然走脫。那個謝家的什麼三少爺,他倒是也不畏懼,只是人家還有個姐姐,是靈嶠仙派的真傳弟子,陳七在得手如意飛刀之前,並不想多招惹事兒端。

陳七才自奔走出去不遠,就感覺到身上一輕,倏忽從幻離妖境中脫身出來,他遊目四顧,只見跟自己一起闖入幻離妖境的眾家弟子,泰半都早就清醒過來,只是人人都臉色沮喪,顯然都是沒能通過這一關考驗。陳七這邊才把面門上的符籙揭下,看護他們的師兄便輕輕吩咐了一聲,說道:「此番考驗時辰不定,不過黃泉師弟你是第一個完成了斬殺三頭妖獸的人,通過了考驗,我這就可以帶你去第三道宮。」

陳七聽得大喜,連番遜謝,那名引導的師兄卻笑道:「師弟入門才不過兩個月有餘,竟然能連過兩關,說不定再有半年時光,就跟我一樣,可以成為外門弟子之一。大家遲早一樣的地位,還需要跟我客氣什麼?」

陳七能過去第一關記名弟子的考驗,對這些外門弟子來說,也還不算什麼。這般的天才,他們也都瞧過不少,但是能在第二個月便突破第二關,就十分少有了,故而都對陳七客氣三分,那是覺得陳七大有前途,先可以拉近些關係。

陳七也不理會那些還流連在幻離妖境中的同門,跟著這位引導師兄另換了一處道宮。這處道宮比前兩處都大的多,人口也多,足足有三百餘人。記名弟子的四大關口考核,一處比一處難,故而越是到了後來,被卡死的人就越多。

這第三處道宮,有四名外門弟子中的佼佼者鎮守,陳七被引導來時,這幾個外門弟子聽說他才入門兩月,就能突破兩關,都頗有些另眼相看。一個姓林了外門弟子對陳七說道:「師弟雖然進步迅速,但是修煉一事,還是要根基穩固。我們這一處,非得是要把一門法術修煉到一十八重境界,而且要從幻離妖境的第一層走到第二層,方能過關。我們這裡也有月考,但規矩跟前兩處不同。前兩處是只有月考時,才有別的師兄來考核,我們這裡是平時也可以自去幻離妖境中磨練,但每個月必然得有一次考核,免得有些師弟自家躲懶,永遠不敢去幻離妖境中修煉。黃泉師弟天資過人,但須得勇猛精進,不得有些躲懶,不然日後道法進境緩慢,也有絕了上進的可能。」

陳七雖然不願意聽這些老生常談,但是終歸人家林師兄算的好意,所以仍舊唯唯諾諾,答應了幾句。這才被分配了一間房舍,讓他自去修煉。

陳七顯是故作閉關了七八日,出關時五車火雷法便突破到了第九重境界,然後便每日都去幻離妖境中修煉。要知道幻離妖境中受傷和被妖獸殺死,並不會真個受傷,也不是真個死去,但是那般感受卻如真個經歷一般,故而許多記名弟子都畏難,並不想在法術還未修煉有成之前,總去幻離妖境中受死。畢竟死上一回,著實難受,除非每個月必然躲不過去的月考,不然大家都極少進入幻離妖境修煉。

陳七這麼個「另類」前幾次進入幻離妖境,居然都毫髮無傷的走了出來,只是肩膀上的那個「三」字,漸漸變了數字,當他肩頭上的字數變成了一個「百」字,陳七便堂而皇之的把五車火雷法提升到了一十二重境界,在外人看起來,這賊禿的進步之速,遠超尋常。

陳七的學練法術的靜靜如此驚人,倒也漸漸把名聲傳了開去,比那幾個在記名弟子中早有有些名聲的人物,還要顯得不凡些,漸漸引起了許多人的妒恨。只是這小賊禿不是閉門修煉,就是闖入幻離妖境去磨練,根本就無一分閒暇,也從不分心做旁的雜務,縱然有人想要為難他,卻也不見陳七出現在人前,縱然心底憤恨,卻也徒呼奈何。

陳七把五車火雷法「修煉」到了第十二重,在幻離妖境中便漸漸橫行起來,他出手又快,火雷球的威力又復增長,往往四五輪齊射,便能把一頭普通妖獸轟的支離破碎。就算比較厲害的妖獸,他也往往能在妖獸撲近他身子之前,將之輕鬆轟殺,連大威天龍法也少有運用了。

這一日陳七正在幻離妖境中磨練法術,也算是給自己找個「迅速提升功力」的由頭。他連番擊殺了四五頭妖獸之後,漸漸覺得跟幻離妖境有些格格不入起來,不由得心底微感古怪,暗暗忖道:「這卻是怎麼回事兒?難道我殺的妖獸太多,幻離妖境有些排斥俺麼?」

陳七正思忖間,忽然眼前一花,周身大氣蕩漾,把他生生排拒了出去,須臾間就出現在一座門戶之外。

陳七正不知出了什麼變化,就有一個年邁道人,從那座門戶中走出,瞧了他一眼,便呵呵笑道:「原來又有人擊殺了妖獸破百,你在第一層幻離妖境已經呆不住了,從這座門戶走入去,便是幻離妖境的第二層,你什麼時候想要進去,便敲門呼喚我罷。」

陳七見這個老道士看起來和善,便忍不住問道:「這位前輩,我現在便想過去,不知可否?」

那個老道士瞧了他一眼,笑眯眯的說道:「自然是可以的,不過你可要知道,第一層的妖獸都算的普通,只是憑著身子強橫,爪牙鋒利,縱然懂得些妖術,卻也十分粗糙。第二層的幻離妖境中,那些妖獸都能變化人身,也都懂得法術,甚至不弱與你。我看你的五車火雷法還未修煉到十八重的境界,只怕非但討不了好,說不定還要被那些妖獸擊殺,豈不是難受?」

陳七呵呵一笑道:「反正也不是真死,只不過稍稍有些難受罷了,這點難受對俺來說,卻有算不得什麼。」

那個老道士微微點頭,笑了笑說道:「既然你想要進入第二層幻離妖境,我也就不阻攔你。不過你肩頭上這些被擊殺的妖獸精魂,卻不能帶去第二層,還是給我留下來罷。」陳七有些也不知道肩頭上這些妖獸所化的數字,是什麼用處,當下就點了頭答允。那個老道士一抬手,便把這些流光大字收了,對陳七說道:「本門的規矩,但凡是擊殺妖獸破百之輩,就可以在我處兌換一件法器,我手上倒也有幾十件合你用,你看看要選一件否?」

陳七這才曉得,那些妖獸所化的數字,居然還有這般功用,雖然他不稀罕這些必然是極低階的法器,但有了總比沒有的好。那個老道士把手一揮,便有數十件低階的法器飛出,陳七隻掃了幾眼,便指著其中一套飛星流炎錘說道:「我便選定這件好了。」

那個老道士呵呵笑道:「也是,只有這一套飛星流炎錘,才合你的五車火雷法。」當下他就把伸手一指,那一套一共一十八枚的飛星流炎錘便落在陳七的手中,化為一串骨珠。這一套飛星流炎錘乃是一種火焰妖獸的頭骨祭煉,一旦祭起便能化為小如拳頭,大似水缸的火流星,一旦拍中人身,便能把人打扁,更能將敵人焚燒成灰。雖然品質不高,只不過是二階的法器,內中蘊含的禁制都在十四五重,是六七重不等,但是對現在的陳七來說,卻最為合適不過。

那個老道士把這一套飛星流炎鎚贈與了陳七,便對他說道:「這一套飛星流炎鎚只能在幻離妖境中使用,你要是在第二層幻離妖境亦斬殺妖獸破百,便可以把這套飛星流炎鎚晉陞一階,或者揀選別的更高一階的法器。待得你日後辭別師門,出去闖蕩的時候,你在幻離妖境中用慣了什麼法器,宗門便會贈與一件相同給你。」

陳七倒是知道,靈嶠仙派的弟子出師,往往都會得到一件法器,就如火狻猊王當的四兒子,便有一套飛刀,曾把趙滿茶太守殺的閉關不出。但是他卻不曉得,原來想要獲得法器,卻需要有這般一個過程,不由得暗暗覺得好玩,心底忖道:「若是我日後也開創一家門派,也弄個一般的規矩出來,只是我手頭卻沒有那麼多法器,想要全部學樣,有些為難哩!」

[BOOK: 0047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0:09:43 2024